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先烈的紅軍之旅

2016-07-20 18:23 405/12
  • 出发时间/2016-05-22

紅軍之旅後感心得

我的第一篇遊記希望用這趟紅軍之旅來拉開序幕,因為我真的深深體會「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唏噓(意屬感嘆之意)

井崗山風景區

行程日期:2016-05-24
      逗留天數:3天2夜
      目的地:井崗山風景區

在2016年5月22日至24日,我有幸來到中國的革命搖籃——井岡山,真是我的福氣。井崗山的自然環境,讓我明白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為作為居住在澳門這個都市的環境,我的離開了習以為常的「上網」習慣,可以經過早睡早起的空檔在山中走走,在山中看到「綠得厲害」的湖泊和「聽其聲,而看不到」的瀑布,這瀑布真的需要「彎下腰」伏在地上才看得見的。井崗山的歷史文化,更讓我感慨萬分,因為基於「一國兩制」的制度下,我是沒有接觸到「紅軍革命精神」的歷史的。

2016年5月22日

。。。。。。。。。。。。。。。。。。。。。。。。。。。。。。。。。。。。。。。。。。
我們在澳門的港澳碼頭(相片1)坐船出發前往深圳機場,坐12:45的井崗山航班,飛行約60分鐘就到達井崗山機場。在這過程中,我的人生出現了兩個「第一次」:第一個的「第一次」是我可以在一天內可以坐到海、陸和空的交通工具;第二個的「第一次」是井崗山機場是小,但我可以這麼地近距離在飛機旁拍照留念(相片2),不用再羨慕電視內的劇情場景了。來到井崗山,我們第一個去參觀的地點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這裡讓我完整的了解紅軍革命的進程和歷史(相片3和相片4)。

相片1-從澳門的港澳碼頭坐船出發前往深圳機場好興奮呀! 因為順便「探路」 编辑

相片2 -- 下飛機,可以這麼近距離在飛機旁拍照留念

相片3-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有許多經典語錄和往日用品 -- 這是毛主席寫的筆錄 编辑

相片4-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有許多經典語錄和往日用品 -- 這是紅軍與村民拜別 编辑

2016年5月23日

因日照時間和生活習慣的不同,故天黑和晚飯時間比我們的「習以為常」較早,所以吃過晚飯後,我只好早點休息來避免餓肚子和「上網」習慣。不過我真的明白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子吃」(相片5和相片6),因為我借著早起的空檔在山中走走,看到「綠得厲害」的湖泊(相片7)和「聽其聲,而看不到」的瀑布(相片8),這瀑布真的需要「彎下腰」伏在地上才看得見的。來到早上的9點,我們出發去大小五井,這裡是毛澤東舊居(相片9)和紅軍的第一所醫院(相片10)。之後,我們到了茨坪的黄洋界,這裡海拔1343米,有著居高臨下和形勢險要的重要位置,更被稱之為摩天嶺。這裡還保留著當年的哨口和山上滾石的工具;在老師的導賞講解內,我被這一內容打醒了:......不能說它是黄洋界戰爭的失敗,而是身犧牲,它正正到打醒我要珍惜當下的和平時代,因為這是得來不易的生活。

相片7 -- 在山中走走,看到「綠得厲害」的湖泊,清得見底的

相片8 -- 「聽其聲,而看不到」的瀑布,這瀑布真的需要「彎下腰」伏在地上才看得見的。

相片5 -- 我借著早起的空檔在山中走走

相片6 -- 借著早起的空檔在山中走走

相片9 -- 出發去大小五井,來到毛澤東舊居,這麼是讀書石,是毛主席常在這裡讀書

相片10 -- 紅軍的第一所醫院

瑞金

2016年5月24日

離開井崗山出發瑞金瑞金是聞名中外的紅色故都,是現在中國內地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我們參觀了葉坪紅色旅遊景區、紅井、沙洲壩和蘇維埃革命舊址,以下我簡短的介紹:葉坪紅色旅遊景區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誕生地、又是中共蘇區中央局和臨時中央政府機關在瑞金的第一個駐地。馳名中外的紅井,因為這裡是毛主席挖的井,有著這句話來影響著後世:吃水不忘挖井人。沙洲壩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和各中央機關駐地。蘇維埃革命舊址,畢竟是創建蘇維埃政府和二萬五千里長征開始的出發地地方。(相片11)(相片12)(相片13)(相片14)

相片11 -- 這裡是郵局,我告訴你知,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好美的毛主席襟章

相片12 -- 紅軍烈士紀念亭是紀念紅軍們而奮勇的

相片13 -- 馳名中外的紅井,這裡是毛主席挖的井,有著這句話來影響著後世:吃水不忘挖井人

相片14 -- 蘇維埃革命舊址,畢竟是創建蘇維埃政府和二萬五千里長征開始的出發地地方。

流坑古城

2016年5月25日
       從瑞金出發前往流坑古村;流坑古村有“千古第一村”之稱,它始建於五代南唐升元年間(937年-942年),至今已有千餘年歷史,該村是董氏單姓聚居的大村落;在入村村口前有一狀元樓,這可以得知該村有文、武狀元,而在狀元樓前有數座旗桿夾,就可以看出有名人燦若繁星。這裡依山傍水,自然風景安靜得很,加上我們來的時候不是節假日,遊客幾乎只有一兩團,讓古村有著古樸寧靜之美,更讓我大開眼界的是這裡保存著大量的完好古建築特色和家族對後代的寄望。(相片15)(相片16)(相片17)(相片18)(相片19)(相片20)

相片15 -- 水南古樟林,距“千古第一村”流坑古村5公里,现有古樟林3000餘株,而這株已有300多年,名「空有成竹」

相片16

相片17 -- 家族對後代的寄望就在這壁可以看到

相片18

相片19 -- 這個一線天厲害,左明右清只隔一巷之間

相片20

南昌

2016-05-26
       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回到熟悉的城市生活了;到逹南昌,當晚上網分享心得,是我第一件會做的事情。
       一晚的過去而醒來,租了單車,在酒店附近走了一圈(相片21)。來到早上的9點,我去了著名三樓之一「滕王閣」,滕王閣外觀宏偉霸氣,是江西旅遊的代表性景點之一,說真的我除了王勃的《滕王閣序》的名字外,我印象只有這一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我感到非常慚愧!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子,滕王閣原來創建於唐朝就在贛江邊上了,這千古名樓來到當然要自拍一下的(相片22)(相片23)(相片24)。最後,因時間不多,我並沒有多行其他了。下午是自由的時間,我去了南昌大橋、八一廣場、八一大橋,以下我簡短介紹一下:南昌大橋也是南昌市的一條交通要道,連接西湖區和紅谷灘新區。南昌大橋上有一對貓,訴說是出自鄧小平先生的:不管黑貓還是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來的。八一廣場位於南昌市的心臟地帶,是江西省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這原名是人民廣場,廣場佇立著由葉劍英元帥題寫的“八一南昌起義紀念塔”。八一大橋,又名南昌八一大橋。建成于1936年,原名中正大橋。1949年後,南昌市對中正大橋進行了改建,並將其“中正”更名為“八一”,便形成現在“八一大橋”。

相片21 -- 一早醒來,租了單車,在酒店附近走了一圈,風景不錯的

相片22 -- 滕王閣外觀宏偉霸氣,千古名樓當然要自拍一下的

相片23

相片24 -- 這是滕王閣和南昌大橋的拍攝最佳位置,雖霧太大,但都不礙我欣賞

相片24

2016-05-27

因為我是行業的交流生,故未能告知往了那裡交流。但這一景點可以告知的,就是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1927年8月1日淩晨2點,隨著一聲槍響,震驚中外的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共前敵委員會書記周恩來、起義總指揮賀龍、前敵總指揮葉挺、第三軍軍官教育團團長朱德、軍事參謀團參謀長劉伯承率領起義軍兩萬餘人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它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鬥爭的開始和人民軍隊的誕生。為了紀念這一偉大事件,1956年,人民政府建立了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館址就設在當時的總指揮部舊址內。

2016-05-28
       南昌雙子塔是我們離開南昌最後的一景點,南昌雙子塔是南昌標誌性建築之一,它不單是南昌的最高建築,也是現為中國中部最高“雙子塔”。

相片25 -- 南昌雙子塔是南昌標誌性建築之一,它不單是南昌的最高建築,也是現為中國中部最高“雙子塔”。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0 18:38

真美!

2016-07-21 07:54

引用 Cindy Chu 的图片:

大美!6顶井冈山!

2016-07-21 08:24

2016-07-21 08:55

顶下

2016-07-21 09:2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5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