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骑行318,入境尼泊尔,追星42天。)

何威HEWEI (武汉) LV.8
2016-07-20 18:50 1698/14
  • 出发时间/2016-06-02

出发

2016年6月2号,收拾行囊,出发成都,背包是那样的沉重,可能是因为装满了梦想。

经过9个小时的动车,拎着大包小包直接去接早已等待主人多时的单车,后面一个多月都要与它一起度过。

骑行318

成都休整一天,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吃了顿火锅,想着后面的艰苦日子,不由自主的多点了两盘肉。
上路第一天,4个人都还处于磨合期,小状况不断,大家都是第一次骑这么远的路,带了太多的东西,超重的负荷对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第一天,要骑140多公里到达雅安,在路上第一次见到写着318的牌子,心情无比的激动呀,毕竟终点是向往多年的拉萨,神圣的布达拉宫。

第一天骑到半夜12点才到达雅安,决定再休整一天,也对第一天的骑行做个总结。
一座小城 雅安,地震后让这里的人们更加乐观,坚强。晚饭后来到河滩踩踩水,与狗嬉戏,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

在这一路上会遇到很多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但大家在318上相遇,此刻的想法和目标都是一样的——骑车去拉萨

当然,还有骑摩托,开车自驾游的朋友。爱折腾的人太多了,在路上的朋友太多了。

这一路的旅途其实很艰辛,每天都要骑上百公里,翻一座山,在烈日下,在暴风中,在冰雹里;
这一路的旅途其实也没有太难,毕竟与兄弟结伴行,千山万水也定能踏过。

这是在翻过第一座山——二郎山之后,在山顶小憩一会。每个人来张装b照吧。

几天之后,我们来到了318著名的困难地——折多山的脚下,顾名思义,弯多而急,而且海报上升高。为了保证翻山越岭有一个好的状态,决定在折多塘泡个免费的天然温泉。(画面太污了,放一张你们感受一下)

翻折多山这一天,我承认我推了车,这条上坡路太难骑了,坡陡弯多海拔高,还没到山顶,脚下就穿梭着云和雾,饥寒交迫这个词在此时表现的淋漓尽致。

休息时,就咔嚓咔嚓。

由于山顶起雾,能见度极低,还下着大雨,到山顶之后的连续下坡一定要控制车速,一定一定!而且风速快,温度低,手指头都要冻僵掉。(快下山吧,没法拍照)
下到山下,是著名的摄影天堂——新都桥,全队决定在此休整一天,洗洗身上的脏衣服,洗洗自己的坐骑。

用现在一句流行的话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苟且)

阳光,单车,西瓜,你。

其实这一次也是追星之旅,一路上都是阴雨天,难得见一次星星当然要掏出相机啪啪啪。
当然这里的星星还不够多,随便玩玩吧。

星空下,四人合影(我们是神奇四瞎)

星战

带着童真去旅行。

好不容易看到有酒有肉的位置,当然要犒劳一下自己。

给女朋友洗澡。

爆胎,是这一路上最常见的问题,一天最多补过3次胎,回来开个修车行应该问题不大吧。

这种照片,总有一个搅屎棍。

经幡与雪山。

姊妹湖,上面一个要更蓝一些,因为它是姐姐吗?

骑了大约有一周时间,第一次见到拉萨的路牌,有点小激动。

平静的山,平静的水,平静的内心。

有种windows桌面的感觉。

倔强的生命。

基本上这个季节,每天都会淋一场雨,小雨湿身,大雨倾盆。

雨过天晴,你放佛在思念远方的她还是远方的它(拉萨

同一天里面经历烈日,暴雨,冰雹,泥泞是很平常的事,你有可能扛过了山顶的狂风暴雨,却晒死在下山的路上。

山顶看到个年级稍大的旅行者,他抽着烟,一个人独自坐在山顶,不知道思考着些什么。
真希望我以后也能这样,一直在路上,不管多少岁。

今天在屋顶拍个星星。

我没有纪录太多的点点滴滴,也没有像攻略一样每天day1 day2 day3。我认为的旅行应该是没有约束,随处可栖,随心随性。

但愿总有阳光照进回忆。

带了两瓶啤酒上山,激情时刻,总有百威。(广告费请给我)

我们是孤独的行者,在这孤独的星球。

怒江72道拐,骑车下坡很刺激,但是一定要注意车速,慢!慢!慢!

下72拐途中美景。

这就是怒江

然乌湖很美,住在这里很惬意,晚上吹着风,看着星星,喝着酒,人生得意须尽欢。

然乌湖夜景。

然乌湖畔。

这次海拔最高的山,米拉山垭口,海拔5013米。  留个恋吧

本次骑行318的主题是越过山丘,在越过第一座5000米海报以上的山顶时,我们记录了这一时刻。

这一路我们一起吃肉,一起喝酒。

这一路我们互相帮助,克服困难。

这一路我们不离不弃,成为兄弟。

26天之后,终于在晚上抵达了拉萨,这中途有太多的喜怒哀乐。到拉萨后才发现,原来它并没有那么的神圣,又或许是因为它比我认为更重要的东西代替了。真正考验我们的是318这条路,这一路的艰辛,靠的是每个人互相帮助,互相加油打气,一起克服重重困难,身体的,路况的,单车的,心理的,各种挫折困难。
我个人文笔不太好,写不出华丽的语言,但是我想对团队里的每个人说一声谢谢,这趟旅程让每个人都永生难忘。

到达拉萨

光明茶馆,8角钱一杯,几块钱就可以喝一下午。

牦牛酸奶,这酸爽。

为了50块的信仰。

转经人。

布达拉宫广场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启程纳木错

圣湖旁边,就要来点神奇的照片。

天空之境

夜晚云层退去,星空成片冒出来。

很清晰的银河,很大的北斗星,很好辨认的星座。

lonely walker

夜空中最亮的星。

纳木错返回,准备前往尼泊尔

启程尼泊尔

尼泊尔,除了坐飞机,就是从拉萨坐车去边境,樟木口岸因为地震已经关闭,现在走吉隆口岸,从拉萨坐车去吉隆,大概需要20小时。

雪山日出。

直到世界的尽头。

路上美景。

到达吉隆口岸,还需要坐10小时的车,才能到达加德满都尼泊尔的路没有国内的好,这一路简直要把肠子给颠出来。

加德满都的风铃。

扫街。

尼泊尔博卡拉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有漂流,滑翔伞,蹦极,索道等等。 滑翔伞大约600块人民币一次,折合10000卢比,体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一个地洞,实在没什么看的。

地洞的另一边。

奇特旺是热带雨林,有很多的野生动物,在这里可以骑大象穿越热带雨林,坐船看鳄鱼。当然街上还可以碰到犀牛闯入,直接吓懵。

苦行僧,专攻拍照,一次100卢比到1000卢比不等。(大约6块到60块人民币)
这个1000卢比  因为没穿衣服,别说话,我想静静。

启程回家。
人应该趁着年轻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

此次旅程定格在了42天,就叫他追星42天吧。向我的偶像——海盗王基德致敬。

越过喜马拉雅,下一站就是家。

写在最后:
下一次,1台车,4个人,环游中国东南西北角,追星99天。

2016-07-21 10: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1 12:25

拍的照片挺好看的、

2016-07-21 13:25

照片拍的真的超级好,哈哈哈。每天都看西藏和尼泊尔的游记,看着看着就觉得很激动像自己也去了一样。希望很快我也可以去。哈哈哈。

2016-07-21 16:01

风景确实好  但是这些图片  修饰的过于夸张了

2016-07-22 10:1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25 09: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1:57

很不错

2016-08-03 03:1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3 03:11:5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照片拍的很好,我也是武汉的,打算24号去,有什么建议的吗?

2016-08-03 22:4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22:40:04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好,我也是武汉的,打算24号去,有什么建议的吗?

回复•﹏•:建议其实也没有什么   多住青旅吧  会遇到不同的人  听到不同的故事  还是挺有趣的

2016-08-04 10:10

欣赏你们的勇气

2016-08-26 10:1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