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涛岛BANS考 OW+AOW+苏梅岛13日游

。安然 LV.3
2016-07-20 17:25 953/14
  • 出发时间/2016-07-08

潜水旅程开始啦!~~

来来来~~~ 先来两张大长腿女神教练镇楼

我还没到家 就一直在被催要攻略 我没写过这个也写不来这个 竟然还被威胁 还是用好吃的威胁!这样的好友简直丧心病狂!

我只能简单的写一点 这是一篇处女贴!各位看官请多包涵用发小的话说 我成天无忧无虑 嘻嘻哈哈 屁颠屁颠的生活着 所以脑子特别不好使!特别不好使!!!虽然一直被嫌弃笨 却在出发前 一个个的轮着给我送云南白药 创可贴 消炎药 蚊不叮 嘿嘿

我先把涛岛Bans考潜水写了 再写苏梅岛的旅程 不然我怕我要忘记啦!

决定去考潜水证是看到学弟在涛岛考试期间的照片 临时决定去考的
行程和费用我就不写了 因为工作关系护照时间算不准 我属于临时买票的 所以机票大出血 签证如果时间充裕 并且错过高峰期排队 落地签比国内旅行社代签要便宜将近100块 不过停留时间只有15天!

我和闺蜜是上午各自从所在城市飞曼谷 然后在机场集合 机场的出口处 左手边走6号门 出示你打印的曼谷苏梅岛的机票 就会给你手上盖个粉红色的小星星 好可爱然后免费机场巴士送你到素万娜普机场 我们晚上7点多起飞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 苏梅岛机场像一个花园 很漂亮

先回答几个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呗
1: 选学校
我没有对比潜校 是直接学弟甩给我我就来了 BANS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潜校 我喜欢它的绿化环境 喜欢它的无边泳池 喜欢面海餐厅 喜欢山顶看日出 餐厅看日落 还喜欢它的大船 喜欢兢兢业业细心并且热心的员工们 每天出海无论学生再多 他们都热心+耐心 有秩序 有条理 不凌乱 整齐划一 重要的是 最喜欢我的教练啦~~嘻嘻

2:不许问我考了潜水证有什么用
你应该先问问你自己 为什么想要考潜水证 再问我的话 我就只能回答"海水好喝啦"

3:不会英文
我英文也很糟糕 学校有中文教练 表怕 出发前恶补几句日常用语 下个旅行翻译官 有朗读功能 边学边用 ps:(我有次坐海边看夕阳 一位外国大叔坐过来和我聊天 简单的聊了几句临走时他说 you are so cute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潜水几天脑子进多了水 竟然毫不犹豫回了句 yes!you are right 他大笑摸我头转身走了……心理估计想 这姑娘智障!

手机自带相机 不需要滤镜不需要加光!炒鸡棒!

4:一个人去学是否安全
不要把人想太好 但也不要想太坏 从小到大运气很好 每次旅行 遇到的同龄人都是谦让 和善的 遇到长辈都是和蔼可亲的 要有防范意识 也要记得不要主动伤害别人 外出游玩 磕碰难免 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

5:要准备什么
首先 别怕水 不会游泳没关系 千万别怕水 我这次买了面镜 但买的是浮潜的 深浅不能用 因为不防爆 棉袜子很有必要带 我平时的鞋码是38的 领装备的时候只能穿36的 然后几天下来偶尔也还会有磨脚的情况 可以买一套合身的水母衣用来防晒 为了保护珊瑚 请别涂防晒霜~ 水母衣要选合身的 我当时怕衣服下水贴在身上 故意选大了一码而有了一丝丝浮力样~~!潜校整体装备里有一套湿衣 短袖短裤 我到最后考AOW时就直接穿着比基尼再穿湿衣了 放弃水母衣啦!

课间休息时拍到外教班的学生们在海面练习脱穿BCD

我们班滴小伙伴们在为下海前做装备穿戴

6: 选哪个教练比较好
每个人的感觉不同 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上课当天才见到我的教练susy 我进门的时候是低头的 所以还没看到教练susy样子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大长腿 咦呀 这腿够我玩一年啊!我们班加我是7个小伙伴然后是2位教练2位潜水长 都炒鸡棒!第二天泳池开始上课 susy一句废话没有 直接说重点 教学比较严厉 批评我们的时候也是一针见血 后来才知道教练是bans的资深明星教练我当时觉得教练好高冷好凶啊 第三天下海 我下海后反应能力为零 于是多次都是控制不好自己浮力去抱教练的腿 去拉她的脚蹼 去捏她气瓶上的小海豚 教练虽然凶 可是还是会托着我 让我慢慢找感觉 另一个小伙伴比较紧张 所以常会有做技巧时扑腾扑腾 当时误以为教练没耐心 下海两次后我们大家都明白了bcd是穿在你自己身上 不是在教练身上 她把技能和安全注意事项都教给你了 所有在水下的感觉要靠自己去感受和调整 别紧张 更别怕 在你学会适应的过程中 教练和潜水长们都在身边 我平时生活是一个笨手笨脚的人 经常走路踩自己鞋带摔跤 到处磕磕碰碰 我刘海下水容易遮挡视线 教练就每一次下海都给我扎个大蒜头 我们全班同学一致认为我们的教练susy有一颗粉红少女心 她在教我们辨识鱼类时还很调皮的夸奖自己的拍虾技术很棒 雀跃的口吻就像幼儿园小朋友得了一朵大红花 哈哈哈哈哈 我喜欢上课严谨 课后幽默有趣的老师 于是 上课我们敢不耻下问 下课也敢打趣调侃 这种学习氛围特别开心 我有一次课后闹教练 直接被她按住头 无论如何我的手都碰不到她 然后我就思密哒了!!orz~~~原谅我画图太烂

仅有的一张和教练上课合照  我就像只海龟!~

ow是四天  AOW是两天 我毕业的时候心情好嗨哩!

第4天的时候 我们的OW班毕业啦~~然后班上有4个同学继续升级AOW!还3个同学休息一晚就回去了 对还有假期的我们表示很是羡慕~~

整个学习的过程中 我都是嘻嘻哈哈的 我和老佛爷打电话说 我比较笨 我们班有一对90后情侣很棒
男才女貌 特别般配 从头到尾都适应能力强 领悟能力棒 完全可以自由的跟随教练潜水 老佛爷说 没办法 人笨是没药医的不然 为了把我的负数归零也是愿意砸锅卖铁哒!

有一天教练说要和大家在海下做小游戏 通过调整呼吸 控制自己的中性浮力 钻圈圈 于是 所有的小伙伴都完成的特别棒 只有我!~只有我把气瓶卡在了圈圈的顶端 我当时惊到了自己 我怕我被什么缠住了然后我是通过手抓铁圈圈一侧 把自己扳过来的 人过来以后立刻就扑着我教练抱住她腿!(PS:特别感谢摄影师在我卡住的时候被我的小伙伴吸引走了镜头~!)你看我的小伙伴们技术多溜~~~

四方形的时候 我进进退退好一会磕头了 磕脚了我就像只蚂蚱~~!哎

考A的第一天 教练说我们今天准备海下炒蛋 让大家看到蛋的各种变化 我们听完都很期待 只是 每个队伍里 总会有那么一个猪一样的队友 对不对 很显然 我就是!!我当时在想我教练会把鸡蛋敲在头上的 我会把膝盖借给她用的!然后教练在她的面镜上敲的蛋 最后才知道 可能只有我吃早餐才会用额头敲蛋鸡蛋打完 教练好溜的随意上下翻了两下 我手贱!!!手贱!伸过去 张开手掌想托着蛋黄 结果它从我指缝中溜走了!!!然后碎了!!我特别不好意思回头看我的队友们 她们一脸what happened?的看着我 后来回到船上 我的小伙伴说 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一点点碎蛋花教练说的海里看西红柿我没有看到 上船后 她就吃掉啦!!吃啦!~~我只看到她吃!!
我们做技巧训练的时候 周围的鱼围着大家游来游去 好可爱哒!

潜完回到海面的小伙伴

可爱的潜水长 哈哈哈哈!~~~我中性浮力不好 然后就阿西巴了 潜水长随着我一上一下手表滴滴的不停的响 回到海面的时候 教练问刚谁的表在响 潜水长说是他之后 大家齐刷刷都看向了我!!!~(表为什么会响呢 你们去学习的时候问教练喔!!~~)

你们看 粉红少女心的教练~~·

可爱的MO教练 ~她女儿超级萌 我又抱又亲 咿呀

AOW毕业那天我和老佛爷打电话 跟她说我特别棒 能不抱教练大腿啦能自由的跟随了 老佛爷也好开心呐 中午我们请教练和潜水长吃饭 吃完饭大家就各自去忙了 我和同学去买水果吃 结果我给了一张1000泰铢的 拿到吃的就忘记找钱走了 后来大叔追过来把钱给我们 我同学问我“你父母养你很费心吧”我以为她是说我吃的多 连忙说 不啊 我现在自己养自己呀 她一脸无语的看着我说“你没吃过苦吧”我一直在吃所以关注点就有点走偏了以为她说的是吃的 我接着说 不啊 小时候身体不好 常吃中药 特别特别苦 我同学就掐了我一下 嗓门都大了点 说“我是说轻松的爹妈养不出你这么没心没肺的孩子”我不知道咋接话 我就说 我们超市去买吃的吧 她说怎么会认识我这么笨的人 她对我接下来一个人要去哪里玩竟然开始有点担心 搞得我好感动哩 我赶紧说 不用担心啦 我妈早上电话喊我起床 中午电话喊我吃饭 晚上电话问我到房间没 还动不动就实时共享定位 嘿嘿 不会丢哒

我下午睡了一下午 4点多去找教练帮我约第二天的fun diver 然后晚上就和同学去吃火锅去啦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 去餐厅等潜导 领装备 然后上船 在船上 他和我说 教练特意叮嘱他看好我我们四个人一起出海的 下海的时候 两个人为一组 我的buddy是潜导

他一直带我看各种海底动物 然后不停的和我打手势 让我保持好浮力 不要比他高或不要比他低 每当看动物的时候 我中性浮力不熟练 他就托着我指给我看 下海前他说让我下海后离他远一点 因为他常会被扳机鱼追 后来有次在我还在认真看小虾的时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就拉着我狂游 像在逃跑
这是他朋友圈哒照片 这只扳机鱼有半米左右 嘿嘿 扎他屁股 扎他屁股
小伙伴们 看到它还是要躲远远的!!扳机鱼是一种领地观非常强的鱼类!

第二潜的时候 我看到了三只还兔兔!!!三只!可是我没拍照 带了gopro去但一直没用上 我技术不熟练 所以除了专心顾着自己 我还顾不上去看鱼去拍照 海兔有3000多品种 并且是雌雄同体
这是教练和小伙伴们给我的照片

发这张给我的妮子 你出来 我保证不打你!!!保证!

教练的虾 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鱼好萌好可爱啊 让人好想抱哩 还想亲亲它

潜完回来 当时在想还5天假期 都用来fun diver好了 然后和潜导去预约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满了要明天上午10半来才知道能不能加名额 之后我才知道 那几天正好是佛节假期 上岛的人特别多 从餐厅出来 我看到身边走过的 都是1家3口 1家4口 我突然特别特别的想回家 转身我就去订回国机票了

傍晚的沙滩上碰到我同班同学 我们一起去吃晚饭 她的脚之前在登船的时候打在了船边沿磕破了 所以 小伙伴登船下船的时候一定慢点 多注意 手抓稳绳子

岛上随处可见可爱的猫猫和狗狗 感觉过的特别舒适 慵懒的晒太阳 随意的到处逛
有次晚饭这只小猫一直蹲在我脚边 我把半条鱼分给了它

第二天起床我就去办理退房了 出来碰到我教练 然后去抱抱啦 回家喽~~!

涛岛的行程结束啦 苏梅岛的 我好像记得不太详细了~~
8号到苏梅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我们住查汶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 我们之前还在想去游泳 游完回房倒头就睡 第二天开始玩 结果泳池已经不能下了

然后我的肚子也咕咕开始响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名声鹊起的大排档 吃的好爽 但啤酒好苦 不好喝 我们勉强每人喝了一瓶就转战去了Ark吧 一家露天沙滩酒吧 座位在沙滩上 可以坐可以靠着也可以躺 还可以站在座位上 身旁是精彩的火舞表演 打碟的帅哥和跳舞的姑娘会带动大家一起狂欢 我们当时看了半天 就只有我们一桌中国人 旁边外国友人们很可爱 一直和我们嬉笑玩闹 我们四个人 喝倒了两个 我和闺蜜的弟弟把她们两架回去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去7-11买了些零食打算回房间继续睡 晚上再出来活动

傍晚去海里游了一会 都慵懒的躺在沙滩上 大家都不愿意动了 也不想回房间换衣服 就近选了一家餐厅吃饭 我们都几乎快被蚊子搬走了!!

在我去涛岛考潜水证的第一天 她们去买菜做饭了!买菜做饭了!!做饭了!!!!我当时刚下课在吃三明治!!!!她们还丧心病狂的不停的甩小视频给我

写到这其实就差不多写完了......嘿嘿  等我有想起来的 我再加进来
PS:其实发私信给我说一个人去觉得孤单的小伙伴们 你们完全可以直接留言然后互相邀请结伴啊 对吧对吧

2017年春节假期斯米兰深浅

2017年春节假期BANS DIVING包船斯米兰船宿 2017.1.30到2.3号
我们目前有三人 2个姑娘1个帅哥 都是性格随和的友好青年 大事严谨 小事随兴
如果有微信详细商量行程 嘻嘻

白天要上班 晚上要吃和睡 私信回复慢 多多包涵 呜呜呜呜

2016-07-20 23:08

引用 。安然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1 10:5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21 10:58:16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这...... 我还咋续写下去~~

2016-07-21 17:53

引用 。安然 发表于 2016-07-21 17:53:46 的回复:

这...... 我还咋续写下去~~

回复。安然:就顺着写呀

2016-07-21 18:35

长腿教练心里是想把鸡蛋给你吃可是你惦记她的西红柿

2016-07-22 16:18

小伙伴私信说希望我把教练微信发在帖子里 我觉得这样发有点不太礼貌 有需要询问教练的 我私信回复吧

2016-07-27 23:51

为毛游记没有了

2016-08-14 23:57

引用 蘭 公子 发表于 2016-08-14 23:57:41 的回复:

回复蘭 公子:呃?不哭 肿么了

2016-08-15 00:11

引用 大龍William. 发表于 2016-08-20 10:18:05 的回复:

为毛游记不继续写了,楼主给个微信,下月就去了,咨询你~

回复大龍William.:我下个月也会去

2016-08-21 12:14

引用 。安然 发表于 2016-08-21 12:14:07 的回复:

我下个月也会去

回复。安然:我九月12号 出发 去涛岛考证 你还去吗?

2016-08-28 12:14

引用 蘭 公子 发表于 2016-08-28 12:14:34 的回复:

我九月12号 出发 去涛岛考证 你还去吗?

回复蘭 公子:不会耶 我国庆才有假期才会去

2016-09-04 15:54

哈哈,对susy长腿的神描述,又可以嘲笑她了。

2016-10-01 10:14

引用 涛岛万事通-Joey 发表于 2016-10-01 10:14:34 的回复:

回复涛岛万事通-Joey:

2016-10-03 21:47

帮忙给我的文章点个赞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