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露岛OBLU 潜水者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7-07

7月7日,因为在马累的事情已办妥,临时有时间了,就去开业不久的OBLU酒店来了个一日游

OBLU是ATMOSPHERE旗下的马代三家酒店之一,也是三家里最低端的。另外两家是去年开业的KANIFUSHI卡尼富士和今年7月15日开业的OZEN奥臻

ATMOSPHERE三家酒店都是一价全包的,即房间价格包含了早中晚餐及酒水饮料,这种也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一种。但我个人认为,无论你吃多吃少,喝多喝少,酒店把这部分钱都已经收走了,其实对于客人来说未必划算。尤其对于我这种不太喜欢自助餐的人来说更是如此。自助餐总让我吃多,而且把不同风格的食物一起放到嘴里嚼,真的有点对不起那些精美的食物。

OBLU一价全包的具体内容如下:

·每天可在THE SPICE 主餐厅享用品种繁多的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包括现场烹饪台)
·每天下午可以享用酒店提供的丰富小点心(4pm-6:30pm)
酒水
·餐时酒水
·海伦主酒吧(9am-1am)无限量供应各种品牌烈酒和啤酒,包括各式特色鸡尾酒和葡萄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玫瑰葡萄酒),瓶装水、软饮、果汁、茶饮和咖啡
短途旅行
·脚踏船

下图为酒店接送客人的快艇

下图为酒店大堂

Oblu的前身是Helengeli度假村,Helengeli也是这个岛屿的当地名字,这个岛屿以前是一个潜水发烧者的聚集地。后来被Atmosphere买下来后,进行了重建。岛上的Beach Villa基本都是以前的房间改造的。Lagoon Villa都是新建的。

Oblu重新建设后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营业

房型Deluxe Beach Villa

酒店沙滩别墅分为三种
最基础的是Beach Villa,共有22间,房间面积48平米,无私人泳池,无浴缸
高一级为Deluxe Beach Villa,共有64间,房间面积52平米,无私人泳池,无浴缸。Deluxe Beach Villa和Beach Villa区别还是有一些,不仅仅是平米数大一些,这个在后面我再慢慢对比
最高级的为双卧室沙滩别墅套房,只有2间,房间面积191平米,带个20平米的大泳池

水上别墅只有一种,叫Lagoon Villa,这是一种半沙半水的房型,即从沙滩进入房间,从阳台可以直接下到大海里。房间带一个小的泡池

我入住的房型是Deluxe Beach Villa,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房型

所有的沙滩别墅都在沙滩旁边,豪沙在岛屿一侧,普沙在另一侧。豪沙面向海的一侧墙和门都是玻璃的,视野非常好
不过那个玻璃门,想要隐私就必须手动把窗帘拉下来,但拉下来后出入就会不太方便,这一点,住进去才会发现没有那么美好。
普沙的房间这一侧只是一个窗户,门是普通木制门,视野无法相提并论

另一个豪沙和普沙的区别就是这个床上的纱幔的布置,普沙是没有的。如果你非要叫这个蚊帐也行,不过房间里没有蚊子的。

那个沙发,当房间需要住进第三个人时,酒店就会把沙发布置成床

房间设施也是很全的
浴袍
迷你吧(每天更新,免费的)
瓶装水 咖啡 茶
沙滩鞋
防蚊喷剂 驱蚊液
保险箱
雨衣
救生衣
转换头

卫生间的风格,无论是普沙还是豪沙,或是水屋,都基本一致,只是有些细微的区别

卫生间都是开放式的,有一个户外淋浴,一个室内淋浴,没有浴缸,两个分离的洗手池
酒店提供洗发水 浴液,不提供牙刷牙膏,有吹风机

Beach Villa

Beach Villa一般称为普沙,用于区别豪沙
普沙的房间风格要简单一些
大家看看图片,和豪沙对比一下就能看出来

Lagoon Villa

奥露岛的水屋为半沙半水的房型,房间都在岛屿最右上角,大堂、水上活动中心在最左下角,餐厅、酒吧和泳池都在岛屿中间。从水屋走到餐厅大概需要5分钟,走到大堂需要10分钟

所谓半沙半水的房型,是指从沙滩进入房间,从甲板能直接跳到水里

由于水屋房间很满,来看房的时候是之前的客人退房以后,还没打扫完毕我就冲进去了,房间有点乱哈

这个沙发,在住第三人时,会布置成一张床

浴室地面两侧都是石头,比沙屋的沙子显得高级一些

浴室和卫生间其他和沙屋基本是一样的

主餐厅THE SPICE

主餐厅THE SPICE供应早中晚餐,都为自助餐形式

根据个人经验,同级别的酒店,这里的餐算是很好的,比什么KIHAAD吉哈得之类的不知道强多少倍
希望酒店能够保持

HELEN’S(海伦主酒吧)及泳池

OBLU奥露的主泳池不是无边泳池设计

主泳池和酒吧、健身房紧挨着,是客人们主要的休闲活动区域

JUST GRILL 烧烤餐厅

沙滩烧烤餐厅供应午餐和晚餐, 提供美味海鲜和肉类烧烤, 用餐的同时由欣赏醉人美景( 此为收费餐厅, 不包含在尊享一价全包服务内)

关于浮潜

奥露岛浮潜比较好的区域在普沙一侧(日出方向),以及游泳池一侧(日落方向)

有的朋友说这里的浮潜,珊瑚都变成了灰白色

的确,这里近沙滩的珊瑚都是灰白色的,但是往外游100米左右到了深海区域,就可以看见五彩斑爛的珊瑚和鱼儿了

下图中是普沙一侧,离岸稍远处就是深海区域,但不会游泳的人可能很难游到那里

奥露所在集团在马尔代夫有三家酒店,奥露是仅有的一家不提供免费出海浮潜的,由此可以说明这个酒店的浮潜环境还是不错的

下图是游泳池一侧的浮潜环境,没有普沙那边好,且风浪较大,因为面对外海的缘故

其他

水上活动中心部分价目表

对于ATMASPHERE旗下的三家一价全包的酒店,OBLU奥露含的酒水是最简单的,但我觉得也足够了

免费的还是收费的,收多少,都有很清晰的价目表,关键还是中文

酒店地图

这个酒店比较简单,小清新那种
我也就简单介绍
如果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请给我留言,我会及时回复您及添加相关介绍

再次强调一下,这个岛屿的深潜是很棒很棒的,深潜!

下图为麻袋眼镜哥2016年7月的照片,有没有瘦了一点?

拼图费时 码字不易 各位看官 请随意留个言 多谢了!
看麻袋眼镜哥写的马尔代夫各个岛屿游记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索引

谢谢

2016-08-21 23:03

谢谢眼镜哥的详细介绍提供了参考!

2016-09-15 07:53

不错不错,看了你很多攻略,期待你的白皮书。

2016-10-26 17:19

请问酒店里有浮潜工具不

2016-11-09 13:34

引用 puy0803 发表于 2016-11-09 13:34:04 的回复:

回复puy0803:有的 免费提供 呼吸管 面罩 脚蹼。潜水衣需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