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1光棍节西安之旅,三人行。我、老王、基友呆呆。

• 出发时间/2015-11-11

行程计划

15年光棍节去的西安。提前一个多月做的计划。当时的计划如图这样的。。。现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终行程大致一览

day1  火车站-回民街(老米家大雨泡馍)
          回民街-速8酒店(西安西大街钟鼓楼原西大街店)
          钟楼-鼓楼
          回民街
day2  回民街(早饭)
          火车站-秦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
          回民街-酒店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
          翠华山
day4  樊记肉夹馍
          定家小酥肉
          回民街 买买买
          火车站返程

这里说的回民街并不只是一条街,包括了南广济街、大皮院、西羊市等等。。。总之,真的是很大的一个美食街的感觉。什么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跟这个比起来,真的是差远了。4天就5个字,累并快乐着。

遗憾的事

1.没有去到朱雀森林公园;
2.没有上城墙骑自行车;
3.没有看到皮影戏;
4.没有看到大雁塔的音乐喷泉;
5.没有吃到老白家水盆羊肉;
6.带的相机不太好,拖延症一直没有把照片导出来。

关于花费

火车费用:无锡-西安,硬卧288.5,硬座168.5.去程硬卧,返程硬座(事实证明,我很后悔。。。),三人共计:1400
住宿费用:提前一个月定的5折酒店,350左右3天。羞耻的告诉你们,为了省钱,跟基友男友定的一个标间。。。不要乱想不要乱想。。。
门票: 钟楼鼓楼联票50,单买好像35一张,果断联票,150三张。
           兵马俑门票3张,460(阿里旅行订购,当时双十一刚好提前刷到了满减的券)
           翠华山门票,美团订购55一张,三人共计:165
吃:不记得了。。。
买:600左右

最终开销:人均1300左右  /  4天

第1天 钟楼鼓楼-回民街

一下火车立马找了公交去回民街吃饭,路上看到钟鼓楼跟城墙,感受真的很不一样。有种穿越的感觉。到了回民街,当时真的是惊讶到了。感觉好多条街纵横,有种逛不过来的感觉,话不多说,吃货直接先买起来。

某种炒的凉粉,随便买的,不是太好吃,三个人都没吃完。

基友(远房表姐兼闺蜜)买的牛肉丸子,还行,热乎着吃好吃,有点腻。

这个糕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看别人游记里有的,觉得很好吃的样子,其实不咋地。不是很好吃。。。可以不买。前面这个背着红包,拖着行李箱的就是男友抠门老王。

攻略做的不够详细,到那里傻眼了,很多家名字都差不多。找了一家生意还不错,门店也干净的泡馍店。先点单。有四种,牛肉泡馍、羊肉泡馍、优质牛肉泡馍、优质羊肉泡馍。我点了一份牛肉泡馍、一份优质羊肉泡馍(58一份,被基友跟男友骂了)。其实点普通的就可以了。20来块钱一碗。味道应该差不了多少。点完单后,会给你一个大碗跟一块馍让你坐那里自己手掰,我们三个人端着俩碗,俩馍,掰了半天。。。第一次见到正宗的馍啊,太有韧性了,掰的我手酸了都。掰完馍,直接拿着碗过去,就给你浇了汤头,盛了肉。泡馍就这样好了,吃了吃,感觉有点亏的感觉。。。其实两份味道差不多。又一次被基友和男友敲了脑袋瓜。算不算惊艳的感觉吧。

我可爱的基友大人。对了,送的大蒜瓣挺好吃的,特爽口。

继续走,满眼的红柳枝串的羊肉串、羊蹄子跟石榴汁。买买买。逛完去找酒店,中间还闹了笑话,定的西大街跑到了北大街入住,还好不是很远,放完行李,又出来浪了。准备登钟楼鼓楼。

好好喝。。。

钟楼鼓楼联票50,不算贵。上去看看也是算值得的。

钟楼上可以看到对面城墙。感觉城区就是四四方方的感觉。果然是古都。

钟楼地下通道里碰到的小兵马俑,基友跟我兴奋的跑去合影~

双下巴的我。。。

妖艳的拖把狗主人。。。

慢慢的天要黑啦。。。又回到了回民街。这么古朴的楼后面就藏着各种小吃啦!!!

晚上人渐渐多了起来。。。到最后简直是走两步就怕跟基友男友失散。而且晚上烤羊肉串的油烟更多,不免为这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回民街劳动者们的健康担忧。。。

终于找到了我爱的甜食!!!强烈推荐啊!!!太好吃了!!!太太太好吃了!!!糯米糕看似很平淡,配上芝麻跟蜂蜜红糖,感觉好吃到飞起。

这个串串么,味道还行吧。

没见过世面的我啊!!!太美了简直。10元一杯,觉得好便宜,好便宜。去的时候刚好是石榴跟柿子成熟的季节,生在江苏的我,从来没看过这么漂亮的大个头石榴。第二天去兵马俑那边,石榴汁跟柿子更是便宜的不像话。

这就是西安的麻酱凉皮,4天的行程。只要在回民街必点,基友跟男友都不感冒,就我一个人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爱它。我们这边的凉皮都是扁的那种,放醋跟花生米什么的。原来西安的凉皮看起来跟面条差不多,又长了见识。回来后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了。

晚上点了牛肉汤,这边点汤。老板都会问你要不要馍,都是送的。不过这个馍没有专门卖泡馍店里的馍那么有韧性。不过吃起来区别不大,可能我不是一个精致的吃货吧。店名想不起来了。真的是走到哪家随便吃的哪家。

吃完饭又来了个甜食。。。我真是。。。吃饱喝足回了酒店。真不应该听男友回去,回去后才六点多,一个个跟死猪一样,本来计划的晚上去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都不肯去。然后说反正还有两个晚上呢,再找时间去嘛!然后,三个人请了假,花了钱,老远跑到西安来,才6点,就洗洗躺酒店床上玩手机了。。。后悔啊!!!做攻略的时候要考虑同行的人的意见啊,或者要采取暴政,你 们 只 能 听 我 的!!!可是老子没有这样的威信呐!于是,第二天同样的悲剧还是一样发生了。

第2天 秦兵马俑-秦始皇陵一日游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继续回民街觅食,因为赶时间,匆匆忙忙找了个早点店,买了 肉丸胡辣汤、八宝粥、炒面、炒粉。

肉丸胡辣汤味道还行吧。早上吃感觉有点奇怪,有点吃不惯吧。也可能是下面的那个八宝粥太好喝了。。。嘻嘻。

到底叫不叫八宝粥我也不记得了,我就记得很便宜一碗!简直太良心价了,别说是在商业小吃街,就算是我们那边的普通早餐店,也不可能这个价格。。。当时应该拍下各种菜单这种的。具体是4块钱还是3块钱也不记得了。料很不错,味道也好。太实在了。

相比之下,炒面跟炒粉就比较一般了,可点可不点。当时是我男朋友饿傻了,点了两份,本来以为不多的,估计也是忘记了我们身处豪迈的大西安,3个人也就吃了一半。

依旧吃饱了来点甜食。这酸奶真不错。卖的点也多,随手就能看到。

公交车去火车站,然后胆战心惊的找到了传说中的游5,好在看了点攻略,知道游5不是那么好找的,问了安保叔叔,一点一点的穿过无数个“”游5“”走进了最里面才找到真正的游5公交。全程7块钱吧。中间还经过华清池。我等抠逼。。。当然不会去华清池,就去个兵马俑好了么。。。再加上本来就起的不够早。真是带着男友出门,早起太难了。大概1个小时?到了兵马俑。路上还跟几个也是出来旅游的小哥聊了一路,哈哈。有个挺帅的,可惜基友太腼腆,不然真想给她要个号码。

一进门就先看到秦始皇的雕像啦。没啥好看的,直接略过,赶紧往售票处跑。今天精神真的都养的不错,必须的啊。昨晚6点多居然就休息了。。。再次吐槽。。。

网上订的票,没在售票大厅取票,去的领电子导游器的地方一起拿的票跟导游器,第一次见导游器,蛮新奇的。后面觉得。。。嗯,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叽叽喳喳聊天拍照,跑来跑去的人儿来说,好像并没有太大用处。套餐里居然还送了一份肉夹馍套餐。。。当时买票的时候没注意有这个东西。。。上面写着2点前用完好像。。。当时到的时候差不多10点的样子,早饭也吃得够饱,想想,出来应该刚好饿了。精明如我这种人,当然对送的餐券表示怀疑,肯定没得吃,要么就是到时候要收钱。后面证明,是我想太多。

基友的曼妙身姿。

电子导游器。

好美的一棵树,好丑的一个人~~

进去后按指示的路一个坑一个坑看完了。一路都是,哇塞,哇,呀。你看。好厉害。。。

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铜马车。上面的配饰有金的。。。我这个物质的人~~~看到金器就走不到道~~

兵马俑出来后,饿了。。。门口吃了几串烤鱿鱼,看到了这个。。。奇怪的植物。。。说是叫拐枣,醒酒吃很好。酸酸甜甜的。。。可是吧,剥这太麻烦了。。。吃了几颗就放包里了。

买的老奶奶手工做的鞋子。平时逛街吧,看到这种工艺小玩具都是不高兴去看的。但是这个真的很漂亮,很便宜,而且是老奶奶亲手做出来的,我挑了两双,一共才十几块钱。大的给男友姑姑的宝宝穿,小的给另一个好基友挂家里,祝愿她早点怀孕生宝宝。

想起来之前取票时工作人员给的餐券了,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去找了这家店。找了好久才找到。颇有古风的农家小院,好羡慕这样的生活呀。

跟基友坐着院子里的秋千上~~

还真的是不要钱。。。而且老板娘态度好好,三个肉夹馍,三杯酸梅汤。吃饱喝足。又买了石榴汁~~这边的石榴汁5块钱一杯。比回民街更便宜。我的天呐!我要留在这里!

男友在调戏猫。。。这猫一点都不怕人,就站在广场中央不动。好想抱回家啊怎么办!

很多人去看兵马俑看完就走了,或是去华清池了。一日游去两个地方毕竟时间紧张。我们只安排的兵马俑,所以有时间去秦始皇陵看一看。秦始皇陵没有挖,都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毕竟来了,而且有时间,而且刚刚吃饱喝足有精力。我们就去了秦始皇陵。门票是包含秦兵马俑跟秦始皇陵的。有免费公交车,凭票来回的,也就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没赶上导游大部队,就自己溜达了。乱溜达~~

不理解基友的拍照技术,完全没有指令,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就这样被她各种乱拍。。。

没素质的人儿呀。。。乱刻名字,对这样的行为表示鄙视。

返程~~我买了一箱火晶柿子,没拍图,10块钱一箱。。。带回去分分还真的挺好吃的。网上找了一张。男朋友买了几个大石榴,他说,他要把石榴扛回无锡。。。走的时候又被一个老太太硬是塞了几斤要坏的石榴,5块钱一大袋。。。路上一吃,好多坏的,王大傻,打死 你个龟孙~~返程到市里时,路上非常堵车,我又饿了。。。到了火车站,城墙近在眼前啊,可是我们都累了,本来计划是去城墙上骑自行车。基友跟男友纷纷说太累了。而且城墙有什么好玩的呀,上去50,自行车租金又贵。我也很累。。。想着,没事!!!等下吃饱了再出来玩~~
不出意外的,我们又来到的~~美丽的~~回民街。

吃饱喝足回酒店放东西,悲剧再次发生。再也没有出来。。。我的天呐,我要去城墙上,我要去看音乐喷泉呐!!!

3 陕西历史博物馆 —— 翠华山

一大早起来,去了樊记腊汁肉夹馍,没开门,就找了个连锁的快餐店吃了一顿,味道还行吧。男友还在酒店里睡觉,一再表示不愿意跟我们去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好不容易把他拉了出门。当时百度了一下,说是在体育场西门有直通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的车,也没提前打个电话问问。打车到了后迟迟没看到车,电话一问傻眼了。说这个季节太冷了,没人去,车子停运了。。。怎么办咯。。。

站在大马路上傻了一会儿。立马紧急讨论,是去大雁塔,还是大唐芙蓉园,基友跟男友对这两个地方都不感兴趣。我一想,还早,要不直接先去博物馆吧。一行人打车去了博物馆。身份证都带着,排队领免费门票。入园的时候过安检。。。包里有把剪刀不让带,我跑远找了个草丛插进去,回来的时候再带走。。。为什么带把剪刀呢。就在来西安的一个月前,在我酒店已经定好后,打乒乓球捡球的时候,太激动,跳护栏挂上面了。然后右脚扭伤的很严重。。。拍了片子骨头没事。歇了好多天才消肿。。。所以这4天,其实我还是个伤员,要贴膏药的,那个膏药要拿剪刀剪成小块贴。。。其实啊,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还是不适合出去玩了,避免后遗症。我后面脚一直疼了好几个月,现在偶尔还会有点疼。当时为了不扫基友跟男友的兴,不然推迟半个月也好。

各种陶器~~

那时候的人儿很聪明

玉器~~

铜器~~

随着年代的变迁,东西也越来越精致了。

印象比较深的金啄木鸟~~

这。。。陪葬用的么,还是真的做鞋底。。。脚不嫌磕得慌么。

电视剧里常见的二毛道具,虎符,终于看到真的了。

这个经常在电视里,纪录片什么的能看到。

太漂亮了。。。

翠华山,一个美丽的意外。

在博物馆里看了大半个小时吧。准备上二楼的时候,我跟基友心里还是牵挂着西安的大好河山啊!终于,我拿出了手机,看了下地图,发现了离市区比较近的翠华山,原名“太乙山”,也就是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咬了咬牙,去吧!搜了下可以公交车过去,打车到了最近的公交车站点,终点站在西安翻译学院。西安的公交车师傅脾气还真是坏啊,此行最让我生气的一次,不提也罢。站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其实打车也就80块钱左右吧,然而勤俭节约的我们选择了打车转公交,省了50块钱吧。。。下次

到了后有上山的公交车,1块钱一个人。肚子饿了,找了个小饭店,点了几个菜,好几天没吃米饭,很快几个人便把饭菜一扫而光。匆匆忙忙就这样去登山了。

一路上真的感觉就是好风光~不停的有水流潺潺而下,天气其实不是很好,有点刚下过雨雾蒙蒙的感觉,最爱秋天,就喜欢稍微偏冷一点的温度,感觉呼吸都是非常清爽的。终于到了山脚,团购了票,直接就进了景区,进门就看到一条瀑布悬下,仔细一看,山上好像有水库。进门后有大巴跟一些小旅游车。有个师傅说车是直达山顶的,人坐满了上山,我们进去后,迟迟没人上车。于是我么,戒备心很强的我。。。觉得,是不是骗子。。。然后把基友跟男友都拉下车了。说我们去个厕所,然后就直接滴答滴答上山了。。。可惜呀很多照片都在相机里呀。。。所以手机里没有几张照片。加上当时很累,风景又美,也没顾得上拍照。下图有些是网上找的。

基友,,,在地上捡的猕猴桃。。。oh no ...然后我俩还分着吃掉了~~

搜到 的图片,侵权删。当时真的没看地图什么的,直接走石梯上山了。真的是走几步歇一会儿。一路上碰到很多下山的人。上山的人不多。基本上都是这种对话:“你好,山上还有多远呀?”“马上就到了,一个小时吧”,然后走了一个小时,“你好,山上还有多远呀?”“马上就到了,还有两个小时吧”。。。直接晕倒。。。还有一些人会说:“怎么这么晚上山啊,太晚了你们,最好下去吧。”真的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还碰到很多学生模样的一群人,在山上可(。・∀・)ノ゙嗨了,个别几个恐高的感觉都要哭了。。。我也怕怕的,但是只敢上,不敢下,我怕滚下去,只能祈祷赶紧到山顶后下山。。。11月份的季节,山上全是雾气,路又湿滑,脚又疼。而且中间石梯有几段很危险,没有扶手,又陡又直,本来就没力气一鼓作气上去,我男友还跟我讲:“不要回头看啊,会吓到你的!”然后我一回头,吓到我几乎是爬上去的,腿都在抖啊。而我亲爱的基友呢!简直跟个猴子一样,跑的没影,说实话,那天要不是她跑那么快,我们还真的不能按时下山。

中间还经过一个吊桥,最终登顶。。。激动地我都要哭了。山上好美好美!第一次爬那么高的山。而且西北的山跟我们那边的山很不一样,我所见过的山简直就是小土坡,植被很浓密,完全就是各种树。这里的山就是有气势!再往前走准备下山。看到一棵松树,真的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的松树,雾气很浓,走过松树后,一回头,看到了太乙真人!终于明白为什么叫太乙山了。这也是意外收获,浓浓的雾气中,抬头仰视太乙真人,那感觉,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兴奋激动意外,真的是无以言表。

心满意足的下山,又看到了山崩奇观,当下就是感觉整个人都是非常的开阔,特别想就这么坐着吼几嗓子。觉得这趟真的值了。路过风洞跟冰洞。当时只进了风洞,以为冰洞也差不多就没进去,后来才知道冰洞里的冰常年不化,有点后悔没有进去。又走了一阵,看到有饭店,但是不知道哪里回到一开始进去的大门。真的是凭着感觉走的,终于看到了天池,就是山上的一个湖,已经没有时间多欣赏美景了,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就赶路。天池边上有盘山公路。有面包车来问我们要不要下山,20一个人,抠门男友说不要坐。然后我们只好一直走一直走。。。天慢慢的黑了,看到一个村庄,有农家乐,问了村民,说直接山路下山大概要1个小时,问我们要不要住这里吃饭。我们拒绝了,还是坚持想要下山。傻乎乎的男友说要盘山公路下,盘山啊。。。不知道得多少里路了。跟男友差点要吵架。后来还是直接走山路下山的,基友仍旧是一马当先,我伤员走在最后,男朋友气呼呼的走在中间。最后三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天已经黑了还没有看到山门,打开手机手电筒看路。我又开始瞎想会不会有坏人土匪打劫。终于听到了瀑布声!!!就是中午进来是那个水库的声音,立马脚步轻快了起来,很快就到了山脚。找了个电动三轮车师傅,十块钱,基友讲价5块钱,带我们到了翻译学院,刚好回市区的公交车刚准备走,人不多,有位置,晚上开的又快,很快就回到了市区。

换乘了地铁,最终又去了回民街觅食。依旧点了我最爱的麻将凉皮。还有传说中的冰峰汽水,其实味道感觉就是美年达七喜啥的这种感觉。不过对于西安人可能意义不一样吧。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但却是最满足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一点都不后悔临时做出的这个决定。一切都是未知,当时以为差点迷路下不来山,但是最终还是走出来了。就是这样的未知、突然,反而这一天会让我怀念很久。

最后1天 买买买与不舍

昨天实在太累啦,晚上脚都不行了,而且我的脚踝也好像又开始有点肿了。所以就不折腾了,直接买买东西就好了。结果吧,我还是想的太轻松了,买东西才是最累的好么?!先是跟基友去吃了昨天没吃成的樊记腊汁肉夹馍。馍很脆,但是肉么,可能我吃惯了带点甜味的肉,然而没有那么惊艳。

给爸爸带得皮影,不贵,建议多走几家,放家里还是蛮好看嘚。男友还在宾馆睡觉,我跟基友先逛,踩好点,看要买些啥。还买了一副拜天地那种的给了另一个基友。

路过了定家小酥肉,这也是我当时的计划之一,还有什么灌汤包,水盆羊肉,都没吃到。不甘心,虽然当时已经很饱了,还是买了一份小酥肉打包回去尝了尝,可能是当时太饱,反而糟蹋了美食,没吃完,也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退完房后,带了基友男友和行李。。。太傻了,,,行李应该先放宾馆让帮忙保管一下的。。。结果三个人,到处买啊,走啊。差点累死。
买了这几样东西吧。没拍照。回去各种送了送。
1.酱肉大包跟小包装
2.果味点心
3.方便包装的泡馍
4.皮影
5.两条当地烟
 然后打车去了火车站附近的KFC,点了点吃的等车。。。

硬座一路回去,一夜基本上没睡,太痛苦了。。。我跟基友路上简直想打死男友。叫你省钱,叫你省钱!!!反正知道了以后出门超过5个小时的绝对不要坐硬座。。。

其实还是有很多细节回忆不起来了。但是总体上还是都记得的。所以出门拍照片是很有必要的,看着照片大概就能想起来当天发生了些什么事情。回来应该早点整理出来。写游记的整个下午都很兴奋,仿佛又回到了西安。有生之年还想多去几次。带着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的老王,还有我的基友们。

哈哈哈这个任性的马赛克

2016-07-21 08:21

5顶!好攻略!

2016-07-21 08:25

棒棒棒!!楼主能加我一下吗?有点问题想咨询 Q 202959537

2016-07-21 09:00

顶下

2016-07-21 09:22

三人行  有趣的旅行

2016-07-21 12: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1 16:25

引用 张芮_ray不可挡 发表于 2016-07-21 16:25:12 的回复:

回复张芮_ray不可挡:我跟我男朋友两个人吧,应该没超过3000,当时没有记账。

2016-07-22 16:2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7-20 21:50:43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任性的马赛克

回复道爷叔叔:懒得打开软件加啦。。。就直接编辑了一下。。

2016-07-22 16: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11:5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1 09:22:3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啦

2016-07-26 16:02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07-25 11:57:3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shes:没出去玩过几次呀,下半年还没确定好去哪里。

2016-07-26 16:03

楼主  今年有新的计划吗?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