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 呼伦贝尔大草原 2016亲子自驾游

2016-07-20 18:34 1411/3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她被誉为"北国碧玉"。穿行在呼伦贝尔,我们不仅看到了油菜花海、蓝天、白云、草原、牛羊,还有茂密的大兴安岭林海,跨越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体验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等少数民族,并感受了它们千年的历史跨越。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体会到我们祖国的幅员辽阔,没有就近选择坝上草原,而是决定深入呼伦贝尔大草原

行程

第一天  大连-通辽
下午15:00开发区出发 出发时里程:97717KM
晚上22:00左右到通辽,入住提前预定的宾馆,当天比较热,酒店比较干净,房间宽敞,但临街比较吵。
第二天 2016-7-8 通辽-阿尔山(伊尔施)出发时里程:98358KM
早上9:20酒店出发,此段G111名为高速,但是通辽出来部分路况较差、大车比较多,但渐见草原,转上S203后路况不错,但内蒙地区均为双向单排道,需谨慎驾驶。晚上18:00到伊尔施小镇,住锦轩宾馆,可以讲价。
第三天 2016-7-9 阿尔山景区游玩 出发时里程:98960KM
火山风景区,自驾的话可以带孩子去体验一下,景区的手绘导游图很漂亮。景区门票180每人,需乘坐景区通勤车,票价109好像,景区很大,一天时间可以选择性游玩,没必要疲于奔波。我们是选择从里往外游玩,逛了天池,在大峡谷里的小溪里疯玩一通,溪水冰凉,适合解暑。出来时逛了杜鹃湖。依然入住伊尔施小镇。

第四天 2016-7-10 阿尔山-额尔古纳(拉布大林)出发时里程:99159KM
早晨9:00左右加好油出发,S203路况不错,但自海拉尔到拉布大林段大修,路况极差。晚上16:30到预定的额尔古纳诺敏塔拉蒙古包,老板人很好,蒙古包带卫生间、空调,24小时热水,在蒙古包里算条件好的,可以打电话预定讲价的。
第五天 2016-7-11 拉布大林-室韦-拉布大林
从拉布大林出来往室韦方向一部分修路,过了路况就很好,沿途骑了马,孩子很开心,室韦也有骑马的,好像50可以转一大圈,我们是讲价以后6个人花了400元在草原上跑了一大圈。个人感觉室韦可去可不去,没什么意思,还好我们当天返回没有住在那里,游客很多,当地人很宰客,闹哄哄的本人表示不喜欢。

第六天 2016-7-12 拉布大林-根河-金河 出发时里程:99918km
此处谨记,非常重要,如果你也想去根河,那么一定不要走旧路S301,半路会封路的,我们就是走到半路调头的,要出拉布大林海拉尔方向走大概10公里左右上库里口上新开通的S301新路,路超好,风景美爆了,一片一片油菜花的海洋,一汪一汪绿油油的小麦,安全的地段随时可以停车,风景在路上,但这条路有限速,驾车时要注意。
在从根河去往金河的路上,会经过冷极村,中国最冷点,冬季最冷-58度,如果想去漠河,从金河往北280公里就是,想去莫尔道嘎也很近,但我们不太感兴趣就没再往北走。晚上入住金河宾馆,当地最好的一家宾馆了,但也仅相当于我们的三星以下,没有必要的话可以不要在当地住。
第七天 2016-7-13 金河-偃松林栈道-根河   出发时里程:100280km
一早在凉爽的天气里,告别金河回到根河,沿途都是大兴安岭美丽的林区,天然氧吧,途径偃松林木栈道,进入林区呼吸大兴安岭的新鲜空气,没有人来人往的嘈杂,心情无比美好。
晚上入住根河跟林木屋宾馆,唯美的木刻楞独栋木屋,环境也很好,缓缓地根河就在旁边,下午带着孩子在根河边尽情玩耍,友情提醒:不熟悉的水域,带小朋友的一定要谨慎玩耍,安全最重要。

第八天 2016-7-14 根河休闲游
因为美丽的根河小木屋,以及那蓝蓝的天,凉爽而清新的空气,我们临时决定在根河多住一天,上午去了敖鲁古雅使鹿公园,30元的门票进去喂鹿,领着孩子们数我们在里面呆的时间最长,看着旅行团带的队伍匆匆来匆匆去,我们玩得很享受,驯鹿真的是一种十分温顺的动物。
午饭回根河市区解决,傍晚决定去有名的根河源湿地公园(乌力库玛),门票80元(偷偷提示:当地人身份证买10元一张)。根河原来为大兴安岭的林场,当地以林业为主业,自2015年禁伐以后,开始改林场为旅游开发,正在开发阶段,有混乱之处,但挡不住它原始的美,湿地公园里的冷河湾栈道是我们至今为止走过的最长的森林栈道,如果不是担心天黑迷路,我们一定会更好的享受一下这空旷无人的大森林的美。

第九天 2016-7-15 根河-牙克石-齐齐哈尔-大庆 出发时里程:100415km
回程决定走根河牙克石的林场路,这样可以避开拉布大林海拉尔修路段,路况还好,注意慢行即可。到牙克石以后既是坦途大道了,沿途风光无限,草原、油菜花争奇斗艳。晚上入住大庆,环境不错,第二天早上发现大庆是个比较干净、整洁的城市,到处都是钻井的磕头机,算是让孩子们长了见识。
 大庆-本溪 出发时里程:101225km
旅途意犹未尽,临时决定打算带孩子们看看本溪水洞,于是一路按照导航之路来到了本溪,两天沿途经过四个省(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傍晚到达本溪,入住本溪城内。
本溪-本溪水洞-大连 出发时里程:101945km
一早出发,目标著名的本溪水洞,自带长裤保暖,洞里真的很冷很冷,这是我们旅途当中最像旅游的景点了,好多好多人啊,美团上面提前一天买票。水洞参观用不了多长时间,中午即可结束,上高速之前找一饭店吃饭,跟内蒙比较,感觉价格好便宜,傍晚回到舒服的家。

旅行提示

1、 我们是两家租了一辆商务车,提前在携程网上租的,旅游旺季建议提前在正规网站租车,免除后顾之忧。
2、 内蒙旅游温差大,记得衣物要准备齐全,主要以短袖为主,但早晚温差大,记得带上一两件保暖衣物。
3、 夏季内蒙蚊虫厉害,记得准备充足的驱蚊水、蚊香(有的酒店没有)、绿药膏,这样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4、 自驾的话记得提前研究路线,我们使用高德导航(地图提前离线好),事实证明比较靠谱,另以防万一带一本纸质地图册,走到哪里多跟当地人了解修路情况。
5、 内蒙境内加油站少,保持车上邮箱一半即要加油,以免半路抛锚,内蒙很大,会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6、 自驾要适当补给,够白天路上吃的喝的就行,网上入住的地方附近都有购物补给的,不用过分担心。
7、 内蒙住酒店建议网上查,打电话预定,这样都可以讲价,比网上预订便宜,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以防到地方没房间。
如果没有我们这样的好运气也没有关系,景色在路上,只要心态好,哪里都是好风光。
8、内蒙境内,由于路况原因,导航上推荐的路程时间基本靠谱,所以每天不要安排太远的路。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21 15:26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07-21 15:26:02 的回复:

回复刚拿:预祝你玩的愉快

2016-07-21 18:4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