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塞班岛】记我们晚到的蜜月行

2016-07-20 16:47 516/3
  • 出发时间/2016-06-20

碎碎念

这次塞班岛之行本来计划在16年春节出游,但是因为没有很早的订酒店,想住的悦泰早早都订完了,最后只能放弃。但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的要去,就休年假来完成自己的小心愿。
       这次塞班岛之行也是弥补我们结婚没有蜜月旅行,在各个海岛之间艰难选择,最后在家人的推荐下确定了塞班岛

Tips

1.游记里面的所有照片都是iPhone6和iPhone6s拍的,没有用相机没有修图。
2.这次出行是自由行,自己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在韩亚官网订的机票,所有每天的行程活动项目都是找的地接,小刘老宋团队(liu2629011696)在国内就订好了,因为要提前安排好行程,确定自己哪天去哪里。
3.DFS的Godiva应该是岛上最便宜的。
4.吃饭一定推荐Tony Roma‘s和悦泰的自助餐。
5.纪念品在I love saipan买就好。
6.香蕉船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在ABC买。
7.带一些常规药品备用(止泻药、感冒药、风油精、藿香正气胶囊、创口贴)
8.因为住在悦泰,可以选择不用租车省去一部分费用。如果住玛丽安娜、清泉之类的就需要租车了。

行程安排

Day1.  6.20 凌晨到达,自由活动,买日常用品。
Day2.  6.21 军舰岛一日。
Day3.  6.22 南部环岛,卡梅尔大教堂;禁断岛;坦克海滩(星沙);Ladder海滩。
Day4.  6.23 北部+丛林探险,最高峰(塔帕丘山);圣母洞;鳄鱼头海滩。
Day5.  6.24 开飞机环岛,DFS购物扫货。
Day6.  6.25 凌晨2:50飞机回程。

韩国转机

自由行不跟团,只能买到中转机票,直飞的都要报旅行社。再三考虑还是希望全程自己安排,就买了韩国转机的机票。由于没注意中转时间,去塞班的时候中转7个小时,回程的时候只有2个小时(回来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飞机晚点1个小时,悲剧的到了韩国转机只有半个小时买东西。。。)
       关于仁川机场:比国内的各个机场各个方面好很多,提供地方免费休息免费洗澡,可以逛的吃的地方很多,还有分部在各登机口的吸烟室和儿童游乐设施。
       关于购物:对比了一下觉得乐天的东西比新罗定价上便宜一些而且有些面膜只有乐天免税店有(eg.春雨面膜)
Tips:1.本来以为可以去程的时候在仁川机场的乐天新罗免税店看好要买的东西预定好,回程的时候直接交钱提货,但被告知买的东西就要当场带走,不像北京T3那样可以预定,好多想买的东西最后因为回程的时候飞机晚点没有留够时间去买。
          2.只有在乐天或者新罗官网买的东西可以选择在机场提货。

第一天

韩国飞到塞班岛,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到。紧接着就开始漫长的入关,虽说是半夜抵达,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漫身的潮热。。
       等大家陆陆续续都汇聚到入关厅的时候只有2个工作人员,等待入关的人是越来越多,有过美国visa的人有单独的快速通道,人少基本不用排队很快就通过了~但大部分是没有美签的就老老实实的S型排队,等了好久终于又来了几个工作人员开了新的窗口,通关速度明显快了。我们是以家庭为单位面签,什么都没有问就按照台子上的图示伸了手指录指纹,我们从里面出来行李已经被排放整齐等着我们来领取,然后就是旅检,吐槽一下旅检的哥们,用他蹩脚的中文说我老公的发胶是冰毒还指着我的姨妈巾对我老公说:for you?太调皮。。把我们所有的东西基本翻了个底朝天算是检查完放我们出去了,看了眼表已经3点了。。等在外面接机的大姐不知道是否已经崩溃。
      接机送到酒店途中,老公又饿又渴我们去了趟99什么超市(24小时营业的)买了些水和泡面,赶紧奔向订好的酒店,办好入住已经3点半多了 因为是过度一晚就随便找了一个离第二天要住的悦泰比较近的小酒店--维多利亚,基本的设施都有,就是房间比较小,自来水比较咸苦。第二天起来到大厅看看外面的景色发现就在美国纪念公园旁边。下图就是一大早的蓝天白云,没有雾霾的清新空气啊~

6.20号当天刚好是NBA的总决赛,陪老公在酒店看完比赛就退房去往悦泰等待办理入住手续,当地的酒店基本都是12点退房3点才能办理入住,时间间隔的有些久啊。我们拖着行李到了悦泰的大堂发现很多人都在等。我基本上是提前半年订好的酒店和机票,就图个便宜啊。还好这边办理入住很方便,在抽屉里面找到我当时在booking上预定的资料,和我打印好的住宿信息核对了一下就可以了。
       拿到房卡房间号是666进入酒店真的是被冷气给冻到了。。外面闷热,进到房子里面那股凉风吹的我们都不适应了,发现这边的酒店是24小时的空调不会因为你拔了房卡就停掉。赶紧放下行李打开阳台窗户看看。

房间阳台外的景色。远处的美军舰

中午饭去了ABC超市旁边的一家日料店——故乡,烤金枪鱼味道不错~
      吹着空调窝在酒店里享受一下慢生活。等到下午太阳快落山了我们开始外出觅食,就是不记得吃了什么。。饭后去悦泰对面的步行街ABC超市买了香蕉船的110倍防晒和芦荟的晒后修复为明天去军舰岛做准备。

第二天

期待已久的军舰岛啊!!!
       一大早和地接约好时间就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去坐船。在地接淘宝上订好了军舰岛五合一项目,先做的快艇拖伞,然后就是香蕉船,老公在上香蕉船的时候往船尾移动的时候直接掉到海里了,上来说了一句:海水好咸啊

远处的云朵那里在下雨

上岛以后我们绕着军舰岛走了一圈看了看脚下不一样的海水。看了看周围不一样的景色。感受了一下太阳雨的洗礼。

在军舰岛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补涂了防晒霜,就带上浮潜三宝去浮潜了(一定要买那种潜水鞋或者穿上可以下水而且跟脚的鞋去浮潜)因为军舰岛那里浮潜的地方珊瑚比较多,很容易划伤。一起来浮潜的人大部分因为穿的是短裤而在海里不小心被珊瑚划伤,然后就流血了。。而我穿的是那种长袖长裤的潜水服(因为太丑就不爆照了。。。)以至于玩下来没什么事情倒是会有一些不注意撞到珊瑚上的淤青(别人是流血而我是淤青)老公不听我的穿的泳裤下水被我不小心推到珊瑚上磕到了膝盖,直接擦伤流血了。上岸后找了一下红十字标志的遮阳伞有免费处理伤口的地方,简单的消毒处理一番就没什么事了。
       这次去没有提前买可以水下用的相机,浮潜都没有自己拍照只能用眼睛用心记录那些美丽的水下景色了。珊瑚周围有好多的小鱼,真的是五颜六色,等地接老宋拿着火腿肠下水,突然就吸引来了好多的大鱼。因为美食,鱼群在身边游来游去的,有几次贴着我的身体奔着食物去了,还把我吓了一跳  3点多的时候被催促要抓紧时间离岛了,因为4点就闭岛了,真的是十分的不舍从水里爬出来。。。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就又坐着早上接我们的快艇回到了码头。

差不多4点多就回到酒店,收拾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一天的军舰岛玩下来下午很快就饿了,我们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Tony,看菜单我们两个就选择了88美元的套餐,两个人吃完全够了,味道真的是很好~推荐指数:

第三天

这一天的南部环岛是从下午开始的。

在整个南部环岛后,我们参加了ATV越野。途径珊瑚海滩,拉得海滩,欧碧燕海滩,中途到了拉得海滩有免费的椰汁可以喝,是抱着一整个大椰子给我们带队的是一个超级胖的当地小伙,沿途会停车给我们摘新鲜的小木瓜和小芒果吃。因为去年8月份的一场17级台风,岛上的芒果树都被刮断了,没有什么能吃的水果了。沿途只有一些个别新长出来的木瓜树苗,结的木瓜比我手掌还要小,真正野生的,就是籽特别饱满特别多,芒果基本就是鸡蛋大小,摘下来的好几个都没有成熟,有一个成熟的小芒果闻起来真的真的特别香,吃起来芒果味道超级浓郁!

逛完南部开完ATV,回去到DFS对面的查莫洛夜市那边海滩看日落。

本来晚饭是要在查莫洛夜市上解决的,但是转了一圈没有发现特别想吃的东西,刚好同行的人有要去向日葵餐厅的,我们就组团一起去了。向日葵餐厅不太好找,在DFS后面在往后几条街上,但是生意还是很好的,我们去的时候大概7点多还需要等位,看看菜单发现这里的吃的是那种物美价廉类型的。我们两个人吃饱就只花了不到40刀。

金枪鱼和三文鱼

第四天

今天是北部和丛林探险

一大早先去的最高峰---塔帕丘山

远处的那个地方就是天宁岛

感觉云朵就在头顶上飘着,伸手去抓可是什么都抓不到

第二站去了圣母洞,喝了那里传说可以生双胞胎的圣水

去鳄鱼头海滩的路真的是好难走啊。坐车都被颠到不行。

远处有一个小型喷泉~

鸟岛那边的海是特别深邃的蓝。

我们又去了日军最后司令部和自杀崖,都和小日本有关系。。对于最后司令部,实在是没什么看的,路边摆了一些二战留下的武器,要沿着台子上去看到他们最高指挥官剖腹自杀的地方,大中午都没人愿意上去看,一个人上去又总感觉瘆的慌就选择不去了。然后我们去了自杀崖,小日本投降跳海的地方,沿海路边立了一些他们的什么纪念碑,那块大石头上真的有很多口香糖的印记,看来大家还是很恨小日本的,不喜欢小日本也就不想看,但是那边的风景还不错,能看到的风景体现了地球是圆的画面

北部+丛林玩到1点多,一大早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出发了,这会更是饿到不行。一直纠结中午吃什么,刚好想到大家推荐比较多的意面餐厅。从悦泰出发路过甜甜圈店就到这家意面餐厅了。顺道又去买份甜甜圈,意面我觉得还不错,两个人一顿饭36刀。

今天是周四,有查莫洛夜市,我们准备等太阳落山去看看。
       原本不热闹的步行街顿时都是人,大家都汇聚到了这里。最受欢迎的就是那种椰子和糯米做的像咱们这边粽子一样口感的吃的,是当地特色,还有就是鲜榨果汁。糯米做的是1美元1个,鲜榨果汁3.5~4美元一杯。东西都是真材实料口感都很好!!

蓝莓和芒果味道。冰冰凉。才发现和我的指甲颜色一样~

外表绿油油的糯米糕,虽然外在卖相一般,但是味道很好,甜甜的,适合爱吃甜食的~

吃完晚饭就开始扫货了,买买买。。。去的时候正是打折季,有些大牌在打折,不过打折也感觉没有欧洲便宜。
       好好逛了逛DFS把能买的今天都买好,明天晚上就要走了DFS的Godiva100g包装的只要4刀,只要4刀!!超级便宜,是岛上卖的最便宜的,想想国内动辄几百的价。。真的感觉和不要钱一样。还有好些是买多少再打几折。买了盒Godiva的松露带回来了奈何回到家都化了成一坨了。又去了趟i love saipan,里面的小东西超级多,都要挑花眼了,各种纪念品~

乱入一张逛超市看到的土豆

购物结束了这天的逛吃逛吃,买好了一些礼物,满载而归。

第五天

今天就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本来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老公突然想去开飞机,我们就找地接帮我们安排下午的行程。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就开始收拾东西,中午12点前要退房的,退房以后把行李可以寄存到酒店,很方便,寄存好行李,我们就优哉游哉的去找中饭吃了。岛上的好评饭馆真的很多,感觉还没有吃遍就要走了我们最后选择了cuntry house。看了眼菜单,发现基本都是9刀左右,每份套餐送米饭,吃的很饱。忘记照套餐的照片了。。。

吃完饭回到悦泰的大厅上网,等待地接来接我们去开飞机,我们选择了一人开一人坐,费用我记得好像260刀。一开始想着可能会有些危险,其实完全没有,可以放心大胆的玩~
       开飞机可以俯瞰整个塞班还不错,看看军舰岛~飞行路线就是环岛一圈。

开始之前,帅帅的机长在讲怎么操作

左上角那里的云朵在下雨

这个就是我们开的小灰机~

这趟开飞机的行程大概就半个小时吧,感觉都不过瘾。。没看够岛上的美景。因为已经退房了,我们就又去了DFS,又是各种逛各种买到了我们提前一天在悦泰订的自助餐时间,我们就赶去吃饭了。38刀一位自助餐,我觉得性价比还不错~吃了好多巨长的螃蟹腿还有烤的嫩牛肉。东西补的很快,不怕没什么可吃的。推荐悦泰的自助。

吃饱喝足我们去了海滩消食,再感受一下塞班温热的海水,细腻的沙子,夜晚潮热的海风。

超好喝的芒果汁!超便宜的哈根达斯!樱桃味的可口可乐!这三个是最爱的~

在酒店大堂等地接送我们去机场,车来之前下了阵超级大的雨。到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被告知香蕉船的防晒喷雾不能带上飞机,就留在了机场。飞机不知道因为什么晚点一个小时,本来就是快三点才起飞,现在更晚了,在机场等待的时候就已经困到不行,上了飞机就是各种睡。这样就结束了这次的塞班岛之行~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0 21:25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07-20 21:25:57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park: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写的~就记流水账而已

2016-07-20 22: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