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baby去旅行——再回云南,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视频来自大理古城萌萌蛋被游客围观,手机拍摄,敬请谅解

part ①——关于旅行,关于莪

算不上小清新,也并非典型的女汉子,有时安静若空气,有时聒噪的像盛夏喋喋不休的知了,自己眼里的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者,喜欢旅行,喜欢离开自己过腻歪的城市,喜欢在路上的放空和发呆,视旅行为梦想,梦想即为生活,这是莪,一个已婚带娃的非典型文艺女青年。

莪希望的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云南已经来过一次,2013年用了将近一个月在路上,在西藏,在丽江,那时候还是男友的lg就说一定会回到丽江的,是的,那里好像有种神奇的力量让妳魂牵梦绕。后来,结婚,怀孕,月子,母乳,经历了一连串关于结婚的琐事,旅行也一直搁置了2年半之久,再后来,有了蛋蛋,莪们开始考虑宝宝的成长,莪更多的是希望尽莪所有力量去陪他长大,带他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走走不同地方的路。胖胖说,养孩子,是参与一个生命成长的过程,是的,成长,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想给你不同的色彩!成长,是等不及的安排,所以我们要早点为你准备着,今年元旦,莪们决定转行做童装,就做成长型的童装,蛋蛋多大,莪们就做多大的童装,于是就有了莪们这家蛋蛋做模特,粑粑摄影的成长型童装店铺。要拍照就得选景点,于是,莪想回到当初莪们旅行开始的梦乡,那个莪们婚姻开始的地方,带上回忆,带上蛋蛋,开始莪们的彩云之南旅途。

六月底,莪们出发了

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

背负苍山、面朝洱海

闲逛小村、倚坐于窗前…

这里的日子永远那么风轻云淡

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

丽江清净

大理多情

去过双廊的人

没有一个不爱它

part ②——人物&行前准备

左一【胖胖】,生命里最爱的那个人,在妳减肥之前莪决定都这样叫妳,沉寂了二年半之久,终于,我们再次踏上旅途于我,这好像是一次重获新生之旅,而于你,更多意义来自于爱和陪伴,不论怎样,默契如我们,我负责行前准备,你负责行中负重,我负责行后游记,你负责帮我回忆每一个细节,你负责端起相机,而我只负责让自己貌美如花,依然还是想感谢有你,让每一次旅行都变成了一抹温暖的回忆
中间【Luca】,小名:蛋蛋。年龄:1岁2个月。莪和胖胖的babay,此次旅行的主角,一个高冷,呆萌的15后新生命力代表,很早走路却还不能清楚的喊爸比妈咪的小男孩。
右一【Tina】,此次旅行的主要负责人,本文游记的撰稿人,一个喜欢旅行的已婚带娃的非典型文艺女青年。
行前准备: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攻略都是莪买好票之后马蜂窝上面下载的,加上这次主要是带宝宝去旅行因此会比大人去旅行要多带很多东西,奶粉,尿不湿,基本药品,因为是旅拍所以luca衣服是准备了N套,搭配N多,还有鞋子N双,云南那边早晚还是挺冷的, 衣服建议要带长袖, 薄一点的外套就行。短裤 ,长裤,换洗的贴身衣物。女生的话 ,长裙是最好的,白色的,大红的,或者鲜艳点的,都很适合来拍照 。最好都用那种收纳袋给装好,不会让你的行李箱乱糟糟的。女生的话 各种化妆品都是少不了的,但是记得不要超标了,要么托运,要么过安检的时候被收掉。帽子,墨镜,这种装逼利器肯定少不了。云南空紫外线比较厉害,防晒霜一定要记得带,一定要带防晒霜。

part ③——预告片

Part ④——行程@交通

行程:
Day1: 6月29日,晚上19点36的火车,宿火车,卧铺
Day2:6月30日,火车
Day3:7月1日 ,11点抵达昆明火车站,带宝宝肯定是要先洗澡休息。下午逛翠湖公园,吃过桥米线,晚上11点火车卧铺去大理
Day4:7月2日,06:42抵达大理火车站,宿大理古城,租车环洱海西
Day5:7月3日,苍山——洱海游轮——喜洲古镇——双廊 宿双廊
Day6:7月4日,双廊古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  宿双廊
Day7:7月5日,双廊,下午包车至丽江 晚上逛丽江古城宿丽江
Day8:7月6日,拉市海,古城酒吧街
Day9:7月7日,睡到自然醒,客栈休息,然后包车丽江机场,返程
交通:
1、嘉兴——昆明:还是上面说的因为是临时决定回云南的,临时买机票还是比较贵的加上出发前几天蛋蛋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这里说点题外话,有宝宝的朋友千万要主要了不要给宝宝玩类似硬币的东西,小朋友特别容易吞食,蛋蛋就在22号吞食了一个一毛钱的硬币,万幸的是一毛的,一周之后就自己拉出来了,医生说如果大些的话只能手术取出,所以小儿难养也,提醒各位宝妈们一定要让宝宝远离危险物品。言归正传。本来是打算23号的机票飞昆明的,只能改成做火车,票价:500左右。当莪买票的时候嘉兴昆明的竟然卧铺售空,还好莪机智,定了上海南到昆明的莪们在中途上车的,嘉兴昆明火车36小时,不过5-9月是云南那边的雨季,所以火车是习惯晚点的,当然莪们也不例外,晚上遇暴雨晚点2个多小时,本来是1号早上8点多到昆明火车站,实际11点才到达。
2、昆明——大理火车站:火车。卧铺,票价105元。
3、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顺风车,早上6.30左右到大理火车站,莪们带着宝宝所以首先pass公交车出行,不过莪已经为妳们准备好了,做公交的话在大理火车站坐8路车到大理古城,车费1.5元,到了古城门口了,莪们在ubuer上约顺风车的时候刚好有个师傅问莪们去不去古城,问了价格之后觉得还可以就做了师傅的顺风车,开车师傅是开客栈的,来火车站送人所以顺路把莪们带到了他家的客栈:梅桑米朵客栈,第一晚就住他家的客栈了所以车费免费的。
4、大理古城——双廊,因为第二天莪们报了苍山索道和洱海游轮的一日团,跟团直接到双廊,费用包含在团费里面。
5、双廊——丽江,包车,在双廊古城汽车站打电话预约的,一位80元送到丽江大研古城门口。
6、丽江古城——机场,滴滴约的顺风车,系统上面本来是28元多,师傅打电话来说现付的话40,因为莪们下午去机场而且当时在下雨问客栈老板说一般包车是要80的。
7、丽江——杭州萧山机场,机票1356元两人+260婴儿票共1616元,这里提醒下带宝宝出门旅行的一定要记得带好宝宝的户口本做飞机是必须要户口本或者出生证的,然后啥么是婴儿票,莪们都知道宝宝坐车都是免费低,但是坐灰机的话宝宝也是要买票滴哈,14天—2周岁以内的宝宝坐灰机是要买婴儿票滴,一般是全票价的10%,记得带上出生证或者户口本哦。超过2周岁的宝宝就得购买儿童票了,一般是50%票价。
8、杭州嘉兴。因为是晚上的航班,灰机落地已经是第二天3点了,家人开车来机场接,此次省略一行字。
总结:火车加机票加上路上包车此次交通费用大约3000左右。

part ⑤——关于费用

合计:480元
5、总费用合计:7000元左右

part ⑥——给大家的tips

1.去洱海玩儿喜欢清净的人可以住在环海西路边上的客栈,同样的海景房价格比双廊便宜很多。
2.洱海最重要的游乐项目就是住客栈和逛客栈,价格从几十块到几千块一晚不等,一般旺季一千多块的海景房就都不错。
3.洱海其实挺小的,绕一圈儿也没多远,开车连半天儿都用不了,想看一望无际那种还是得去真正的海边
4.传说中法国人开的那家餐馆据说几年前就关门了
5.双廊喜洲的物价都不贵,感觉跟嘉兴差不多,完全没有著名旅游区的架子。
6.去洱海最方便就是坐飞机到大理机场,然后坐车去古城租车,再环海。
7.到达洱海之后最合适也是最普及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出租车公交车啥的就别想了,不会骑车的朋友最好租个汽车开过来
按照惯例,给大家几点tips:
8,双廊丽江古城,在双廊古城门口汽车站买票是79/人,但是只到丽江汽车站,到古城妳还得打车或者公交到古城门口,建议在汽车站贴的广告牌打包车电话拼车过去,一般是80左右一人,司机会送妳到古城门口,在路上还会给妳介绍很多云南比较好玩的地方
9,丽江有两个古城一个是大研古城,一个是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难找,如果妳要安静建议住在束河古镇,也可以在大研古城住,找个时间去束河转转就可以,在大研古城门口有2路公交车直达束河古镇。
10、关于古城维护费,莪们2013年6月去的是散客是全天免费的,去年开始古城开始对所有的游客收维护费每人80元,是的,也可以逃票的,这不能算逃票,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6点30古城门口有收费保安,只要错开这个时间段进古城是不需要交维护费的,不过,如果妳要去玉龙雪山是必须要交古城维护费的,所以,如果您只是去古城和莪一样发呆的话莪觉得选择早晚进古城是个不错的选择。
11、关于客栈,莪们这次旅行全程几乎都是住客栈,不像以前,胖胖一定要住酒店的,因为他一直觉得客栈的条件是没有酒店好的,然后在莪的游说之下,一直都是莪在选择客栈,他负责预定,事实证明,去云南,一定要选择客栈,除了海景房别的都是很划算的,一般100-200左右就很不错了,不过要选择一个心仪的客栈建议您提前预定或者到了当地去挨个参观之后再决定。

part ⑦——旅行开始

6月29日——6月30日,火车

Day1: 6月29日,晚上19点36的火车,宿火车,卧铺
Day2:6月30日,火车

在火车上熟睡的萌萌蛋
刚开始这么小的宝宝第一次坐30多个小时,怕他会太闹腾,开来莪是担心多余了,一路上蛋蛋都表现很棒,吃了水果,喝过奶粉,玩累了就会很安静的睡去,在火车上两个晚上,也是一直睡觉的,隔壁的旅客第二天都说他很安静,不闹腾,旅行开始给蛋蛋32个赞,么么哒

③:7月1日 ,昆明火车站,翠湖公园,吃过桥米线。

Day3:7月1日 ,11点抵达昆明火车站,先带宝宝洗澡休息,下午逛翠湖公园,吃过桥米线。

大雨中的翠湖公园。
5-9月的云南基本都是处于下雨的状态,莪们刚打车到市中心翠湖公园门口就大暴雨,也就没有拍照的心情了,只能先去桥香园吃了过桥米线,胖胖说云南的过桥米线没有九江的好吃,其实应该是胃口不一样吧,在云南,过桥米线还是要去尝尝的。刚到公园门口就打暴雨,只能吃了米线就回宾馆,然后休息,坐晚上11点火车去大理

去的时候没有买到下铺,在车上有个在上海上学的昆明小姑娘给莪们换了个位置,补钱给姑娘她也不要,感谢

——————————————————————莪是分割线—————————————————————————————————
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柔美,也不是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绝大部分人到过大理后,都会被这里的美所倾倒,蓝天白云下,金色的稻田花海,远处是白墙灰瓦古民居,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夏天的田野,一派生机盎然。阳光温暖的午后,找条青石板的小路随意走走,路边的泥墙上,小草在阳光的光晕里闪烁。一瞬间,那些所谓的成就和荣华,那些浮世的功名和利禄,就成了过眼云烟。

④:7月2日,租车环洱海西路,宿大理古城

早上6.40到达丽江火车站 ,刚下车就一直下雨,莪们决定打车去,刚好遇见一位回古城的师傅,决定坐师傅的顺风车到大理古城的,他是开客栈的,就让师傅直接带到他家客栈,在古城精品客栈一条街,位置还是比较好找的,莪们住的大床房,胖胖还价到100,还不用付车费觉得还是很划算的.打车的话最少20元。

先来一张客栈的二楼阳台,
然后就准备租车环洱海去咯

莪们租的是电动车,早上9点到晚上9点还车,可以跑110公里,一天价格是220元,在路上遇到好多租车的有些200就可以租到了,来先给小红来一张,这是要下雨的前奏

古城出来沿着大丽路一直开左边就是环海西路了

海西路基本都是这样的小路,不大,但是路况也是ok的

路边一片片都是绿油油的玉米地,感觉空气是真的特别美好

海边的熏衣草庄园,进去门票是30一位,莪们对花都不是特别敏感所以就在路边拍下这一大片花海

要下雨的洱海面上,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是烟雨蒙蒙的洱海不也是另外一番风味呢。

偶遇海边客栈,问了一下价格一般都是500左右,开始觉得好贵,后来在双廊住过之后觉得这里实在是太便宜,让莪哭会。

如果不回来,就让莪住在海边,面朝大海,等待春暖花开可好。

萌萌蛋午睡了,在路上,只能委屈他抱着睡咯,来,给胖胖翻个白眼,乎,啊。

让妈咪歇会,吊篮遥遥,小盆友睡的可香了。

蛋蛋醒了,然后给大家奉上一些列环海西路的客栈,喜欢哪个告诉莪,莪不会告诉妳莪也忘记名字和地点的。

很喜欢这张,莪会告诉妳当时是在下大雨么,看到白桌子妳能想想莪简直是没法抗拒的非要抱着蛋蛋上去合张影再走的场景么?

很喜欢这家客栈,这是莪遇见的真的伸进洱海的客栈,躺着院子里就可以摸到湖水的感觉,下面的树干都是倒影妳造么?

洱海边基本都是客栈。

海西路边上的客栈真的很美,下次莪一定要去这里住.

停下车让莪们欣赏欣赏下大理下雨前的预告

下面是莪和胖胖的拍照日常
莪:来,给莪拍一张,以后面的玉米地和房子为背景
胖胖:好
莪:妳得给莪拍瘦点啊
................拍完几张后..........
莪:不够瘦,再拍一张
胖胖:长的就胖怎么拍都是胖的
莪:这就是考验妳技术的时候了
胖胖:.............无语凝咽。
妳们说胖胖技术过关木有,莪瘦吗?

还是喜欢这辆小红,租车环海实在是太棒了。
因为蛋蛋要睡觉,所以莪们选择回客栈休息然后晚上逛大理古城

萌萌蛋古城门口秀
对于不是吃货的莪,洋人街啊人民路之类的逛吃逛吃的地方莪是很少拍照的,所以晚上逛古城就没有照片拉。sorry拉
逛完古城就回客栈休息拉

⑤:7月3日,洱海游轮—苍山—喜洲古镇—双廊

先在船上来张合影,对了,头发的彩编在大理丽江随处可见,当然莪也没有免俗,10元4根。

因为是报的一日团,而且还有购物的,所以质量可能不是很好,但是该玩的地方还是玩够了的,早上9点在客栈门口,导游来接莪们去客栈,然后做洱海游轮 ,在船上的时候依旧是下雨的,但是出来玩,下雨也是要玩的。

来,感受一下洱海的风和雨,
来,拥入大理的风花雪月

小伙子高兴的站在甲板上,
坐完游轮,莪们去苍山第一峰,就是天龙八部的拍摄地,天龙洞,坐索道

上索道看苍山风光

苍山上面看整个大理古城全景

苍山第一峰。
吃完午饭,就去喜洲古镇了

喜洲镇是在大理古城和双廊古城中间的镇,因为莪们晚上是在双廊住的所以今天下午就去喜洲古镇游玩,来一张古城门口照骗。

去玩喜洲,导游带着莪们去了两个购物点,卖银子的,不过实在是太贵了,莪们都没有买,然后导游就生气的不说话了,
这里给大家一点建议,自由行的如果选择有购物的一日行的话如果不喜欢的东西尽量不要买,现在的导游是不敢强迫大家购物的,最多也生气,服务不好罢了。

最后看白族三道茶婚礼表演
看完表演,坐车出发去双廊

照例先来一张客栈走廊拍的院子景色
然后带宝宝吃饭睡觉,休息准备第二天双廊逛吃逛吃

⑥:7月4日,双廊古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 宿双廊

我在双廊等你

带着宝宝来旅行,莪觉得睡眠依然重要,所以莪们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第一天双廊晚上莪们是住在南诏风情岛正对面的客栈,在客栈顶楼阳台拍下了客栈对面的南诏风情岛。

这就是今天住的客栈,海景房,说实话条件是真的好,不过价格也很美丽,一晚上780,太贵了,哈哈.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海,想想就心情美丽

胖胖喜欢吃西瓜,中午出去点饭的时候带回半个西瓜,萌萌蛋是这样吃的,嘻嘻

蛋蛋和爸比泡澡泡的不愿意起来,他说实在是太舒服了,躺着浴缸里面,听着海浪的声音,就算再多烦恼也会忘记的

阳台拍下洱海平静的湖水。

大床房的浴缸。美美哒

房间拍下的洱海全景。

海景房看洱海,吹吹海风,发发呆,

萌萌蛋坐小电驴时候很严肃认真的表情。
到了海地生活,里面拍照是要钱的,一人5元自己拍,如果请摄影师拍的话是400一组,但是衣服自己备。

对,就是这里,传说中的海地生活,来双廊,还是得来海地吧,就算到此一游莪觉得都美美哒。

⑦:7月5日,双廊,下午包车至丽江 晚上逛丽江古城

早晨美美的睡上一觉之后,在客栈吃完早餐,就躺客栈的院子玩起来了。

吃完午饭,莪们准备拼车去丽江,一人80元,送到古城门口。出发下一站——丽江

云南,大概已经是热门到被无数人嗤之以鼻的旅行目的地,我却仍以初心待之。
我信的是,现实如山,而它浪漫如云。
我想触碰它清淡柔和的内里,不争风,却让我欢喜。
漫步“云”端,请许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予你。
丽江,一片东倒西歪的房子,一伙破烂溜人,
就是有本事叫你反认他乡是故乡

不在丽江
就在去丽江的路上去做丽江的一只狗

卖了三年的碟,打了三年的鼓,
发了十年的呆,一回头,青春都喂了狗。

丽江
最值钱的是阳光
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再回丽江,一直都是淅淅沥沥,所以莪和胖胖决定这次丽江之行就是一家三口,享受雨天的丽江,喝茶,聊天,上网,发呆,听雨声。流浪。邂逅。艳遇。遗忘。体味。散闲。简单。然后遛蛋蛋.............在客栈里先喝壶热茶或者咖啡,听着音乐,看着路人,慢悠悠地吃个早餐,然后开始出门闲逛。逛累了,再找个看着顺眼的地方继续喝茶,聊天,发呆,晚上到或热闹或文艺的酒吧凑个热闹,这就是典型的丽江慢生活。

告别苍山洱海,一路向西的大理
莪们接下来的行程是:
Day7:7月5日,双廊,下午包车至丽江 晚上逛丽江古城 宿丽江
Day8:7月6日,拉市海,古城酒吧街
下午2点半,从双廊拼车去丽江,4:30送到大研古城,车费80/人
刚到古城门口,磅礴大雨就给了莪们一个出乎意料的见面礼
而且莪们连客栈都没有找,
下车依然有很多人客栈在招揽生意,
第一位莪们随便选择了一个落脚点
现在的丽江古城白天进去是收古城维护费的,80/人。
晚上7:00之后进入是免费的,所以莪们先安排好住宿,蛋蛋洗完澡莪们就开始了莪们三天的发呆时间
按照惯例,给大家几点tips:
1,双廊丽江古城,在双廊古城门口汽车站买票是79/人,但是只到丽江汽车站,到古城妳还得打车或者公交到古城门口,建议在汽车站贴的广告牌打包车电话拼车过去,一般是80左右一人,司机会送妳到古城门口,在路上还会给妳介绍很多云南比较好玩的地方
2,丽江有两个古城一个是大研古城,一个是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难找,如果妳要安静建议住在束河古镇,也可以在大研古城住,找个时间去束河转转就可以,在大研古城门口有2路公交车直达束河古镇。
3、关于古城维护费,莪们2013年6月去的是散客是全天免费的,去年开始古城开始对所有的游客收维护费每人80元,是的,也可以逃票的,这不能算逃票,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6点30古城门口有收费保安,只要错开这个时间段进古城是不需要交维护费的,不过,如果妳要去玉龙雪山是必须要交古城维护费的,所以,如果您只是去古城和莪一样发呆的话莪觉得选择早晚进古城是个不错的选择。
4、关于客栈,莪们这次旅行全程几乎都是住客栈,不像以前,胖胖一定要住酒店的,因为他一直觉得客栈的条件是没有酒店好的,然后在莪的游说之下,一直都是莪在选择客栈,他负责预定,事实证明,去云南,一定要选择客栈,除了海景房别的都是很划算的,一般100-200左右就很不错了,不过要选择一个心仪的客栈建议您提前预定或者到了当地去挨个参观之后再决定。

云南天黑比较晚,在古城门口,找个高点就可以拍下这一刻,
然后往古城里面走

标志性的建筑,大水车。

标志性的建筑,大水车,请忽略蛋蛋妈咪冷漠下面的脸庞可好

然后是
大水车旁的东巴许愿风铃,挂得琳琅满目,
承载着每一个人心底的愿望

luca很喜欢吃鲜花饼,一口气吃了两个,看见有卖的还想进去吃,路边的路人看到luca萌萌哒的样子都争相给他拍照

回来之后还真的看见陌生人在朋友圈传了蛋蛋的照片。莪想说,世界真的很小,发朋友圈的是莪闺蜜的前同事,在大理偶遇的莪们,然后拍下的蛋蛋的萌照、感恩大家都萌萌蛋的喜爱,么么哒
很早以前就看过一句话,也一直相信的
世界上任何两个陌生人之间其实只隔了六个人。

小二,给莪来一壶酒,
好勒

晚上回到客栈,发呆,看电影,一家三口依然悠闲自在

看个电影,luca睡着了,莪和胖胖就在客栈的阳光房电影院,上网,聊天,发呆,然后准备睡个晚觉,第二天依然没有目的地,所以不用赶路,不用担心,一切都很随意,很喜欢这样的日子,没人的时候找个地方安静的想事情,考虑未来,心,在路上,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
晚安,发呆的日子。

⑧:7月6日,拉市海,古城酒吧街

早晨9点,起来吃个早餐,然后和胖胖商量今天要不要去香格里拉或者玉龙雪山
但是莪们一直在担心,蛋蛋太小,高反怎么办?莪们不敢冒险,因为在双廊的时候蛋蛋已经发烧了一次了,贴了退烧贴才退去的,所以莪们这两天都一直在以luca的为前提考虑行程,一直慢慢的
所以,莪们决定这次依然放弃香格里拉玉龙雪山
那么今天就去拉市海骑马吧,虽然下雨莪们依然出发了
早上和客栈老板预定了位置,拼车去拉市海。11点从客栈出发,80/人。

丽江艳遇.

来,先来个合影,

到达拉市海,马儿在吃草,欢快的很
然后开始皮划艇划船了
因为在下雨,luca又要睡觉了,所以没有空出手来拍照
划完船,就在拉市海湿地走走逛逛

在拉市海茶马古道的路上偶遇一大片玫瑰庄园,依然下雨,但一点都不影响花儿的美丽绽放

看,飞起来的感觉真好,luca也高兴的咯咯笑,
做母亲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听见孩子爽朗的笑声了......

很喜欢胖胖拍的这组飞翔的照骗
飞起来的赶脚,让莪展翅高飞吧......
这就是莪喜欢旅行的原因,在路上,高兴的时候拍拍美景,郁闷的时候喊喊,然后找个谁都不认识的客栈窝着,静静的思考......

准备返程,最后再来一张合影,luca和粑粑的,对莪就是那个拍照滴。
回到古城依然下雨,先在客栈发发呆,雨停了莪们就去遛蛋蛋了

来过丽江的人一定知道这里
没来过的,看那电视剧——木府风云
也一定有看到过
想想也无奈
偌大一个木府
现在的木府公主木姐,却也只能在家的旁边重新安
木府,已不是她的家
找到13年在木府门口拍的照片,因为已经去过,所以这次莪们只是路过,然后继续往里走
木府,门票60 从木府出来,可以去万古楼,去拍古城的全景。
走到四方街,往西南角,向上走,一会就到了。门票15元。

雨后的石板路是湿漉漉的,

雨停了,在丽江每个房子都很有个性

丽江古城最让人着迷的,第一就是铺满石板路的各种巷子了吧。
不知为何,我最喜欢在清晨或者夜里的古城。
可以自由穿行在宽宽窄窄的石板路上。
白天的喧嚣荡然无存。
清晨,可以看到在水边洗东西的老纳西阿妈。
夜里,会路遇很多哭哭笑笑,醉了,亲吻着的,茫然着的人们。
古城时时刻刻都有不同人的不同故事发生着。

夜,慢慢晚了,带着宝宝,莪们必须回客栈休息了,只能最后给古城一张略影,
容莪慢慢回忆可好。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丽江还真的是一个大窑子
一点也没错

灯红酒绿,艳遇
酝酿爱情?
或是点燃欲望?

对于这类在丽江发呆的人来说,夜晚,应该是白天的开始
我难道会告诉你们,在丽江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我也才不告诉你们,我洗完澡又可以睡到不想起床
但是我一定要告诉你们,如果要联系一个在丽江长呆的人,一定要下午和晚上,早上一般,人家还在做梦呢

⑨:7月7日,睡到自然醒,客栈 ——丽江机场,返程

最后一天在丽江了,莪们睡了一个大大的懒觉,
然后起床,刷牙,带蛋蛋到楼下吃客栈提供的早餐
这是昨晚luca熊孩子打翻的爽身粉,自己啪啪的就往裤子上面涂
真是苦笑不得

这是莪们住的客栈,豪华大床房
这天天气依然是雨,图是客栈官网提供的照片,实景和网上是一样的,被套换了个花色而已。
这是莪们比较满意的客栈,条件和老板都很好的

客栈一脚的书屋,空的时候在这里一茶,一书,一世界。

阳光房的电影放映厅,累了在这里躺着看个电影也是很好的选择
依然,下雨,莪们只能在客栈发呆,
机票是晚上10点的,luca今天情绪不高,莪和胖胖决定吃完午饭就去机场溜达
然后在微信预定顺风车,比较顺利很快有司机打电话给莪们,但是他说需要面付40元,网上约的是只需28,如果专车的话是要80的,胖胖很快答应了,吃完午饭,司机到客栈接莪们开始出发去机场

最后来张客栈全景图,在家,丽江,再见,大理,再见,云南

丽江机场,不大,但是很精致,不过东西也是很贵的。在机场门口来一张

要回去了,胖胖也累坏了,找了机场的德克士胖胖就睡着了,莪带着蛋蛋就在机场溜达溜达
小伙子很喜欢踩地上的荧光指示灯,

赶上浙江台风,灰机晚点,终于要起飞了,萌萌蛋第一次飞行之旅圆满结束
The end
回程
早安!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我只想说丽江和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在于,丽江是一个你来过一次之后会发誓一定会再来一次的地方!
旅行,莪们一直在路上,未来的路,会一直带着luca,带着爱。

等待大家给莪点赞和意见,么么哒

2016-07-20 19:2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0 19:26

你好,我也想把一岁的孩子带去云南,请问会有高原反应吗?有啥特别要注意的呢?

2016-07-24 20:00

你好,带一岁孩子去宝宝吃饭是怎么弄的呀?

2016-07-24 22:4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1:57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7-20 19:26:04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谢谢哦

2016-07-27 09:08

引用 晓晓天地间 发表于 2016-07-24 22:48:05 的回复:

你好,带一岁孩子去宝宝吃饭是怎么弄的呀?

回复晓晓天地间:luca一岁2个月,奶粉为主,稀饭为辅,推荐kFC的早餐稀饭宝宝很喜欢。然后加少量米饭。

2016-07-27 09:10

引用 smile颖 发表于 2016-07-24 20:00:16 的回复:

回复smile颖:luca是没有高原反应的,莪们去的丽江海拔最高,2K多,担心高反所以莪们没有去香格里拉和玉龙雪山,这两个地方海拔最高4506.

2016-07-27 09:12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07-25 11:57:2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cynthia_yeoh:妳也可以的.

2016-07-27 09:13

2016-07-27 0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09:50:22 的回复:

你好,游大理洱海3天是重复了路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呢,昆明-大理古城-喜洲-双廊-丽江,这是一条路顺着的不走回头路的。

2016-07-28 18:46

你好,游大理洱海3天是重复了路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您要环海的话直接租车就可以,白天环海晚上回到酒店就可以的

2016-07-28 18:46

亲你们是7月去的吗?我看宝换了好几件羽绒服,是很有必要带吗?

2016-08-09 17:00

请问下宝宝有两套古代衣服是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