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非洲探险记——暴走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情侣/夫妻

毛里求斯简介:

世人皆说上帝创造西藏是为了信仰,那么,上帝创造这个地方绝对是个私藏。在印度洋西南的珊瑚礁上,隐藏着这么一个美丽梦幻的地方,它被称为“印度洋上的明珠”,这就是毛里求斯。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里是天堂的原乡,上帝是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毛里求斯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的一岛国,首都路易港毛里求斯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左右,也属于非洲范围。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属于夏季,此时气温较高,沿海气温27℃,海水温度约27℃,5月至10月为冬季,这时候凉爽少雨,沿海气温平均24奢侈度,海水气温22℃,所以这段时间为最佳旅行时间。
每年我们都会去海岛度假,这次蜜月旅行也继续选择海岛,因为我实在是太爱大海了!
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考虑过马代,斐济,但是当我看到毛里求斯的介绍时,一下子就选定了它,因为这里既有海,又有丰富的陆地活动,还能体验不同的非洲风情,所以果断做决定,一天之内搞定机票和酒店!我是在途牛定制的路线,5晚在毛里求斯,4晚在迪拜。机票加酒店都不用我操心,我把我的需求和预算告诉他们,他们做好报价就行。

关于语言
毛里求斯当地语言为克里奥耳语,因为这里曾经是被法国占领过,还有被英国侵吞过,所以法语和英语也是这边的日常用语,毛里求斯人除了会讲当地语言外,英语和法语也都会讲,我是语盲,我不评论他们英语讲的是好是坏,因为每个国家都有着不同的口音,但是在当地,会点简单的英语都是很OK的,讲的慢也听得懂一些。

注意事项
1.关于自驾:毛求个人不建议自驾游,这点其实之前我们也考虑过自驾,因为中国驾照可以在毛里求斯使用,租车是为了更加自由,因为毛求当地只有两条高速,当地的路基本是两条道,车辆驾驶室与国内相反,司机驾驶室在右侧,有很多转盘路,不熟悉路况的不建议自驾
2.关于一日游:目前网上有很多一日游的代理商,需要认真对比后再做定夺,尽可能选择当地正规的地接社和旅行社。
3.关于餐饮:酒店有自助餐和法餐,中国人来说可能不太习惯法餐,但是还是建议可以去尝试一次,如果重口味的请自备泡菜老干妈泡面等产品。
4.关于天气:毛里求斯的天气千变万化,因为我们在冬季前往,请亲们自备一两套外套,因为早晚温差较大,早上出门的时候可带上。
5.关于机票:如果选择毛里求斯航空的航班,亲们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选座,回程机场有香港人,如果是夫妻蜜月不会英语的亲们可以再柜台请求工作人员帮忙选座位哦。
6.关于汇率:可在国内换好美金前往,出安检后会有很多柜台换,可讲价哦。
7.关于过关:毛里求斯当地海关人员非常友好,过海关都是两人一起过,一般不会问你任何问题,无需小费,给一个甜美微笑即可。

机票信息:
成都有毛航直飞毛里求斯,大概是10小时,但是看评论说毛航座位比较拥挤,再加上我们要去迪拜玩,所以选择了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公司
7月8日:14点——16点                              成都香港  (四川航空)
7月8日:21点50——04点55                      香港迪拜阿联酋航空)
7月9日:10点20——16点55                      迪拜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
去的时候真的飞得特别累,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在香港迪拜的时候居然经停了曼谷,耽误了1个多小时,这一点从来没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也是让我比较气愤的一点,一会要去写封投诉信!
幸好长途飞行坐的是阿联酋航空A380机型,客舱分上下两层,上层是土豪们坐的头等舱,下层是经济舱。经济舱的座位比较宽敞舒适,每个座位都有娱乐系统,电影音乐游戏等都有,让长途飞行不再那么无聊。飞机上有无限网络,要起飞后才能使用,每人有2个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过了时间后需要购买,1美元500MB。网速很一般,刷刷朋友圈看看论坛还行,图片有些都打不开,不过已经很知足了,至少有网络!
阿联酋航空的空乘颜值太高了,金发碧眼的美女们,制服也很好看~
机上餐食不错,非常丰富,主食和甜点都有,还有红酒和香槟等,在飞机上来一杯加冰的白葡萄酒,实在是惬意~
如果乘坐阿联酋的航班转机,航空公司会提供免费的餐饮,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会给餐券,凭餐券去指定的餐厅就可以了。

酒店信息:
途牛客服给我们推荐的是喜达屋旗下的艾美酒店,总的来说还不错吧。
住艾美酒店包含了早晚餐,整个酒店有四家餐厅,分别是180度海景餐厅,LAFAYA餐厅,印度餐厅和贝壳餐厅。
我觉得味道都很一般,尤其是印度餐厅的东西最难吃!可能国人都不太适应毛里求斯的口味,我们遇到很多国内的游客都在讨论,说已经被毛球的食物折磨死了~~~以至于后来两天我们专门从酒店打车去大湾一家中国餐厅吃饭,这个后面会提到。
艾美酒店风景不错,我们住的一楼房间,推开门就能直接走到沙滩。酒店还有丰富的水上活动,比如浮潜,皮划艇,降落伞,香蕉船等,但是一定要提前预约。浮潜和皮划艇是免费的,其他的机动项目要收费。
总的来说,艾美性价比很高,能欣赏到美丽的日落。
如果喜欢奢华一些的酒店,可以选择东海岸的四季度假村。

7月9日 漫长的飞行~~~~

连续倒三次航班,真心很累,连我这种刚建的身体都累得不行。一直飞飞飞睡睡睡~~~
迪拜毛里求斯的飞机上,有一名中国的空姐,和她交谈中得知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空乘们都想飞毛里求斯,她申请这班已经有四个多月才通过,可见毛里求斯是多么的吸引人了~~~

终于到了!毛里求斯时间比国内早四个小时,到达时是下午5点,但是天黑得很早。
过关很顺利,只需要提供护照和入境单就可以。
出了机场,有途牛专门的柜台,直接去那里登记就可以,然后司机送你回酒店。

附上入境单:

到达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回房间收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
第一天我们的晚餐是在180度海景餐厅吃的。
国内游客很多,一下子找到了亲切感~~~

1:鹿岛,灯塔岛

第二天的行程我在淘宝的懒猫提前预定的,早上7点40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一路上心情大好,司机还很贴心的给我们放中文歌曲,一车人说说笑笑,期待着美好的旅程。
从艾美酒店到码头用了一个小时,然后换乘快艇。
毛球的早上真的能把人冷哭,9点左右我们开始玩水上沙发和降落伞,但是天气实在太冷,再加上玩降落伞时开始下雨了,我们一行人都躲在一个棚里,像落汤鸡一样,只能安慰自己这也是一种体验吧。

离开鹿岛,大概开了20分钟的船,到达吃饭的地方。
这个时候太阳慢慢的出来了,海水也开始变蓝,心情也渐渐明朗~~
中午吃饭的地方好像是懒猫承包的,环境不错,很有原始非洲的感觉。
有鱼肉和鸡肉餐,最贴心的是有老干妈!每桌一瓶,激动得泪流满面~~~

有人已经用面包蘸老干妈了!

吃完饭后,天气转好,大海的魅力渐渐显现了出来!

饭后稍作休息,我们前往分手大师的拍摄地——灯塔岛。
其实就是一个荒岛,因为电影火了一把。
风景还挺不错的,还很蓝很清,岛后面那侧的海浪非常大,挺壮观的。
上岛走一走,差不多20分钟就够了,岛上很晒,因为没有植被

早上还冷得发抖,下午就热得想马上跳进海里。
毛球的天气变化实在太大
接下来我们在灯塔岛附近浮潜,还有海底漫步。
我更喜欢的是浮潜,海底漫步没有参加~~~话说我们这海上三项只玩了一项,不划算~~~

浮潜结束后,来到一个小瀑布,旁边的丛林里有很多猴子,游客们拿食物出来一下子引来好多猴子。
漂在这片海域很有少年派奇幻漂流的感觉~~~

这一天行程太满,有些疲惫,
早早回酒店洗热水澡,准备在日落之前在海滩上欣赏美景!
时间刚刚好,出房间正好看到日落。
毛球西海岸的日落真的很美!!!

3 追海豚+鸟公园

这一天是最好玩的一天,海洋+陆地活动,亲近大自然
我是在马蜂窝定的这天的一日游,好像是惬意旅游。
由于早上海豚出来活动时间比较早,所以6点我们就出发了。
开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海豚湾。我们运气不错,早上天气好,风浪不大,但是早上温度依然不高,18度左右。
我们船上只有我和另外一位男士下船,勇气可嘉~~~
海豚游得太快,再加上海浪,我们根本追不上,我索性把救生衣脱掉去追,
运气好爆了,我刚下船,它们就从我旁边游过,实在是太可爱了,好想伸手去摸它们,可是瞬间又不见了~
上船后海风吹得人发抖,不过还是值了。

追完海豚后,我们来到附近的鸟公园
领队给我们两张门票和餐券,还有下午在鸟公园玩四驱车的订单,
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了~~~
鸟公园很大,里面鸟类最多,还有其他的一些动物比如象龟,狮子,斑马,鸵鸟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面的好多动物都是自由的,我们中午在餐厅吃饭时,就有一只孔雀跑来抢我们的食物

鸟公园内餐厅,风景很美~~~

鸟公园的四驱车是提前预定的,我个人觉得比南部四驱车有意思,
如果坐观光车是不能近距离接触斑马鸵鸟等动物的,四驱车能开进丛林里更近距离接触动物。
我们的四驱车项目是下午2点30开始,到4点半结束,一定要注意防晒!
开始之前会有简单的培训,熟练后车队就统一出发。

鸟公园的四驱车为什么比南部四驱车有意思呢?作为两个项目都体验过的人来看,鸟公园四驱车更非洲化,就像走进了非洲大草原,穿越原始丛林,穿越广袤的平原,沿途的风景美极了,跟中国的山水美景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更加的粗犷和狂野!极力推荐!

要注意在行驶过程中不能随意停车,保持直线前进
中途会有一次休息时间,停车喝水拍照。

4 自由活动:包车路易港,泡酒店

睡个小懒觉,在淘宝包车4小时,10点到下午2点,主要去看看路易港,买些礼物。
最重要的一点是去改善伙食!大力推荐位于大湾的中国餐馆——小四川
厨师是成都请过去的,原材料原始从四川的,
连我们两个成都人都觉得味道好极了~~~
推荐水煮东星斑,好好吃~~~
价格有点贵,家常菜人均200多,如果吃海鲜就更贵了~人均400以上。
出门在外,怎能对不起自己的胃呢~

饭后前往SUPER U 购买红茶

大湾的海水很蓝

下午两点返回酒店。
我觉得路易港和大湾半天游玩时间就足够了,也就是逛逛看看,用不着一天那么久。
回到酒店,舒适的下午开始了~~~

5 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

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在懒猫定的,本来是我最期待的,最后也是最失望的。
我看很多游记都说南部四驱车刺激好玩,但是我真的觉得好一般,好长一段路都是甘蔗林和田地,去看了一个小瀑布,满退都是泥,只有最后要结束时从大浪湾经过风景要稍微美一些,其他的都太一般了。
下午蓝湾浮潜,时间也太短,不到一小时就回了,真心失望 !!!

中午午餐还不错,吃饭的地方风景很美,浪非常大。

上午天气一直阴阴的,下午浮潜的时候大太阳,运气太好了~~
蓝湾应该是毛球最美的海,照片都不足以表达它的美。

没有玩多久,导游就催我们上船回岸上了~~~
真是遗憾啊~~~

6 泡酒店,返回

下午4点多的飞机,上午起个早,好好享受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早上。

司机中午准时来接我们,离开毛里求斯,心里好不舍。
有期待,有失望,有快乐,也有一些难忘的。
旅行总是能让人更加宽广,更加开阔,
感谢生活给予的一切,让我们能在正青春的时候四处闯荡。
永远都这样好吗?

最后再来一组毛球的美图吧!

引用 婧婧 的图片:

是风浪太大了么???特别像昨天的北京场景。。。

2016-07-21 11:03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7-21 11:03:16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船开快了就直接颠起来了

2016-07-21 12: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1 16:25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7-21 16:25:14 的回复:

回复phantompf:3q

2016-07-21 16:30

没人呢

2016-07-23 12:07

很不错

2016-07-24 04:0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1:57

引用 flashkatty 发表于 2016-07-25 11:57:37 的回复:

回复flashkatty:

2016-07-25 12:11

男的很帅

2016-07-27 13:08

你好,你们包车是在哪个旅行社订的

2016-08-02 16:11

奶不错 么么哒

2016-08-02 17: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16:11:53 的回复:

你好,你们包车是在哪个旅行社订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上

2016-08-02 17:12

引用 婧婧 发表于 2016-08-02 17:12:06 的回复:

淘宝上

回复婧婧:淘宝哪一家给我推荐一下

2016-08-03 14: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14:56:28 的回复:

淘宝哪一家给我推荐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毛里求斯极趣地接社

2016-08-07 20:39

谢谢楼主的分享,有时间也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噢 嘿嘿~

2016-08-10 16:25

哈哈,我们刚回来,也是在惬意旅游定的一日游,很不错,定了三天的,看海豚和鸟公园四驱车那天最棒,老公下水了,用gopro拍回来的视频很神奇,海地的海豚哦!!

2016-10-09 21:25

亲 我打算七月底到八月初去毛球 看很多游记说海水很凉 下去很冷呢  我看亲好像还可以啊 具体的那边天气 那个时间段真的不算暖和么

2017-02-05 10:50

引用 土豆小姐 发表于 2017-02-05 10:50:29 的回复:

回复土豆小姐:可能只有午后出太阳了会热和点,下海没问题,因为海水也是有温度的,但是起来后会很凉,不过身体素质好也没啥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