缘遇高椅岭&醉美小东江

2016-07-20 16:07 1049/4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其它

因为表舅是太平洋摄影网的签约摄影师,经常从他那里分享很多漂亮的地方,正因为他的大片,心中烙下很多梦所向往之地小东江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摄影发烧友迷恋的地方,关注已久,可惜一直没去。今年广州的夏天热的慎人,好多户外俱乐部都推一些露营的活动,恰逢这周几个俱乐部都出了高椅岭、小东江的活动,据说小东江最美是6-9月,把心一横,来个说走就走的周末游好了
        高椅岭村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一个神奇美妙、令人叫绝的丹霞风光带,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惊而不险,爬上坡上高处俯瞰,心地欣然开阔豁达、私心杂念倏地消失、生存的信心倍增。
        而小东江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市境内,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在小东江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晨雾,以雾成名,雾与小东江就成了必然的联系。

下图来自表舅的摄影部落...”ilovedcdv1314.photo.pconline.com.cn”不为宣传,只是给摄影爱好的朋友一个分享我就是被他的大片所吸引,才有了向往正是有心的向往,生活才有动力~~~

我陶醉了,不是因为多喝了些许酒;我愉悦了,不是因为涨了工资;我心动了,不是因为缘遇了一个巴望已久的小鲜肉...而是一道原生态、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一曲如水墨画仙境的小东江~把我的心掏走、把我的思维撩开、把我的脚步凝固、把我的眼光吸住!

简单,快乐,自主,我们的户外我们做主!

时间:两天一夜(宿:资兴区东江湖景区附近酒店)
Day1:广州-高椅岭
Day2:小东江-广州
出行方式:广州友友户外俱乐部(组队包车)
小东江拍摄最佳地点:2号桥,2号桥旁凉亭的栈道。
小东江撒网时间:早上7:30(注意占位呀,站和蹲自由发挥。。。。。)
关于吃:鱼是特产,东江鱼,你懂的!
       星期六的大清晨,好几拨背着背包的小伙伴们集结在广州创展中心,有去漂流的,有去爬山的,有去露营的,还有我们,去郴州高椅岭和小东江的偶们的大巴8点多出发,中途停在服务区简单的解决了午餐,由于其中有队友发生了点小状况(身体最重要哦,有不舒服要立马送医,玩嘛,这次错过了,身体好了还有很多机会呢),到了高椅岭已是下午2点多了。不过今天行程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耽误一点时间也绝对不影响
       伙伴们都怀着期待的心情向高椅岭粗发。没走多远,遥望前方阳光明媚的天空,飘过几朵不太洁白的云朵,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天气的变幻莫测,岂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刚爬上第一个小坡,我们足之所至、目之所及之处,植被良好、种类繁多,空气清新。此时漂洒下来的那一点小雨,不足影响小伙伴们的兴奋~

下图是第一个呈现眼球的,热身型的风景...

继续向另一个坡挺进...噢,乌云也挡不住太阳的光芒四射...

穿过一片小树林,下坡高眺右手边,惊现一条鳄鱼从一湖绿水中探出庞大的身躯......乃们觉得像吗

重点来了,话说今天天气时而晴空万丈,时而乌云盖顶,这会儿还是刺眼的阳光,转瞬间又下起了雨,在高椅岭上三个不同位置淋了三场雨,却因此幸运的收纳了三个彩虹~~~~~~人品可谓超级爆发呀~~~~~~彩虹出现的时间不长,所以小伙伴都抓紧时间拍下这美丽的瞬间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的,大概就是这个意境吧第三场雨下的特别大,雨后天色特别清新亮丽,把浑浊的空气都洗刷掉,把丰富色彩人风景画展现在我们眼前~~~

由于下了雨,本来光滑的坡面,被雨水打湿后,湿滑难走,下坡时伙伴们都互相叮咛,安全至上喔

上一张部分小伙伴的合照,因为今天小伙伴都走的比较散,加上好几场雨,都在不同的位置避雨,所以只能抓着身边的小伙伴合照了,哈哈,自拍嘛,脸最大最丑的首当拿相机那个了,所以,自动屏蔽了我剪刀手后面红色衫衫的那位就是我们今天的领队小凡,赞赞的女汉纸哦,淋雨湿透了都不惊不慌的

全员回到山下农家集合后,下一站大巴前往资兴区,今晚就住在东江湖景区附近,酒店性价比挺好,旁边是吊桥,超多小餐馆和大排档任君选择,美美的吃了一顿当地菜后,小凡温馨提示,明早5点就得起床Oh~跟室友乖乖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华丽的分割线~~~~~~~~~~~~~~~~~

清晨,睡眼惺忪的我们来到东江湖景区,以为5点半够早了,谁知到了已经到处是游客扛着长枪短炮的往2号桥栈道方向走去。小东江全长10公里,两岸植被繁茂,小东江位于东江湖下游,由东江大坝阻隔开。小东江的美源于雾,之所以起雾,是因为小东江从东江大坝底部100米深的坝底流出,常年水温维持在2-6摄氏度,也因此每年5-10月天最热的时候日出日落时温差最大形成浓雾。景区更贴心的安排渔夫撑着小船,上演渔翁撒网,让摄影爱好者尽情创作!

早上7点太阳初升的时候,一红红衫渔夫头戴斗笠,撑着一艘蓬蒿船,在浓雾弥漫的江面上来回游荡,待到光线合适时,渔夫配合着游客的要求,奋力撒网,水面产生层层涟漪。

清晨的太阳光束透过连绵山峦,恰好勾勒出一束束金色的线条,洒照在薄雾弥漫的江面,渔船上撒网的渔夫若隐若现,阳光、青山、虚雾、碧波,还有劳作的渔民,好一幅世外桃源的美好画卷!

仙境原来非梦境,随风飘落在人间...

“一坝锁东江,高峡出平湖

几个小伙伴在我怂恿下,放弃了东江湖游船,来个说走就走的徒步,从大坝沿路往下走嘻嘻,风景在路上嘛~~~

大坝旁边是个隧道,小伙伴惊讶的问,这能走吗哈哈,我说,走当然下图是留意到没车来往的情况下才用火箭一般的速度摆拍的,出来玩安全还是很重要的哦

早上10点多,从大坝往下走着,小东江江面上雾漫烟绕还是清晰可见...

两天的时间,都犹如置身画中,令人流连忘返,不舍得从画中回到现实繁重的生活中。一段旅程中,有人学到了独立,也有人学会了珍惜,但无论是哪一种,在旅行开始的那一刻,这些成长与失去,就烙印在我们探索世界的步伐里,成为了生命。
PS:因为撒网的图太多太多了,无从选得下手留待有缘人自己去一探究竟,最后以一副比较喜欢的,俨如水墨画做结尾~~~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0 19:26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6-07-20 19:26:03 的回复:

回复亲一下就跑:很值得去

2016-07-21 09:1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25 11:57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07-25 11:57:23 的回复:

回复土儿:周末小游,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