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期 快来新疆克拉玛依参观首届气球节吧!

有一双舒适的鞋子走路就很轻松。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天气很热,朋友说请我们吃饭,在美团上搜了一下决定在南湖阿代炉鱼爆椒虾蟹吃。

我俩臭美了一下

选最好的位置给自己留下最美的回忆

吃完中午饭,去新农湖转了一圈,现在的新农湖杂草把路都给断了,水也发出恶臭味,我们赶紧离开了
我们前往黑油山的路上。。。。

本以为今天这么晒不会有人来这里了,但是还是有人和我们一下不怕晒,之前和朋友来过由于他不是本地的身份证所以交了40元门票,据说现在是15元了。有本地的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通过啦、。

这是黑油山的门口处

克拉玛依黑油山,位于克拉玛依东北部,距市中心两公里多,是油田重要油苗露头的地方,因原油长年外溢结成一群沥青丘,最大的一个高13米,面积0.2平方公里,油质为珍贵低凝油。

门口的抽油机

进入景区的最佳拍照点

"克拉玛依”维吾尔语为“黑油”,故这这个天然石油沥青丘且得名克拉玛依黑油山。这座黑色的沥青山以及它地下埋藏的石油在这里已沉睡上亿年。由于地壳变动,地下石油受地层压力影响,沿石裂隙不断向地表渗出,石油中轻质部分挥发,剩下稠液同沙土凝结堆成此克拉玛依黑油山。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新疆石油管理局和克拉玛依市1982年10月1日在克拉玛依黑油山树立了近3米高的石雕纪念碑和一尊维吾尔老人骑着毛驴弹奏热瓦普的塑像。现在的克拉玛依黑油山是各族人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纪念地和游览胜地。克拉玛依黑油山南麓有一公园,面积13万平方米,以拓湖为主,水面19.6万平方米,湖中有孤岛和足岛两座。孤岛上有一小亭,亭旁立了3棵2亿多年前的松树化石,为罕见珍品,足岛形状如脚。岛北有跨虹桥,东有曲桥与湖岸相通,跨虹桥北岸有一座10余米高的假山。克拉玛依黑油山是三叠系石油的露头,正好处于加依尔山的下风口,露出地面的粘稠石油,同狂风裹狭的沙砾、尘土混杂凝结,慢慢固化形成了这座沥青丘。山丘上还有多处油泉,形成众多小油沼,中间是不断涌出的油泡,油呈粘稠状,色泽黝黑,油质为珍贵的低凝原油。早在《魏书.西域传》里就有“流地数十里”的记载。清末文献中称该处为青石峡,记载该处“多石油”。1919年,翁童著《中国矿产志略》“青石峡,小地名克拉玛依黑油山,…发现油泉甚多,…质浓色黑。”刘锦藻著《清朝续文献通考》记:“克拉玛依黑油山,昔发现油泉甚多,现有九泉,以山顶一泉为大,油旺时每日可取二百数十斤。”1940年,一位赛里木巴依的维吾尔老人在此挖一地窖收集原油,以换取生活用品。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黑油山附近的一号井喷

出工业油流,标志着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

"克拉玛依”维吾尔语为“黑油”

1954年,中苏石油股份公司的地质调查队在克拉玛依黑油山地区进行十万分之一石油地质普查时,队长乌瓦洛夫和地质师张恺亲眼见到了最后一位在克拉玛依黑油山捞油的维吾尔族老人赛里木并互相攀谈。老人满头白发,留有银白色胡须,家住车排子,秋去夏来,多年来此捞油,住在克拉玛依黑油山东面不远处陡崖下搭的小地窖里,平时只有一条狗与他为伴。捞油的方法是在克拉玛依黑油山顶出油的大坑旁挖出数个小坑,大坑上边漂浮的原油和少量水流入小坑,坑满以后顺地势流向更低一些的小坑,将油和水分离开来,然后用大铁勺将油舀入油桶,卖给来往托里乌苏、和丰、乌尔禾间运盐的大车,用以膏润车轴,有时换些面粉和盐。自此以后,老人再没有来克拉玛依黑油山,于1958年辞世。

艺术家以赛里木老人为模特,创作了一位维吾尔族老人骑毛驴到克拉玛依黑油山捞油的雕塑,吸引了不少游览者在其前面摄影留念。至于有人据此演绎出赛里木老人发现克拉玛依黑油山的种种离奇情节,那不过是一种“戏说”而已。因为老人在此捞油时,距最初发现克拉玛依黑油山和有人在此捞油并留有记载,已过去了半个多世纪,赛里木老人只是若干捞油人的最后一位,这对我们已经不很重要了。

去黑油山只有  1路  公交去黑油山景区  ,大家可以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好号码   克拉玛依天地图        所有的公交路线都在你的手中拉

倒映在石油上的影子

克拉玛依展览馆

克拉玛依矿史陈列馆位于城区准葛尔路22号,东临油泉路,南靠准葛路,西临黑油山公园。该馆坐北向南,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

新疆油田勘探开发分为(五个阶段)
 艰苦创业(1955年——1959年)

 迎难而上(1960年——1977年)

 改革发展(1978年——1999年)

 历史跨越(2000年——2007年底)

 新的起点(2008年至今)

参观地窖

克拉玛依举办首届气球展

有幸赶上克拉玛依首届气球展,气球展位置在克拉玛依市香榭丽都商业街(克拉玛依拓湖小区/新九小对面)

带上你的手机把电充满,便于你在里面拍照时手机没有电的失望,首先进入大厅用手机扫二维码加关注香榭丽都,领取参观门票。

从7月10日至8月10日,连续30天的首届气球节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五彩斑斓的小气球组合的各种卡通造型,使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气球的新玩法。

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气球编织成卡通人物、世界名画、热带雨林、旋转木马、小火车等各式各样的造型,吸引了上千市民和儿童。

气球节以“创意、互动、欢乐、有趣”为主题,活动采用的气球全部来自美国,都是用玉米磨成粉特制的环保气球,使用后可回收还能溶解。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工作组与主办方取得联系,精心组织了这次暑期气球参观之旅。

气球节场馆分为气球知识区、世界名画区、非洲雨林区、紫光之谜区、探索加勒比海区、卡通动漫区、游乐场展区、疯狂气球屋、气球作品售卖区9大主题展区,每个区域形态各异,各富特色。

此次活动免费面向公众,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同时,将给广大市民带来见所未见的视觉盛宴、艺术熏陶和精神文化生活,享受最简单的快乐。

参观场地一共有三层哦,大家就带着你的宝宝慢慢享受这暑假的快乐吧

下图,这个图我死活没看出个什么东东,谁能给我解释解释???

参观完气球展,在到南湖吃点鸽字面,那叫一个美,不过还没有回到家已是倾盆大雨,最近两个月天气说变就变,本来中午还是大太阳呢,下午就下大暴雨了,出门带个外套还是有必要的

引用 value 的图片:

2016-07-20 19:37

2016-07-20 19:4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0 19:54

顶下

2016-07-21 09:30

2016-07-21 11:3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0 23:03:21 的回复:

新疆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新疆美得地方太多了,我只是写了自己身边的景,欢迎来新疆,我在克拉玛依,也欢迎你来克拉玛依哦,什么可以为我。我可以给你们引路!

2016-07-21 14: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1 07:53:0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看了你写的游记,才知道什么叫美😊

2016-07-21 14:1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1 09:30:4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7-21 14:14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07-20 19:54:02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kngxu:挺好的这样可以提前规划自己的路线

2016-07-21 14:14

引用 value 发表于 2016-07-21 14:13:12 的回复:

看了你写的游记,才知道什么叫美😊

回复value:什么游记,我没去过新疆呢!

2016-07-21 14: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1 14:22:36 的回复:

什么游记,我没去过新疆呢!

回复我是七号:我说你写的别的地方的,图片拍的很美

2016-07-21 19:19

引用 value 发表于 2016-07-21 19:19:20 的回复:

我说你写的别的地方的,图片拍的很美

回复value:呵呵!一般般啦!

2016-07-21 20: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09:52

引用 candice 发表于 2016-07-25 09: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