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魂牵梦绕的清迈:清迈&曼谷&芭提亚

• 出发时间/2016-04-05

前言

这会是一篇及其散漫的自由行游记,没有走马观花的过景点,没有到此一游,有的只是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当然也会分享很多关于赴泰旅行的干货。去泰国的想法是一时兴起的,缘于有天刷微博,刷到了一篇泰国的游记,看了之后感觉有点心动,紧接着又搜索了几篇来看,越看越难以按捺想要背包出发的心情。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又是一个人自由行,英语又很小白,出发前其实心里是很没底的,为了有更充足的准备,便在网上看了大量各位前辈写的游记。去之前做了很多很多详细到每一天什么时间该做什么的行程规划,直到抵达清迈时才发现,去泰国自由行哪里需要什么规划,随意随心即好。

一、行程概览及行程安排注意事项:

行程总花费:RMB 7000

行程时间:
DAY1: 上海曼谷曼谷闲逛,夜宿曼谷城市酒店(Bankok City Hotel)
DAY2:曼谷乘大巴到芭提亚,芭提亚步行街,夜宿芭提亚火星酒店(Red Planet Hotel)
DAY3:芭提亚格兰岛,夜宿芭提亚火星酒店(Red Planet Hotel)
DAY4:芭提亚乘大巴到曼谷,考山路,夜宿瑞斯提尼旅舍(Restiny Hostel)
DAY5:曼谷清迈,周日夜市,夜宿清迈7天连锁
DAY6:清迈素贴山,夜宿清迈7天连锁
DAY7:清迈古城寺庙游,玛雅商场,夜宿7天连锁
DAY8:清迈泼水节狂欢,夜宿背包客旅馆(Green House Backpacker)
DAY9~ DAY13:取消后续行程,试着像个本地人一样体验小城慢生活。返程
          先晒出一个血淋林的教训!!去之前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当地的节庆日,再规划大体的行程日期,因为很多小伙伴订的特价国际机票的退换票规则都异常坑爹!!!先说我的,去之前没多看,直接在春秋官网订了4月5号上海曼谷,4月13号清迈上海的票,订完后感觉最重要的事终于落实了,便开始读游记,读到一篇关于泼水节的游记后发现原来泼水节那么有意思,然后呵呵了,4月13号!4月13号不正是特么今年泼水节开始的时间吗!!!大老远跑去,总得把泼水节过完吧,于是乎把返程机票改成了19号,中间白白损失了500大洋。
交通明细(仅供参考): 合肥动车上海(¥156),上海曼谷(¥872),曼谷大巴到芭提亚(130猪),芭提亚大巴回曼谷(109猪),曼谷廊曼机场到清迈(¥356),清迈上海(¥1007),上海高铁合肥(¥60)。
           订机票注意事项:1、能买往返机票尽量买往返机票,我去之前没查往返票,后来搜索了下发现,合肥往返曼谷的机票,深航和南航,平时价格也就1800~2000,时间点也好,坐这俩航空公司的飞机绝对比坐廉航舒服多了。2、春秋航空的机票一定要上他们官网买,一定用电脑端不要用手机端!!电脑端资讯比较全,而且可以买空铁联运,价格一样,免费送高铁票,所以我从上海合肥只付了南京合肥段的高铁费用。3、注意各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标准,一般航空公司20KG,春秋15KG,泰国亚航、泰国狮航无免费托运行李,如果行李超重请提前网上购买行李额,会便宜很多。4、国际段的长时间飞行能不选廉航尽量别选,座位太拥挤了,坐着很累。

二、出发前准备:

1、 签证:两种。(1)、提前办理。淘宝找家靠谱的旅行社,7个左右工作日搞定。签证有效期3个月,最长停留2个月。适合游玩时间较长,不想排队落地签,出发前时间充足的小伙伴。(2)、落地签。费用1000猪,要求每人携带不低于10000猪或等值外币以备抽查。准备好往返机票电子订单和第一晚的酒店订单(提示下对于没有提前买好返程票的小伙伴,PS无所不能),最好提前准备两张白底2寸照片,曼谷素万那普签证门口自助机子照的200猪一套,略坑。
2、 手机卡:淘宝36左右包邮,一张可以用七天,根据自己行程天数买卡。推荐AIS或者Happy卡。我去过的区域信号都蛮好的。
3、 防晒:这个必须用,不要觉得是大老爷们用毛线防晒霜的,泰国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很强。但是没必要提前携带,除非你有非用不可的牌子,到了后随处都可以买到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便宜而且很好用。
4、 驱蚊水:必备。到了后可以到任意家7-11买到soffell。(最好别在机场7-11买,会贵一点)。
5、 泼水节和海上活动必备:防水包。这个最好淘宝提前买好,质量比当地买的好。
6、 银行卡:带一张Visa的全币信用卡,一张银联卡足矣(能刷银联的尽量刷银联)。
7、 泰株现金:一线城市的小伙伴可以去工行和交行换(提前打电话预约),很多城市只有中国银行提供泰株兑换,SO,提前预约,但不要直接带现金过去兑换哦,那样汇率很坑,弄张中银卡,去换的时候里面存好钱,然后到银行内自助机进行外汇购汇(手机银行亦可),然后到预约好的柜台办理汇取现业务,实际证明,这样操作汇率是最最最最好的,超过所有兑换渠道。建议不要带太多现金,大部分地方可以刷卡的,我在那儿呆了14天,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情况下才花了1.1万猪现金。
8、 手机APP:  谷歌地图(神器),谷歌翻译(神器),TripAdvisor(类似大众点评),Agoda(订酒店蛮方便的,配合携程使用),Uber和Grab(打车软件)。

三、写在前面的一些小贴士:

1、 关于打车:(1)、出租车曼谷打车打表的话很便宜。路边随手拦的出租车一定要让他by meter ,不愿意就换一辆,根据实际打车经验,百分之70的出租是愿意打表的。还有个简单的方法,使用Grab打车,这个软件叫来的都是正规打表出租车(没有例外),针对很多出租车司机英语并不好,他可能找不到你所在位置的情况,解决方法:去找家便利店,让收银员告诉司机地址就OK了。(2)、双条车。在芭提亚坐循环路线10猪一人不需要讲价,包车前往目的地请对半砍价。在清迈坐双条,古城内上车20猪,古城到玛雅商场20猪(需砍价,很多车开口就问你要50猪)。
2、 关于旅行心态:真心觉得泰国的旅游业比天朝不知正规了多少倍,我在泰国待了半个月,没遇到一家坑人的店。刚去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只去攻略推荐的店吃饭(屌丝旅游通病),呆了几天发现这边人确实品性善良之后,再找地儿基本就是看哪家感兴趣去哪家了,无论所在位置是否为旅游热门地儿,木有坑游客的店!木有坑游客的店!木有坑游客的店!!(但是请注意远离天朝旅行团扎堆的地儿)。所以在泰国的整个旅程特别舒心,对这个国家的印象也特好。
3、 关于饮食:泰国的食物刚去时我是吃不惯的,总觉得有一些怪怪的味道,但有些人觉得泰国的美食很对胃口。教和我一样可能吃不惯的小伙伴们一个经济实惠又好吃的餐食解决方案:去7-11,冷藏柜里有琳琅满目的便当,挑一份让店员给你加热一下,味道棒棒哒,一份Rmb6元左右。来强烈推荐几家美食吧:曼谷建兴酒家(英文名:somboon seafood,我去的暹罗广场店,地址可以查谷歌地图。这家的咖喱蟹名不虚传,中份的550猪),Shabu Shi(这家店泰国全境似乎都有,日式旋转自助火锅,味道挺好的,反正火锅嘛,涮涮熟了,味道自己调,总是不错的,当时用支付宝付款57/人),清迈的Huen Phen(这家店建议晚上去,中午是大排档,晚上用餐环境很美,价格人均四五十吧,但这家店没空调,去吃饭要做好防蚊措施)。Tips:如果觉得自己可能真心吃不了泰餐,记得带瓶老干妈备用。
4、 关于马杀鸡:去找一家店里顾客多环境好的就行了,价格都差不多,大部分服务都还可以,没必要跟风去一些网上推荐的热门店。
5、 出入境卡示例,注意,泰国入境时一定要有出入境卡,边检会留下你的入境卡,然后把出境卡钉在护照上。
6、 重要电话:请复制到手机备忘录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19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曼谷当地区号为:02
清迈当地区号为:53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以上信息来自蚂蜂窝攻略,方便各位参考)

四、下面开始正文:很多名词我尽量使用英文,方便大家查询地图。

DAY1: 曼谷(有信仰的现代化大都市)

DAY1:  曼谷(有信仰的现代化大都市)  四面佛 ,Siam,建兴酒家
     题主坐的是凌晨1点抵达素万那普的航班。预计到曼谷后过完海关大概凌晨2点钟左右了,机场到曼谷市区的City Line首班车早上6点左右,考虑到中间等待时间似乎也并非很长,于是乎准备在机场过夜(对于穷游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走前还专门查了机场哪儿适合过夜,不查不知道,原来在曼谷机场有过夜需求的小伙伴还不在少数。可能其他小伙伴也有凌晨到不想折腾到市区的,告诉大家个素万那普机场过夜的好地点,领了行李后,从出口处一直往左手边走,走到左手边的尽头,那里一楼人很少,有很大一块空着的连排的凳子,很多老外直接行李一扔就呼呼睡了,想必安全是不成问题的,哦,对了,机场里冷气很足,记得多穿点。对于下了飞机肚子可能有些饿的同学,就先在机场来一顿泰餐感受下泰国的友好吧,推荐一家店”magic food”,属于机场的类似员工餐厅,人均消费20元左右,里面有很多不同的窗口出售各种泰式美食,这家餐厅具体位置网上信息比较杂乱,正确的是在8号门的下方,地面那个楼层。
     早上乘了第一班City Line到Ratchaprarop站下车,一路上像个小孩子一样,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在City Line上看到的曼谷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到了Ratchaprarop站后,决定趁着清晨去看一看著名的四面佛。当然,为了更好的感受这个城市,我选择步行前往,在路上看到很多本地人在路边摊买早餐,我在旁边瞅了瞅,那些用小保鲜袋装起来的食物看起来似乎并不好吃,没有尝试。只是边走边看,过几天便是泰历新年了,路上工人在给路灯上放置的花篮更换上新鲜的花朵,那些工人见到游客,会主动跟游客问好,这让我初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和善意。在经过一个路边摊时,看到有一个赤脚的僧人在请求摊主与买早餐的顾客给予布施,让我惊呆的一个画面出现了,那名买早餐的女顾客看到这名僧人后不但在他的篮子里放了很多吃的,还虔诚的跪拜了下来,进行着他们佛教的礼仪,这种事情在我们这些无信仰的国人眼里似乎完全无法理解。大概走了有1.3KM的样子,就来到了四面佛这儿。来之前还想着我也要跟风来拜一拜这四面佛,到了后,看到其他人虔诚礼佛的样子时,又怕自己犯了什么忌讳便作罢了,连照片也没拍。后来才知道,泰国的佛教和国内不一样,这里的僧人和佛像是允许拍照留念的。
从四面佛离开后,在旁边的麦当劳吃了点早餐(无论在哪里,当你不知道吃什么时,选择麦当劳总没错的),然后坐BTS到Asok站下车,去逛Terminal 21商场,这家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有不同的主题(似乎十点营业,我到早了,等了一会才进去),负一楼有屈臣氏和boots,买防晒霜。负一楼也有一些卖小吃的地方,当时在那儿买了杯果汁,物美价廉。对这个商场的印象很好,因为洗手间特别特别干净。中午在4层的The Canton House解决午餐,这家偏粤式餐饮,物美价廉,吃的惯。
午餐后就去Bankok City Hotel(这家酒店也挺推荐的,位置,环境,价格都挺不错的,办了入住,开始补觉补觉补觉。
傍晚出门去Siam闲逛,这儿是个特别大的商圈,周边很多商场,晚上在Siam的建兴酒家吃咖喱蟹。一个人去的话点份中份的自己搞定,幸福感爆棚。

DAY2:芭提亚的狂欢夜

DAY2:芭提亚的狂欢夜(单身男 哥们同游必到之地)
     早餐后坐BTS到Ekamai站下车,从2号出口下来,往回走一点就看到车站了,车站名是Eastern Bus Terminal,进站后往里面走,不要在靠外的窗口买去芭提亚的票,往里走,在靠近坐车入口处有个卖芭提亚车票的,这里坐的是小巴,票价130猪左右,买好票上车后司机会问你到哪家酒店,他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在靠外窗口买票坐的是大巴,只给你送到芭提亚车站,还要自己打车,不划算。
     到了后,直接到Red Planet Pattaya前台Check in(泰国大部分酒店都不给提前Check in,所以注意安排好时间。这家酒店还是蛮推荐给穷游小伙伴的,我订的rmb184两晚,房间干净整洁,酒店位置也不错,在Big C 超市对面。缺点就是房间很小,空调很吵,但我觉得在外面住大部分都比较吵,所以出门住宿我习惯带耳塞睡觉)。下午太热,不宜出门,哈哈,酒店旁边就有两家芭提亚有名的大浴场,其中Honey 2环境最好,有想去的可以去体验下(反正我没去),据说消费在3000~5000猪。题主还很单纯,当然就只能去Big C采购点水果,然后就在酒店里吹着空调看看书度过了。下午在携程组的自由行伙伴群里约了个老司机晚上一起出去逛。
     跟那位大哥约了七点碰面。先去找攻略里比较热门的芒果糯米饭搞定晚餐(这家店可以搜大众点评,评论最多的那家就是,定位也是准的,但注意下,那里有两家店开在一起的,容易搞混,我们就分别买了两家的糯米饭,后对比了下,靠右手边那家比较好)
      解决完晚餐去哪儿呢?时间差不多了,当然要去Walking Street了。步行去的,不远。提几点注意事项,一人行走的话尽量避开小巷,芭提亚的夜晚非常Crazy,没去过是想象不到的,小路里沿街有很多Short time bar(想来玩的小伙伴也别进这种店,据说会有lady boy冒充girl,还是去Walking Street吧,那里有很多正规的大店等着你呢,),然后门口站了非常非常多的Street girl,那架势真是···题主就误入一次小巷,硬是凭着坚定的毅力走了出来。
       Walking Street的A gogo Bar推荐Happy和Baccara。Baccara在主干道上,Happy在Baccara对着的那个小巷子尽头。来到Walking street后,在离入口比较近的地方你会看到很多的旅行团,很多中国大妈在各种Bar门口拍照留念,题主一略而过。跟老大哥走视一趟后,首先选择了Happy A gogo,进门时禁止携带任何水和饮料,进去后看单点酒,最便宜的是Draft beer,大概60猪一杯,因为很多酒吧9点前是Happy hour,这时点部分瓶装啤酒是半价,所以很多人选择瓶装,一瓶折前大概150猪吧,点了酒就可以坐里面玩了,按道理说是不限时的。这家里边有两个T台,一个大点的台子上面一次十多个half-naked girl,舞台周围有环形桌可以坐那儿边喝酒边欣赏pole dancing,小舞台大概有四五个girl,小舞台会有不定时的happy hour哦,那时是striptease,是完全naked。坐着看表演时,如果有感兴趣的girl,可以把她喊来,点杯lady drink就行,她会陪你聊天,对的上眼就谈谈价格了,一般Short time 3000猪左右,Long time 5000猪左右,另外还有Bar fine,记得Happy的Bar fine好像是850猪,最后还有给girl的小费,这个看心情啦。想了解详细情况的私信我吧,这里就不写太多了。

DAY3:格兰岛(KO Lan)

这个行程被攻略坑了,之前只看到别人写的,也没有地图标注码头坐标,就说坐双条到Walking Street的入口处下,然后步行可达,确实是步行可达,就是要步行好长一段距离,穿越整个Walking Street再走一会才能到,直接特么给我走中暑了快。好,我贴出码头坐标,各位量力而行,最好还是坐车直接到码头。
      在码头买了票就可以出发了,船票30B一人,行程30分钟左右。
      买了票后我的超级苦逼格兰岛之行就开始了。前面已经说了,步行那段路让我有点吃不消,恰巧今天没涂足够的防晒霜,晒得我脖子后面特别红。船行至中途时感觉胃里翻江倒海,蓦然间意识到,我竟然特么的晕船,这咋整,这时做我旁边的一个小朋友已经哇哇吐个不停了,终于折腾到了岛上,就麻溜儿的跑到卫生间,好吧,这时格兰岛给了我个很不好的印象,洗手间竟然是收费的!!而且卫生条件极差。好吧,吐完后还是觉得很不舒服,走在路上又有一种中暑的感觉,看来格兰岛之旅是不会太顺心了,罢了说下岛上旅游的注意事项吧。下了船后在码头有家7-11,在里面备好饮用水,旁边到处都是租摩托的,价格200猪左右,请一定一定要租车,这样去海滩方便点。反正我是没去成海滩,为啥呢,我连特么路都走不稳了,脖子还晒得火辣辣的疼,还去个毛线沙滩呀,反正想着这次来泰国也不是为了享受大海,便灰溜溜坐了1点钟的船返回(提醒下,岛上回芭提亚最晚一班船18点)。回酒店休息到晚上,又出去浪了浪,芭提亚的两天之旅便结束了。
       其实个人感觉芭提亚是个很不错的地方,酒店便宜,物价低,夜生活疯狂。是个适合多呆些时日享受假日时光的小城。

DAY4:曼谷(无聊考山路)

上午睡到了九点多起床(在外旅行悠闲是重中之重,宁愿少玩几个景点,也不赶行程),楼下tomntoms喝杯咖啡吃点东西,看看书(这家咖啡店很赞哦,泰国很多,价格不高,一杯拿铁89猪的样子)。因为来泰国这几天饮食不太习惯,从来开始没吃过几顿饱饭,吃啥胃口都不太好,中午就在7-11买了泡面充饥,这种泡面简直大大的好吃,可惜我忘了拍图了!!记得是蓝色盒子装的,小桶的那种,不是大家推荐的那个”妈妈泡面”,不说了,哭一会先。
        中午从芭提亚坐大巴回曼谷啦,很多人游记提过打车去芭提亚车站多少钱,怎么讲价,但我找了好多都没找到一个告知车站坐标的,我来贴出来,大家可以对比下自己酒店的距离来适当砍价,对半砍对半砍哦。
        到了曼谷后,去订的一家青旅check in。这家青旅名字也分享下Restiny Hostel,我订的是4人房的一个床位,81一晚,用了30优惠券,实付51,还挺划算的,这家青旅位置很好,在我第一晚住的Bankok City Hotel旁边,更靠近BTS的地方,干净卫生。选择住青旅的原意是想在省钱的同时交交朋友,有时一个人出去玩也挺闷的不是。很可惜,当晚的四人间只有我一个入住···
        晚上打车去的考山路,七十多猪。传闻考山路是什么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可能是去之前报的期望太大了,到了后略感失望,就是个普通的步行街,无非是多了些卖虫子的小摊,烤蚂蚱,烤蟑螂呀杂七杂八的,看着略恶心,拍照还要钱。略过
        然后步行往大皇宫方向走,发现大皇宫的夜景还是挺美的,可惜没相机,只能用手机渣渣的拍了几张。晚上没啥好逛的,走一走就回去休息了。

DAY5:曼谷(卧佛寺,黎明寺),清迈(周日夜市)

因为在曼谷还有最后一个上午,游客聚集地还没去呢。遂早起前背上行囊前往大皇宫方向,再次感受到了泰国阳光的威力,太晒太晒太晒了。到了卧佛寺门口开始抉择大皇宫和卧佛寺去哪个呢,时间不多,似乎只够去一个了,想到大皇宫那拥挤的人群和昂贵的门票(500猪,在泰国应该是最贵的景点了,当然,和我天朝的旅游景点门票价格没有可比性),果断选择了卧佛寺。卧佛寺也是拥挤拥挤拥挤的人群,逛了一个多小时,并不太喜欢,加上太阳实在太可恶就躲到咖啡馆里吹空调去了。到中午直接打车去廊曼机场,准备对曼谷Say goodbye。
         前文说过,在泰国吃饭的地儿可以随便挑,基本没坑人的地儿,在机场也不例外。中午在机场美食广场吃了份虾仁炒饭,100猪左右吧,料很足哦,吃的也比较满意。(后来才发现,如果吃不习惯一个地方的饮食,在东南亚除了麦当劳,点餐时点炒饭炒面一准靠谱的,后来去印尼基本餐餐fried rice or fried noodles,没进过坑哦)。
         飞清迈买的亚航的机票,因为临近泼水节,票价挺贵的,平日也就rmb200以内。这次亚航的飞机坐的我这辈子都不想坐亚航了,详情不表了,脑补空中过山车的画面。
          来之前查清迈酒店很惊喜的发现竟然有家7天连锁,那必须的支持支持。这家七天设施还挺不错的,比国内大部分7天都好,位置在古城护城河内,古城西门靠北一点的位置,店的旁边有两家7-11离得都不远,楼下有家SPA店很不错,这家店人不太多,环境超过绝大数古城里的店,价格都差不多,做得Thai massage,300猪,按的非常舒服。
          晚上跑到周日夜市闲逛,这个夜市非常热闹,在塔佩门那条路直到古城中段,来这儿逛得本地人也很多,在夜市内行走的速度很慢,一段路走过去要半个多小时,这样散散步,看看人生百态也挺好。这里有卖很多小工艺品,喜欢的可以买一些带着,当然,记得讨价还价。
          我在逛得时候还看到了一个清迈的妹子,估计是清迈大学的,拿个自拍杆,边走边做着各种cute的动作和表情,像是在做直播一样,都说清迈出美女,名不虚传。
          晚上跟携程组织的清迈自由行群里的几个小伙伴相约去一家花园酒吧,大家不问来历,只喝着酒,听乐队唱着歌,聊着天,何其畅快,人生总要有几次这样的体验才好。

DAY6:素贴山

原计划素贴山是想报一日游团去的,后来想更自在些便放弃了。说下自由行去素贴山的方式,从古城坐双条去清迈大学北门,在北门口有专门等待去素贴山的双条车,明码标价的,好像是80猪往返,满10人发车。我去时只有两个台湾同胞,一个意大利帅哥在那儿等着,我们一起等了会后迟迟不见人来,司机跟我们四人商定了价格,便出发了(自己去素贴山的话最好上午去,那时散客比较多,拼车会容易些)。
      在去素贴山的路程中和同行的台湾同胞一直在聊天,聊到很多两岸经济文化差异的问题,这俩同胞就很抱怨说大陆的旅游景点门票太贵太贵了,去旅游是件很奢侈的事情,然后又很羡慕我们大陆的电商发展水平,说他们也会经常从淘宝买东西然后通过转运公司转运回台湾,还说很喜欢小米的产品,就是太难抢了。到素贴山上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山路非常绕,司机开车又飞快,上山时坐在后排,绕的我又有些晕车了(这时回想起芭提亚晕船的经历,又想到后面的拜县行程那个路似乎更绕,于是到素贴山上第一件事就是把拜县行程取消了)。建议晕车的小伙伴可以跟司机说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那样会好很多。素贴山门票很良心,30猪一人(其实已经是清迈寺庙门票最贵的一个了)。
     关于素贴山我的评价:可去可不去。山路很绕,晕车的小伙伴可以放弃这个景点,受这个罪还不如在古城里荒废下时光,多感受感受清迈的美。

DAY7: 暴走清迈古城,玛雅内电影院观影

在清迈,走进寺庙,看着那些诵经的僧侣、跪拜的信徒,会感受到真正的宁静。虽然我并不信任何宗教,但是在庙里,看到那些虔诚的信徒,似乎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相比于其他的一些宗教,我更喜欢佛教的包容与和善,佛度有缘人,又不排斥异教徒。
     今天行程安排主要是游览古城内的各大寺庙,在地图上标注了四个必去的庙宇,分别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帕辛寺(Wat Phra Singh)、清曼寺(Wat Chiang Man)、盼道寺(Wat Phan Tao)。

这四座寺庙相互离得并不远,建议游玩的小伙伴可以先在谷歌地图标注上位置,然后规划下路线,步行前往各个寺庙,不用着急,尽量放慢自己的步伐,享受慢时光。到了寺庙后,不妨找一个有僧侣诵经的大殿,像当地人一样,席地而坐,用心去聆听这些僧人的吟唱。
     天气是着实够热的,还好泰国随处可以买到这种玻璃瓶的红牛,10猪一瓶,随时补充体力。
     寺庙游览完后就乘车去了玛雅商场,午餐在Shabu Shi日式旋转火锅解决。接着去影院售票处,很意外星爷《美人鱼》刚刚在泰国上映,听到那泰语配音,估计搞笑指数至少减了一半。前两天听群里人推荐这部泰国电影很搞笑,麻溜儿的选了座位,票价似乎90猪的样子(这里科普下,这家电影院的影厅座位分为三个等级,票价各不相同。便宜的座位是比较靠前的。中等价位的座位中间靠后的位置。贵点的票座位在最后两排)。泰国的影院和天朝不太一样,影票上标注的放映时间一般要过去一会才会让你入场,入场后很惊喜的发现,影厅的环境既然比在国内去的大部分影院都好,接下来就开始无奈了。进去足足看了三十分钟的广告!!!你没看错,是30分钟!!!怪不得泰国电影票卖那么便宜呢。。。电影开始之前会放泰国国歌,然后全体起立唱国歌,这场面,而且泰国国歌走的是感人路线,有兴趣的可以搜下,当时注意到旁边的泰国人民差点都唱哭了。。。这部电影确实非常搞笑,英语字幕,基本英语不是太差的话都可以看懂,最近在网上想找这部电影的资源想分享给朋友呢,无奈似乎并没有资源。
     还要给大家安利一家非常非常推荐的店,在电影院的对面,有一家叫做CAMP AIS的店,里面的泰式奶茶挺好喝,重要的是,这是个文化气息特别浓的店,里面有很多很多人在自习,看着大部分像是清迈大学的学生。后面的几天里我有时花整天的时间泡在这里,来这里喝点东西,看一天书(如果有时间充裕,想感受慢生活的同学,这里很适合你)。

DAY8:泼水节狂欢攻略

当天完全忘记拍照了,纯文字叙述,干货分享。
      泰国泼水节共三天,气氛最嗨的是第一天。其实会提前一天的下午就开始有小范围的泼水了,昨天看完电影回来坐双条路上遇到泼水的,然后就透透透透的了。。。
     开始攻略。1、着装和心态篇:尽量穿着轻便的服装,女生保守的话就不要穿白色外衣哦,很容易透,有很多老外是直接着比基尼上阵的。在泼水节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无论什么情况下别人怎样意外的向你泼水,请不要生气。2、武器篇:分为手持水枪(用的人最多,价格根据水压和容量不等200~500猪可以买到相当不错的,一定记得还价),背式水箱(这种是一个水箱背在背后,一根水管连接手持喷水器,根据实际经验,这货战斗力很强,而且不累人),战车(有人会提前组队,租一辆皮卡皮卡上放满水桶,然后载上战士就开始出去找虐了,你没看错,是找虐,因为战车会成为所有人的攻击重点),小水桶(实测这个非常实用,短程战斗力很强,主要是泼着真的很过瘾,建议买一个作为辅助)。3、节日流程篇:在泼水节的第一天上午,每个寺庙会各自请出一尊佛,然后由僧侣和信徒组成各自的方阵来游街,场面浩浩荡荡,非常震撼,当然他们游街的时候也可以对他们泼水的。各个方阵会有自己的民俗表演哦。游行结束后就是自由混战。4、加水小技巧:在塔佩门附近加水是要收钱的,不过也不贵。可以延着塔佩门那条主道往城中方向走,路两边有很多餐馆会在门口放上水桶,水桶里面的水源源不断,每个大水桶周围都会有一个小战队,可以找一个加入进去,这里补充水是完全免费的,可以玩的畅快淋漓。
     泼水节给我的震撼还是挺大的。在泼水时看到很多本地人手舞足蹈的和大家玩作一团,可以感受到他们真的是在庆祝节日,他们散发的是真正的喜悦,特别是很多沿街商户免费提供水源,这种完全感受不到商业化的传统节日活动在天朝的旅游地已经很少见了。

后记

好了,真正值得写出来的游记,其实到这儿也就结束了,在余下的那近一周时间里,我取消了所有的游览计划,每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吃饭,散步,寻访咖啡馆,在玛雅楼上的CAMP AIS点上一杯奶茶看一天书。
      刚到清迈时,觉得清迈也就这样,还不如国内的古城漂亮,不能理解邓丽君为什么那么留恋这里,直到要离开清迈时才意识到,清迈竟是这么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我想,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清迈长住一段时间。这次旅行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留下足够多精美的照片(男士似乎都不太喜欢拍照),所以现在第一件事便励志要好好学学摄影。
      最后一段话分享给大家: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要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架,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比别人的多了几张彩页。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引用 追梦的人 的图片:

好嗨啊

2016-07-20 21: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21:57:0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是的,同胞在异国他乡相处的更嗨

2016-07-20 21: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1 12:25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07-21 12:25:43 的回复:

回复xiaoyu_tong:

2016-07-21 12:27

换新各位参考顶帖

2016-07-23 16:5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5 11:57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7:30 的回复:

回复boy_ligang: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了一次后就停不下来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