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梦之所往——天空之境

橙子 (天津) LV.4
2016-07-20 17:07 333/9
  • 出发时间/2016-07-19

出发前的准备

青海——我的故乡,一直想去茶卡盐湖,去亲眼看看那天空之境。
趁着养病休假,7月这个好月份,坐着专列开启梦之旅。
准备:
1、看天气预报!看天气预报!看天气预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要不是完全报有雨的话,还是可以去的,可能下午就会放晴了,不过最好是晴天。
2、景区里有青年旅社,不过没有细问,建议时间充足就住一晚,肯定会有惊喜一般的收获,下次去一定要住一晚,晚上有童话一般的星空。
3、火车票:网上买吧,专列应该是开到十月份,7、8月份去最好,不会很热,就是晒,太阳出来非常晒,没有什么阴凉。
     个人建议能开车就开车,时间比较宽裕,安排起来随性,火车开的很慢,可以欣赏青海湖等风光,也非常不错,就是不能停下拍照,真是太美了。
4、防晒品:防晒霜必需品,没有什么能代替,高倍。墨镜,太阳出来眼睛会很难受,帽子,遮阳伞,一切能防晒的东西。
5、鞋套:提前自己准备吧,有卖的可是价格不一质量不一,我们在门口20块买的鞋套,照样会漏水,就光脚套着鞋套下水,不会很难受。
6、食物和水:有一些小吃在景区入口,不过火车上吃的东西还是要带一些的,有盒饭20元,味道嘛,大家都懂的。
7、厕所问题:进了景区一定记得去上个厕所吧,因为要保护环境,盐湖那边是不设置洗手间的。

踏上旅途

这个就是天空之境号啦,名字真的很诱人,火车一天往返只有一次,票价62.5。早上8:30左右开车,12:30到,路上会经过一条超级长的隧道,因为海拔升高等原因会出现耳鸣,还有青海湖,倒淌河等美景,会在一个地方停很久,不知道为啥。
晚上4:30发车,会等一下乘客,到西宁市8:30。来回座8小时火车,很累人所以建议开车或者住一晚。

青海湖 & 油菜花

开启梦之旅

专门看了天气预报来的,哈哈,真是个好天气。
下了火车就去排队买票吧,大家可以看看网上能不能提前预定,这个不清楚哦。门票50元,学生半价25.
小火车和电瓶车都需要去景区里面买。

售票处,旁边可以买返程的火车票。

进门的盐雕。

进门的地方可以买小火车,可是人太多,我们就决定徒步,走到盐雕广场这段距离,可以选择做电瓶车。
小火车50元一张票,据说是往返。

盐雕,有很多我只拍了这一座

小火车的轨道,沿着轨道一直往里面,不要偷懒哦,里面会很美

当当当!小火车来了。,我们本来想走到小火车终点,码头那里坐游艇的,因为我们时间关系,就没有往里面走。

这是最外面,没有什么镜面的效果也不能下去。

人很多呀,穿着鞋套下水,水暖暖的,尝了一下水,太咸了,浓度太高。

全程拿手机拍的,设备不够只能用后期来弥补啦,哈哈哈

我在茶卡走了一圈,回来腿上全是盐

2016-07-20 21:5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0 22:34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7-20 23:06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07-20 22:34:0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gaoqingyu:哈哈,还在西宁吗?可以联系我呀!

2016-07-21 07:3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21:53:39 的回复:

我在茶卡走了一圈,回来腿上全是盐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回去炒菜不缺盐了

2016-07-21 07:3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0 23:06:25 的回复:

大美青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欢迎来玩呀,这个季节最美了

2016-07-21 07:36

真美!

2016-07-21 07: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1 07:51: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欢迎来玩!

2016-07-21 08: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