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断双腿,只为看尽你的美! 冬日の黄山

RyanWang (杭州) LV.12
2016-07-20 18:01 961/20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其他我的游记推荐:

吴哥の古迹,高棉の微笑,探寻神秘古老的柬埔寨! http://www.mafengwo.cn/i/5694632.html

Thailand I miss U 两只大学狗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541694.html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温州苍南i am here ! http://www.mafengwo.cn/i/5569295.html

版权声明

本游记所有文字及图片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王家辉 Ryan·Wang,18458390873@163.com)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之权利。如需刊载于商业用途,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谢谢合作。

2016年2月14—2016年2月19日

地点:安徽黄山 Mount Huangshan

出行人员:俞小胖 & 惠珍 & Ryan

人均消费:1500

交通

杭州出发,坐大巴直达黄山脚下,4个小时左右,上山坐缆车,黄山市内出行靠出租车,其他都是靠走的,所以双腿回来基本废了,肿了好几天,呜呜呜。。。。

酒店

黄山脚下那几天住在云居客栈,非常干净,老板娘很热心,各种地图加规划。山上的那个晚上三个人挤在北海宾馆,黄山上的宾馆除非看日出不然不推荐住,性价比世上最低。。。。黄山市那天晚上住在俊怡宾馆,价格便宜,关键是房间超大,还带客厅!!!

前言

去年十二月的时候,俞小胖问我今年寒假有啥打算,我当时也没有具体的目标,就问他哪里好玩,他说他初中的时候去过黄山,感觉不错,还想再去一次,黄山我也还未去过,所以也有兴趣,正巧,我一个大学同学就是黄山本地人,家住山脚下,经过咨询,过年期间正好是黄山的淡季,人少,而且可以看到难得的雪景,所以二话不说,计划就这么确定了。接下去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先订旅馆(过年前订还有优惠,哈哈),再来就是订车票(有了携程就是方便),最后确认人数(刚开始的时候打算就咱两,毕竟当年泰国之行有过同行旅游经验,不过过年前夕临时又加入了慧珍同学,刚开始有点感觉尴尬,不过后来事实证明她的加入对我们团队帮助极大,后面会讲到,嘻嘻。)大约年初三左右,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毕,好好休息,坐等出发,哈哈!

Day 1 第一天

大年初七,2月14,咦?今天不是情人节嘛,哈哈,太棒了,今年的情人节不再孤独的一个人在家,拽上好基友和妹纸,一起旅行去,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哦。Haha,just a joke.
  10点钟嘉善南到杭州东的高铁,昨晚心情老激动,没睡好。。。早上八点半爬起来,一顿洗漱九点半啦,only shit,早饭来不及吃了,直接出发高铁站,到那的时候,慧珍的车刚好开走,哎,当初早知道我们是同乡,就一起买票出发了,不过没事,十分钟后,我的车也到了,大约十点半左右,到达杭州东,下车三人组汇合,我和慧珍第一次见面,一番寒暄之后,黄山小分队正式成立并出发了,哈哈。
  中午12点40的汽车票,从东站做公交到西站,吃顿麦当劳补充能量,大约12点半进站,然后坐车,车程大约4个小时,正好补个回笼觉,下午5点左右,汽车到达汤口山脚下,一下车,就闻到了山中那股新鲜的空气,皖南的小镇有着一股特有的宁静,不像大杭州,5点下班高峰,车水马龙,堵死。。。
  酒店放下包,去了对面一家叫做一品轩的店吃晚饭,一开始,初来乍到,想尝尝当地的特色菜,结果一看,野猪肉98太TM贵,跳跳鱼大家不爱吃,五步蛇这季节又没有,因此我们黄山的第一顿餐就点了一个毛豆腐,一盘野菜,还有一盘炒野笋和一碗番茄蛋汤。没想到区区这几道小菜竟然意外的好吃,尤其是野菜和野笋,完全不亚于野猪肉,新鲜美味,值得一尝,不信,看照片,哈哈。

吃完饭,我们在汤口镇逛了逛,买了些干粮明天山上吃,听说山上的东西忒TM贵,不得不说这几天老天很照顾我们,晚上的汤口不像南方辣么冷,清新的空气中不时飘下几粒干雪,估计是山上下来的,但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寒意。

买完东西,回宾馆,老板娘非常的热情,为我们安排黄山的行程,并制定登山计划,讲解注意事项,非常的详细,在此为黄山云居酒店点100个赞,下次来还会光顾,啦啦啦!!!

计划制定完毕,我们打算分三天时间爬山,第一天后山上去,后山下来。第二天前山上去,住山上,第三天看完日出,前山下来。任务稍有艰巨,所以晚上早点休息睡了。

Day 2 第二天

早上六点半爬起来,洗漱之后吃了一盒泡饭,7点半出发,老板娘开车送我们去山脚下,上山首先要做公交到索道站,这是必须的,到达之后,你可以选择索道上去或者爬上去,由于是第一天,为了节约体力,我们选择索道。
  虽然是淡季,但人真TM多,从买完汽车票到坐上汽车一共花了2个小时,OMG,汽车20分钟到达索道站,路上的景色倒是不错的,总算弥补了我2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待。

到达索道站,WTF,人比刚才还要多,没办法,中国景区的通病,只好慢慢排队等啦。。。。。。。。

终于坐上缆车了,20分钟到达白鹅岭,路上景色依旧不错,高山衬托着白雪,黄绿白三色相交。

白鹅岭算是半山腰,到达后,迎面就是一片美丽的雾凇,冬天来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这冰雪世界,洁白的雪花仿佛给松树穿上了一件冬装,显得格外靓丽。

接着,我们一路往上爬,首先去了观音峰,哇哦,非常的雄伟哦。

然后一路向西,到达始信峰,比刚才的观音峰更加的美丽。

爬了那么久,有点累了,坐下吃个午饭,补充能量,哈哈!

吃完,起身看了看,始信峰不愧是后山最高的山峰,一览无余,还看到了明天要住的北海宾馆。

始信峰下来,我们继续一路往西,来到了黑虎松,它虽然没有迎客松的名气大,但身姿丝毫不输给它。

接着远观了梦笔生花

一路向西,到达了北海宾馆,屋外的大红灯笼在白雪的反衬下格外显眼,beautiful !!!

在北海宾馆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往西爬,来到了清凉台,这地方正如其名一样,夏天来一定是避暑胜地,不过现在是冬天,所以。。。太尼玛冷了,,,,,,,,,

顿足修整一番,前往今天的终点,狮子峰。看到了传说中的石猴观海。第一次领略了黄山的奇石,Cool。

接着,就往回走然后下山了,由于是第一天,所以下山我们不打算坐缆车,下去的路又长又陡,而且滑,后悔昨天没买双钉爪,不过一路上还是看到了许多经典的奇石,像双猫扑鼠,仙人指路什么的。

下山一共花了3.5个小时,我勒个去,累屎哥了,路上差点滑跤,还好有慧珍同学的热心搀扶,在此为她点1000个赞。
 下山出了景区,老板娘依旧热心的开车来接我们,晚饭在一家20年的徽州老店解决,由于山爬的累,大家胃口都超好,原谅我吃的太专注,忘了拍照了,嘻嘻。
 吃完我们又去采购食物了,由于明后天的三餐都要在山上解决,所以包包一下变得特别沉,真的是要负重登山了,为了不影响明天的行程,回宾馆泡个脚,洗洗睡了。

Day 3 第三天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6点钟就爬起来了,7点出发,到达景区后买票,由于错过了人流,外加前山上去的人少,所以一路非常畅通,再次感谢老板娘的精心安排,哈哈。差不多用了1个小时,我们就到达玉屏站了,相比昨天的4个多小时,今天的路程短,时间又长,可以慢慢看啦,不用担心人挤人。Oh yeah !!!
上几张前山索道的美图,由于前山是向阳面,所以雪景少,绿色多,这次黄山之行既看到了冬天的景色,又看到了春天的景色,一举两得,hahahhh.

到达玉屏,拍几张全景照,给大家欣赏欣赏

先往东走,爬上好汉坡,去看看传说中的迎客松。

再来一张大图,由于没有雪景的陪衬,今天的迎客松感觉没有昨天的黑虎松惊艳。。。。。。

看完迎客松,再往东走到玉屏峰,景色不错,全景high起来。

玉屏峰下来,往回走,穿过玉屏站,然后往西上爬,终于到了今天最累的一段,百里云梯,由于路十分狭窄,上山和下山的人会卡在一起,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走的非常慢,但一路上正好有许多不错的景色值得拍照留念。

PS.路上看到一块灰常奇怪的石头,大家觉得它像啥???

经过长达2小时的努力攀爬,我们终于到达顶端,看到了传说中的鳌鱼驮金龟。

由于昨天的下山路太陡加上自身吨位过重,我的膝盖在爬完百里云梯之后无法弯曲,十分疼痛,不得已只能找个地方休息,原谅我在这个地方没怎么拍照片,另外再次感谢慧珍同学,主动过来帮我按摩膝盖,并一路搀扶我前行,中国活雷锋,感动ing !!!!!
      PS.俞小胖你个混蛋TM死哪去啦???!!!

在慧珍同学的帮助下,我继续往上爬,终于到达了明早看日出的地方,光明顶。光明顶其实就是个气象站,如果要看日出最方便的就是住光明顶山庄,起床出门就能看,不过这家宾馆的价格较贵,设施也一般,所以我们没住。

光明顶下来,往西走爬上石床峰,便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飞来石。

看过飞来石,在排云亭坐了坐,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不知为何,难道是飞来石的神奇力量使我的膝盖不那么疼了,哈利路亚!!!
 满血满魔,原地复活。直登丹霞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话在黄山上一样适用,远远看去,可以同时望见光明顶和西海水库。

丹霞峰下来,一路东走,穿过西海饭店,来到北海宾馆入住,北海的房间相比山下又贵又小,为了看日出,没办法,忍忍吧,还好有热水,下午洗个澡,早点休息了,这两天精力消耗太大,明天还要4点爬起来看日出,先睡了。

PS.北海宾馆适合从后山上来的人,像我们这样从前山上来的最好住白云宾馆,到光明顶的距离和北海差不多,虽然价格比北海高,但上山的时候方便把行李先放下,轻装上阵,我今天的膝盖拉伤就是拜我那5顿盒饭外加一大包沉重行李所赐,所以以后宾馆选择上要注意了。

Day 4 第四天

为了看日出,昨天下午5点不到就睡了,宾馆比较闷,所以睡眠质量一般,但这并不影响我看日出的动力,4点爬起来,洗漱后啃了一块面包就出发了,外面天还黑着,从宾馆到光明顶大约30分钟路程,还好腾讯地图的导航非常给力,大黑天的没有迷路,但外面的地还是有点滑,而且由于植物一个晚上的呼吸作用,树林里二氧化碳浓度非常高,每走5分钟就要下来喘口气,不然真要有生命危险。。。

到达光明顶,还好,人不是很多,估计都还在睡觉,哈哈,成功抢到一个好位置,距离日出还有一个多小时,再啃一个面包吧。

6点左右,大地渐渐开始苏醒,天边的一丝晨光,打破了黑夜的寂静,人群越来越密集,虽然外面的气温很冷并伴随着杀猪刀般的寒风,但这丝毫不会掩盖我们目睹朝阳的热情。
  6点半了,天空已经被晨光渲染的十分明亮,山谷中回响着阵阵鸟鸣,仿佛在催着太阳,要起床了。
  6点44分,远处的天际线突然闪现出一轮明亮的佛光,人群中有人开始激动的高喊,太阳要出来了,大家不由自主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想要把这难忘的一刻记录下来,我赶紧活动了一下快冻僵的筋骨,把手机架好。
  6点50左右,太阳正式开始爬升,一开始它只露出一个半圆的脑袋,仿佛在害羞着什么,见大家的热情很澎湃,它爬的也越来越快,1分钟不到的时间,便已经大半个身子露在外面,天边的云被阳光染得鲜红,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壮丽的图画,可是这世上却没有任何一种颜料和纸笔能够描绘的出,我想这也许就是黄山日出那让人百看不厌,久久难忘的魅力吧,哈利路亚,壮我中国大好山河!!!
     Ps.照片拍的丑,别介意哈

看完日出,回宾馆洗个热水澡,吃个饭补充精力,准备下山啦。

下山的路格外的通畅,由于昨天和今天气温回升,学开始融化,行走方便了很多。

下山的缆车格外的人清,话不多说,一人一辆,包车,哈哈。

路上又看到了不少经典的石景,这一趟黄山之行收获颇丰啊。

到达山脚下,发现今天上山的人好多,突然想起老板娘说的这段时间黄山本地人免票,怪不得呢,不过还好我们是下山,人流简直就是强烈的对比哈,再次为老板娘的精心安排点赞。

离开景区大约是10点多,大家肚子都不是挺饿,本来下午是打算去宏村看看的,但前几天爬山时遇到一个刚从宏村回来的游客,听他说宏村的商业化太严重,而且门票又贵,回去和老板娘商量,她推荐我们去屯溪老街逛逛,既可以刚收到皖南徽州的文化,又不用买门票,而且吃得便宜,离明天回去得汽车站又近,啥也不说了,老板娘的话准没错,因此我们坐上屯溪的汽车就出发了。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到达黄山市中心,屯溪
宾馆就在汽车站旁边,放完行李,打车去了老街

我们从老街的尾端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多徽笔徽砚,体现了特有的徽州文化底蕴。

再往前逛逛,都是土特产店和字画石头店,很有地方特色,俞小胖和慧珍对黄山烧饼和芡实糕情有独钟啊,在那里和老板商量着价钱,可惜我的最爱依旧是西北肉夹馍,mummmmmm,香脆的两块馍馍夹着新鲜的牛肉,再加一点孜然提味,辅料施以洋葱,青椒,红椒,爆炒两分三十秒,on yeah这味道,够上劲!!!不好意思,扯远啦。。。不过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尝尝,嘻嘻。

逛累了,去一家徽州烧烤店歇歇,来份螃蟹,带壳吃,还有秋刀鱼,咪两口rio小酒,赛神仙哈。

老街逛完,回宾馆了,整理一下东西,洗个澡,睡觉。
  这几天精力消耗很大,尤其山上那几天,皮肤几乎毁了,辛亏慧珍同学带了保湿套装,果然出门在外妹纸很重要,点赞点赞!!!

Day 5 第五天

最后一天和第一天一样,基本都在车上度过了,早上八点起床,九点在汽车站坐车回家,路程比来的时候短一个小时,11点就到杭州了,在东站吃了个饭,大家分享了一下各自的照片,下午两点半的动车到嘉善,大家虽然累,但很开心,这次黄山自由行圆满落幕,收获很多,我永远不会忘记!回来后休息了几天,这不,现在我就在这里给你们码字呢,哈哈,由于不是当天玩当天写,所以有些细节可能回忆不起了,大家见谅,但总体的行程都在里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最后附一张黄山小分队全体人员的合照,大家辛苦了,下次活动再聚再玩!

E N D

看着不错呀,这旅途

2016-07-20 18:22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07-20 18:22:43 的回复:

回复麻袋眼镜哥:hahahhh 谢谢,大学生的假期旅行总是这么HIGH,您可以看看泰国那篇,前两天回来刚出炉的。

2016-07-20 18:2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0 19:26

2016-07-21 08:25

顶下

2016-07-21 09:22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07-20 19:26:1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tianmao:谢谢。黄山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过个人推荐冬天去,第一是淡季,价格便宜。第二可以看到雪景,一举两得!

2016-07-22 14:1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1 09:22:5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22 14:1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1 08:25:39 的回复:

6顶黄山!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22 14:15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7-21 08:11:00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1 07:53: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美不胜收

2016-07-22 14:1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1 06:59:1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7-22 14:1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0 21:03:4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0 19:28:33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7-22 14:1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5 13:52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07-25 13:52:25 的回复:

回复mayunlan:谢谢亲,因为美好的大学时光很短暂,所以我必须珍惜每一分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