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自己的女子,才是一辈子的美人

半夏 (九江) LV.6
2016-07-20 18:44 144/4

出发时间/2016.6.18                                              出行天数/8天
人物/一个人                                                           费用/3400元

说好的旅行啊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也要在每年的夏季出行,在觉得自己最重要的那天,不迁就你的时间,不迁就你的目地,我来决定,愿意,你就同行。

你已经缺席了

我没有邀你同行,就自定义了你缺席,是矫情?没勇气?或如你说的放得太深。
下面,我是我,我也是你。

于是,我决定,,

于是,我翻出去年做西藏攻略的笔记本,撕下那些张页,重新开始了。

一个人上路了。

步伐或快或慢,调子或紧或松,就这样一个人上路了。

昆明,经过。

火车经昆明转乘,你没有停留,踏上了往大理的列车,不同于上一趟的是,车上一只只像中了病毒的寂寞的狗,撩骚似的往另一只身上扒,或许这就是人们眼中的艳遇云南

大理,重相逢。

它在这一日的清晨,用滴滴答答的细雨和形形色色的拉客夫迎接睡眼朦胧的你,你说“早,美好”

《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寄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把双廊做成蛋糕,繁星是蜡烛,祝你生日快乐!

漫无目的的在双廊闲逛一圈,也无心寻找海地生活这样的标志拍照点。妈妈说总是要吃顿好的,就随着鼻子的牵引,在一条深巷子里一个人张牙舞爪的点了一桌子腊排骨火锅,然后顺理成章的全部消灭掉。摸着圆鼓鼓的肚子笑了笑,扶着墙走到洱海边上。午时的阳光很是耀眼,一转头,躲进了一家酒馆,像是映衬午后的懒散,歌手在懒洋洋的唱着应景的民谣,一支啤酒,一杯白水,你也哼唱了。
       总也是熬不过天色渐黑,酒馆的工作人员准备起晚饭和晚场的工作部署了,你实在不好意思像只流浪的猫趴在窗边的桌上,起身跟服务的姑娘说了声“晚上见”。
       在一个转角,你遇见了他们,三个来自不同城市,性格迥然,却誓言要扎根双廊的男孩,青春,明朗,他们的理想是“住洋房,开洋车,泡洋妞,溜洋狗,直到死在双廊”。还有上图视频中的歌手,他有他的故事,他有他的梦想,他洒脱,他细腻、他灵魂自由。他们为你唱生日歌,对你说生日快乐,来自陌生的祝福,你感觉温暖和轻松,这是你的26岁。

期待的苍山不是这样的洱海

一个迷香一样的故事

点起一支迷香
我要说一个迷香一样的故事
让你慢慢来听
慢慢抚摸它的灵魂
想象自己是那个酥油一样的女子
有着酥油的精炼、酥油的光
她藤条一般的柔韧爱情
也是你的牵挂
他身体匍匐的地方
也是你的天堂

那是一个下雨的午后,你拖着行李被店小二接进背包十年,然后一溜烟就跑上二楼的咖吧,咖吧对面是一个24小时开放的书吧,由一座小木桥链接,你翻到《酥油》,只是开篇文字,你已迷得七荤八素,一坐就是一下午,你希望时间慢点,慢点,,再慢点,,,

那年,你讲给他们的束河

2012,在财校任教的那一年,带了三个班的国内外旅游鉴赏,那是阳光、明亮的年纪,学生和你相差年岁不大,你安排的课程轻松地气,孩子们都很喜欢,你讲搭车尼泊尔、自由斯里兰卡、转山西藏、飘香四川、七彩云南、那时还安静的束河、、、
你说“珍惜眼下,谈场恋爱,出去远行”。

夜晚,你踱步在古城青石板街面,走进一家精致的茶馆,一个年轻俊朗的男子迎接你,他请你品茶,介绍你称呼他“肖公子”。
“肖公子”前后给你冲泡了两款茶,第一款是他家祖传工艺,第二款是滇红。你说“茶,由淡转浓”。
你看了看”肖公子“,正撞上他在看你,你起身要走,约定第三天再见。
再见,没有再见。

思念,是泸沽湖的颜色

车宝流浪记之总有惊与险

泸沽湖返程那天,车队在荒郊野岭塌方处困了12个小时,没吃没喝的虚脱又坚持,那时心里是有明确想念的人的。晚十点,通行的车辆排成长龙,灯光在幽暗的峡谷里形成了连接线,如洒落的明珠,但愿它能照亮沦陷的车辆,为他们祈福。

愿所有勇闯天涯的少女都不会老去······

下一站,幸福

都问你,下一站哪里?
你说,幸福。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1 11:16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07-21 11:16:06 的回复:

回复choir:一人出行,没做计划,随着心情随时调整,所以也没有特意整理攻略,嘻嘻。

2016-07-22 10:1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5 09: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hoir:第一篇 游记,海涵,下次多记录些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