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大阪-京都-奈良

MinnieMickey LV.10
2016-07-20 16:13 6492/18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言

花了近10天,去了大阪京都奈良~应该算是慢行慢游了
这篇游记主要还是说下此行吃喝玩乐的安排,其他出行前后准备工作注意事项的也就不赘述了哈

行程预告

DAY 1 上海大阪京都
DAY 2 伏见稻荷大社奈良公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先斗町—祇园—锦市场
DAY 3 岚山风景区(小火车+漂流)—天龙寺
DAY 4 清水寺—三十三间堂
DAY 5 京都大阪
DAY 6 梅田蓝天大厦—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王寺—天保山摩天轮—通天阁
DAY 7 黑们市场
DAY 8 。。。。。。
DAY 9 。。。。。。

一路下来不管吃喝玩乐该完成的成就都差不多噢,还是超级顺利哒

上海飞到大阪已经是凌晨,所以我们事先就准备了在大阪关西机场留宿一晚。关西机场是24小时不灭灯,工作人员还会按时巡逻,机场里有休息室、洗浴室,便利店也是24小时营业,所以在那边留宿也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特地去体验的一种游玩方式了。

从机场去京都可以买JR HARUKA票,大家可以考虑买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4060日元,内含HARUKA的往返票+ICOCA的1500日元充值卡+ICOCA的500日元押金

因为我们有ICOCA卡,所以可以在旁边的自助售票机上直接买HARUKA票
自动售票机有英文界面,而且旁边有工作人员,不需要担心操作不来哈

关西机场到京都,坐HARUKA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买的是指定席,在2号车厢,也就是有固定座位的,车厢里人不多。4-6号车厢是自由席。

京都我们住的是樱花台画廊酒店(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Kyoto)
位置很好找,京都站对面步行5分钟就到了

酒店房间小巧玲珑,不过平躺打开一个大行李箱毫无压力

这天CHECK IN之后,我们就在京都站里的商店街和周围随便闲逛
之后的晚饭也是在京都站里解决的,一家吃鳗鱼饭的店,鳗鱼很新鲜噢~~

酒店早餐很丰富,而且洋人居多,所以环境还是挺轻松的,总感觉日本人相对拘谨不少哈

伏见稻荷大社坐JR下来出站马路对面就是~~超级方便
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在这里要推荐使用google地图,在国内下载好APP,到了那边打开软件直接输中文目的地,怎么去、坐什么车、怎么走都会帮你规划的妥妥的

当天遇到学生春游,所以穿校服的学生比游客还要多,但是环境一点都不吵杂,真的不得不佩服小日本从小的教育

越往里走人也越少,其实就是一座小山,所以我们为了省体力,而且说到爬山,我们大中华的山河多雄伟壮观,也不必到小日本这里来浪费体力啦,到此一游签个到就OK咯

出了稻荷发现11点也没到,于是决定去奈良公园看心心念念的散养小鹿

出了站在去奈良公园的路上有家吃铁板烧的店,里面的鱿鱼很嫩很新鲜噢,果然来日本没有难吃的小店呢

吃饱饱,心里一直在惦记着小鹿,走着走着突然就看到路上闲逛的小鹿,莫名的异常兴奋起来哈

这么可爱的小动物,当然要立马买好吃的给它们吃吃啦

玩了一下午,还是意犹未尽,小鹿虽然可爱,但是好现实噢~~看你手上有吃的就全都围过来,吃完之后就都散开了,任你怎么逗它都对你毫无眷恋
所以为了跟小鹿玩不停不停的买了很多鹿食呢

下一站祇园

记得在地铁站买下面这个布丁吃噢,而且要买带佛头罐的布丁,又是很好吃的美味噢~~

到了祇园先来一个抹茶冰淇淋

在去八坂神社的路上会路过花见小路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

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先斗町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先斗町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东侧许多餐馆临水,夏天在鸭川上架起了纳凉床,经营川床料理,是来京都不容错过的独特体验

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

祇园一带完全可以步行来游玩,八坂神社,先斗町,锦市场这些都在这一商圈

先斗町一条街里全是饭店,晚上很热闹

一天结束,回酒店休息咯

岚山风景区~~

网上看到不少攻略,说去岚山风景区要做小火车的话就坐JR山阴本线从岚山多坐一站,约半小时到马崛站下,步行至トロッコTOROKKO亀冈换乘私铁嵯峨观光小火车(嵯峨野观光铁道)返回到达岚山景区
但是这里我用了另外一条路线,实际下来可以避开不少人流噢

我们还是坐JR山阴本线,就在岚山下车,到嵯峨岚山站去坐小火车到龟岗,然后选择做船从龟岗回岚山,正好游览一圈岚山风景
小火车是可以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车票的,预订的车票是1-4号车厢,也可以去现场买车票,是5号车厢,5号车厢是敞开式的没窗户的,除了冬天我觉得其他季节坐这节车厢应该更加有味道吧
船票就在小火车售票窗口旁边,售票员会根据你的小火车时间来帮你安排船票时间,不用担心会衔接好的噢

到了龟岗站我们下车就被密密麻麻的人潮给惊呆咯 因为很多旅行团是不选择火车+船游玩一圈的,而是直接坐车到最远的龟岗下来坐小火车一路游览回岚山的,所以可想而知,就算不是旺季的时候人也多的爆出来了~~~~

好不容易挤出站台,下楼搭乘BUS去坐船咯,一路都有指示牌的

坐船一路顺流保津川,其实应该算是漂流咯,但是时间真的是非常长,我们漂了将近要2小时不到了,真的很值呐~~哈哈哈

风景跟江浙沪一带的差不多,坐坐船吹吹风,偶尔来几个激流刺激一下,很舒服~~~~

一个船有三个渡工,老爷爷负责讲解,掌握方向,两名壮丁就轮流用力划啦

半路还看到了我们坐的小火车

还有小吃船会经过

下船后往前走就是渡月桥咯,签个到

路遇柴犬,真的很乖很好看呐

接下来就去天龙寺溜达一圈咯,因为就在旁边步行过去很方便

关于吃饭的问题这里顺便说下噢,早餐因为酒店自助餐丰盛,8~9点的样子吃吃饱,午餐到下午3点左右吃也不会觉得很饿,然后晚餐到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吃

这样错峰吃饭的好处就是,热门餐厅不用排很久的队或是根本不用排队就能吃上

这家就在岚山旁边吃dong的店,味道很棒噢

食材新鲜又入味!

坐车回先斗町~~记得出动google地图为你规划路线~~

今天晚上我们吃了猫途鹰上好评如潮的寿司店,这家倒是洋人来吃的不少,我这里不但要提醒大家早点去排队(因为人真的不少)还要提醒大家也可以晚点去排队(千万不要挤在饭点时候去,排队排到饿死人不偿命) 我们是晚上8店半去的,等了半小时不到吧~~

IPAD点餐,中韩日英界面都有,很方便

性价比很高噢,我们重复点了不少(因为日料的量真的像鸟食,每盆都是那么一丢丢)

今天京都BUS一日游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大多的景点都包括在其范围内了,除去貴船・鞍馬方面和伏见稻荷大社以外,基本上一张卡就足够了
在JR京都站或地铁四条站的综合案内所内购买,这样还能拿一张免费的巴士线路图。

先去清水寺

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

交通: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第二站——33间堂

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有1001尊。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那存在感、威严感有种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的压倒性。因为所有的相貌并不相同,可以试着仔细确认看看。顺便要说的是这里也俗称三十三间堂,因为柱间有33处所以得名

堂内不让拍照~~~~

交通 乘坐206,208路公交到三十三间堂车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接着去一阑吃拉面已经是下午了~~~~

这家店吃饭很私密,一人一小格,服务员会在桌前的小窗递食物给你。看不到邻座吃什么,也看不到服务员长什么样,你在自己格子里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吃完就是逛逛逛~~晚上吃了串烧,明天准备去大阪

JR——Osaka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道顿崛旁边,地理位置超级棒!

酒店:cross hotel
洗护用品有pola 欧舒丹 还有很日式的坐浴 房间也不小(对于日本大部分房型来说很不错咯)

酒店对面就是24小时营业的堂吉诃德,方便扫货,所以我们先步行去了逛了较远的bic camera 他家的电器数码产品比较新款噢

心斋桥,道顿崛近在咫尺

然后就去吃没有定位,也不用排队的传说中需要提前定位也定不到的蟹道乐
当然啦,秘诀就是错峰吃饭~~

吃饱喝足,逛逛逛买买买~~~~

在道顿崛上一定要来吃矶丸水产噢,海鲜烧烤,我们在大阪吃了两顿呢~~~~

日本的米饭真心太美味,我难得早上就来一碗饭吃吃地

卡哇伊的小不点~~很乖很听老师指挥呢

今日第一站——梅田蓝天大厦登高看景~~

一早来的等开门 哈哈哈 看景人少无遮挡,随便拍拍拍

对了,今天用的大阪一日券,所有去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第二站,大阪城公园
主要还是来天守阁签到啦~~~~

下一站,四天王寺
因为主要建筑还在修建,所以人少的可怜~~~~

盒饭盒饭

保山摩天轮~~我们来咯~~

没人排队,不过为了坐全透明车厢稍微等了一会
想当初台湾的猫空缆车也是坐的全透明呢~~

暴走大阪下一站,通天阁

来拔草,这家烤肉店环境不错,味道也很赞噢
我们是晚上9点不到来吃的,所以人气虽然很旺,但是不用等位的

大阪的第一顿章鱼小丸子还是在酒店吃到的,味道也是OISHI~~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全场近600米,腌菜、海鲜、水果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味道绝对地道,就连最有名气的河豚也可以在黑门市场一饱口福,来这里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

黑门市场的黑门三平,人气最旺。喜欢吃海鲜的要来噢,新鲜新鲜新鲜~~~

特别要说一下这家药妆店,就在黑门市场的对面

虽然不支持退税的,但是价格却比其他退税店还便宜噢,不过货品没其他药妆的多,你们可以过来比一下的哈
大阪各个品牌的药妆店很多,每家价格有时差的不止一点点呢,真的可以货比三家,如果有时间的话

之后的行程就是逛街逛街逛街啦~~~~~~
是的,确切的说,包括今天的话,我们逛了三天之后的两天全是闲逛,但是还觉得时间不够用呐~~~~~~

日本,我还会再去的

最后记得在大阪机场有买生巧的噢

引用 MinnieMickey 的图片:

这么多人。。那那么多人是怎样在这拍下了没有人的照片。。

2016-07-20 16: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0 16:41: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越往里走往山上走 人就少了

2016-07-20 16:47

引用 MinnieMickey 的图片:

这样的早餐很贵吧,多少钱一位?

2016-07-20 17:01

2016-07-20 17:01

感觉你吃的每一餐都好好吃哦,怎么那么会找地

2016-07-20 17:05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7-20 17:01:55 的回复:

这样的早餐很贵吧,多少钱一位?

回复Rosa multiflora≈:订的酒店含早😄

2016-07-20 17: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0 17:26

亲,盒饭盒饭是在什么位置啊,看着很有食欲

2016-07-20 22: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16:53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7-25 16:53:04 的回复:

回复linyo_x:我们是5月底去的 过了樱花季了 但是人不多 酒店也好订 气温也舒适

2016-07-28 1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99893 发表于 2016-07-20 22:08:06 的回复:

亲,盒饭盒饭是在什么位置啊,看着很有食欲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99893:がんこ寿司 道顿掘店

2016-07-28 18:36

亲 去岚山做jr山阴本线可以用icoca吗

2016-08-23 12:54

请问亲,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有什么好处?HARUKA主要是用于哪里的

2017-02-16 17:45

你好 ~请问一下po主游玩的这几天交通都买了些什么票呢?

2017-03-03 16:05

引用 MinnieMickey 的图片:

请问这是哪家店啊?

2017-05-18 16:46

Po主,想问下衹园到京都你是怎么回去的啊

2017-06-14 1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4 13:02: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Po主,奈良到衹园,你是怎么走的?

2017-06-14 13:03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