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四日自驾游

梓恒 (衢州) LV.6
2016-07-20 18:30 1585/4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想找个海边去避避暑,首先考虑的是本省的海边,之前去过舟山象山这些海边,海水都是混的,要想看看蓝色的大海需要坐船出海到外围的岛屿上去,嫌太麻烦,于是把目标瞄准其他海边城市,五一去了青岛,海水还行,但已经去过了就不考虑了,况且北方担心下水水温没南边的高,之后三亚是一直是热门选择,无奈行程时间的原因只有放弃,最后就是隔壁邻居福建了,厦门的海个人认为不是很好,五一青岛之前特意看过福建平潭的情况,也本打算五一去平潭的,可惜天气预报那几天都下雨,所以没去成,这次暑假想着可以下水了,而且四天时间也就这里可以走走,于是就决定去这里,而且还是坚定的开车去。
   7月14日早上七点从浙江衢州出发,打算在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到平潭,这样下午还可以去海边玩一下,一路上高速很空,有时候开很久都碰不到一辆车,黄衢南高速(京台高速)限速比较复杂,有80、100、110的,浙江境内测速点比较多,但到福州境内好像没怎么碰到,为了赶时间我还是保持100-120之间的时速,中途无聊追一辆军车开到150,不赶时间的还是规规矩矩的来吧,一路都是上下坡和隧道,隧道最长的将近10公里,我是一口气开到洋里服务区的时候刚好11点多,休息吃饭,这里要说一下,高速上服务区基本50公里一个,但是不是每个服务区都有完备的设施启用,去的时候还好,我们回来的时候到武夷山过来点的南台服务区就是除了厕所啥也没有,有个自动贩卖机,里面有泡面,但没热水,无奈只有赶下一个服务区去吃饭,估计客流的原因服务区的饭食都是很简单,所以随便吃点就好了,到了福州后拐上沈海高速往平潭赶,这里的限速是120的,路也比较宽,这里都是20公里左右的区间测速,到了渔溪之后再拐上渔平高速,这里也都是区间测速,但车子少,下午将近2点的时候赶到了我们住的平潭凤山庄荣誉酒店,

冷冷清清的洋里服务区

快靠近平潭的时候高速边上就出现了很多风力发电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另外这里的横切风确实大,吹的车晃晃悠悠的。

预订的龙凤山庄荣誉酒店的豪华大床房,还是不错的,酒店的服务也挺好的,就是早餐品种少了点。

房间正对一个湖,下面是酒店的海鲜啤酒吧

酒店实在一个森林公园里面的,环境还不错,隔一条马路对面就是龙风头海滨浴场了。

刚退潮,看上去沙滩很大,酒店对面的沙滩不是海滨浴场的主要区域,所以人不是很多,要继续往西走才是浴场区域

说实话龙凤头的海水个人觉得太脏了,特别是浴场人群集中的区域,海水又黑又混,垃圾又多,实在没下水的欲望,玩了会沙滩车就直接走了,直接到酒店对面的沙滩,这里有礁石,这里下水比较危险,工作人员会过来劝导,说之前这里出过事情,让我们不要过去,但礁石另外一边也是很大一片沙滩,我还看到有人搭了帐篷,于是就到另外一边去,这里海水明显干净很多,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垃圾也很少。

就是这堆礁石的另一边,海水沙滩干净很多

这就是礁石另一边的沙滩,海水还不错,趁有阳光,跟媳妇来个倒影

第二天去了东海仙境,自己开车就是方便,酒店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游客也不少,15一个人的门票也不贵,平潭的景点除了海坛古城,其他的都没有网上售票,景点开发的比较初级,但景色确实不错的。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仙人井

之前看了很多评价都说,到平潭一定要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看来确实是,阳光,白云衬托下的平潭大海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下午准备继续下海,都说坛南湾的海水更干净,于是就准备下午去哪,其实我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了坛南湾,去之前也怕那里去的人多了又变成跟龙凤头一样,直到到了那里才发现确实名副其实,真的是没怎么开发,没路牌,没路标,导致我连进海滩的路都没找到,问了当地人才找到,进海滩的入口处有一个广场还是停车场的设施还在修建,去海滩的都是土路,高低起伏,到了一片树林子的地方终于看到沙子了,也看到有几辆车停着,到海滩上一看,偌大一个海滩,总共不会超过30个人,我就想安安静静的玩水,这里真的太棒了。

我们到的时候海滩上就这么点人

今天的海浪比昨天的更大,但是这里的海水比龙凤头确实干净很多,时不时得还能看到海鸟扎到水里捕鱼,远处的水就是蓝的,

空荡荡的海滩,沙子上一点点白色的是贝壳,这里的贝壳都是一片片完整的,媳妇捡了一大堆。

等我准备好下水的时候,之前来的那波人都走了,沙滩上就剩我们父子俩漫步了

这里的沙子很细,很舒服,于是我们留下了一家三口的脚印

再来欣赏坛南湾的美景

第二天去了三坊七巷,就直接逛逛南后巷,天气太热了,实在吃不消就直接回酒店了,晚上再出来在醉得意吃饭,经济实惠味道也不错,不过一进饭店就开始下暴雨,吃完了也没见到雨停,索性打到回府了,有点后悔到福州了,知道这么热就继续住平潭了。

路上碰到老乡,同款同色

杭州马上G20了,进入浙江的车子安检都比较严格,一定要带好证件,别带管制物品,不然很麻烦的

总结

这次去平潭个人觉得自驾其实是明智的,特别是带着孩子,个人觉得平潭当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除了主城区其他地方都是空荡荡的,马路上的车子都不多,我想要是不开车的话,找交通工具就比较费脑经了,也许住民宿这些的话,老板应该会有摩的或者包车之类的电话吧,住酒店就没这个便利了,有机会还是可以坐船到塘屿岛,东痒岛之类的海岛上玩,但是一定要人多去才有意思,坛南湾去的时候没看到有人露营啥的,等我们快7点回去的时候,海滩上都已经没有人了,所以人少还是不要选择在坛南湾那里露营了,那地方太偏僻,总觉得不安全,平潭的消费水平不算高,至少在我看来是,当地人还都算挺淳朴的,这次去没有品尝当地的海鲜还算比较遗憾的,主要也是没有找到好的店,外加只有我爱吃媳妇和儿子都不爱吃也就作罢,到是喝了两顿潮汕海鲜粥,味道不错,最后还是提醒下自驾经过浙江的车主,带好证件,不然你会很麻烦的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1 15:26

引用 nainaizi 发表于 2016-07-21 15:26:02 的回复:

回复nainaizi:还有些照片没有添加,行程大致就这样了

2016-07-21 17:2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