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二次思密达游----八天七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4-11

(这篇其实去年回来就写完了,只不过只传在了QQ空间里...因为传蚂蜂窝好麻烦的说,懒癌末期...话说有么有8月20日去BB十周年演唱会的...约起哈哈哈哈哈哈)

时隔一年,选择再次出游韩国,相同的季节,相同的目的地,不同的可能只有同行的小伙伴了...但即使是相同的路线也会感受到完全不同的经历。 在大多数人眼里,到韩国除了买化妆品外没什么能做的了,我竟然在首尔那个巴掌大地方玩了十几天...好吧,我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我确信以后我还会去,嗯,过几年吧...(打脸,下个月又要去了

我的旅行流水账

行前篇:与上次基本没区别。这次行程是4月11日-4月18日共8天,正好是首尔的汝矣岛樱花节。提前三个多月订的机票,比上次便宜了700多,民宿也便宜几十块钱一天,但是存在风险,机票在出签证之前订,万一拒签就完蛋了-_-#

悲催的第一天 张家港--上海--仁川

天气不错,下午3点的飞机,因为要帮朋友到日上买东西,所以早上8点多就出发了,事实证明再晚一班大巴就赶不上飞机了...各种排队后到免税店已经1点半了,还有一个小时登机,急急忙忙选完东西,本打算存在日上回来再提货的,营业员姐姐说回来提的话要排很长的队...好吧,拎走,外带两瓶绍兴黄酒,答应韩国大叔的礼物.... 两点半准时登机。登机之后好像各种郁闷的事情的都来了,先是等跑道等了一个多小时 ,到3点50才起飞 ;飞到大概一半路程的时候,突然剧烈颠簸了几秒,伴随瞬间失重感,据同行的小伙伴描述,心脏也差点跳出来,尖叫出声...嗯,我想说我很淡定--因为睡着了 ,之后到着陆还好什么都没发生什么; 仁川机场降落,韩国大叔来接我们的,他是路痴一枚,鉴定完毕,先是自己的车子在停车场找不到了,然后用了导航还走错路,无语了我,找到预订的住处已经快8点了,更悲剧的是老板说房间都住满了,而且没有我们的预订信息!! 万恶的艺龙网,搞什么飞机,国际长途打回去也没能给我们解决,倒是老板很热心,帮我们打了N个电话找酒店,只不过正逢周六,周边的酒店都住满了,没办法,朋友带着我们到市区找住的地方,还好很快就找到了,5万韩币一晚上,设施齐全,不算贵。住的边上有个据说很有名的小店,在那里吃了뼈해장국,牛骨头汤,味道很好,骨头太大了...

等起飞的时候拍的,GG长的还不错~

第二天 仁川--首尔

仁川中华街--自由公园--首尔--明洞--南山公园--南山塔--南山谷韩屋村--广藏市场--东大门设计广场

早上8点,清脆的鸟叫声唤醒我们,休息了一个晚上,满血复活。今天的计划行程是,上午仁川中华街,自由公园,中午就往首尔赶。拜不靠谱大叔所赐----他把车子停在人家店门口,我们到自由公园没多久,移车电话就打来了 。下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不知道是GG还是DD的帅哥骑单车冲下台阶,酷

自由公园不大,也差不多逛完了,既然下去移车,那就直接出发去首尔吧。一路走走聊聊,差不到11点到达首尔中区,明洞附近路况有点复杂,人多车多单行道多,错了一个路口后怎么也找不到转回去的路了 ,没办法,我让大叔送到我们地图上显示的最近的位置,告别大叔(虽然是个不靠谱大叔,但还是很感谢他专程到机场接我们,还把我们从仁川送到首尔 ),然后我们两个拖着大箱子走各种阶梯...

路上偶见一户居民住宅,布置的很漂亮~

找到首尔塔民宿,入住,稍作休息,12点正式开启此次首尔旅程。因为之前跟韩语老师约好见面的,他要从江原道原州市赶过来,所以我们约了下午1点在明洞艺术剧院前碰头,只剩下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我们就在民宿旁边的小店里随便吃了点。血肠汤和拌饭,人民币大概80块钱,还不错~

约定的地点:明洞艺术剧场,位于明洞主街的中部,旁边有各种各样的小摊,五颜六色的棉花糖吸引了很多人,耳边听到九成以上是汉语,乡音啊乡音,为嘛我就没有一种在国外的赶脚捏

登登~老师出场,可是...要不要穿那么艳吶,还有,麻麻没有告诉你不要乱攀乱爬么 ,(OK,我承认是为了帮我拍风景...)

网上认识的朋友把Iphone6寄过来让我带去明洞修(bonnie姐姐,你的胆子真不小,就不怕我修完卷走么 ),由于对自己口语表达能力的不自信,我直接拜托老师帮我去沟通 ,哪知老天也不帮我,周日维修部不上班.... ,只能周一再说了,还是得自己去

穿过明洞大街,过马路,基本上就到了南山脚下了,沿途有很多돈가스(炸猪排)店,每家都排了很长的队。

上次来的时候是坐缆车直接上南山的,这次选择穿过南山公园,拾级而上。天有点阴,不过既不下雨也没有太阳,很适合爬山(好像还称不上是山...太矮了 )。

南山公园里传说中的三顺阶梯~

下面这张是老师爬在栏杆上拍的

可以听到远处广场上韩国歌手金范秀的公演(现场演出免费的哟,话说老师很想去看 )

登山路上,首尔塔

首尔塔去年上去过,这次本来没打算登,但他们两个都想登,那就一起去吧,看看白天的景色。

排队上电梯前有免费照相的,当然要拿照片得出钱 ,60大洋一张 。陶姐姐一个人拍了一张,我和老师合影一张,都是老师出的钱, 照片拍的好二...小熊挡住

首尔塔登塔电梯头顶上的炫酷视频

塔上,不同的方向拍到的首尔地标,我们的“免费导游”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每个方向都有哪些有名的建筑 ,一级棒的导游~

青瓦台--汉江大桥--南山樱花路

北京方向,距离北京直线距离951.92km。

从塔上下来,八角亭边上的广场上有农乐表演。

下山,穿过南山樱花路,到南山谷民俗村,村子正中间好显眼的告示牌,四个中文大字:禁止吸烟 。

出了民俗村,往广藏市场-东大门方向走,不得不说现在手机APP真是方便,哪儿都能去。边走边逛,看到法X功宣传 ,吃了小鱼饼,还拜托老师帮我们打电话约了第二天到爱宝乐园的直达巴士票 。

广藏市场人山人海,各种美食,看的口水直流呀 , 三个人喝了一瓶말걸리(米酒),味道比韩式烧酒好多了。老师还教了我们一些韩国人喝酒的礼仪。

广藏市场出来沿路有很多二手书店,老师想买书,我也在那边翻翻,想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韩国的书真的是很贵,二手的还要近百元人民币,扛不住...

东大门的新地标,东大门设计广场,去年才建成的,很大,外形类型宇宙飞船,我们在里面找了个咖啡厅聊天,顺便体验了下咖啡厅里的免费5G网络。

老师还要赶回江原道,所以喝完咖啡一起走到地铁站,我们就告别了。虽然只有半天,我们玩的很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老师能来苏州~

回到明洞时间还早,就在街上随便逛逛,明洞站地铁出口电梯边的墙上整幅都是支付宝退税的逛逛,果然土豪 ,电梯上的韩国情侣都是同一个姿势...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我的丢东西三部曲也开始了 ,回到民宿发现地铁卡不见了,刚刚冲了2万韩币,还热乎着呢,就不见了 。

第三天 首尔明洞--京畿道爱宝乐园

这天的行程只有一个----爱宝乐园,位于京畿道龙仁市。坐地铁转公交,再算上等车时间大概要两个小时,我选择坐首尔-爱宝乐园的直达车,需要在出行前一天下午六点之前预约,电话打过去,会有英文短信发来,加他的微信后就能用中文对话了。来回车费12000韩币/人,可以在车上买爱宝乐园的门票,7折,门票+车票一共34000韩币/人,还不用排队,推荐,只是我们的票已经在网上预订了。预约的时候把民宿地址发给他,他会通知几点在哪里集合,集合地点以图片的形式发到微信上,很方便找到。

爱宝乐园外国人领票处帮我们换票的小鲜肉 ,化了很精致的妆 ,陶姐姐偷拍的照片

4月,郁金香盛开的季节,爱宝乐园里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竞相怒放。

宝宝车停车位 ,旋转木马,漂流,还有晕倒吐的“龙卷风”,各种公转自转,加速减速..

动物世界,鹦鹉超有灵性...

拉轰的水路两用车,还有宝宝拖车也不逊

最后是此次游玩的重头戏,木质过山车,时速104km,77度下降角,3分钟运行时间,为了这3分钟,我们排了2小时40分钟的队,还在下雨,没吃午饭,冻得索索怯 。不过实践证明,那么长时间的等待还是值得的,超级刺激,高处俯冲下来时完全看不到前面有什么,只剩一片天空,身体感觉是浮着的,被安全固定装置拉着往下,难怪坐上去之前脖子一定要充分活动。

从过山车上下来,顾不上腿软,为了赶回去的车,一路狂奔  。怕着凉感冒,晚饭特地选择了滋补养身的参鸡汤 ,鸡肚子里塞满的白米饭,很好吃,只是,这参会不会小了点?  好再吃完就满血复活了。

下一个行程,去中区乐天影院看一场免费电影,在韩国看电影很不可思议吧?嘿嘿,不用担心,偷偷说下,有中文字幕哒 。

愉快结束第三天行程。

第四天 e-mart-松竹庄-汗蒸馆-401烤肉

这天行程与我的计划相比做了较大的调整,因为天气不佳,并且在南山樱花也都看遍了,再加上江南的姐姐要来找我们玩,所以我们没有按照既定路线去汝矣岛赏樱。时间相对宽裕,上午坐地铁到永登浦区,先去逛了下e-mart,感受下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在那里我第二次丢东西 ,结完账,把伞给扔在收银台了,还好出来在下雨,马上想起来找伞,不然就真丢了。e-mart对面过马路走不远,有一家几十年的炸酱面老店松竹庄,据说远近闻名,刚开始看着地图走来走去都找不到,后来问了个韩国大叔才找到的。门口贴的韩国KBS、SBS等大电视台推荐的图片。两人份的面折合人民币65块左右,味道真不是盖的,超值,五星推荐!

sealala汗蒸幕,位于永登浦区SK大楼地下二层,大楼很容易找到,问题是电梯只能直接到地下三楼,楼梯门又都是关着的,下不去 ,奇了个怪了,都到跟前了愣是找不到下去的路,在乱转了N久后,我放弃了,还是找人问吧。经路边喝咖啡的大叔指点,在大楼背面的广场上发现个可以直接下去的楼梯 。下去就可以了。sealala里有水上乐园和汗蒸房,我们可能去早了,水上乐园都没有人,等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人才渐渐变多起来。75°的桑拿会不会蒸熟? 没敢进去,我们进了个45°也够呛。来体验汗蒸,当然少不了鸡蛋和羊角帽,躺在地上吃吃东西,看看电视,好爽,真想在里面睡一下午 ,但是等下还有约会

晚上和江南的姐姐约在明洞MCM大楼旁边的401烤肉吃晚饭,401是RM哈哈开的店,可能是因为刚开不久,明洞店的人气并不是很旺, 据说弘大店天天爆满。韩牛肉质鲜美,口感很好,难怪要那么贵。和欧尼中文+韩语聊了近三个小时,太high了,遗憾的是忘了合影  ,只能从欧尼微信空间里偷了张照片来放上 ,美吧~ 在401,华丽丽的丢东西三部曲完美收官 ,我把刚刚给老妈买的雪花秀扔在店里 ,那啥,欧尼也把她刚买的韩纸还有伞给丢店里了...无语了,两个马大哈,走出去N远了才感觉到少了点什么,一路狂奔冲回去...万幸,服务员给我们好好的收着呢

第五天 青瓦台-北村面馆-仁寺洞古馆-东大门-广藏市场

上次去韩国没约到青瓦台参观真的很遗憾,这次我提前了4个月就上官网预约了 ,地铁坐到光化门站下来往景福宫方向走,沿路的警察越来越多,沿景福宫右边的围墙走大概100米,就能看到大巴停车场,进门右前方就是青瓦台参观的集合地,在那里要检查预约单和护照。上车前第二次查护照,在车上领队对告知进去后的注意事项,不能带刀,不能带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摄像,指定地点外不能拍照等等。进入青瓦台的最外围春秋馆旁边的建筑内(好像是,记不清了),第三次查护照,领参观证,外国人还需开包检查 ,照相机也要打开,为了确认是否是摄像机伪装的 ,随身带的水要当着警卫的面喝一口 。这时开始就不能随便拍照了,青瓦台的警卫欧巴都好帅好帅  ,还有戴墨镜的保镖GG,酷毙了,可惜不让拍照啊啊啊啊啊,好遗憾。过了安检先进入放映厅观看青瓦台短片,发放纪念品,本国人和外国人的纪念品是不同的,外国人可以以护照为抵押免费租借语音讲解器。

允许拍照的地点:绿地园--本馆--迎宾馆

参观完迎宾馆后,大部队就撤了,想去七宫参观的只剩下我们两个,本想着帅帅的领队带我们两个参观的话,那就有大把的机会跟他合个影神马的了。结果,连他也抛弃我们了,换了个警卫带我们过去。
七宫里供奉的是未能以妃子身份死去的朝鲜王生母的牌位,去参观七宫的人的不多,讲解员估计也很无聊,跟我们讲的很详细,我只能理解个七七八八...

结束青瓦台的行程,在问清出去的路后,我们向北村面馆进发,惦记了一年的拌冷面,我来啦~拌冷面+海鲜饼,赞赞赞

距北村面馆不远就是仁寺洞,在古馆拍了韩服照,脸大果然不适合韩服的发型,没带眼镜的眼睛跟刘在石差不多...好囧

然后是到东大门去淘衣服,上次是以maxtyle为主,不过很有地摊货的赶脚,所以这次跟陶姐姐去了对面的doota,传说doota里的东西很贵,其实是误解了。由于跟团东大门只有1-2个小时的时间逛,而doota一层又都是高档货,动不动就四五十万韩币的,当然给人感觉就是很贵,其实二楼开始就是亲民价了,四五万韩币,人民币两三百的样子,款式很好,满三万韩币还能退税,值得花几个小时慢慢淘。

晚饭再次来到东大门边上的广藏市场,去吃活章鱼。老板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拎起章鱼还特地说让我们拍照 ,切完的章鱼实际上已经死了,但是腿上的神经还没完全死亡,所以还在蠕动,咋一看的确挺吓人的 ,做足心理准备吃了第一口,味道还真不赖,有嚼劲,很好吃。很想再来一条 ,但是好贵啊,那么一点点要90块。

第六天 水族馆-乐天免税COEX店-世界店-江南地下商街

这天行程没有按照计划走,原因还是因为下雨,本来要去江原道雪岳山,路上单程就需要3个多小时,综合考虑后还是放弃了。把第七天COEX的行程提前,参观水族馆,之后逛免税店和江南地下商街购物 ,江南地下商街是江南欧尼推荐的,可以淘到性价比高的衣服,她自己经常去。

COEX水族馆,养在游戏机、电话亭、冰箱、洗衣机、床头柜的小鱼,好可爱~

超萌的小企鹅还有美丽的水母。

出了水族馆, 下面的时间都在购物,陶姐姐说我一直看起来没精神 ,好吧,我确实对购物没什么兴趣,又是帮别人买东西,再加上下雨,心情真不咋滴。拎着帮某人带的两瓶洗发水两瓶护发素去淘衣服,我真佩服自己,到了下午天放晴了我才来劲。购物行程没有什么图上,看看吃了点啥吧~

中午在coex里吃的部队锅。

晚上就在民宿边上随便吃了点,实在太累了....

第七天

首尔--京畿道坡州市韩朝DMZ--临津阁公园--都罗展望台--第三地道--都罗火车站

韩朝边境属于敏感地带,无法随意进出,想参观非军事区的话只能跟团,我们报的团是350块/人(含午餐),如果要加板门店行程的话就要700以上了,有点贵,而且进入板门店之前还要签生死状,好吓人的说...
早上7点35,有车子到民宿门口来接,远离首尔,越来越荒凉,高楼大厦不再看的见,只有农田,山,树,偶尔见到几个村民,沿着临津江边,一路上都是铁丝网,据说是怕有朝鲜探子汲水而来 ,每隔一定距离还有哨岗。再往里走,有一道关卡,韩国大兵会上车挨个的查护照,对脸孔。过了关卡,沿着山路蜿蜒而上,路边有韩国的军营,隐约还能看见装甲车,山林里是禁止进入的,有地雷  。

我们的第一站是临津阁公园,和平钟,6.25战争纪念碑,战后所建的铁路桥。

经过战火洗礼的火车头

第二站,都罗山展望台,展望台上看过去,对面就是朝鲜的村庄,韩朝两国边境的小村都插有各自的国旗,据导游介绍,前些年两国为了使本国国旗高于对方,不断提升国旗高度,最后朝鲜胜利了 ,现在的国旗高度是158米...两国中间隐约可见的蓝色区域就是板门店了,由韩朝两国军队及联合国军共同驻扎。

第三站,第三地道,1978年被韩国发现,各种证据显示该地道是朝鲜为了攻入韩国而挖的。每小时可通过1万名士兵,深达70余米,全部为在坚硬的花岗岩层中开凿,可运送兵力及武器。 地道内禁止拍照,进去前先看一段朝鲜战争的短片,(这里我要吐槽一下“中国大妈”,队伍本来排的好好的,放映室的门一开,彻底乱了,推得,撞的,喊的,跑的...至于么,一个短片10分钟左右,就算是站着看又能怎样,出门在外,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是整个中国,人家不会说谁谁谁怎样怎样,只会说:中国人怎么这样的?就不能注意一点么?还有最后一天在机场,跟团的大妈不听领队指挥,让她走团队通道不走,非要走个人通道;过安检的时候被检查人员发现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装了一大堆液体化妆品 ,看大妈那架势,实在不像是自由行的旅客,难道领队导游没提醒你们液体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么?估计又是个不听指挥的...安检姐姐艰难的用中文要求大妈出去托运行李,结果大妈不断在安检口嚷嚷,安检姐姐这个动作 做了不止三次,我在边上都看不下去了,帮她问清楚流程,好不容易她才出去重新办托运。公共场合大声嚷嚷的毛病真的要不得),吐槽吐的说到哪儿都不记得了...短片,嗯,手机空间不足,只录到几秒钟。

天下大将军,地下女将军的牌子(不知道有什么深层意义)  and  地道入口

第四站,都罗山火车站,位于韩国最北端,是韩国境内最后一个火车站,朝鲜半岛统一后,从韩国出发的火车可以通过这个站开往朝鲜中国俄罗斯直至欧洲,铁路线早已全部贯通,只是因为政治问题,尚未开通列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韩国开往欧洲的列车。

参观结束,午餐是回到首尔仁寺洞吃的烤肉。晚上明洞补货,回去收拾东西准备滚蛋 。

晚餐明洞吃的芝士火锅,必须现一下

第八天 首尔--仁川--上海--张家港

中午12点的飞机,我不会说我们3点多就起床了,到机场六点还不到,没到时间值机,只能坐着补觉,8点50,自助设备开始值机,我们兵分两路,一人办值机手续,一人去海关退税窗口排队,时间衔接的刚刚好,打印完登机牌过去正好轮到我们,盖完退税章再到自助值机特定窗口办理托运,然后就是一轮轮的排队,进安检口排队,过安检排队,办离境手续排队,人工退税排队,自助退税排队,免税商品领取排队,已迷糊...全部办完匆匆赶到登机口,离登机只剩20分钟了。由于免税店提的东西太多,我们被要求再打包托运掉一个箱子...那个网上免税店买了五千多块钱的家伙,给我出来~~。两个箱子,一个跟箱子一样大袋子,还有一个装了几十片面膜看上去不大但是非常重的小袋子,下了飞机我该怎么把它们弄上大巴。

一路连拖带拽,发挥女汉子的超能力,4点从明洞出发,终于在晚上5点半到达张家港,结束本次旅程。总体来说玩的还是挺尽兴的(除了要拎那么多东西有点郁闷..)首尔有名的景点基本上逛遍了,特色美食也都品尝了,还见到老师和朋友,很开心,下次等孩子稍微再大一点,我会带着家人一起去逛釜山、济州

以下是原计划:

2016-07-21 07:52

你们坐的哪家航空

2016-07-21 08:25

引用 阁楼里的灵光浅逝虚华丶 发表于 2016-07-21 08:25:58 的回复:

你们坐的哪家航空

回复阁楼里的灵光浅逝虚华丶:南航的

2016-07-21 08:48

顶下

2016-07-21 09:27

您好~可以加我一下吗? 游记很棒 想问您一些问题~谢谢啦 ~~微 May-crystal29

2016-07-21 09:5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1 11: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5 01:01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07-25 01:01:54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个人意见  只要不大夏天去就行了。。。

2016-07-25 08:3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