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遗憾满满的六天五晚。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开始的开始

这一趟济州岛之行实在可以用囧来形容。

原本我们是打算去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彩云之南的,对此我还制作了一份详细的旅行计划表,可是通过观望了了一段时间那边的天气状况,看着连天的雨水,我们临时改道决定去济州岛

粗略的看了看景点和游记之后,我们预定好机票和酒店,之后就没再做任何攻略。

在出发的前一天我们才想到要去兑换货币,跑了好几个银行均被告知韩币为小币种需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

所幸的是,马蜂窝上的大神们说用华夏银行的卡可以直接取现,不仅每天第一笔取款可以免手续费,而且汇率更好。于是我们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

钱的事情解决了,接下来是如何玩的问题。

济州岛不是男朋友心中想去的地方,于是他把这项任务交给了我。

面对奇奇怪怪的韩文,我基本是无从下手,加上以前一起出去玩我从来没有操过心,所以……我几乎是一知半解。

更加崩溃的是,我们忘了提前租随身wifi,淘宝上面虽然都有但是基本都需要提前几天预约,我们只能放弃。

也是最后一天我们才记起要买转化插头(后来到酒店发现前台有借的,但是毕竟需要充电的设备比较多,大家还是自备一下比较好)

但是,我们仍然就这样出发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行程简介

机票和酒店

机票是在马蜂窝上买的,长沙直飞济州岛往返1899/人,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sales/345310.html

酒店也是直接通过马蜂窝预订,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hotel/88221.html

六天五晚总计花费8000左右。

如果购物的话建议直接刷卡支付,汇率方面比较划算。
交通查询推荐网站:济州通。
另外机场大巴的座椅下方都有一本中文版的旅游指南,可供查询,里面有中英韩三种语言对照的公交线路及站点介绍。

济州岛的五个晚上我们都是住的December Hotel。

是在马蜂窝上面直接选择的排名最高的酒店,结果证明,这家酒店的确特别好。

首先是很干净,进门有一个玄关脱放鞋子,然后才是卧室,很宽敞,虽然设备不算新但是给人的第一感觉特别的舒服。

其次是地理位置绝佳,出门走几步就是车站,几乎去任何一个景点都可以在这里乘坐汽车;酒店对面就是吃的一条街;步行5分钟左右就是乐天免税店;附近不远就是著名的步行街。

总之就是,趁着有房的时候一定要下手预订啊!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行程安排

Day 1:长沙——济州岛国际机场——酒店——龙头海岸——黑猪一条街。
             吃:济源参鸡汤
                    校村炸鸡

Day 2: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乐天免税店
             吃:7-11
                    奶酪脊排
Day 3:汉拿山一日游
            吃:现代玉韩国料理

Day 4:牛岛——城山日出峰——保健路
            吃:海鲜拉面(岛上)
                   bhc炸鸡、猪肉汤面(济源参鸡汤对面,不知道名字)

bhc炸鸡和校村炸鸡味道完全不一样,个人更偏爱bhc炸鸡。我们这个点的是一个小份的综合餐,里面除了鸡翅还有虾仁、蟹肉棒、薯条等等。

猪肉汤面的这家餐馆生意特别特别的好,基本都是韩国人在吃。分量超足,价格公道。(好吃的忘了拍照)

Day 5: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
           吃:20年传统部队火锅(7000韩元/人)
                  卓越面条

部队火锅来的韩国人比较多,也有慕名而来的中国游客。老板不会说中文,到店只有这一样可点。

卓越面条也有猪肉面,但是我们点的是韩式辣拌面(7000韩元)和海蜒肉块汤面(9000韩元)。

第一天

原本是为了躲避彩云之南的雨,我们选择了济州岛,但是当我们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在下大!暴!雨!
(宝宝非常不开心)

首先出境找到一台取款机,选择中文服务,顺利取到money~

然后准备出发去酒店。第一步就是在机场大厅找到一家便利店买一张公交卡。之前的游记里面很多人都说要买T-money卡,到了便利店发现只有pop卡,我们懵逼了一会不知道该不该买,还好便利店的窗户上面有写一句“同T-money卡。
买好卡之后我们又懵逼了。我不知道要坐什么车去酒店,只好先在机场蹭个wifi查路线。韩文的弯弯拐拐太多了,看得我满头都是问号,隐隐约约记得马蜂窝酒店点评上有写可以坐600路,决定过去试一试。

事后证明,我们对了。在grace hotel站下车(大家记住这个站名,后面我们出去玩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从这一站出发)后,天下着雨特别不方便,根据我事先保存的一个截图(虽然我准备工作不充分但是好歹还是保存了一下酒店截图的),我们从下车的地方往回走了大概50米左右后看到一家全智贤代言的abc炸鸡,顺着炸鸡的巷子进去右手边第一家就是December Hotel了。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出门觅食啦~~因为不想走太远我们就去了酒店对面的一条巷子,根据大众点评进了一家叫做“济原参鸡汤”的店子。店主是韩国夫妇,有一个留学的中国小伙子帮忙,可以中文点餐等等。

餐厅主要卖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一个砂锅炖着,里面有人参、鸡肉、米饭和汤,就着送的泡菜吃。

在下雨天吃特别的暖胃。

喝完了暖暖的汤,我们开始去观看这座城市。首先来到了离酒店较近的龙头海岸。

因为天气的原因,风特别的大。

顶着被海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我们靠着导航去寻找20年部队火锅。

硬生生围着地图上那个红色的点转了近5圈,问了3个路人后,终于有人告诉了我们店的具体位置。

怀着欣喜的心情冲过去一看,店家傲娇的关门了……关门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只能就近凑合着找了一家炸鸡店。

所幸,韩国的炸鸡味道真的还不错,两个人点了一份原味炸鸡两杯啤酒,还略有一点吃不完。

韩国的很多民宿的外墙都有这样的墙画,有的是山水,有的是民俗

第二天

今天天气仍不见好,依然下着雨,我们决定去室内玩。

在grace hotel站乘坐600路机场大巴,历经一小时左右到达中文旅游区。

几个著名的场馆都离得很近,我们主要去了爱来魔相4d艺术馆。在这里,请尽情的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话不多说,看图!

我们都走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里面了,但是看了看场馆简介,以及观察了一下从里面出来的人的表情,我们放弃了进去。

至于大火的泰迪博物馆,由于我并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去了。

游玩了一圈之后已经差不多下午两点了,我们饿得不行就在泰迪熊博物馆旁边找了一家7-11随便吃了点东西。

晚上我们回到莲洞附近,找到这家在大众点评上排名极高的奶酪脊排。

点了一份奶酪脊排、一份紫菜饭团。味道一般吧,吃多了有点腻。好玩大于好吃

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老板还会亲自示范怎么把芝士更好的缠绕在脊排之上。

第三天

经过两天的游玩,济州岛的天气一直不见好转,但是我们想着既然来了,那么还是去看看汉拿山吧。

本来应该在汉拿医院站乘坐700路去,但是我们错过了时间点最近的一班车,再等需要一个小时。于是我们直接叫了一辆的士把我们送到御里牧。花费14000韩币。

附上经典的几条爬山线路:
A.城板岳路线:该路线全程约19.2km,往返时间约为9小时,登山由城板岳售票处开始,终点在汉拿山顶峰;该路线沿路无饮用水提供,游客出发前要记得自备饮用水;该路线虽是登山路程最长的,但由于沿途坡度较平缓,攀爬起来较容易。

B.观音寺路线:往返路程17.4km,往返时间约10小时,起止点从观音寺售票处-汉拿山顶峰;该路线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较多、坡度较陡、攀登难度较大,因此游客攀登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游客可在海拔约1500km的龙镇阁获取饮用水,这为登山疲惫的游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炎炎夏日,为游客带来十分舒爽畅快的清凉。

C.御里牡路线:往返路程约9.4km,往返时间约为4小时,起止点从御里牡售票处-威势岳(海拔约1700m处);御里牡路程较短,攀爬难度小,游客可以在攀登过程中尽情欣赏济州岛的山峦风光;沿着林间往上行走,可在风景优美的四燕小山处获取甘甜清凉的饮用水,游客可以在此休息一会儿,养足体力再继续攀登。

D.灵室路线:往返路程为7.4km,往返时间约为3小时,起止点从灵室售票处-威势岳;灵室路线是路途最短的一条,但坡度较陡,攀爬难度较大,因此游客登山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游客攀登途中可欣赏到景色秀丽的济州岛风光,春天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金达莱和山踯躅花,非常鲜艳美丽。

别看山下就是一点小雨,到了御里牧,我的个天那,第一次深切感受到风能把人吹跑。我就不停的被那风吹的东倒西歪。

整个山都被一层水雾笼罩着。

提醒大家来爬山,想看更美丽的风景,一定要穿运动鞋!!一定要穿运动鞋!!一定要穿运动鞋!

我就是因为没穿被无情的拒绝在休息亭,只能走了一条全是树什么风景都没有的小道。

一个小时到顶,风那个大的全无拍照的性质。男朋友怕我被吹跑,赶紧拉着我下来了。

在御里牧的小卖部旁有一个小休息室,为了不枉费我精心打扮,不白白浪费我背了一路相机,我逼着男盆友在这件简陋的小房子留下了几张照骗。

看,男票无奈的相机都拿不稳了~

第四天

济州岛的天气折腾的,我只想感慨:终于到了第四天啦!

虽然市区出着大太阳,但是一路向东,乌云就越来越往头顶聚集。sigh~

我们没有选择租车,直接乘坐的观光巴士,途径5个站,对哪个感兴趣就在哪个地方下。走走玩玩,拍拍照,在上车的地方等下一班车过来,出示票据就可以立马前往下一个地点了。

这里就直接上图吧,天气不好不是很美。强烈建议一定要挑个好日子!

第五天

啊……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

今天我们打算去把第一天没吃到的火锅吃了,然后看天气情况选一个地方去玩。

回家啦~

返程这天,天气格外好。

只能最后坐在候机大厅看一眼远处的海平线,say goodbye了

Ending

最后的最后,上合照一张。

谢谢锅锅努力实现一年带我至少玩一趟的诺言。

济州好美啊

2016-07-20 23:07

很不错

2016-07-21 03:10

2016-07-21 03:1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1 09:25

请问楼主,从济源参鸡汤那怎么去龙头岩呢

2016-07-21 15:38

引用 赢仔 发表于 2016-07-21 15:38:56 的回复:

回复赢仔:打车,或者在Grace hotel那里乘坐500路、702路公交至济州中学/济州乡校站(제주중학교/제주향교)下车,到马路对面,沿龙潭公园步行700m左右即到。

2016-07-23 08:3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3:52

引用 bcacba 发表于 2016-07-25 13:52:23 的回复:

回复bcacba:这么巧,那几天的天气真的不给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