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寻踪(2016.6)

章鱼丸 (广州) LV.13
2016-07-20 16:12 164/6
  • 出发时间/2016-06-02

Day 1 & Day 2 广州--张家界--金鞭溪

部门旅游又要来啦,不过这次没有跟团,全程自费自己PLAN行程,一行7人,回忆甚多!
        由于时间不多,所以选了个比较近的景点---张家界,探寻传说中的哈利路亚山,找寻《阿凡达》的踪迹,一睹峰林耸立的风采。
        经过一番对比,从广州张家界最省钱最方便的方法是坐火车,晚上8点的火车,睡一觉早上到9点半左右到,而且最好坐T开头的,广州始发,时间好,会比K开头的快一点,票价差不多,广州张家界硬卧是295元。如果高铁的话还要在长沙转车坐6-7个小时,比较麻烦,而且这样子就会浪费了一天在坐车上,不太划算。张家界火车站出来,斜着向麦当劳那边走就是车站了,一直向里面走,不用在售票口买票,直接上车后再买,找到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就可以直达森林公园的售票口了,票价是10元还是12元不太记得了。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从森林公园这个口进,坐天子山的索道从武陵源出,有些人会选择从武陵源那里进再从森林公园出,看自己怎么安排。
       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已经是12点多了,附近也挺多饭馆的,查了一下大众点评,找了一家不错的,一时忘了叫什么名字,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笋,真的很新鲜很好吃,到现在我们全TEAM人都还在说,鱼也很不错,就是那鸡偏贵了,这一顿价格在景区来说还算可以,300多一点点。

吃完午饭就去买票进森林公园啰,可以天气不太好,开始下起雨来,有点越下越大的趋势,同伴们路边买了一次性雨衣,我自备了,貌似雨衣是10元一件吧。不过按现在雨势的情况,鞋子也要湿了,都买了双鞋套,讲了一下价,8块钱一双,不过穿久了会发现还是会渗水的,鞋子还是会湿,只是比没有鞋套湿得没那么快。吃饭的时候有人说可以帮忙买便宜点的票,当时也是有点想向他们买的,不过后来听他们说感觉有点不对路,有点像要买索道票这种捆绑式销售,所以还是自己买了,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贪这种不便宜。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分两种,一种是4天票,248元(含环保车,保险),一种是周票298元,如果不是深度游,个人觉得4天票就差不多了,我们就只玩了两天。如果想装一下学生用学生证买,建议还是放弃吧,需要同时提供身份证才能购学生票。由于我们在张家界只有两天,所以选了走金鞭溪然后搭乘百龙天梯到袁家界这条线,但听说黄石寨的景色也很漂亮,如果有时间推荐也过去看看才不浪费那248元的门票,对不对?
       由于下雨,没看到阳光照在溪水上极致景色,但周围一片绿色,溪水清澈而宁静,空气清新而自然,沿着溪边走,沉醉于幽谷峰峦间,徜徉于绿色海洋中,身心舒畅。个人觉得千里相会是最形像的,还有什么神鹰喂食啦,猪八戒背媳妇啦,花果山啦,其实看山就是三分看形,七分想像,我觉得想到这些景点名字绝对是人们的脑洞大开而致的。这里要注意的是花果山那边有很多猴子,建议不要随便给它们东西吃,不然会一帮猴子跟着你,直到把你吃的抢光为止。

沿着金鞭溪走了差不多3个小时,终于到达百龙天梯脚下,百龙天梯票价是72,天梯说白就是一台观光梯,坐上天梯,在上升的过程中可尽览山底壮观的景色。不到两分钟就可以从山底坐到山顶,上来就是袁家界的景区了。由于雾实在太大了,在山顶看了一下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其他什么都看不到,基于这种情况,我们选择回客栈休整,修改行程第二天继续再游。客栈名字叫楼中楼,就在丁香榕村里,从后花园的环保车站坐到天下第一桥站,再往上走走到杨家界站,从那里坐到天子山的环保车,跟司机说在丁香榕站下,联系了客栈的老板,开车出来接我们到客栈。在山上,这家客栈的设施算是很不错了,两人间不到200,有空调及24小时热水,电视还是网络电视呢,不收费,想看什么看什么。老板会先把空调打开除湿,而且晚上即使是夏天也会有点小冷,加上下雨,湿气更大,有空调什么的最好不过了,只不过这里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毛巾纸巾什么的也不提供,各位童鞋要注意啰。由于外面还下着雨,晚餐也是在客栈里吃的,30元/人含一顿晚餐与一顿早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反正我们都觉得挺划算。
       饭后男士们出去按脚去了,剩下的几个女士们就呆在客栈里,问了一下老板娘的意见,把第二天的行程也给敲定下来,早早睡觉,养足精神。

Day 3 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第二天早早起来,等着老板娘给我们准备早餐,咸菜、白粥加馒头,吃完早餐老板把我们送到丁香榕的环保车站,坐车到杨家界的站,再走到天下第一桥站,这里往下走是袁家界后花园,往上走是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及天下第一桥,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向天下第一桥的方向出发。终于能从上往下看张家界的气势磅礴的美景了,第一个点就是迷魂台,入眼的第一感受是景仰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数十座山峰拔地而起,云雾飘绕,景色仿佛真能把人的魂魄给摄进去,不愧迷魂台之称。第二个点就是哈利路亚的悬浮山,今天雾还是有点大,挡住了下面的视线,咋看上去还真的有悬浮在空中的感觉,这里就是《阿凡达》的拍摄地。感觉雾越来越浓,再继续入里走就到了天下第一桥,一块天然石板架空于两座山峰之间,连接东西两座峰,让我们再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在这里补充一下,如果能早起,时间也不紧张的话,可以住丁香榕村或直接住到老屋场客栈,早上在那里看日出,还可以到附近的空中田园看一下,本人是很想去的,但那边没有环保车通,只能包车或者步行过去,而且考虑到早上还在下雨,雨雾朦胧也是看不到东西的我们一TEAM人就没去了)

天下第一桥附近应该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到杨家界的环保车站的,但当时我们看到路标说封了所以就原路往回走,看了一下时间,放弃去后花园,直接到杨家界了。说真的,杨家界的景色远远不及袁家界,爬楼梯的多,而且进去之后还要原路返回,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吧。里面的景点的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与空中走廊,不记得一步登天还是空中走廊与乌龙寨和天波府的方向相反,我们选了天波府的。上天波府的路上可以看到杨家寨的索道,一路过来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山峰。上乌龙寨的途中,有一段路很陡,而且仅容一人通过,背着背包通过也勉强,肥一点的还是不要走上去了,不然很容易卡在中间哦
       离乌龙寨几步楼梯之隔,几个男生都放弃走了,反而是我们女生坚持登顶了,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好看,就几个房间,往下一点点就是天波府,看到几个人爬着铁索在登顶,我们就没过去了,觉得雾太大也看不到什么。原路返回才是最累人的,楼梯一时上一时下,我们老大最后选择了坐轿子出来,我们就自己努力地爬吧,想不到我的体力在我们几个人当中算是最好的了,背着包包第二个到达出发点,哈哈,有点小得意
       在杨家界的车站吃了我们认为最坑的一顿,打了折也要400多,而且味道很一般,那个金鞭小鱼炸得太硬,根本都咬不动,郁闷死了。那家店在上坡那个位置,建议大家有选择就不要去那里吃。

午饭过后,直接在杨家界的车站坐车到天子山(张家界就这个好,里面坐车无限次免费,车费已经含在门票里了,有些地方的景区还要另收费)。天子山车站那有一排小吃店,看着很好吃,也有一家麦当劳,早知道就应该来到这里再吃午饭了,如果是坐武陵源门票站上来的话可以选择在这吃午饭,虽然没机会试,但觉得应该挺不错的。
       到这个时间山顶山的雾虽然还没散,但比早上好多好,景色有看得比较清。首先到的是贺龙公园,听说贺龙就是葬在这里的,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搬上来的。不过贺龙公园没什么好看的,就一个贺龙的像。一直往麦当劳的方向走,再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仙女散花,旁边过来就是御笔峰,雾不是很大,还能看得清,说真的还是挺像的,在这里会看到一座塔楼,这就是天子阁了,我们没登上去,也不清楚里面有什么。
      这一带逛完,从麦当劳旁边的那条楼梯走上去,就可以到天子山索道了,我们就从这里坐下山再从武陵源景区返回火车站那边。索道票价是67元,个人觉得还是挺划算的,索道上站还是被浓雾包围着,穿过层层的云雾,视野开始清晰,更能领略到张家界的风彩,坐在缆车里一直拍啊拍的,很不错哦。到索道下站,有环保车可以送到车站坐车回市区,后来我们100元直接包了一台面包车回去。今晚住的地方是在天门山索道站后面,叫莫林风尚酒店,到那里步行也就几分钟,设施很新,价格网上订挺实惠,如果去天门山玩,推荐这里,不过天门山索道站对面马路的巷子里也有很多有行色的客栈,看个人的选择吧。
       酒店门口有一个旅行社的摊位,我们在那里问去天门山的东西,但她说天门山最美的景色都在西线的栈道上,但这段时间由于落石西线的给封了,上同就一个寺庙,不进去还好,一进去就很容易被里面的和尚拉着收一点钱什么的,再就是看一看天门洞,走一走东线的玻璃栈道。然后又向我们推荐正在建玻璃桥的张家界大峡谷,最终我们听了她的选择了第二天去大峡谷,跟了他们的团,好像是198元一个人,含来回的车费,一顿午餐。这玻璃桥大家都知道7月份开放了,我们6月去的,所以跟它无缘,只能在谷底往上看一看它的宏伟了。
       搞定了第二天的行程,是该找吃的了。从美团上搜了一下,附近有一家饭馆,评价不错,团购价160多元就一大桌菜了,7个人绝对够吃,终于吃上了这里在特色菜三下锅,这里的味道也挺不错的,但我忘了店名,不过估计在那附近大家用美团搜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吃完饭休息一下还去整TEAM人去附近按摩了,舒缓一下,就能睡个好觉啦

Day 4 张家界大峡谷

这天一早起示退房,早餐都没吃就跟着车子到大峡谷去了。之前报团的时候没说有购物点,上车那导游一直说他出团是没钱啦,也要养家糊口啦吧啦吧啦一大堆,把我们带到武陵源那一个卖朱砂和水晶的地方,好像是政府的什么项目吧,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点。全程应该逗留了大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左右吧,再起程去大峡谷。其实游大峡谷两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导游留给我们的时间也是够的。进入景区后就是一道长长的下山楼梯,楼梯都比较窄,只够两个人走,有些地方还很陡,又湿滑,所以真要步步小心。大概走到一半,可以选择滑滑梯直接到谷底,交25元租用滑具,我们都选择了这一方式,滑下去方法要得当,要不然有些地方你是觉得滑不下去的,身子尽量低一点。滑梯分了两段,滑完就直通谷底了,还是挺过瘾的
       一出来抬头望就能看到传说中的玻璃桥啦,这个方向看,真的很高很高啊~~不过有机会我也想亲身体验一下。每个人都有点饿了,看到有卖水果的,10元买了一篮子,很甜很好吃。大峡谷下没什么分叉路,基本上不会走失的,沿着路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瀑布,站在边上很凉快,出谷的路一直都是葱葱郁郁,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溪水湖水都很清澈,景色是一流的,周围都是负离子。这里还有一个滑索可以玩,也是要次30元的装备费,滑索不长,就100多米,但对于我们没玩过都觉得挺刺激的,我在滑过对面的过程中,帽子差点给吹走了,幸亏扶得快。看到有些人有快到达终点点没来得及“刹车”直直冲进来就觉得很搞笑,我是不是太过分了点
       出谷的路是坐船的,坐在船上休闲看看两岸风景,人生第一次看到鸳鸯,碧绿碧绿的水,挺拔苍翠的山,一片迷人之景。上岸后是一小条卖土特产的街,导游之前已经告诉过我们尽量不要买,很多都是假的,一路上目不斜视地走出来了。吃午饭的地方就在出口的斜上方,对于团餐来说,味道跟份量还是不错的,也不能要求太高。早就跟导游说过我们要赶下午5点钟的火车,本来说安排一台车送我们回去的,后来导游跟我们商量了一下,确保能4点送我们到火车站,就跟着大队走了。回来的路上还去了一个购物点,是特产店,主要卖杜仲的产品,什么都有,每人都或多或少买了一些回去。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天门洞,其实天门洞那么大,只要视野开阔,基本上都能看到。顺利在4点钟把我们送到火车站,这个火车站不大,等车的人也不多,看着还有时间,就先去麦当劳吃个晚餐,不过吃火车上的泡面啊什么的。火车晚点了大半个小时,但也是顺利登上了,时间还早,又开始玩游戏,还叫上了隔壁的一对情侣一起玩,很开心。
       第二天到达广州,还下着雨,吃个早午茶,各自回家休息,准备第二天上班啰。

2016-07-20 17: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1 11:16

引用 coolestspider 发表于 2016-07-21 11:16:04 的回复:

回复coolestspider:谢谢哦~~

2016-07-21 11: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09:52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7-25 09:52:46 的回复:

回复melytsang:我也是这段时间在补之前的,有的还是两三年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