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之行---祁连、刚察

陈辰 LV.4
2016-07-20 17:35 375/8

天继续放晴,让原本有些许不安的心可以彻底放下了。
   祁连刚察不是地图上旅行的目的地,风景在路上。
   祁连的名字应该很早便在记忆里了,好像记得小时候有一部关于祁连山的电影,内容已全然忘记,但是祁连山的名字却深刻在脑海里,只是之前,那真的便只是三个字而已,没有轮廓,没有形象,没有颜色,只当他不经意的出现在眼前,宽厚,广博,亦真亦幻,似近似远,才感悟了匈奴语里“天之山”的美丽。

高原的公路没有约束的伸向远方,仿佛和天争相着谁更遥远,目光极力张望,也无法寻觅消失的尽头。在天蓝云低的苍穹,祁连就那样没有惊艳的告白,悄然在身旁围绕。他强健的身躯绵延在广袤的牧场,守护者四季变换的蓝天草原,如伟岸的男子呵护着心里最原始的爱恋。他轻偎着蓝天,温柔的像孩子依恋着母亲,他是那样宽广博大,把草原揽在怀里,连绵起伏的山脊像海里的水波荡漾,千姿百态的云游走在水之上,有惊涛拍案卷起千堆雪的壮观,也有雁儿南飞牵出万缕情的柔美,在这样自然天成的画卷里,不必发挥多余的想象,因为那些美好的幻画已真实在眼前展开,只等你去欣喜,品读,感悟。。。
     一直在行走,祁连也一直在身旁,不离不弃,恍若一直在他的心里,总也走不出这片高远之下的掌心里的海,于是,被一种叫做温柔的东西包裹,在身体里蔓延开来,你总在他的目光里,即使转行了千百度。
     刚察县,陌生的地域,早依恋在祁连山下,默默守候时光的流转。在逶迤的祁连山下,晚上八点的阳光洒在山野,将一地的黄倾泻在油菜花,青稞地,在绚丽的如金缕玉衣般的迟暮下,很难记起这是午后还是日暮,忘记了光阴的流逝,只在暮色里流连。。。五彩的经幡在风里吟诵着藏人的祝福,每一次的舞动,便是一个虔诚的祝愿,你或许读不懂,但千年的神圣早已川透在心里。
     落日是一种辉煌的美,迎着温柔的光,在青稞地投下自己的影子,目光拉长了记忆。欣喜的人挥舞着手臂,在余辉下自由的眺望,各自的姿态,自然地组合了完美的画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0 17:52

要是再多些美图和美文就更好了。

2016-07-20 18:05

顶下

2016-07-21 09:27

2016-07-21 10:5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