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香港】四个囊中羞涩的女生又出门浪啦lalala~~~

阿-ten (福建) LV.12
2016-07-20 17:17 1625/18
  • 出发时间/2016-05-19

准备篇

交通:福州直飞香港,对比了携程、去哪儿网、阿里、天巡、途牛,最后选择了阿里旅行。

※港澳通行证常见的签注:G签注(即个人访问签注,可申请一次或两次进入香港澳门有效,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L签注(即旅游签注,必须随团进出,有效期14天)。
→G签可以直飞香港直接出示港澳通行证就可以。
→L签不管是飞机还是深圳口岸过境都需要有团队过关的单,需要找送关服务。想要自由行的话可用护照以香港转机的名义过关。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规定,持有中国护照、第三国签证、联程交通票据的,过境香港可免签停留不超过7天,无需往来港澳通行证和香港签注。如签证国为落地签或免签,酒店确认单亦被认可。在淘宝买个内地直飞香港的送关服务,费用是180。他们会给你办好香港飞第三国的电子行程,收到后用A4纸打印好夹在护照里面就可以排队过关登机了。回来的话没有任何限制的,可以直飞回内地,只需要拿着护照即可,不需要其他手续。
※住宿:香港天一旅舍金銮店
※各种票:八达通、电话卡、景点门票提前在某宝买好。
八达通:主要要用于香港地铁站,公交巴士;还可以在便利店、美心、百佳、惠康等一些商店可以使用。
——关于充值:香港地铁站以及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以充值(7.11、ok便利店、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自助充值最少100港币,人工充值最少50港币,最多可初值1000港币。一般是150元,其中含有50元押金。
——八达通卡永久有效,卡内余额三年有效,3个月内退卡收7元手续费。

设备和花费

相机:富士xt10+ 16-50镜头、 iphone6s

↑基本的消费就这些了,其他买买买的不算

哈喽!Hong Kong

↑从机场出来,到 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巴士总站,乘坐城巴A21号到旅店。
※城巴运营时间:06:00 - 00:00(10 - 15分钟一班)33港币/人。
※巴士一层有行李架,二楼都是座位,可以看风景,有wifi。车前方有LED字幕报站,需留意,下车要按铃。
※附: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 青屿干线收费广场 - 碧海蓝天[深旺道] - 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 - 旺角鸦兰街[荔枝角道] - 旺角铁路站[弥敦道] - 旺角奶路臣街 - 旺角豉油街 - 油麻地文明里 - 油麻地西贡街 - 尖沙咀德成街 - 金巴利道 - 金马伦道 - 尖沙咀中间道 - 新世界中心 - 尖沙咀么地道 - 加连威老道 - 香港科学馆 - 红磡铁路站总站 (19站)

↑座位很舒适,幸运的坐到了第一排的VIP,可以很好的欣赏风景

↑旅店位于香港油尖旺区九龙尖沙咀弥敦道80号金銮大厦15字楼A室 ( 尖沙咀商圈)
[地理位置佳]出门就是尖沙咀地铁站;[安全性好]一楼有保安;[服务优]到的时候比较迟,老板不在,门口有电话号码,问了密码进去了,还给我们准备了饮料。而后,阿姨每天还会帮我们整理房间,很贴心。
我们定的是三晚的三人间,房间小但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把床拼起来四个人睡没有问题。

↑鱼肉烧麦、咖喱鱼蛋、面筋 [合计63HKD]

↑1000港币破开来,好漂亮的纸币啊,10元面值的太漂亮了,留下一张带回家

Day1 尖沙咀(买买买)→油麻地警署→旺角→天星小轮

↑干净的街道,店铺一般都10点才开,在附近随便进了家茶餐厅

↑里面包着虾仁,一口吞下去,太幸福了(可能真的是饿了)

↑面有点干,要就着汤水或者奶茶喝。初试香港的丝袜奶茶,觉得挺涩的,喝不习惯。

↑传说中的龙城大药房,还没开门,我们的目标是附近的金英大药房,因为可以刷卡,价格和龙城差不了多少。

↑冒雨提回来的战利品,整理休息下

↑虽然地铁方便快捷,我们还是选择步行去旺角。路过油麻地警署,九龙区第二古老的警署(第一是红磡警署),蓝灰色的爱德华式三层洋楼很有feel,TVB出镜率很高的地方。去的时候感觉好冷清啊,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听到新闻才知道油麻地警署闭署了,今后只作为报案中心使用。

↑脚力不错,从尖沙咀走到旺角。到了花园街(波鞋街),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鞋子,大部分都用塑料密封着,一路瞎逛没有收获。途中意外看到了雪糕车,高兴坏了。
※价格:8-9港币

↑前往星光大道的途中路过1881 Heritage,很有feel的一个地方。维多利亚式的建筑,从1880年代起至1996年,一直是香港水警的总部,主要由5幢建筑组成,包括前水警总部主楼、马厩、时间球塔、九龙消防局及九龙消防局宿舍,充满殖民地色彩。后来长江实业获得发展权后,改建成大型商场引进了很多奢侈品牌。商场保留了数座主要古迹并加以改建:原来的水警总部主楼,变成了一所高级的古迹酒店;马廐变成了餐厅,消防局则改建为时装店。

↑时间球塔:旧时为维港上远洋来港的船只提供报时服务。早上由人工将塔顶的时间球升高,于下午1时整卸下,港口的船只就能凭时间球卸下的时间来校准航海天文钟。

↑没错,演奏的正是小苹果

↑去星光大道的途中才知暂时关闭改建。等天黑坐天星小轮。

↑今天是520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天星小轮于中环、湾仔、尖沙咀及红勘均设有码头,收费便宜。

↑尖沙咀天星码头位于于九龙半岛南端的尖沙咀,提供从尖沙咀往返中环或湾仔两种小轮航线。
※开放时间:7:20-23:00——湾仔往返尖沙咀
周一至周六一般间隔8-10分钟,首班间隔10分钟,末班间隔20分钟。
周日及公众假期一般间隔在10分钟以上,首末班20分钟一班
※收费(可刷八达通)
平日: 成人2.5港币; 儿童1.5港币
周末和公众假期:成人3港币;儿童1.8港币

Day 2 中环→半山扶梯→太平山顶→ 兰桂坊

↑新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推荐这家香港仔烧味牛什.鱼蛋粉面。  点的每一样都好吃,所以第二天早上又去了。
 地址: 九龙 尖沙咀加拿分道40号LG

↑皇后像广场位于香港岛中环,是香港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公众广场,以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命名,为了庆祝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而铸造。到了现时皇后像广场已经没有任何皇后或女皇的铜像,只有一座纪汇丰银行总经理昃臣的铜像。广场有许多喷泉与坐椅,有水的地方就是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啊,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位于皇后像广场的立法会大楼,前身死最高法院大楼

↑大楼面向皇后像广场的中央门廊部分筑有三角楣饰,刻着Erected AD MDCCCCX 。顶部的泰美斯女神右手持着代表公正的天秤,左手持着象征权力的剑,蒙上双眼,表示法律精神不偏不倚,公正严明。通常律师题材的港剧中会出现这个镜头。

↑从皇后像广场看中银大厦

↑兰芳园也事老字号的茶餐厅了,名气比较大,是丝袜奶茶的始祖,总店位于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
真很小的一家店啊,服务员说的我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他也听不懂,没有耐心,服务真不如翠华。

↑丝袜奶茶

↑心多多捞丁

↑猪扒包

↑《重庆森林》取景地 ,《running man 》拍摄地 ——11年12月11日和11年12月18日香港特辑
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是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由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人行道组成。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旁边有很多酒吧餐馆,老外众多,有的吃有的逛。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6点到10点是下行方向(半山往中环);10点到24点是上行方向(中环往半山)
周日和节假日6点到24点都是上行方向
★Tips:要自觉靠右站立

↑往太平山顶方向,路过香港动植物公园

↑小孩跟着大人一起运动,好有爱的画面

↑get到一小萝莉

↑四点多到达太平山缆车总站排队上山,还算有秩序

↑天还没黑,观景台上的人已经很多了

↑在太平山顶广场,从凌霄阁旁的卢吉道进入,走差不多20分钟可到达观景点,角度也是不错的。路上比较黑,最好带上小手电,注意防蚊。

↑虾米葱花炸两肠 40HKD

※看完夜景已经8点多了,又累又饿,到山顶广场的糖朝回点血~
价格有点贵,餐位费12HKD/人

↑山水豆腐花 28HKD

↑鲜虾腐皮卷 42HKD

↑从山顶广场的一侧顺着斜坡下去左拐就找到巴士总站,乘坐巴士或者的士下山

↑兰桂坊位于中环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酒吧夜店集中地。随处可见拿着酒瓶站立的人,人流很密集,在店外面大家就嗨起来了。

引用 阿-ten 的图片:

我喜欢这个。

2016-07-20 18:09

引用 鱼露威士忌 发表于 2016-07-20 18:09:54 的回复:

回复鱼露威士忌:哈哈,真的很美颜

2016-07-20 18:20

请问下 1000港币在哪里破开

2016-07-20 19:31

引用 阿-ten 的图片:

2016-07-20 19:42

引用 KUMAGO滚滚 发表于 2016-07-20 19:31:19 的回复:

请问下 1000港币在哪里破开

回复KUMAGO滚滚:711便利店可以破

2016-07-20 21:08

人均不到2000,很合适的价格啊

2016-07-21 06:14

真美!

2016-07-21 07:52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7-21 06:14:15 的回复:

人均不到2000,很合适的价格啊

回复Joyce:是啊,4个人总共带了2000港币过去,控制的很好,刚刚好花完。

2016-07-21 08:38

真棒!啊啊啊想去! 楼主能加我一下吗?微信May-crystal29 谢谢啦

2016-07-21 09:15

顶下

2016-07-21 09:2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1 11:25

那个签证的看的不是太懂,我大概十年前也去过香港,因为转机直接给了7天的签证,如果只是去玩,自由行,可不可以直接到那边落地签?

2016-07-21 13:30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7-21 13:30:06 的回复:

回复Joyce:去香港的话不要落地签啊,因为小伙伴不能办到G签,所以才去淘宝买个送关服务,以转机身份去香港。店家会发去泰国的电子行程单,用A4纸打印出来,过中国这边海关的时候和护照一起出示说去曼谷需到香港转机。到达香港海关时,将填写好的入境单需和机票行程单护照一并出示给海关人员。他们可能会问些问题,店家会告诉你注意事项,教你怎么回答。

2016-07-21 15:51

引用 阿-ten 发表于 2016-07-21 15:51:33 的回复:

回复阿-ten:我也是福州的,所以直接买张机票飞过去就可以了?

2016-07-22 06:24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7-22 06:24:35 的回复:

我也是福州的,所以直接买张机票飞过去就可以了?

回复Joyce:嗯嗯,如此这般,持港澳通行证办个G签注,20块钱,直飞,自由行没问题

2016-07-22 07: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1:57

楼主,麻烦给我酒店的网址~谢谢

2016-07-27 16:40

引用 promise2488 发表于 2016-07-27 16:40:48 的回复:

回复promise2488:http://hotel.qunar.com/city/hongkong_city/dt-7763/#from=qo_myordert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