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邮轮青岛-鹿儿岛-佐世保-济州岛-青岛6天5晚全攻略

甜心小筑 (青岛) LV.9
2016-07-20 18:34 1648/7

前言

在这里我们只谈旅游不谈政治,2016年7月10日青岛-鹿儿岛-佐世保-济州岛-青岛6天5晚,带着两老一小第一次坐邮轮,尽自己所能记录下了一切细节,此篇攻略献给同样第一次坐邮轮的人,抱歉的是全程手机照相以及差强人意的摄影技术,只能凑合着看了,下面让我们从头开始吧

什么是邮轮?我相信绝大多数没坐过邮轮的人第一反应是这样的--路遇中华泰山

实际上邮轮是这样的

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游轮参数–2014全新装修
长    度:264.2米
宽    度:32米
吨    位:70,000吨
甲板层数:11层
载 客 量:1830人
乘客空间比:38.04(吨位/载客量)
客 房 数:915间
速    度:24节

全球有近60家邮轮公司,所以挑选一家你喜欢的邮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里我们先将邮轮分为三类:巨型邮轮(载客量超过2200人),大型邮轮(载客量600~2199人),小型邮轮(载客量小于600人),然后根据它们的客房、娱乐设施、餐厅、服务、岸上行程等信息综合评比,有一个排名,供大家参考。
船队名称                                           邮轮艘数     载客量
  1.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22      66,678
  2.嘉年华邮轮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s)                   23      54,600
  3.歌诗达邮轮公司(Costa Crociere .p.A)                    15      38,836
  4.公主邮轮公司(Princess Cruises)                         17      37,426
  5.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11     26,336
  6.地中海邮轮公司(MSC)                                  11     24,160
  7.荷美邮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                     15     23,485
  8.菁英邮轮公司(Celebrity Cruises)                         10   20,488
  9.胜景邮轮公司(P&O Cruises)                             7   15,020
  10.阿依达邮轮公司(AIDA Cruises)                         7    12,054
        其实很多邮轮是在欧洲那边航行的,来中国并不是很多,比较好的船都是在上海天津香港澳门新加坡等港口出发,青岛邮轮港去年才启用,今年来了个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算是加勒比里比较小的船了,我们先试了一下水。

准备篇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想到选择邮轮,暑假带7岁多孩子出去玩,要求直飞、飞行时间不要太长、不要太热、干净安全、旅游业比较成熟,一周时间左右,计划来计划去,新加坡已去过,一开始计划是日本,自由行签证太难办了,然后是泰国,后来考虑太热,最后定的邮轮,正好带着老人一起,邮轮还是比较适合一大家子一起的,而且最主要的是邮轮特别适合夏天,不然其他季节像室内室外泳池都没法玩,而且甲板上风也会很大特别冷。我们差不多是提前一个月通过旅行社定的,15个人一起,可以讲价,好像我们定的算是比较早的,出发前一两周的时候家庭房已经没有了,因为家庭房本身数量比较少,我观察了一下船头的家庭房是8间,比较难拿着连着的房间,而且船头家庭房的阳台会比较小,我们要的中间的连号家庭房,船尾的也不太好,去10楼打高尔夫的时候感觉船尾有烟,而且有发动机,中间楼层比较好,一般8楼往上真心晃得比较厉害,但楼层低了感觉噪音会比较大景色也应该没有高楼层的好吧。提前需要准备护照原件、身份证、户口本、孩子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即可。再就是换钱,我换了50000韩元(277元花了50元买了小吃)、日元6万(1951元,不够,基本第一天就花完了,主要是给朋友捎了很多化妆品,第一天就全部都是现金支付的,剩了6000日元第二天吃饭用了,然后就刷银联卡买了1000余元的药妆)、美元500美元(3331人民币,一分没花,有点亏),我是朋友在银行通过她换的,听团友说换钱需要提前跟银行预约,而且没有零钱,其实我们零钱都没用到,基本都能找开。

注意事项

1、酒水是不允许带到船上的,但船方对此查得并不严格,因此带一些软性饮料和食物是没有问题的,应该准备些饼干什么的,陆上行程没有吃饭的时间,孩子饿了可以垫垫,食品只要是密封的是可以带下船的,船上自助餐的面包什么的因为不是密封的无法带下去。主要是一些刀具和酒精类饮料不可以带上船,零食,饮料等,都顺利的通过了安检,估计是除非带一些酒精,香水,违禁药品之类的东西会查,本来想带点矿泉水岸上行程用,结果旅行社说最好别带了,怕被海关怀疑别的东西,后来发现一人一个水壶也够用了,主要是岸上行程时间不长。回来每个成人只能带2条烟和1瓶酒,孩子人头不算,我发现根本没人查,大叔说他上次带了10条中华,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东西要和发票分开放或者拆了包装。一个房间挂一张信用卡即可,但最好信用卡是同行人的姓名,朋友带的她老公的一开始差点没挂上。
2、陆地上的行程集合时间一定要准时,而且注意日本韩国和我们有1个小时时差,快1个小时,最好提前10分钟到集合地点。
3、船上一般不让广播找人,相逢全靠偶遇,而且一般遇不到,不让带插排,最新规定。
4、有问题可以直接拨5楼服务台或者0电话,基本都是中文服务,任何问题都可以和他们说。

从吃、穿、住、行、购五个方面分类介绍

饮食方面(仅介绍免费餐厅)

1、主餐厅 (罗密欧与朱丽叶) 即房卡上标注的餐厅和用餐时间
(5:30-7:30-17:45 & 20:00 两个批次具体时间以通知单开放时间为准)
餐桌号这次是没有指定的,就写了OPN,房间号是没有楼层的,应该是为了安全。
位于第四、第五层甲板船尾 ,根据房卡标注的楼层进入,可容纳1020人用餐
不再有固定座位概念,菜单每天都换,开胃菜可以每人选两个,主菜一个,甜品1个,当然不够的话还可以继续要,我还单要了一份薯条,好好吃,吃不了直接端着回房间了,嘻嘻
主菜量极其大,去过两次,印象中排骨、宫保鸡丁、奶油意大利面、意大利饺子、春卷、蛋花汤、排骨萝卜汤等吃起来还行,拌面、烤鸡、腊肉饭等超级难吃,肉和面都非常硬,又大块,豆角一类的应该都不是很烂,之前看攻略提过,都没敢吃,甜点都不错。
总之,主餐厅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除非你对西餐是真爱,据我观察,主餐厅的一些菜都是和自助餐厅一样的,只不过精致一些,服务生有中文的,但大部分是英文的,这点要注意,我就看到旁边一大家子因为都不会说英文,只能对着服务员喊chinese,可惜人多的时候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也不会过来特别服务,每个服务员都是负责固定的几桌,一般都是服务生带着到指定的座位坐,所以不能自己选择坐哪里,最后一天晚上要去主餐厅吃,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所有的服务人员会现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曲表演,很感动。

2、帆船自助餐厅 (5:30-9:00am-4:00pm-9:00pm以通知单开放时间为准)
位于第9层船尾、可容纳546人
这里是主要的吃饭场所,会有一些中国菜式,但是洋人做的中国菜你懂得,早餐有白粥和燕麦粥,我爸妈基本最后几天都靠喝粥过日子了,每天菜式差不多,但吃多了真心想吐啊,最后几天进餐厅真心不知道吃什么,就是吃点水果、炒米饭、炒面一类的,有水煮面条,但一般都在排队,估计大家都受不了了,面煮过还是有点硬,其实是为了喝口汤,孩子一般一开始都照着甜点、饼干、饮料下火,最后闺女连看都不看了。就想吃口自己家下的西红柿鸡蛋面,导致回家连吃了五顿面,一开始抱着挂面都想哭啊。我对西餐是极其不喜爱型,估计出国就饿死了,同情外国人都是大肉芝士面包什么的。

3、公园咖啡厅 (7:30-10:00-11:30-6:00pm-10:00-凌晨1:30以通知单开放时间为准)
位于第9层、可容纳84个人
随时为您供应免费点心、甜品及咖啡
就在室内游泳池里面的旁边,室内游泳池就在室外游泳池对面,这个餐厅非常小,人也很少,但饭的味道还不错,晚上有披萨、三明治、汉堡包什么的都挺好吃的,牛奶都是凉的,我一般都兑点热水,因为在游泳池游完泳比较冷,喝点热牛奶正好暖和一下。
三个免费餐厅介绍完了,此次旅程吃这个方面是最遭罪的,基本是西餐为主,作为中国人真心不习惯,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自助餐厅最后基本大家都在抢煎蛋、油条、小笼包、稀饭和煮面条,我爸妈最后吃的都有点拉肚子,孩子也是一脸菜色。
还有送餐服务,拨打53,一般会说一大堆英文,然后你就问她:“hello,can you speak Chinese?”直接切换到中文,不过菜色很少,我看很多人也有直接从自助餐厅端着盘子回房间吃的,送餐我都让她送果盘、牛奶和凉白开。送餐从午夜到早晨5:00之间是收费的。

穿衣方面

所需物品
证件:护照原件上船后收走、中间济州岛会发放,上船时再收回,发放时听广播,房间日程上也会有,就在你们所住楼层的中间电梯旁,他们就指定时间在,过了时间请到五楼服务台领。下船后会有刷了签证的护照复印件,买东西退税都需要,必须是背面有签证的才行,自己准备的复印件不可以用。房卡一定要保存好,挂了信用卡后不需密码在船上可以直接刷,孩子掉过一次,去5楼服务台再办理一张即可,大人小孩身份证原件、小孩没有身份证带户口本或出生证明复印件(带了一直没用到)、银行卡(银联、VISA标志)、钱(500元美金、30000日元、50000韩元)、行程、团员(对讲机)、领队联系方式(基本没用,一般不在房间),上船后不需要挂信用卡或者预存现金,最后一天账单出来再统一结账,每人每天13.5美元的服务费,如果挂了信用卡,银行会提前冻结这几天全部的小费,如果想再改现金支付也不行了,特别麻烦,不如最后账单出来再前一天去刷卡或者付现金,这也是我们换了500美元一点也没花的原因,我们换美元汇率是6.6631,银行记账汇率是6.731,如果花的多还是比较不划算的。

电器:手机及充电器、相机及充电器、充电宝(基本没用上)、对讲机及充电器,手机飞行模式不要打电话,船上通话相当用卫星信号非常贵7.98美元一分钟,可开通国际漫游到陆地上打,大约每分钟3元左右。转换插头如果三叉的就需要带,船上都是只能查两查的插头,三个左右。游轮上为美式插座110v-220v,国内两插扁头可用,三插需自备转换插头,如必须使用220v电器的客人需自备转换插头,严禁携带插排。

药品:晕船贴,创可贴,消炎药,感冒药(板蓝根)、拉肚子(思密达、PPA)、退烧(小儿泰诺林)、藿香正气水、芦荟、胃药、VC泡腾片、驱蚊虫叮咬膏(没有见过蚊子,日本也没有,韩国好像看到一两只)
日用品:1、洗漱-邮轮上没有拖鞋、牙刷、牙膏、梳子、刮胡刀需要自带,邮轮上提供香皂、浴液与洗发水两合一的,可以自带洗澡洗头用品。牙刷牙膏牙缸、香皂、洗面奶、毛巾(2条)、浴巾(2条)、洗发护发沐浴、澡巾、刮毛刀、化妆品(面霜、BB霜、眉笔、唇膏、粉饼、防晒、面膜、眼罩、身体乳液);

其他-卫生纸、湿巾、纸巾、卫生巾、伞、雨衣、备用袋子及防水袋、纸、笔、墨镜、眼睛盒、日抛隐形、帽子、水壶(2个)、绳子、梳子、发卡皮筋、零食(备点陆上行程没有吃饭时间,只要密封好的就可以带下船,自助餐厅的面包都不可以带下船)、扇子、牙签。海风很大,不适宜打伞或戴帽子,但陆地上可以用,还是需要带的。

衣物:薄外套,孩子去餐厅、剧场还有甲板上都能用到,但7月份厚的就没必要了,带的GAP带点绒的运动服全程没用上,大巴上带件薄外套,孩子睡着可以给盖一下。邮轮旅游运动鞋:健身中心只有穿运动鞋才能进去。袜子:攀岩需要穿袜子才能参加。泳衣:不会游泳,泡泡按摩池也不错。海上风很大但夏天温度不低,我们去的日本九州那边,温度比青岛要热,也没觉得冷,济州岛青岛温度差不多。
大人衣服1-2天一套即可,也没什么出汗的地方,孩子每天衣服2套(到岸上玩给孩子多背一套衣服)、内衣及袜子、外套、枕巾、床单、鞋及拖鞋、睡衣、泳衣、泳圈、泳镜。
给孩子带了很多T恤什么的,基本都用到了,一天基本就得两身,主要是女儿七岁多,太调皮了,我们是两个男孩两个女孩四个家庭一起去的,孩子们每天都在疯跑疯闹,衣服一会就脏了,船上洗衣服也不容易干,外面基本都是湿热,房间里空调还好点,但干衣服还是比较难,所以内衣什么的多备几件,大人我觉得怎么也得一两天一身,带了个大床单给孩子铺在床上用,晚上睡比较卫生,没有蚊子,浴巾可以带一条,去游泳池就用他们的就行,有吹风机,卫生间只有肥皂和沐浴露,洗漱的都是我自己带的。插排我们上船之前通知不能带,所以我没有带,也够用,手机基本不开网飞行模式什么的一天电都够了,别的也没啥可充的。船上中央空调温度还可以,不会太冷,但也不热,和一般商场里的空调差不多吧,就是刚洗完澡有点凉,老人要在房间早晚穿个薄外套什么的,夏天对于比较热的城市老说邮轮真心是避暑胜地啊,青岛人会觉得还是青岛凉快哈。

住宿方面

房间型号分类:
房间有内舱房(没有窗户)、海景房(有窗不能开)、阳台海景房(有阳台可开窗)、套房(奢侈品)
我感觉性价比比较高的带老人孩子住的还是阳台海景房吧,起码能透透气,踏破铁鞋网因为我们这个是旅行社包船一开始没有,最后我看了一眼价格跟我们定的差不多,我们可是15个人一起订的价格,所以它家价格还不错,但房间比较少的家庭房什么的就不一定能订到了,一般家庭房比较抢手,因为能住4个人,标间房间多,最后应该还有剩,比较好定。楼层越高越晃,中途遇到风浪,船晃的比较厉害,体会了一下10楼真心比3、4楼要晃的厉害的多,如果天气晴朗一般船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如果遇到风浪雷雨还是晃的比较厉害,如果平时晕车比较严重的就会很遭罪,船上5楼服务台有晕船药口服的可以免费领,我平时是有点晕车所以一开始也挺恶心,吃了一粒立马就好了,很有效,但心脏病、三高、空腹不能吃,中间再没吃过,虽然晃也不晕了,晕船的时候不要老在房间了,出去转转转移一下注意力会好很多,这次风浪真心比较大,船上半船都倒下了,连服务人员都说从来没这么晃过,可能受一点台风影响,最后两天就好了很多,但回家以后还是会觉得一直晃,看着锅里的水就不自觉的自己要晃两下,因为这次房间问题,我们中途换了个房间一开始是在背风面,所以阳台都没风,是70XX的房间号,后来换到75XX房间后,阳台风很大,晚上睡觉也会听到呼呼的风声,老人孩子在房间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要透气透亮,年轻人如果考虑经济型可以考虑内舱房,但内舱房住四个人的都是上面两个吊床,阳台房是沙发伸展开睡两个人,还挺宽敞的,房间被的厚薄比较合适,基本是小薄被,后半夜会比较凉,因为晕船,还是真心庆幸选择了阳台房。每个房型基本就是在1000元的差价,每人每天有13.5美元的小费,是船方收,我们一上船就挂了信用卡,比较失算,其实我们也换了美元,挂了信用卡它会一挂上就直接冻结270美元,如果多了会下船3-10天才会退给你,而且不能再改现金支付了,所以还不如到下船之前去服务台按实际消费金额选择现金或信用卡结账呢,这点比较失算,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7066和7022那个口分别都有电梯。

这是旅行社报的价格,在此基础上是可以讲价的。
舱型                          代码 楼层      市场价格1/2人 市场价格3/4人
内舱 标准内舱房 Q、N 2、3、6、8 5599 ——
家庭内舱房 M 2、3       5799 3899
高级内舱房 L 6、7、8 5999 ——
高级家庭内舱房K、J 6、7、8 6199 3899
海景 标准海景房 I、H 2、3        6599 ——
家庭海景房 F 2、3   6799 3899
全景家庭海景房PV 7、8  7099 3899
阳台 标准阳台双人 E1 6       7599 ——
高级阳台双人 D2 7       7799 ——
高级家庭阳台房D1、D3 6、7     7999 3899
套房 标准套房 JS 8                  8399 5399
家庭标准套房 FJ 8         9199 5399
豪华套房 GS 8                 9599 5399
皇家家庭套房 FS 8 15599 7399
主人套房 OS 8 17599 7399
皇家套房 RS 8 27599 7399
【报价包含】
1、海洋神话号游轮船票,5晚游轮住宿;
2、游轮上提供的一日三餐、下午茶及夜宵(收费餐厅除外);
3、游轮上派对、主题晚会、表演、游戏、比赛等活动(特别注明的收费活动除外);
4、游轮港务税费
5、指定岸上观光游览线路
6、领队服务费、出境名单费
【报价不含】
1、客人出发地-码头,往返交通费自理。
2、个人旅游意外伤害险30元/人,建议购买。
3、旅游者本身因违约、自身过错或自身疾病引起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4、游轮服务费,标准舱房每人每晚$13.5美元,套房每人每晚$16.5美元(请上船自行支付)
5、单房差(船票的200%)。
6、其他一切个人旅游消费及以上未提及的任何费用。
期 限 金 额
出发前60天以外取消订单 将收取2000元/人业务损失费
出发前60天至45天取消订单 将收取全部费用70%的业务损失费
出发前44天至15天取消订单 将收取全部费用80%的业务损失费
出发前14天内恕不接受退订;或在开航前没有准时出现;
或在开航后以任何理由取消船舱; 将收取全部费用100%的业务损失费

五晚六天行程安排

1、7月10日登船

开航前两小时全部乘客都必须登船完毕,所有迟到的乘客将无法登船。注意: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乘客都不可以邀请访客登船。我们是下午六点出发的船,出发前旅行社会告诉我们团号,他们应该是按照团号的顺序来办理,要记住这个团号,陆地行程什么的都是按团号来,因为我们是4X团,基本比较靠后,旅行社告诉我们下午2点到码头,不要早也不要晚,青岛邮轮码头在市区,因为周日快速路没大堵,住市南区过去半个小时吧,1点就准备好了,差不多一点半到的,直接就可以办理了,早知道早点来了,先托运了行李,比较旧的行李箱还是有破碎的危险,如果真的发生托运环节损坏行李的可以上船到5楼服务台申请赔偿,其实如果不是太重自己拿着上船也可以,吃完自助回来行李就已经在房间门口了,非常快,然后就是入境那一套了,和飞机场差不多,请注意携带护照原件等,旅行社让我们带着身份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复印件一直也没有用到,然后就登船啦,其实船上的活动从中午12点就开始了,还有泳池畔烧烤等,我们都没赶上,三点不到登船去自助餐厅吃了点,然后晚上五点多又去的主餐厅,手机一开始上船是可以用的,但船开到公海就是卫星信号了,非常贵,我们开船后就直接改成飞行模式了,你不打架不住有人给你打啊,而且之前攻略好像说收短信也收费,所以此次全程手机都当相机用了,船上有WIFI,可以用美金买,好像不便宜,陆地上可以租随身WIFI,一共100元租金,押金200元,回来后在码头退。

第一天天气特别好,孩子们一上船就换泳衣扎到泳池里去了,我们大人都没下去,直接去办别的事情去了,后来证明还是比较错误的,室内和室外泳池都是1米7的深度,孩子是够不着底的,一开始也没有给他们穿旁边的游泳背心,之后想想特别后怕,女儿说她跳下去直接就没顶了,幸亏还会点游泳自己又上来了,当时让我给她拿袖套我也没给她,开船后因为船特别晃,两个游泳池就像两个巨大的浴缸,里面的水来回冲浪,水流非常急,真心很爽,我游泳还不错,下去都站不住,中间我们有个孩子就差点出危险,虽然泳池边会有服务人员看着,但孩子多了真心看不过来,而且出危险就是一瞬间的事,所以还是大人自己带着孩子时刻关注着比较好,泳池的水刚下去会有点凉,所以邮轮还是夏天比较好,这个天去水都凉估计别的时间应该就下不了水了,泳池里是海水,记得带泳镜,两个泳池旁边都带着热水浴盆是淡水的,水温40度,和温泉的差不多,还是挺烫的,但游完泳去烫烫还是很舒服,中间我就看着好几个小朋友冻得嘴唇发紫,来这泡泡才缓过来,室内的热水浴盆比较早就关了,室外的如果有电影可以泡在里面看,但真心风很大,可以带泳帽。
        上船后吃完饭,收拾一下,下午4点有个演习,所有人必须参加,在4楼甲板上,孩子的手环和房卡上都有救生的集合区域,大家按照区域集合即可,时间还挺长的,主要是在等人齐吧。
         晚上9:45的演出都不要错过,真心很精彩,都是船上的服务人员,但非常专业,如果你是带着老人孩子出来的,基本每天的行程就是带着孩子吃饭,带着孩子去参加船上的各种活动,带着孩子游泳,帮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觉,晚上演出基本老人、孩子都等不到那个点,如果提前哄睡了你可以自由活动一会,不过基本也累瘫了。
        一开始每个房间会有四瓶康师傅矿泉水,但只有第一天有,之后换了房间再要人家也不给了,所以只好送餐服务凉白开了,因为杯子太保温了。

2、海上航行一天

大体参观了一下,船还是很大的,每天在船上走的路都快一万步了,自助餐厅按照它开放的时间要不赶早要不赶晚,中间时间人会很多,还要在门口排队,进去座位也不好找,其实我感觉每天首先最应该干的事情就是研究日程安排表,看看什么时间有什么活动,想参加哪些,掐好点,我本来计划的是一上船先挂卡、然后怕晚上冷要个毯子、再去托管中心注册,卡是挂上了可惜事实证明比较失算,毯子没必要,被子足够了,托管中心可以托管孩子,不过它有时间限制,中午好像不行,你要在它规定的时间之前去办理注册,在10楼托管的外面办理,必须监护人带着两个人的房卡去填一个表,其中我就记得有个是否允许孩子自行离开,我填的否,然后孩子手环上她会写两个字母,代表什么我不知道,但房卡上也会写上相应的,孩子就可以进去了,之后你随时都可以来接她,托管是分年龄的,比较大的在一处托管,小的在一处,不同房间,会带领孩子做一些活动,女儿一开始不想去,上学托管班的阴影啊,不过托管了一两个小时后一直吵着下午还要去,我们就去体验了一下,随后船上的活动太多了就没舍得让她去,我看有的家长是每天都让孩子到托管班报道,孩子还瞒喜欢去的家长也省心,船上会在不同的时间段搞好多像串手链、攀岩、制作卡片、做绢花、叠小动物等等的活动,还蛮有意思的,这些活动一般时长都是15-20分钟,迟到5分钟基本就不让参加了,人也不多,我带着孩子参加了好几个。

这张表是需要随身携带的,没有了或者需要多份5楼服务台旁边有宣传栏可以自己领,之后几天船上都是按照这个表来计划自己的活动的,来了船上不参加一下真心觉得比较遗憾,孩子们也很喜欢,还有一些针对老人的活动,年轻人的也有,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我们因为是4个家庭配了对讲机,不过后来基本都成了孩子的玩具了,信号很好很清楚,但后来各个家庭都自己活动了,孩子们一般都一块玩耍,如果想一起行动的一定要配对讲机,船上真心不知道对方在哪里。建议4个人配2部。船长见面会其实只是在4楼中庭介绍一下,真心没啥意思也不是餐会什么的,不过有免费的香槟和鸡尾酒,大家可以随便喝。房间的服务员和楼层主管都是只说英文的,之前下了个GOOGLE TRANSLATE的离线翻译软件真心用上了,楼层主管是穿黑色制服的,灰色马甲的是服务人员,见面都会热情的打招呼,服务非常好,一天打扫三次卫生,平时都看不到人,当然你也可以不打扫,发现船上只会英文的沟通能力超强,连说带比划的他也能听懂,如果需要房间服务人员一个是看有小推车在走廊上一般开着门的房间就可以找到服务人员,如果没有可以打0让服务台找服务人员到房间。

这次旅行社分别报了A线免费岸上行程和B线每人收费600元的岸上行程,看了看B线适合孩子就选择了B线,这次岸上游我们报的是旅行社的B线,每人多加600元,比较适合孩子,但整个行程人会比较少,好像全船近2000人一共四五个大巴是去B线的,一个大巴坐45人,A线是免费的,购物点没觉得少就是景点去的不同。其实体验下来还是感觉真心性价比不高,也就是孩子感兴趣一些,佐世保的动植物园不提也罢,动物园没有黄岛的大,植物园不到世园会的十分之一。
0714岸上B线观光行程
7月14日 济州岛 预计抵港时间 6:00 预计离港时间 13:00
行程安排(请您提前1-2小时返回到游轮,抵港与离港时间以游轮公司当日为准)不含餐
出发→【龙头岩】+【泰迪熊博物馆】+【免税店】→回港
【龙头岩】位于市区北側的海岸,高度十公尺,貌似龙头的火山岩,矗立在白色碎波之上的黑色火山岩,比任何一座雕刻品都要来得英姿煥发。
【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是为展示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在展馆中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尤其受小朋友们喜爱。
【免税店】位于韩国的旅游度假天然宝地—济州岛,店内有着五百余种世界知名品牌化妆品、香水、手表、珠宝、太阳镜等,以及其他丰富的韩国商品供您选择,极具南国风情,美丽惬意的顶级购物环境和舒适的休憩空间。
0712岸上观光行程
7月12日 鹿儿岛 预计抵港时间 7:00 预计离港时间 18:00
出发→【樱岛足汤】+【樱岛汤之平展望台】+【照国神社】+【永旺购物中心】或【天文馆商业街】→回港
【樱岛足汤】熔岩渚公园内的足浴全长100米。走累了的时候,挽上裤管,泡一泡这舒适的温泉,绝对能缓解疲劳。近处是樱岛、还能远眺锦江湾上来往的船只,想想也是极为惬意的事情。这里的温泉足浴,有些地方还贴心地放在了亭子里,可以让游客躲避飞扬的火山灰。
【樱岛汤之平展望台】站在地处373米高处的汤之平展望所,北岳以及中岳荒凉外露的熔岩以及浓烟不断的南岳都在眼前。脚下则是波浪不兴的锦江湾和鹿儿岛市区,一旁就是开闻岳。这里能看到的,绝对是樱岛最好的景色。
【照国神社】鹿儿岛县在江户时代属于萨摩藩的领地,在德川幕府建立之前就一直受当地大名岛津氏统治。1858年7月(安政5年)岛津家第28代当主岛津齐彬急病去世,享年50岁。1863年(文久3年)天皇敕命授予岛津齐彬“照国大明神”之神号,使其升格为神;并准许在鹿儿岛市为其依东照宫的格式建造照国神社。1873年(明治6年)获指定社格为县社,到了1882年(明治15年)又被升为别格官币社,这些举动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岛津齐彬和萨摩藩在明治维新的过程里曾经作出过不少的贡献。
【永旺购物中心】AEON MALL是占地约五万平方公尺的大卖场,集购物、饮食、休闲娱乐等魅力于一体。这里除了贩卖时尚特色的日本潮流品牌,琳琅满目的服装,电器等商品之外,大型超市里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食品及果蔬,喜爱逛街的客人一定不能错过!或【天文馆商业街】天文馆是鹿儿岛最繁华的街区,岛津重豪公积极摄取欧洲文明,在1779年为进行天文观测、日历编制,在此建筑了明时馆(别名天文馆),天文馆大街的名称即由此而来。拱形屋顶的街道两侧林立着乡土菜馆、礼品店、咖啡店、饭店、时装店等装璜雅致的店铺,这里成了南九州首屈一指的摩登场所。
   0713岸上观光行程
7月13日 佐世保 预计抵港时间 07:00 预计离港时间 17:00
出发→【海闪闪水族馆】+【森闪闪动植物园】+【九十九岛采珍珠体验】+【电器店或生活超市】+【综合免税店】→回港
【海闪闪水族馆】长崎九十九岛水族馆有个好听的名字——“海闪闪”,意思是如同海上最耀眼的光芒一样。这个水族馆将九十九岛海洋原样重现,穿过每一个大厅都会有别样的惊喜。在这里有可以与海豚交流的“九十九岛海豚戏水池”,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水母交响乐厅”,还有大型的户外水槽,小朋友们可以从外边俯看嬉戏在水槽内的鱼儿,与美丽的海洋生物亲密互动。
【森闪闪动植物园】九十九岛动植物园建立在佐世保市中心部的西侧,现在有雄狮、大象、国内稀少天然记念物的对马山猫等264只动物。此外还有2万1千株热带植物和玫瑰花,在这里能让您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企鹅馆】这里拥有日本最大的屋顶式水槽的企鹅馆大约有833平方米,在这里企鹅彷彿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的观察企鹅游泳的姿态和潜水的方式,还有机会给企鹅喂食。
【九十九岛采珍珠体验】
九十九岛由于气候温暖、水质优良,是日本数一数二的珍珠养殖圣地。在这里您可以亲自体验采珍珠,这可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您取出來的珍珠可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而且取出來的珍珠还可以在这里加工成各种各样的挂坠和项链首饰(如需加工,费用另外支付,加工时间一人/大约5分钟,如果加工人数多的话,时间有可能会延长)。设施內和遊览船內还售卖珍珠加工成品与用珍珠粉做成的冰淇淋。
【电器店或生活超市】还在找淘宝,还在找代购吗,综合电器店满足您所有购物需求,这里小商品汇集,高中低档,必有一款适合您。生活超市汇集日本人气商品,小家电,日用品,化妆品应有尽有,您再也不必东奔西跑,一地解决您所有的需求。
【综合免税店】综合免税店均为日本政府指定免税店,在这里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日本最新的各种人气商品。店内有日本著名品牌的商品,一定能满足您的需求。
特别说明:若遇不可抗拒因素(如:遇台风等),造成邮轮停靠岸的时间或者地点发生变化,我社有权改变行程及缩短景点游览时间,由此所产生的损失我司及邮轮公司概不负责!我社保留根据具体情况更改行程的权利,以上行程及时间仅供参考,请以实际发生行程为准。

A线(赠送) 用餐:不含  住宿:游轮上
济州岛
【汉拿树木园】这里有约909种济州岛的自生树种和亚热带植物,还有濒临灭种危机的2722棵受保护植物,并培育招灵木,万年豆等珍贵植物及只有在天地渊才有的竹节草.园内有开花的林木及枫树林,一年四季都可与美丽的大自然相遇,风景美不胜收
韩国化妆品】韩国本国畅销化妆品,在这里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都能让您放心,不管是自己使用还是送作礼物,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受女性游客的欢迎。
   鹿儿岛
【城山展望台】位于城山公园的城山展望台,下接鹿儿岛市区,前临锦江湾与樱岛相望,不仅是俯瞰鹿儿岛市区的最佳地点,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不远处的樱岛火山一阵一阵喷发烟雾,景象颇为壮观!
【照国神社】神社是日本人崇奉与祭祀神灵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在神社里,首先在用静池的水净手净口,之后到殿前双手合十祈祷。之后还可以在神殿两旁选购有祈福保佑寓意的各式御守。照国神社是鹿儿岛市照国町为了祭祀德川幕府建立之前当地的统治者岛津齐彬。
【霧島神宮】「霧島神宮」所祭祀之神為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據傳此處是源於對高千穗峰的山岳崇敬信仰而起。神宮與神社兩者之意,在日本有其差別。神社是指日本民間的信仰,祭祀萬物幻化之神;神宮則是日本天皇或者祖先有功績之神祉,故神宮的外觀華麗,細節可看見天皇的代表徽,「霧島神宮」為神宮,自然也以其華麗著名。
      佐世保
和平公园】长崎平和公园是在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以北的山丘上修建的、为了祈祷世界和平的纪念公园。园内有和平祈念雕像、和平纪念馆等各项设施。青色的和平祈念雕像右手指着天空,左手向一旁平伸,表示没有原爆的威胁世界才得以享受和平。如今,长崎和平公园已成为一个观光游览点。每年都有很多游客到“和平祈祷像”前献花。
【有田陶瓷公园】「有田」犹如中国景德镇日本著名的陶瓷之乡,有田窑出产的陶器被称为「有田烧」,在日本是皇室的贡品,有田帕塞林公园中的「茨温格宫殿」是完全模仿18世纪德国洛克建筑方式所建的,宫殿内的陶瓷博物馆内展示着珍贵的「有田烧」
【综合免税店】综合免税店均为日本政府指定免税店,在这里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日本最新的各种人气商品。化妆品、保健品、电子产品、珠宝首饰等应有尽有,一定能满足您的需求。
【弓张岳展望台】作为日本展望台美景百选之一的弓張岳展望台是佐世保唯一可以同时欣赏西海珍珠-九十九岛和佐世保城市风貌。

3、鹿儿岛

鹿儿岛拥有以世界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鹿儿岛市位于日本九州最南端,是著名的温泉之乡,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紧邻活火山的城市之一。
        这个时候已经是日韩时间了,导游会反复强调,而且会把明天的集合时间什么的挂在房间的门把手上,上面的时间应该就是日韩时间,我们是早晨7点左右集合,相当于中国的6点,而且还要吃完早饭,岸上行程的两天半基本都是中国早晨的四点多就被老妈叫起来了,累死了,船上所有场合的时钟也是显示日韩时间,大家可以对对表,千万别迟到,因为一个团基本是三四十人,哪个团人到齐了哪个团可以走,节约的是上岸的时间,大家都起得很早如果因为等个别人迟到的就会特别上火,导游说曾经有团员忘了调时间,整整迟到1小时,团员都怒了,下船需要护照复印件面签,就是给你背面贴个纸,要留好,第二天佐世保还是要用到的,第二天行程结束这张纸是需要收回的。而且房卡也必须带着,下船的时候是个人拿个人的,孩子也要自己拿着,叮嘱千万不要掉。下了船就是等待的大巴,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早晨起床很早就会有岸上的人在热情的喊欢迎词,走的时候也会欢送,大巴车非常之干净,服务特别好,导游也很贴心,我们去的鹿儿岛佐世保其实就是两个港口小镇,但是非常干净,日本的国土和居住条件真心非常艰苦,在离火山这么近的地方还要住人,导游说如果到了大喷发期附近的居民还要迁移,这么艰苦的条件,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绿化非常好,有点感慨。

下了一晚上雨,到早晨天空竟然放晴了,鹿儿岛的行程是这样的,我们先是去参观了一个照国神社,很小,很快就看完了,半小时左右,陆地上主要是带着水、雨伞、雨衣、湿巾、未开封的小零食、小孩带个替换衣服和薄外套,那边相当于中国的南方,非常热,可能青岛待惯了,夏天到哪都觉得热,然后大巴会直接开着上一个像去黄岛的轮渡,大家可以下车也可以不下车,基本在轮渡上是15-20分钟左右,就到了樱岛,看一下火山,然后到樱岛公园去泡个足浴,水非常脏,可能泡的人太多了,现在想起来都恶心,出水口的地方温度会比较高,所以这天最好不要穿长裤一类的,足浴的水差不多到膝盖,会把衣服湿了,大人没带替换的就比较麻烦,短裤最好,鞋也最好是防水的,虽然足浴时是不让穿鞋进的,但泡完了可以在旁边水龙头直接冲冲脚,布鞋就比较麻烦,孩子一定给带身替换的衣服,如果湿了上大巴有空调会很凉。然后就是购物了,我们去了佳世客,和咱这边一样的,我看当地人也有在那里买东西的,很多穿红色背心的中文服务员,非常热心,需要什么我都是提前打印好图片她会带我去找,在这个超市还要把午饭买了,我们就买了点奶、面包、零食什么的,时间太紧张了,整个就觉得慌乱啊,这个地方是需要退税的,买完了在超市里有一个柜台办理,需要留出15分钟,因为大家一起来的好多人都需要办。这边如果需要给家人或朋友带吃的巧克力什么的比较划算,价格最便宜,还有水杯什么的,我买了个最大号象印的200一个,回来看了看天猫400多,不过一般日本国内的水壶如果一二百的都是产地马来西亚或者台湾或者中国,如果产地写的是日本那就得400多一个了,导游说好像差别是在橡胶圈上。进去基本都靠抢啊,注意不要走散或者提前约好在导游说的集合地点集合。下午三点多就回到码头了,船好像5点多开,但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回船,上船后可以稍作休息,再参加一下船上的活动,老人基本都休息了,孩子们精力无限一般都会去游泳什么的,游泳池一般人很多,要不就赶早,一上船就去游,要不就赶晚,八点多再去,我们一般晚上去都没什么人了,然后早早吃晚餐,午餐都没吃好,再然后就是收拾一下第二天的包,看看行程单,确定第二天的集合时间,看看晚上演出什么的,早点睡了,第二天又是一个四点多起床,真心伤了。

4、佐世保

佐世保最大的特点是港口,周边的海域美丽富饶,水产业盛行,主要以沿岸渔业为主。自佐世保港外到平户的海面上,大小208座岛屿绵延约25公里长,作为西海国立公园的的“九十九岛”,无限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此外还有有以三川內地区为中心的陶瓷器制造业,是拥有400年传统的当地产业,同样远近驰名。可惜这次没有看到九十九岛的美景,如果你是日本漫画迷或者宫崎骏的粉应该会感觉到很多熟悉的场景。那天下了好大的雨,海豚表演的时候真心像瓢泼一样,但工作人员和可爱的海豚依然敬业,完全没有受影响,在这里真心的表示敬意。
        企鹅馆和采珍珠就海洋馆里面,其实就是去两个点一个植物园,一个海洋馆,靠着非常近,不到五分钟车程。然后结束去购物,先去了一个免税店,价格比较贵,种类和佳世客没法比,吃饭也在里面,就像咱这的大排档,一共不到两个小时,你可以先购物再吃饭,也可以先吃饭再购物,我们因为有老人孩子就先吃饭了,大排档一样的地方可以吃面,好像还有个吃自助的,也很简单,我们选了面,感觉不是特别卫生,凑合着吃了吃,不能刷卡好像,只能用现金,幸亏昨天剩了6000日元,吃面是够了,然后就去购物了,昨天吃的、化妆品、水壶都买了,这边比较贵而且很少,没买什么,不过它这边有个楼专门卖药妆比较好,各种药品、面膜什么的,虽然贵点,但好在地方小而全,我买了好多孩子用的药品什么的。时间太紧张了,因为免税是不需要退税的,但是日本人非常仔细会给你一样一样按照大小仔细装起来,急的我直挠墙,鹿儿岛买东西的时候也是,我买了一把扇子和一把伞,服务员都会打开,让我仔细确认,完全展示后再给我装起来,认真负责的态度太让人感动了,但赶时间的时候那种心情你懂得。之后会去一个商业街,非常大,各种小店、免税店、100日元店、吃饭的地方等等,价格比较公道,哎,可惜该买的都买了,而且给的时间非常少,导游是故意的吧。结束后下午三点多回船。

5、济州岛

济州岛是世界性的度假圣地,也是韩剧最爱的取景地,2007年起开发的“偶来小路”又让它成为了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岛中央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东部汇聚了壮观的自然风光,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等景点是小情侣们的最爱;北部是传统的旧济州市,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原汁原味的韩国传统市场;南部的西归浦市集中了有趣的博物馆和度假村,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依旧比中国时间提前一小时,真心不习惯啊,早起是必然的,济州岛基本在陆地上就是三个小时左右,11点多就回船了,看看龙头岩,然后就看了个泰迪熊馆,据说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馆,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正宗的,不过还挺大的,比我想象中好,我本来对于这个景点是放弃的,本身不喜欢毛绒玩具,其次觉得纯粹是为了陪孩子来的,结果参观了以后发现还是挺值得一看的。之后,就是免税店了,只去一处,好像是乐天的,巨贵,春雨面膜120元一盒,而且大部分东西都是打包卖的,必须一买买三盒什么的,给朋友妈妈捎的后的粉底256元好像还可以。我所有要买的东西都是提前在天猫查好价格,打出图片来,这样比较方便,店里员工都会中文,买东西全程银联卡无障碍。
        回船后,下午就开始打包行李,最后收拾一下,贴好行李条后,就把托运的行李放到门口即可,查查账单,结结账,领孩子去游个泳,看看最后的演出,最后一天是7:45PM,看完演出去主餐厅吃个8:00场的饭正合适,有惊喜哦,哦,别忘了船上的免税店,比较了一下中华烟55美元一条,三条打85折,比免税店便宜,我看最后我刷卡记账是313一条,酒没研究,不过听7月5日航行的旅行社人员说青岛港出发的时候免税店中华烟比船上还便宜,但回来的时候就不路过了。表、化妆品、包大家就自己比较吧,表看了一下主要是西铁城、卡西欧什么的,价格比较便宜,但应该是老款。

6、下船

返航靠岸前最后一天,房间内会送到一份彩色的行李条及一张行李条的说明,行李条上的序号代表客人不同的下船时间及在码头提取行李的区域。如有托运行李,请在午夜23点前将您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写在行李条上,并悬挂于每件行李上。将行李放置在客房门外,会有工作人员取走。此外,贵重物品、旅行证件、常用药物、生活急需品请随身携带。也别忘了留下一套第二天要换穿的服装,请将松脱的旧行李吊牌,旧卷标等除去。(请注意:这个托运的行李请您在下船后去提取,行李不是送达您家中的。)不需要托运行李的,第二天直接自行带走即可。行李条填写中文即可,其实只要行李不丢,主要看号码,下船后在大厅都是按照号码分组排列的,很好找,也不必等,立拿立走。

购物篇

时间安排 地点 商场名称 主要商品信息 停留时间
07月12日 鹿儿岛 永旺购物中心 日本人气商品 60分钟左右
07月13日  佐世保 综合免税店 日本免税商品 1小时50分
商业街 电器 半小时左右
07月14日 济州岛 免税店 国际品牌商品 90分钟左右
7月12日 鹿儿岛 佳世客(4人午餐:面包、奶、果汁、酸奶、寿司等合计近200元人民币、儿童雨衣40元五折、雨伞40元、扇子90元、肌美精面膜每盒47元、象印水壶195元、化妆棉四盒25元、明治巧克力14元、饼干一袋16元)
吃的、雨衣、雨伞一类的不退税、化妆品类的退税,超市是分类结账的
7月13日 佐世保(4人午餐:一碗面45元X4=180元,明治杏仁巧克力10盒装140元、点心礼盒65元、化妆棉14元一盒、面膜47元、面包超人退烧贴32元、太田胃散70元、口罩37元一袋、无比滴60元、口腔贴77元、FX眼药水32元、巧虎牙膏15元、资生堂洗面奶32元、资生堂发膜62元、儿童口罩22元)(商业街100元日元店N样、路口有个免税店里面面膜什么的蛮便宜的、水壶一般没有第一天佳世客便宜但算是比较全的)
7月14日济州岛(93%芦荟面膜买3送1盒61元、欧蕙限量面霜290元、口红162元、后粉底257元、药丸面膜67.5元一盒)
7月14日船上免税店(硬中华313一条、西铁城表近2000元、金银手链不要买导游说掉颜色)

佐世保最后的商业街免税店宣传单

超划算的象印水壶

战利品

酒不懂,喜欢的可以看看价格,船上免税店

船上的烟非常全,但七星应该是岸上便宜

佐世保最后商业街免税店随拍了几张,感觉价格应该还可以

这是佐世保商业街的一半,真心很大,可惜没时间逛

这好像是在鹿儿岛的佳世客拍的

佐世保第一个购物点,那个宫殿就是卖药妆的,另外一个镜头外的是卖其他东西的,成本都在建筑上了,怪不得贵呢

尾声

最后留个小问题,请你猜猜这个是干嘛用的呢?瞬间感觉回到正大综艺呀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1 10: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1:52

8月份也是坐海洋神话号 您的游记非常有帮助 感谢

2016-08-01 00:54

有两个问题 一个是 船上能不能用银联的借记卡结账
还要就是 付费餐厅一个人消费多少

引用 西港Westport 发表于 2016-08-01 00:54:42 的回复:

回复西港Westport:船上不能有银联,visa,master或者美金,付费餐厅真心不知道,好像不便宜

2016-08-01 01:06

引用 甜心小筑 发表于 2016-08-01 01:0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