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慢行&东京急行

• 出发时间/2016-07-01

像以往一样,旅行结束后就有各种朋友来咨询攻略,故写篇游记备之~

出发前~

此趟旅行,不算购物,人均一共花费8800元人民币,有吃到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料理,以及口碑相传的蟹道乐、一蘭、中村藤吉的抹茶甜品等等~有木有很划算,看到这你的内心有木有小激动
    当然购物花了好多钱啊,心中已经暗下决定下次要去个什么都买不到的国家!买了御本木,配了两颗潘多拉的珠子(巨瞎,两颗一共比国内便宜20人民币。。。),买了一堆堆的化妆品、酵素、保养品,最后还买了个锅。。。费用让人堪忧!自行脑补~

机票篇

决定去日本是很仓促的,6月初看有便宜机票就买了,走出了自由行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天津-大阪:往返,春秋航空,春秋航空APP预定。7.1日出发时间20:15-00:15,7.10回程时间19:30-21:40,考虑到会疯狂购物,于是回程买了40公斤行李额,共计人均1624人民币。航班都非常准时,回程时居然提前了40分钟落地,一瞬间觉得机长可能也许大概飞去韩国了吧。。。
     此行去东京,没有选择新干线,而是选择了飞~很多游记说,飞机票很贵,但是我们觉得飞很方便,而且不贵!如果你想要坐新干线,请查阅其他游记,有些游记写的很清楚,可以买JR PASS,算起来也是很合适的~
     大阪-东京:往返,日本捷星,去哪儿网捷星旗舰店预定。7.2日出发时间07:30-08:55,7.4日回程时间20:20-21:50,捷星也是廉价航空,但是捷星完全没有托运行李重量,只有7kg的手提行李额,买机票时记得购买你所需要的行李额,我们每人买了15公斤托运行李额,人均857人民币。

签证篇

日本个签不难解决,淘宝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按照要求一一准备材料即可。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和银行流水,需要提供带有“工资”或“奖金”字样的银行流水年薪十万以上,如果没有发达国家的个签,还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包括房产、车产,或者银行存款或理财产品的资产证明。
      由于我们六月初才定了机票,七月一号就要出发,中间还赶上了端午假期,算算日子比较紧张,于是加钱选择了加急办理,5个工作日完成出签。人均550元人民币。

住宿篇

日本的住宿,随便定定都很干净讲究。此行只选择了两家民宿,一是东京迪士尼附近的民宿,主人是台湾人,美国长大现在定居在东京,可以用中文邮件沟通;二是大阪难波附近的民宿,主人是日本人,需要通过英文邮件沟通,人非常热情和严谨,此行还麻烦他帮忙预定了米其林三星的位置,为了表达感谢我们有带小礼物送给他~两家民宿均通过airbnb搞定,人均一共1422,非常划算!
    后来实践证明,关西行选择住在大阪不换住宿是很明智的,7月这个季节,既不是樱花季也不是赏枫季,于是不用特意考虑住在京都,选择住在大阪,无论到京都还是奈良都只需要坐半小时JR。前提是千万不要坐错车!这里推荐一个APP叫“换乘案内”,之前看过很多游记都在介绍日本的交通有多复杂,但实际操作起来,只要拿着这个APP,它会告诉你换乘方式以及适合你的最快的车次,日本全国交通换乘均不存在障碍。(这应该算是交通篇里面的吧

必备软件

1、换乘案内 jptransit;
2、google地图;
3、日本地铁;
4、TokyoDMap:适合要去东京迪士尼的小伙伴,这个APP可以查到迪士尼sea和land的所有游乐设施的排队等候时间,经过实践证明,时间显示非常准确,显示5-10分钟的项目基本就是不需要排队的项目,请合理利用FastPass和此APP,一天刷一个园没有困难!

其他准备事项

1、换钱:跟银行预约换一点点就可以了,小伙伴不放心非要换钱,要是依着我的脾气秉性,拿着华夏卡取遍全世界~所有的7-11都可以取钱,华夏商旅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日本方面收取每笔110日元的手续费,没几块钱啦~后来算了下,好像取钱比朋友之前银行换钱的汇率要合适噻~所以心足够大的小伙伴,真的不需要准备日币啦,到了机场现取就好~
2、东京迪士尼门票:淘宝的2日门票,一天sea一天land,人均658人民币,迪士尼官网应该是800多人民币。淘宝不仅便宜,还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淘宝门票是提前一天出票,日本的所有便利店都可以打印门票,如果不会用自助打印机的话,请联系淘宝售后客服,他们有详细的指导手册~其实电子门票不打印,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入园,本人亲试。但是在拿FASTPASS时,手机的大小对于FP机器扫描口有点过大,我试了一次没成功所以还是建议提前打印一下门票吧,黑白的即可~
3、日本WIFI:淘宝,9.9元/天,10天,99元搞定!
4、保险:买机票时不需要买保险啦,淘宝平安保险买一个什么都保的,连航班延误、行李丢失都能保的,还便宜,不是更好嘛~每人105元人民币搞定!
5、泥人张:提前去古文化街买了2个京剧脸谱的泥人,要送给我们此行的2个民宿主人,哈哈~

旅行开始啦~

2016.7.2 星期六 东京

2016.7.1日,飞机准时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正式开始我和阿萌为期10天的旅行~

2日凌晨准时落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居然和前一天在天津吃的一样!只是换了个地点!天津的鸡蛋是半熟的放在碗里的,这里是直接给个生鸡蛋,还起了个美丽的名字叫玉子~
    第一次挑战机场过夜~清晨的机场是安静与美丽共存的~同机的日本小男孩儿一直在看他喜爱的漫画书~后来,在旅行的这段时间里,无数次看到地铁上的人阅读手本书,不禁有点感慨这个民族的阅读氛围。当然,还有永远干净整洁的toilet~
    PS:一路拍了阿萌不少囧照,她有想跟我分手绝交的冲动,哈哈哈哈~

早上9点准时落地东京成田机场T3航站楼,顺利地买到9:35分去葛西的机场大巴票,联系民宿老板并在下车时看到了他的身影,顺利入住~心大的两个人一个开始画画,一个开始洗澡,然后才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之前研究了东京的地铁线路图,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坐METRO,所以选择买METRO一日票,600日元,超级合适哦~

第一件事,就是去筑地市场吃吃喝喝各种小烤串儿都很好吃,找了一家看上去环境很好很多人在排队的寿司店,被好吃到哭,本来不是一个多么爱吃各种生鱼的人,一直固执的认为海鲜都好腥的人,却瞬间被海鲜的鲜美融化,食材新鲜到没朋友筑地市场年底要搬家了,想去的小伙伴要抓紧啦!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已经三点多了,本来要去明治神宫偶遇下日本人的传统婚礼,但由于时间的关系当即决定放弃,直接去博物馆。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要从博物馆开始~说真的,看得挺生气的!这样的摇钱树在国内的博物馆都没见过,这样成色的唐三彩也是少见的,还有我们的石碑!
    本来计划还要去美术馆,据说美术馆时常有卢浮宫的展出,可惜我们去的日子没有好的展,加上天气好热啊,于是我俩买了两瓶冰镇苏打水,日本的苏打水很厉害,坐在博物馆前,阿萌又开始画画了,顺便开始欣赏旁边一对白人情侣各种亲亲我我~至于浅草寺,我们不太感兴趣,觉得团客太多,而且京都有的是寺庙,不着急~

离开博物馆,启程去吃饭!是的,吃饭~去吃之前来过东京的小伙伴推荐的东京塔下拥有近200年历史的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

吃完饭就去旁边看看东京塔的夜景喽~终究没有等到全红色的东京塔。。。

之后,回民宿楼下的7-11打印迪士尼门票,并买了明天的早饭,顺便买两瓶啤酒,回去早点休息啦~阿萌又开始画画了~房东问她是不是学美术的,天知道她是个浑身艺术细菌的工科生

2016.7.3 星期日 东京

东京的Disney分为sea海洋公园和land乐园。而Disneysea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也比Disneyland更大。
    这一天,东京Disneysea的开园时间是8点,我们早上7点50到园区门口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入园了!我们之前做足了功课,开园之后,一个拿着打印出来的门票去抽百老汇的演出票,一个拿着电子版门票直奔玩具总动员去抽FASTPASS。排队将近40分钟,抽到了17:15-18:15玩具总动员的FP!
    而阿萌手气有点臭,没有抽到百老汇的票,哈哈!这个票是靠运气抽的,其实跟去的时间早晚没有关系,这一点是后来我们才知道的,之前的各种攻略均没有提到!但是没抽到也没有关系,按照查好的演出时间表,提前半小时去排队,抽票都是一楼的演出票,排队是二楼的演出票。其实坐在哪看都是一样的,一个设计合理的剧场,坐在哪里都一样,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纠结这点有的没的!
    注意一点:Disneysea最热门的项目当属玩具总动员了,因为它比land的巴斯光年和电力公司都更好玩~一定要提前研究好地图开园直奔去抽FP,时间晚了的话就没有FP了,想要玩到只能排队了。由于当天是周日,玩具总动员的排队时间一度显示到160分钟以上。
    抽完第一张FP之后,隔两个小时后可以再去抽别的项目的FP。一定要合理安排FP,特别有助于一天刷园~我们一共抽了玩具总动员、地心探险、印第安琼斯三个项目的FP,对于忿怒双神是看上去和地心探险差不多的过山车项目但却觉得少了份精彩,而海底两万里、美人鱼剧场都是可以排队轻松玩到的项目,建议不要浪费你的FP!剩下的项目,跟随着APP显示的排队时间,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单就是了~

迪士尼最棒的绝对不是拥有梦幻色彩的游乐设施,而是演出!各种演出!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去官网找到演出时刻表,合理安排自己看演出的时间!
    11点半,我们准时到百老汇剧场门口排队,很幸运的看到了这场精彩的百老汇show~后来察觉,貌似12点这场是排队人数最少的哦~不知道是不是偶然,大家参考吧~
    晚上的海上花车巡游和烟火表演,必须不容错过~

当然,sea里面的各种美食也不容错过~这里还有只有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才有的拥有米奇脸儿的Duffy熊,也是购买率最高的~

如果你有什么项目特别想玩白天又没玩到的,烟火show之后的一小时被称为黄金一小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补!我俩因为白天已成功刷园,本来想补个贡多拉船,却被排队的人吓到~于是这段时间我俩只是随便逛逛,拍拍照片,在游轮的甲板上坐着吹吹风,看看不远处Disneyland的烟花show,逛逛商店购购物~

2016.7.4 星期一 东京

这一天,Disneyland的开园时间是9点,我俩照例提前十分钟来到园区门口排队。大概是周一的关系,明显可以感受到今天的游客数量明显见少。依旧做足了功课,开园后,我去拿怪兽电力公司的FASTPASS,阿萌去排小熊维尼猎蜜记。等我拿到电力公司的FP,走到小熊维尼时,阿萌已经站在队伍最前面等了我许久了,于是顺利玩到小熊维尼。这个项目比香港做的好N倍!
    打开APP,看了下排队时间,当日排队最长时间的一直是怪兽电力公司,觉得自己这张FP拿得简直超值,我俩窃喜了好久~
    于是,我们开始了刷园的脚步~米奇魔法交响乐、小小世界、白雪公主冒险旅程、西部沿河铁路、加勒比海盗(这个项目做得超好,觉得该搬去Disneysea!)。。。然后又去拿了飞溅山的FP!

当然,不容错过的还有《一个人的梦想Ⅱ之魔法长青》的演出。这一天的演出不需要抽票,排队即可。

看了计划外的11:20的《七夕迎宾会》花车巡游,以及计划内的14点的《幸福在这里》花车巡游。《幸福在这里》诚意特别大,园区内几乎所有的卡通人物和游乐设施都有出来巡游,看得超级过瘾!

本来很想玩小飞侠天空之旅,可是这一天的现象好奇怪,这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一直显示在30-40分钟,几乎和小熊维尼排队时间持平,在整个园区的排队时间都差不多是前5!于是放弃了,转去卡通城米奇和米妮的家里作客,顺便拍拍照片,吃吃大名鼎鼎的米奇推车春卷儿~

最后一项就是飞溅山了!之所以安排在最后一个,是觉得飞溅山玩完后应该会全身湿透。以为拿了FP就可以快速玩到,结果排了半个小时!最神奇的是,玩完后居然一点没湿!美好的迪士尼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飞奔回民宿拿行李,发挥百米赛跑的速度坐上了机场大巴结果飞机晚点于是和一位200年前祖先从福建移民台湾、80年前从台湾移民日本的老爷爷聊了起来,他讲着蹩脚的中文,我俩依旧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对于中国的一些看法。。。

落地大阪时已经23点20左右了,紧赶慢赶赶上了23:40分最后一趟南海空港去往难波的列车,也不用费脑子选快车还是慢车了,反正就这么一趟车了
    到难波已经是凌晨00:40分左右了,已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只能选择taxi。众所周知,日本的taxi有多贵。。。可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最大的问题是我俩只有民宿老板给的住宿手册,拿着民宿地址给taxi司机看,第一个司机拒绝载客,说是我们打车的方向不对,让我们去另外一侧打车。后来我想,他是怕他需要调头绕路造成更高的费用所以才拒绝吧。。。到了方向对的一侧,碰到的第二个司机是个老爷爷,英语基本无法交流。。。没辙了,只能选择到民离民宿最近的地铁站了可是地铁站有十几个出口,民宿老板还清楚地写了句“如果出错了口会导致一个相对较远的路程”我俩拖着大箱子游走在深夜的大马路上,仅有的智商情商全用上了,阿萌还掏出了指南针,总算找对了方向,顺利入住,此时已经将近凌晨2点。。。
    但是我很庆幸,我们两个双鱼四条鱼,没有互相抱怨,没有一点埋怨,我突然很享受这个难得的经历,突然喜欢上了这种碰到小困境彼此不抱怨的态度!虽然我们彼此都累得精疲力尽,但却懂得彼此体谅,事实上这才是最不容易做到的事,这才是旅行带来的成长,旅行的意义!

2016.7.5 星期二 大阪

新的一天,经过昨晚的事儿,我俩起床后明显更多了一些些对彼此好感
    我们决定临时调整一下行程,改成在大阪shopping~
    可是神奇的是,asics丑到爆,安德玛丑到爆,川久保玲款式很少(桃心脸还是要在东京买),到是意外的收货了个锅。。。顺便买了奥尔滨(这个机场没有哦,只能商场解决哈~)
    到了大阪总得吃吃当地土著pizza大阪烧,好像还挺有名的,店里没什么中国人,都是当地一些年轻人~
    顺道儿逛逛道顿堀,看看药妆店货全嘛。事实证明,不全!要想在一家店买齐所有东西几乎不太可能!后终找到了松本清,它家虽然价位不算最便宜,但是贵在货全!一次可以买齐所有东西!给朋友带东西也是很辛苦的事情

2016.7.6 星期三 京都

一大早乘坐地铁至梅田站,步行到大阪站乘坐JR新快速到京都,再从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出来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并没有使用ICOCA卡,我俩只从大阪买票到了京都,而在京都站我俩没看到出口却立马找到了去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车,就想着先坐车走吧,等到站再补票呗。。结果!出站时候赤裸裸被罚了双倍车票好吧,没得选!谁让咱没理呢

在稻荷大社买了好看的冰箱贴,随后坐JR回到京都站~
    旅行,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吃好喝好。而这些,其实都可以在京都站就近解决~

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券,去之前预约好的京都御所。日本的一些皇家御所想要参观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提前预约了下午15点的日语讲解场。我俩不懂日语,可是英语场早就预约满了。。当我俩吃好喝好再到京都御所时,已经15:15分了,我俩寻思,以日本人的作风是不会让我们进入了,但是来了总得去试试吧!结果被告知15点的已经来不及了,但是被安排了15:30分的英语讲解场次,超级幸运

结束行程,回大阪!逛逛吃吃,早点休息明天继续京都~

2016.7.7 星期四 京都

从大阪坐JR只需30多分钟就到京都了,继续买一日公交券,先坐去三条通吃蟹道乐吧~大阪道顿堀的蟹道乐排队还蛮严重的哦,打个地域差也不错吧
    先在三条通附件转转吧~有家小店阿萌爱到不行,感觉她全都要搬走的样纸。。。

11点半准时吃到蟹道乐。生着吃、煮着吃、涮着吃、焗着吃、炸着吃、用石锅拌饭拌着吃、煮粥吃...全蟹宴!而且午餐的价格更加实惠一些哦~

吃美了坐车去清水寺!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里面啦~另外!豆乳味儿的冰激凌好好吃哇
   地主神社是求姻缘的,发现日本的小学生就开始求姻缘了
   阿萌的功课做得更牛,我指着问这两块石头干嘛用的,阿萌说:传说中能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并成功摸到另一块石头的人都会拥有美满的姻缘~于是我俩互相引导着完成了这一重大仪式
    清水寺的三注清泉依次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只能选择其一并只喝一口,不要贪心哦~

出了清水寺,沿着三年阪-二年阪-石坪小路-宁宁之道,一路玩耍下来,最终到八坂神社。八坂神社的烤蟹肉棒超级好吃哦,感兴趣的尝尝呗~

我们并没有去金阁寺和岚山,岚山很美,可是太远太折腾,是秋天赏枫的宝地;金阁寺是一休哥修行的地方,可是只有一个金阁。我们认为:一寺一社一御所,京都行足矣!于是早早结束行程,去邮局买买明信片,回大阪的梅田站买上大阪一日周游券,去便利店买点面包、牛奶、泡面、啤酒,外加抽奖中的超大装卡乐比薯片,再在民宿楼下买上一大盒章鱼烧,回去吃吃喝喝聊天喽~

2016.7.8 星期五 奈良

地铁到难波换乘近铁(kintetsu)奈良线,快速急行35分钟到奈良站。出站不远就是奈良公园,公鹿好可怕。。我只敢喂喂小母鹿

继续前行至东大寺。爬上二月堂俯瞰奈良全景~再次买了冰箱贴、手机挂链一些些可爱的小东东~

时间来不及了,要先赶回奈良站,坐1站近铁去新大宫站,去吃之前拜托民宿老板帮忙预定的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料理!
    这家怀石料理连续三年被评为米其林三星,很小的一个店面,但很精致,餐具的选择都很讲究,中午来吃饭的客人中也只有我们一桌外国人~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可爱的菜单~
    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哦,米其林三星可不是你想去吃就能吃上的哈

主厨签字的可爱菜单,有带回来收藏~

一顿饭吃了两小时,两人完全吃high了。。。吃完继续坐一站近铁回奈良,去春日大社随便瞅瞅吧~去过了稻荷大社之后,什么八坂神社啊春日大社啊,大家随遇而安就好~还是那句话,一寺一社一御所好好体会已足矣,看多了小心会吐~旅行向来不是追求逢景点必过,那个叫旅游,跟团就好了,不是旅行!

回大阪,去松本清一次性采购到所有药妆,没有的也就不要了,嫌!麻!烦!两个女子顿时变成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批货的女汉子!画面一点都不美!我俩表示很不乐意!要是哪位看到此游记的恰逢是让我俩带东西的人儿,请记得请我俩吃饭

2016.7.9 星期六 大阪

没能做到很早出门,到和服体验馆的时候前面已经排起长队了,拿到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建议大家最好提前十分钟去排队,赶上第一波体验完就不用再折回来了!但如果没拿到很靠前的时间,其实也没关系,大阪真的不大,而且一日券是含地铁的,也很方便~
    既然下午一点才能体验,那就先去梅田坐Hep Five摩天轮吧,印象中只需要3站地铁!没有人耶,完全不需要排队~
    感觉来大阪自由行的人还是以台湾人和韩国人为主,少许西方人,少许中国人。

搜到附近有家一蘭拉面,走起!
    阿萌觉得呢,某人吃完这顿拉面之后就疯了~好吃到没朋友,难怪是我们家张大仙儿的爱!!
    抹茶杏仁豆腐也超级赞哦~强烈推荐!
    PS:梅田的一蘭也不像道顿堀似的排队那么严重,几乎不排队~

吃完午饭,差不多到和服体验的时间了,坐地铁回去体验之。

和服体验结束后,去四天王寺转转~这一天恰逢日本的七夕节庆典活动,不过是在晚上,哈哈~阿萌说晚上要是想再来也可以哦,那就只好放弃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的行程,让我二选一!那我还是算了,晚上肯定人乌泱泱的,我才不要再来呢!

四天王寺外面的街道很美,阿萌说她想象中的日本街道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才对~我想说这条街道上自动贩售机的水都好便宜哦,还有好多没见过的

去道顿堀的时候路过上方浮世绘馆,进去看看吧,很美丽的版画~

到道顿堀坐水上观光船~本来说呢,船票要提前一小时取,计划着先排队吃个名气很大的小丸子,结果船票根本不用取嘛,即刻上船!真是醉了!

小丸子还是要吃,哈哈哈哈~

去泡温泉喽~记得带毛巾呦~全裸的哦泡完来个冰牛奶,据说日本人很爱!

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

2016.7.10 星期日 大阪

last day,没有行程,纯陪阿萌去美术馆看这个全钢建筑,画个画~坐着看日本人欣赏我大祖国的秦始皇兵马俑展

去道顿崛吃个好像还挺有名气的串串店~味道很一般

放弃了日式烤肉,只想继续吃一蘭!感觉把一蘭从白天吃到了黑夜又吃到了白天,慢慢品尝,感觉好美

回民宿拿行李去关西国际机场,在机场又买了SK2啊植村秀啊城野医生啊一系列,当然还有白色恋人、生巧和抹茶曲奇~没有看到薯条三兄弟,还是去某宝某店某东买吧。。。

航班起飞超级准时,提前四十分钟落地!美好的旅行结束了,听说明天要上班!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1 18: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1:57

引用 坏坏熊猫p 发表于 2016-07-25 11:57:33 的回复:

回复坏坏熊猫p:不是不会写,是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