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吃货的美食攻略

inmyzy (山东) LV.10
2016-07-20 16:44 3049/1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很多年没有跟闺蜜出来旅游了,成都之行约了好久,但是说走咱就走!
因为闺蜜已成为上班一族,假期有限,只能选择清明节出来人挤人,不过机智的她请了一天年假!
行程如下:
3.30 1:00pm  青岛--成都        (我们在机场会合)
3.31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春熙路
4.1   大熊猫基地--锦里--文庙--春熙路
4.2   文殊院--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九眼桥--春熙路
4.3   宽窄巷子--机场

Day 1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春熙路

前一天晚上,Oh No,是第一天凌晨2点才到达酒店,跟闺蜜太久没见睡意全无,聊到3点多才睡觉……早上闺蜜还要加会班,于是折腾到中午才出门
       可是我不加班呀,肚子饿了不能忍,就跑出去买”早午饭“。查了查地图,住的公寓离人民公园什么的很近,那里就有一家成都著名小吃店【钟水饺】,走着就过去了,也就一公里多吧!
        【钟水饺】有各种成都特色小吃,也可以点菜的餐厅,装修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在成都有很多家分店。打包了钟水饺、红油抄手、三大炮、赖汤圆。也许期望太高?对于味道真的很失望。水饺和抄手皮多馅少,皮还很硬,干干的感觉,红油抄手里的辣椒倒是蛮香的;赖汤圆就是普通的汤圆啦,也是皮厚馅少;三大炮的外皮很硬,整体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软糯,看着油,但又没有那么甜。

whatever啦,随便垫垫肚子,正式出去觅食啦。
       带着闺蜜又去【人民公园】里转了一圈,中午的人明显比早上来买饭时多了不少,有晨练的当地人,有外地的旅行团。公园里有一些战争事迹人物的纪念物,其实觉得跟我们那的公园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啦………
       随后,步行去了【宽窄巷子】,真的好近,从公寓走过来一共就两公里多吧? 这里主要是宽巷子和窄巷子两条主路,中间穿插着相通的小巷子,其实还是很宽敞的那种,逛着很舒服了!从入口开始就开始有了宽窄巷子的特色,石墙、石砖地板,很干净,有一点古色古香的味道。里面是像北京南锣鼓巷那种的感觉,当然人少多了有很多卖成都特色小吃的店铺,也有很大环境很好又有名的川菜馆子和火锅店,当然还有卖各种小东西的文艺小店,酒吧等,很有旅游的氛围哈哈哈~对了,在这里第一次见了成都比较特色的“掏耳”,就是坐在躺椅上享受别人给你掏耳朵,觉得有点奇怪,也许是体现成都慢生活悠闲的特色吧!

入口处的墙做的非常的有特色,可以各种拍拍拍啦!

哈哈我鼓励闺蜜厚着脸皮在人家小酒吧外面的桌子拍的,拍完就走啦!她还很有道德的给人家吧桌椅摆放整齐了呢

-------------------------------------------------- 美食分界线---------------------------------------------
       作为一名专业吃货,自然是提前做了不少功课,抱着特色有名小吃必尝的心态,开启了吃吃吃的节奏~
       【梁记肥肠粉】在宽窄巷子入口处就可以看到,店面非常小,一不小心就错过了……里面空间倒是蛮大的。点了肥肠粉和凉糕。据说是葱油饼什么的比较好吃,但是想到这才刚开始,还是留着肚子吃点别的吧,就木有要……肥肠粉很像酸辣粉呢,微辣,很对闺蜜的胃口!凉糕是泡的红糖水,微甜,凉凉的口感还不错,但没感觉很惊艳呢,不是非常推荐,留着肚子吃别的吧!

【巷子酸奶】有一家卖手工酸奶的,我觉得好好喝啊,就是有点老酸奶的感觉,半固态,不像超市里的那种用小勺挖是一块块那种,而是半流体那种,很粘稠,口感好棒!微甜,应该没有放太多糖,热的时候来一瓶真是很爽,以至于最后一天走之前我又跑来喝了一瓶!10元一瓶,玻璃瓶子也属于你!

【糖油果子】由于我特别爱吃甜、糯的口感,所以超爱吃这个糖油果子!真的是无意中买的,刚出锅的,还是热的好好吃。后来又去锦里吃过,觉得真心不如这家好吃,让我念念不忘以至于走之前也是特地跑来吃!是在宽巷子靠近西头的一个小门头买的,不是在窄巷子那片小吃聚集处买的,不过也许那些地方的也不错?反正我就是好吃了就会认准一家买!5元一串,虽然可能小一些,但是香香甜甜真心好吃呀!

【星巴克】宽窄巷子里的这家星巴克的装修很有特色,与这里的整体风格一致,古色古香,二楼有的桌子是在阳台那种伸出去的露台上,特别有feel,只可惜人满为患一直都没有空桌。闺蜜从第一天就嚷着要喝,都被我的大女子主义给拦下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悔,我干嘛那么固执呢……后来想去的时候又没有空位最终只能放弃,想想真是可惜……

【冒椒火辣】魁星楼街33号,从宽窄巷子东边出来一直往北走,照着地图很好找!成都串串和火锅齐名,从微薄上种草了这家店,据说超级火爆,当时去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人很多但很庆幸不用排队呀,不过再晚一点人家就下午休息了,好幸运啊!串串是从冷柜里自己选,不过标牌都不全,很乱,我们都不知道什么肉是什么,很多也都已经被点没了,只能凭感觉瞎拿了还要了鹌鹑蛋、小土豆、千层肚,火锅粉,都是他们家推荐,好像还有脑花兔头之类的最有名,不过我俩都不太敢吃……鹌鹑蛋和小土豆真的很好吃呀,特别入味,当然也很辣啦,但是辣的还特香,辣的不行还是想吃!火锅粉其实就是酸辣粉,闺蜜就好这一口,没救了!串串的真的好辣好辣,我俩剩了将近一半,辣的吃不下去啊,看来我俩吃辣功力还有待提升啊!不贵,性价比还蛮高的!

川北锅魁灌凉粉】吃完冒椒火辣沿着西头再往宽窄巷子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也是从微薄中了草,正好路过买来尝尝。非常非常小的门面,几乎就只有一个小推车的样子,是一个聋哑人开的,全靠旁边店铺的大叔帮忙,告诉她要哪种,帮她收钱。买了一个红糖锅盔,尤其是跟后几天买的锅盔相比,这家真的好好吃,锅盔很脆很香,红糖是半液态,比较粘稠,很甜巨好吃!!

---------------------------------------------我是分界线-----------------------------------------------------------
           在宽窄巷子和冒椒火辣之间有一条小通巷,虽没有宽窄巷子的风格那么明显,但是胜在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放肆的拍拍拍!不喜欢人多的你们可以来这边随便走走,悠闲的散散步,拍拍照也别有一番感觉!

哈哈哈,真是走到哪里全靠自拍杆,绝对的神器啊!

特能走的我们愣是从宽窄巷子步行走到了春熙路,一天走了3万多步就觉得吃那么多只能靠步行消耗一下,事实证明胃的力量战胜了一切……
        中途路过了一家熊猫邮局,里面卖很多成都特色的明信片,可以写可以寄,很方便,在人民公园地铁站的附近~越长大越不喜欢买什么纪念品,而是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给自己和朋友们寄张明信片,也作为是来过这个地方的一个印记吧!买了两包回去慢慢写,准备最后一天再来寄!当时是消费可以免费打印一张照片呢,于是立马打了张我们的合影,闺蜜认真的在照片上记录文字!

【春熙路】是繁华的商业街,集结了很多大型商场,IFS、太古里神马的,当然吃的更是数不胜数,什么都有,但就不像是宽窄巷子那种特色小吃了,多数是日料西餐或者是火锅这种大餐厅啦!
           春熙路部分小街巷也是挺美的!

【半饱日式甜品】在IFS顶层,环境和食物都五颗星推荐的一家日式甜品店!也是微博种草来的。店铺是一量巴士车的样子,店面比较小,照相很好看啦!关键是味道真的很棒,抹茶味的食物可以吃的出来是用正宗宇治抹茶做的,很浓郁,并且冰激凌都特好吃,香草的还是抹茶的都好吃,很浓郁香甜,大福里面的奶油一点都不腻,没有太甜,小圆子和黄豆粉的麻糬我超级爱,红豆馅的鲷鱼烧也还不错,店家最后还送了两大杯青汁,第一次喝青汁,也许店家加了别的,感觉很好喝耶!想说的是那个樱花羊羹只是拍照好看啦,一点都不好吃,没有味道,给了两个蘸料,一个是蜂蜜,另一个忘记是什么了,倒是非常的Q弹,上面是盐渍樱花,可是不好吃啊不好吃啊不好吃啊!

拍照也是美美的!

拔草网红【好利来】的半熟芝士蛋糕,真的好好吃啊,刚从冰柜拿出来中间有点冰激凌的口感,一点都不腻,巨好吃!为什么同样都是好利来,我们那的就没有这个了 排队等火锅的时候瞬间解决了两个

【小龙坎】闺蜜同事推荐说一定要去吃的火锅,人气真的爆棚,7点多去的排到9点半多快10点才进去的,等我们吃完走的时候11点了外面还有人在排队……我们去的是春熙路店,其实这一条路上还有一家概念店,人更多,可能里面环境更特别一点?但我觉得春熙路这家里面环境也不错了!本来中午吃的串串辣伤了感觉不想再吃辣的了,但是走到门前不吃也不合理啊,庆幸没有走掉,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后来才知道这是重庆火锅,不过感觉重庆成都火锅应该没有太大差别吧哈哈!吃过这个才知道以前自己吃的辣的锅底都是什么鬼牛肚鸭肠牛肉通通都好吃,红糖糍粑也很棒,不过个人觉得不如第二天吃的巴蜀大宅门的好吃~酥肉我实在是吃不惯,感觉几乎没什么肉,都是面糊和油,还不如我们那的干炸里脊好吃呢
       不过吃完一身的味道,特别大的味道

太古里里也有非常多的好吃的!不过我们是没有肚子吃啦!有兴趣的人还可以去逛逛太古里的方所,还有无印良品,这一家是有餐厅的!

没错,你没有看错,这是两个女生一天吃的,两个胃口堪比男生的女生,吃完这顿火锅要撑吐了,但是我们不后悔啊,因为真的好好吃啊!

Day 2 大熊猫基地---锦里----文庙-----春熙路

【大熊猫基地】总觉得在近郊,特别远,还想着需不需要找个一日游的旅游团,幸亏我们懒没有找,滴滴快车十几块从我们住的公寓就可以过去
        国宝真的可爱极了,憨态可掬,一个个懒到不行的样子,走路都一扭一扭的,下辈子好想当一只熊猫,除了睡就是吃多幸福!
        无奈那天正好赶上一个小学的学生参观活动,又吵又闹挤来挤去对待熊猫也一点都不礼貌我们都是躲着他们去参观……

小熊猫更可爱呢!

【锦里】从大熊猫基地直接打车到锦里,此时我俩已经是饿的不行了呢,需要赶紧去补充能量!锦里人真的很多,有种公园和宽窄巷子的集合体的感觉!有很多小吃店铺,也有喝茶的地方,有假山假水的

下面开始介绍推荐吃吃吃了!
      【李长青三大炮】只卖三大炮和菠萝饭,虽然是游记网红店,但是我觉得是真的真的很好吃,是我在成都吃过最好吃的三大炮了,所以才能出名呐~里面的糯米是真的软糯软糯的,外面有厚厚的黄豆粉,红糖浆也比较粘稠,给的很多,都是我的最爱啊,混着吃简直幸福死了!菠萝饭也是用的糯米,特别软糯,酸甜口!吃过之后念念不忘啊~

随便买的鸡肉锅盔,当时看好多人在排队,就跑去买了,事实证明不可以从众啊,油好大,鸡肉也不是很好吃。

闺蜜想吃的叶儿耙,四个里面的夹馅是不一样的,好像有甜的有咸的,我就吃了一个咸的,也觉得蛮一般的……

锦里的糖油果子,看着颜色深,很有食欲,可是真的不如宽窄巷子的好吃,外面太硬,里面不够糯,没有很甜只是觉得油大!而且还比宽窄巷子贵呢

还买了红糖麻花,琅琊土豆,牛肉等小吃,总结看来,锦里除了那家三大炮,别的小吃都非常一般,并且在景点价格也抬得比较高,性价比不高,不过既然来了随便买点尝尝味道也可以啦!

【贺记蛋烘糕】在文庙附近,真的是一条非常不起眼的小街上,还修路,要不是有一颗吃货的心特地来找,真的一般不会来这!不知道那些分店是真是假,反正我是来的这家正宗老店啦,哈哈,就是一个夫妻两人经营的小门头,也是超级不起眼,买的时候人不是特多,可能因为工作日的关系,都是当地人在买,前面的人都7,8个的要……因为是现做所以等了半天呢。要了榴莲的和芝麻糖的,只能说不愧是名店,真的是跟路边随便买的不一样,比那些好吃多了啊!蛋烘糕很软很香,榴莲酱味道也超级浓郁,就是好小一个,几口就吃没了

【上善本味】也是在春熙路那附近,从微博上种草过去,在小龙坎概念店后面那个位置,一个扶梯的下面,还蛮隐蔽的。因为我一直都在吃,嘴一直没停,胃里已经胀到不行,所以陪闺蜜来吃晚餐,只尝了一个寿司,味道确实不错。闺蜜对这里评价比较高,很喜欢。店里位置不多,是类似吧台那种,厨师现做端给你,典型的日式居酒屋啦!

正好当时 火锅英雄 上映了,虽然它演的是重庆火锅,可是在成都看这个电影也是很有感觉啊哈哈哈。跑去IFS看了电影,看完两人感慨良多啊……

我不会告诉你后来散步回公寓的路上我们又吃了DQ暴风雨,又在楼下的烧烤摊买了40块钱的烧烤回去吃的……不过真心不推荐随便买烧烤了,我们买的那个烧烤摊的卫生真的脏到不行,刚开始还在巷子里,后来把推车推到马路边,过往的车弄得尘土飞扬的,后来在那附近还看到了特别大的一直老鼠窜来窜去,闺蜜吓的躲到了马路对面,关键是店家和坐在那吃烤串的人都见怪不怪的,也不管真是醉了……要不是已经烤上了我们真的立马就走了……

Day 3 文殊院--四川大学-九眼桥--春熙路

因为我早上有个网上测试,所以拖到中午才出的门啦,直接打车到了文殊院。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有点像古玩城的感觉,很多卖小首饰、古玩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呢,真真假假也分不清楚……

在往里走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又是一家攻略店,以前总觉得这种店会失望,没想到成都的这几家真的是都比别的好吃很多!!店也不大,但是人超级超级多,可以外带,也可以堂食,堂食都是拼桌,人都排到了店外面的街道上,可以想象有多火爆吧!我们要了甜水面、担担面和凉粉,甜水面真的是好吃爆了啊,面条又粗又有嚼劲,又甜又香超级对我的口味,真的是好想把他们家装口袋里带回家!闺蜜对担担面赞不绝口,说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担担面了,真的很香!想到一会还要吃别的,这才没有再买一份带走

附近有一家【严太婆锅盔】,据说非常有名,所以我抱着非常不可的心态去排队买了红糖锅盔和凉粉锅盔!可是感觉好失望,锅盔倒是真的很脆,但是可能是刚出炉的原因?红糖就是红糖水,没有跟锅盔融合在一起,吃上面有一种干啃烧饼的感觉,吃到下面红糖又会流出来,十分怀念第一天吃的那个啊!凉粉锅盔就是加了拌好的凉粉,感觉也不是很入味,闺蜜不吃,就这样我还是把两个都吃完了,不能浪费粮食对吧

为了满足上班族闺蜜的愿望,陪她重走校园,体会大学时代的感觉,步行去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明才毕业一年,我们还是很年轻的!!望江校区不是很大,可能快放假了,学生没有特别多,校园里有一大片绿色草地特别美,很多人坐在上面聊天,于是我们也开始了拍拍拍,留下好多照片可以以后慢慢回忆呢!

逛完就又要开始吃吃吃了!从另一个侧面出去感觉到了美食一条街,恩这才像大学嘛哈哈,学生人也多了很多!好热闹好有青春的气息!很多家小店门口都排了长长的队。
        大通冰室】一家港式小吃店。要了一份花生酱多士,好吧,真的好难吃,怎么还会有人推荐……面包本身就有些干了,还烤的好硬,一点都不想香,花生酱也不好吃,我这么爱吃面包的人最后都不想吃了……不推荐啊不推荐!

【巴蜀大宅门】也是推荐很多的一家店,心想走之前得再吃顿火锅呀,正好这附近有,我们就去了。结果排队的人超级多超级多,等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才进去。环境更喧闹一些,锅不如小龙坎的好看不过味道依旧很好吃啊!真是中了四川火锅的毒,怎么可以这么好吃!鸭肠牛肚黄喉虾滑都特别新鲜,拐儿鱼好像是叫这个吧,好像也是这的特色,肉质特别的嫩,好好吃!这里的红糖糍粑超好吃,里面的糍粑特别软糯,而且还很实在!
       这个店附近有一家玉林串串总店,这个串串店也是攻略名店啊,里面人也是爆满呢,不过我们没有机会尝啦,下次再去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吃完辣的就好想吃点凉的甜的
       往学校那边走有一家【膨膨冰】我觉得跟雪冰是一样的,冰打的特别好吃,不是冰沙那种,而是绵绵的口感!要了抹茶和年糕的,又是我最爱的两个口味,简直了,年糕还有馅,我又沦陷了

我的闺蜜得了一种到一个地方要去当地酒吧的病据说在成都要去九眼桥喝烂酒,好像离望江校区不是特别远,于是散着步就去了,谁让我们吃那么多,坐都坐不下了~结果走到那附近,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好乱啊,全是酒吧,而且都是大型酒吧的样子,门口都是各种……各种类型的人,吓到了我,原谅我还是一颗未成年的心
       于是翻大众找到了春熙路那边的一家静吧,打车就过去了。
       【高空酒吧】在一个公寓楼里,这个公寓上似乎有很多餐厅酒吧之类的,所以就出现了大晚上在大堂里有很多人在等着各个店的人下来接客人上去……店家态度很好,一一给我们介绍不同的酒的味道,给我们推荐,还给我们送了一盘子鸡米花是他新研发的产品……恩比酒味道好多了。实话实说酒真的不怎么好喝耶,我喝得少也许没有资格评价,闺蜜去酒吧的次数比我多多了,她也觉得难喝死了……座位比较少,并且靠窗的位置都没了,也赏不了景,于是坐了一个小时我们就打车回去了

Day 4 宽窄巷子---机场

最后一天因为是下午2点多的飞机,上午也跑不远啦,寄存好行李后就又去了公寓附近的宽窄巷子,满足了我再吃一次糖油果子和酸奶的愿望那!尽管时间那么紧迫,我们还是又吃了一顿川菜……要不总觉得缺点什么是不,哈哈!
        成都映象】在宽窄巷子里,也是比较有名的一家川菜馆,好不容易等到11点半他们开张,我们立马窜了进去。里面环境很好,很清净,跟外面喧闹的巷子完全隔绝了的感觉。服务员知道我们赶时间,也是帮我们催菜上的比较快!后来才知道好像还可以看戏,不过我们是没赶上啦。点了红糖糍粑、担担面、水煮鱼、椒麻鸡,红糖糍粑和担担面有失成都的水准啊!不过水煮鱼和椒麻鸡很不错啊,水煮鱼特别特别大的一盆,鱼片也很大,肉非常嫩,不怎么辣,很香的那种。

宽窄巷子里还有一家叫做大妙的火锅,好像也很有名,可以边看戏边吃火锅,很有氛围呀,门口还有一尊大的龙头,很多人在那拍照,有兴趣的人也可以去试试啦!

写到最后,发现愣是把一篇游记写成了一篇美食攻略……
然后,赤裸裸的发现我们的3天成都之旅就是吃吃吃之旅啊~
(不过我们去的这些景点区据说成都本地人都不会去吃的,很多好吃的都是路边的苍蝇馆子,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啦,先凑个游客的热闹吧!)
其实本来就是陪闺蜜逃离北京,来成都放松一下,体会一下这里悠闲的慢生活。
现在回忆起这三天,真的都非常怀念,跟闺蜜在一起的日子总是美好的。
虽然这期间我有时候状态不好发了脾气,可是闺蜜都包容了我,十一年交情不是白交的哈哈!
越长大越发现,大家各奔天涯,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也越来珍惜在一起旅游的机会,希望以后我们老了,看到这些照片,想起这段回忆,都能会心一笑,甜在心头。

感觉你和猴哥越来越像了

2016-07-20 17:12

引用 inmyzy 的图片:

想吃!

2016-07-20 17:1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0 17:26

引用 劉圓酱 发表于 2016-07-20 17:12:22 的回复:

感觉你和猴哥越来越像了

回复劉圓酱:可她为啥比我瘦那么多

2016-07-21 07: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0 17:15:43 的回复:

想吃!

回复丸子:去吃吧去吃吧!

2016-07-21 07:16

引用 快乐老男孩 发表于 2016-07-20 17:26:1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快乐老男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7-21 07: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1:57

你真美!

2016-10-04 09:36

2016-10-19 11:12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7-25 11:57:2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dancingfishlai:没什么文采

2016-10-29 09:48

引用 Silent-MissK 发表于 2016-10-19 11:12:51 的回复:

哇。这个必须得收藏,不用到处找吃的啦

回复Silent-MissK: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