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中原之中岳嵩山-day2-少室山

菜哆哆 (杨浦) LV.8
2016-07-20 17:11 2212/23
  • 出发时间/2016-07-15

充满激情的一天开始了~

因此篇紧跟上一篇,开场白就免了哈!直奔主题~

早上6点醒了直接起床,简单理理东西,洗漱,退房,吃早饭~
和小陈的早饭么,四个鸡蛋、两根油条、两碗热腾腾的胡辣汤,简单粗暴!!!

吃好早饭,青旅老板替我们叫好了车,50元直接到三皇寨入口。结果,小陈和赵哥默默的吧车费付了。。。我决定,到上山请他们吃东西,哦吼~
一路向少室山奔去,远看少室山,还是很秀气的。

路还是挺远的,一路畅通无阻开了半个多小时,7点40左右到了三皇寨入口,买了门票(100一位),上山吧。

开始的一段路,好汉坡,468阶台阶,坡度50-60度吧,说实话,有点崩溃,尤其是昨天刚刚走了33000多步。。。刚刚开始,腿酸脚软,天!啊~啊~啊~这才刚刚开始~

好汉坡走过,一段缓慢的上坡台阶路,心中窃喜,接下来的路好走了~

但是,又一次出现了但是。。。走过一段缓慢的台阶路,到了登天梯,天!啊~啊~啊~不说话,上图!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到了南天门了~

这一段登天梯,具体数字没数过,大概有4-5段直线台阶路吧,平均每段台阶路70-80个台阶吧,坡度和好汉坡差不多。一路爬上来,累了就拍照、渴了就喝水、没事聊聊天,倒也上来了,不知不觉到了三皇禅院。从这里开始一直到三皇栈道,可以说是嵩山最美的一段了,静下心,慢慢走,风景是没的说了,到了这里,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的说一句:再累也值得了~

拜了天地人三皇(没烧香、没下跪),算是给家人、朋友求个平安~
继续走,应该快到三皇栈道了吧!然而,事实是~继续看图。。。

一路大起大落,路开始难走,越走越窄,体力消耗很大,衣服已经湿透。不过风景越来越美,心情越来越好,赵哥开始兴奋的大吼,小陈和我也跟着嗷嗷大叫~嗯。。。语文不好,用词好像有点不当,大家理解就好,理解就好,嘿~

怎么样,风景怎么样~

但是吧,但是又来了,看好风景要付出代价的,路啊,难于上青天~

小陈已经四条腿一起上了~

走过这段路,又是一段好风景~

终于到了过崖吊桥,地图上看,马上就是三皇栈道了,哦哈哈哈~

只是,还有最后一段天梯路。。。。。。

吊桥了~其实一点不可怕!这个是真的!相信我~

三皇栈道,是嵩山-少室山的精华,果然,奇秀雄险,三皇栈道全包~上图!

不对,距离三皇栈道,还有一段路,一段景~

啧啧~风景真的。。。

仙境一样~

哦,no!!!怎么还有一段路,真心爬不动了~

我是怎么走过来了,爬过这一段路,终于到了三皇栈道,小陈对我笑了笑,说实话,我没分清他是高兴还是无奈~~~

三皇栈道,来了!!!

三皇栈道,值得!再累也值得,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不是用鬼斧神工能形容的。

现在是10点半吧,从这里开始,剩下的都是下山路了,没有什么难度,休息、吃烤肠、喝水,聊聊天,开始向下一目标前进:塔林~

下山的路很普通,平缓的台阶路,和赵哥、小陈一行人一路又是天高海阔的聊天,11点半,走出少室山。

少室山出口至塔林是汽车道,步行半个小时就到了,路上人开始多了起来,到了塔林,简直人山人海,塔林么,历史悠久,这里就不上图啦,大家自己去看,去感受~

话说,到了嵩山不去少林寺,怎么可能做得到啊,沿着路走,不远就是少林寺了,进山的票是通票,直接可以进,就是这人啊,太多,太多,太多!

一进少林寺,是几株银杏树吧,树上的洞是历代武僧们修炼一指禅功的印记;最后面有个据说是明代的禅院,地上清晰的的陷坑,是48武僧练功日积月累踩出来的。佩服。

少林寺!~O(∩_∩)O~

我发现我真的有加入少林的潜力,无论身材还是发型。。。。。。。。。。。。。。

走出了少林寺,就意味着要和大家说再见了,3点出发去汽车站,4点离开登封,6点到郑州火车站,7点20分离开郑州,计划周一早上7点到上海,结果呢,晚点1个半小时,到家9点半,换包换衣服,去机场,出差~

时间是不是很紧凑!但是真的很值得,嵩山美景尽收,还结识了赵哥、小陈。旅行会让一个人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很累,但是很充实。而爬山不仅是为了美景,更重要的是过程,是登顶的过程,考验毅力、磨炼意志、强身健体、放宽心态,爬山很累,但是每一次累过之后。。。。。。。。。又要开始下一次的爬山计划了。

我的旅行格言:年轻就要足够浪~

引用 菜哆哆 的文字:

年轻就要足够浪~

这句话好~ 够浪~

2016-07-20 17:46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7-20 17:46:22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

2016-07-20 17:48

引用 菜哆哆 的图片:

2016-07-20 19:4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0 19:43:1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7-20 19: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0 21:25

2016-07-20 21:30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7-20 21:25:5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ucialuxu:好滴😊第一次写,时间有点紧,有点着急了,下次一定写的详细~谢谢指点~

2016-07-20 21:4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20 21:30:1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7-20 21:43

真美!

2016-07-21 07: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1 07:51: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从三皇寨开始一直到三皇栈道,风景真的是绝了~

2016-07-21 08:49

回复saiwenyong:好汉坡😁

2016-07-21 08:50

顶下

2016-07-21 09:30

第11顶,,,

2016-07-21 15:39

2016-07-21 16:3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1 09:30: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21 20:10

引用 牛蒡的牛 发表于 2016-07-21 15:39:23 的回复:

第11顶,,,

回复牛蒡的牛:哈哈,等着看赵哥的游记~

2016-07-21 20:1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7-21 16:34:01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5 13:52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07-25 13:52:24 的回复:

回复mayluluwaiting:\(^o^)/~这是第一篇游记,写的有点粗糙,以后会逐步改善的,欢迎提建议哈~

2016-07-25 14:48

支持下想走三山五岳的蜂蜂~

2016-07-29 19:11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7-29 19:11:58 的回复:

回复yoanjel:😁我要多多向老一辈的蜂蜂学习

2016-07-29 23:00

你好。住的是哪个青旅?

2016-10-02 00:50

引用 歪歪的小树 发表于 2016-10-02 00:50:16 的回复:

回复歪歪的小树:登封国际攀登旅行社,青旅还是不错的,老板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