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友谊喀喇昆仑公路尽头的国家------巴基斯坦

四个四只羊 LV.4
2016-07-20 17:05 2074/8
  • 出发时间/2015-10-23

这不是一篇攻略,是一篇分享。

2015.10.23 -2015.11.10
红其拉普口岸入-----卡拉奇
打开电脑之后想把拖了大半年的事情解决,可是完全没有头绪,默默反省了一下,果然是一个没有什么语言天赋的人
出行计划其实还挺突然的,本打算是辞职和另外三个在西安碰到一拍即合的小伙伴把中国逛完,结果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
后来看了一个帖子加了一个妹子的微信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要准备出国游要搭伴,列了一些国家出来,看到之后发现都是自己想去的国家就勾搭上了,她说路上的安全自己负责。当然这把年纪有什么好怕的,有事情当然自己负责,准备了一个半月(要辞职啊,还有巴基斯坦的签证)
新疆找她集合啦~~~~~(其实网上搭伴这种事情很多,靠不靠谱这种事情真的是要靠你自己感觉的。如果你抱着一颗想要约P的心,那八成你约的都是那个目的。我不约。。。哈哈哈哈.......我是属于不支持不反对的网上搭伙,毕竟有一些关系还可以的朋友也是在网上认识的。所以到底靠不靠谱真的你自己要会去分辨。也要保护好自己,跑题了.....收)
15号早上的火车到达西安,出去吃个早餐,身上带了一本书,包太重,少一样是一样。刚好书也看完就送给了一个看起来还算有眼缘的女生。好像是《背包十年》现在想想看这种书也挺没劲的,生活都是自己体验的,无病呻吟和看他人生活经历也都没有什么帮助。
上车去了乌鲁木齐,到了之后出去逛了大半天回车站等车去喀什。坐飞机的价格和火车差不多,但是本着一种不作死就不会死的精神以为火车会遇上点沙尘暴或者美景啥的,其实并没有。之前有个大叔告诉我,他坐火车去喀什有一次沙尘太大路上停车停了十多个小时。。。。
17号清晨到了喀什,莫名其妙的出站,其实我都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车到哪里下,因为之前还没说好,但是机智的我看哪辆人多就做哪个,哈哈哈,走到车前面,有一个同样是背着大包的妹子像我走过来打招呼,借硬币坐车,一辆公交后来也一起玩了大半天就各自分开了。

WEIBO:Turn酱-
Wechat:864815244

喀什

20号和妹子搭车到塔什库尔干。如果没记错的话坎坎坷坷搭了五辆车。。。。最后一辆达到一个塔吉克族的警察小哥的车送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塔什库尔干

我要开始写流水账了,有不清楚的也可以微信问我。
巴基斯坦商务签证 淘宝办理1550元(自己办理其实是免费的,但是太麻烦了,而且需要邀请函什么的)
手电筒真的很重要,一直在伊斯兰堡之前每天只有三个小时来电时间。或者准备好充电宝。
23 号出境 国际大巴到SOST下车。一直到伊斯兰堡之前都是住在妹子的朋友家。对我是蹭住的。
25号到了karimabad
26号遇到了地震,真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地震的严重性,上午爬了山,下山之后就吃了顿饭过了一会儿就地震了,看着对面的山往下塌。
27号去了吉尔吉特也遇到了友好的人,并再一次被围观。同伴去交话费,我们一出来门口就堵上了围了一大帮的人。
29号到伊斯兰堡 简单说一下伊斯兰堡住宿在G9区可以找到一些旅馆,他们有些是按人头收费的,有些是按客房收费,入住前要问清楚。2000RS基本可以搞定,降价到1500也是有可能,对着小哥多笑笑或者抛媚眼,哈哈哈哈哈哈。
在G6区有青旅,床位就只要400左右。
有一次迷路了,手机没有网,我也忘了宾馆的名字。路上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可靠的男生请他帮忙,他带我到网吧找无线。。。真好,可是他不用微信只用FB。当时手机打不开FB就只好作罢。。。。小哥你真棒~
在逛着玩的时候,妹子想要喝可乐,老板听说我们是中国的,没有收费,他说他的女儿和我们差不多大,中国巴基斯坦好朋友。
11.2号到达拉合尔。住在Lahore Backpackers .地址可以打开谷歌地图特别推荐,位置好价格便宜。大床房只花了1000RS,可以用厨房,厕所是公共的。老板也很好
11.6号坐火车去卡拉奇(有睡袋就最好了。。。不然他真的只是一张光秃秃一层灰的床)
11.10号卡拉奇迪拜

在国际大巴上,听到一个大叔在打电话,他说我们去的前一天有一个人在HUNZA被枪杀了,突然心颤了一下。后来睡着就忘了。。。。

在Sost的住处。

地震的时候刚好看到对面的山体滑坡

同伴朋友的姐姐家

她说让我帮她照张照片,我很可惜并没有照片打印机,好打印出来送给她。

伊斯兰堡的大巴上,超MAN的大叔,带我们一路上检查登记。而且一停车就带我们找厕所,哈哈哈哈哈哈

费萨尔清真寺,懒懒的拍了

是在一个公园里碰到一个大家在吃饭~和我们打招呼让我们过去~~~~但是我们没有过去。。。。

降旗仪式

对面是印度中间只隔了两扇门

什么都没带的两个人,把下面阿姨准备当窗帘隔开的布披身上当毯子。。。。

Anas和他的两个朋友带我们到海边。

地震那天碰到的一个男生带我们去了他们每周都会去的地方,带一些食物给当贫民窟的人。

这是幸运平安的一路。
希望遇到所有美好的人都平安且幸福。

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0 17:26

巴铁值得去

2016-07-20 21:09

真美!

2016-07-21 07:51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0 21:09:47 的回复:

巴铁值得去

回复秋:对!

2016-07-21 10:36

你写的也太短了吧?

2016-07-24 14:1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5 11:57

2016-08-15 12:13

你微信多少?我很多问题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