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采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0

前言

为什么叫采阳之旅呢......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我一个阳虚体质的人,是贪恋海南岛 满满的阳气~

因为见习,有幸来海南三个月,点点滴滴,都是珍贵回忆。去过一些地方,走过一些路,见过一些人,庆幸他们温柔待我。

海南省中医院,是一切的开始,有了这群人也有了后来许多的故事。

海口的天空,总是美丽得让人迷恋。没有工业化的海南,每天都有湛蓝湛蓝的天空和让人充满想象的云朵。

这天空,这云朵,像不像拍大片。

5月的见习是在15楼的脾胃肝病科,每天从科室的窗户看着蓝天白云,远处的江、海、世纪大桥,上夜班时窗外的夜景……有时候心会飘得很远很远。7月见习是在17楼的脑病科,可是这个科室貌似对窗外的景色不感冒,老是拉上帘子……不过有我在,怎么可能错过美丽的晚霞^^以下是我用老方法(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在17楼拍的夕阳,好醉呀。

是不是好赞~

也超级喜欢连晚上都是蓝蓝的天空。

第一次与海南的海相遇

西海岸,我第一次与海南的海亲密接触,蓝绿的海水让我想起广东那江水般的海水,真是美丽的海岛。

那天也碰巧遇到一对新人站在海礁石上拍婚纱照,居然有一种海枯石烂的感觉。

小日子

偶尔,也要充实一下在医院上班的小日子,比如去海甸河边散散步,美舍河畔跑跑步,看看那开得很茂盛的小黄花,或者来杯老盐柠檬水(其实并不怎么好喝-_-||),还有必不可少的当然是椰子啦哈哈哈哈。

白沙门,看一场日落

一直想去白沙门看日落,第一次去被大雨挡了回来,第二次去才看到呢。热辣了一天的阳光在这个时候终于柔和了下来,站在海水里一边感受一边拍照,看着周围的人,有人拍温馨的亲子照,有人拍个性美照,也有人拍海面上的夕阳,比如我哈哈哈。差不多了我就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直到天边只剩下一抹粉色。
其实不只是白沙门,万绿园的日落也很漂亮,有一片绿,叫万绿园~

那一段跟团旅

端午假期,还是没憋住去玩了三天,回来就开始了吃土的日子,没办法,我虽然爱吃但我更爱玩。
6月9日
第一站是分界洲岛。坐船过去,漂在海上听着激昂进行曲,感觉是坐上了海盗船。海水清晰得让人不想离开,这是第一个让我甘愿被晒黑的海边。

遇上雨,沙滩椅上避雨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第二站是呀诺达热带雨林。很大一个雨林区,我们是坐车上山,然后跟着导游走的,其实在这里玩一天都可以。它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植物太茂盛了,长得密密麻麻,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最大利用土地。

晚上我们住在三亚市区周边的海虹大酒店,本来和蒽蒽说好第一个晚上见面的,可是她有事情改到第二晚了。其实我来海南也是想见见好久不见的她,也想去她的学校走走,可是不巧碰上她考试和准备实习。原来只是打算去一趟我最想去的地方和见见她,后来想既然要去就多去几个地方吧,也不能耽误她太多时间。

6位美女的大合照^^

6月10日
早早起床,自助早餐,出发第三站: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很大的玫瑰园,也不可能走完,是坐电瓶车观赏。花的观赏价值不高,但是延伸的产业链却很棒。这里还有电影版何以的椰梦长廊,只可惜很多人也很多车我们没拍。

第四站是南山文化旅游区,主要是看南海观音,在观音的面前真觉得自己很渺小。长居南海,普度众生。

第五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天涯海角,是跟着老爹的足迹而来。有人说它不过是两块石头,于我而言却是情感寄托。去天涯海角石的路真的不好走,那天阳光很猛,感觉靠近了太阳好多,一路也并不都是沙滩,还有石头,被太阳炙烤得热辣辣的沙,穿着凉鞋走在上面感觉要冒烟。热得口干舌焦不说,我手机都热傻了运作失常。和天涯石拍照的人很多,大家都很自觉排队,海角石可以不看,具体为什么我不记得了。听过关于天涯海角石的凄美爱情故事,也有人说,如果情侣或者夫妻一起去过天涯海角,以后吵架了想起去天涯海角的路那么坎坷都走过了,吵架算什么。

夏天去三亚真是要热炸。这天晚上终于见到了心念已久的人儿——美女茵。我搭公交到市区,后来知道她为了带我在市区溜达特意开电动车过来。作为地头蛇的她带我去大菠萝狠狠地吃了一顿,美女加美食真是超级赞。
在我的再三撒嗲磨磨磨下,她终于答应我就在酒店和我睡一晚,不想耽误她复习但也不甘心匆匆见个面就分别。电车后座上的三亚市区很美呀,路过很多地方,鹿回头,凤凰岛……

6月11日
第三天,吃过早餐后恋恋不舍道别,一直看着她远去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视线,时间太短。
接着出发第六站:美丽之冠,零叁年世界小姐总决赛举行的地方,据说是著名设计师关秋的收山之作,很美,以后有钱一定要来扫荡珠宝。

第七站:万嘉果热带庄园,位于定安县的国家3A级景点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除了热带农作物,还有各种延伸产品的特产店……

第八站:文笔峰,三天旅途的最后一站,也是在定安。天涯海角,胜境琼州。盘古开天化文笔,玉蟾戏水抱金瓯!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坐落于海南定安文笔峰山麓,与南丽湖山水相依、形意相生,自古被视为“龙首龟背”的风水宝地。大小仿宋宫殿60多座,是集盘古文化、道教文化、民俗文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娱乐休闲、绿色生态和医药养生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园林文化旅游区。是的呢,最后一站莫名被坑,不过就当做功德啦。

机缘巧合去下乡

浪完了还是要继续上班的啦,三个月的见习,我待得是一个科室比一个科室更有劲,当然,有劲的同时还要完成学校给的任务,比如社会实践,比如调研……但是也很好玩啦,例如去海南省博物馆看党的95周年展,更有趣的是7月9日的琼中下乡,看到了比我的家乡还要基层的基层,然后去了一个超级漂亮的农家乐,遇上别人的婚礼是不是好运当头hhh。

琼中县中医院

10日早上参观了白沙起义纪念园,然后去了红毛镇卫生院义诊,吃饭时嘻嘻哈哈的主任大咖们、美女护士姐姐们干起活来让人另眼相看。有个主任说他们(指当地居民)买药也不容易,多给一点吧。不知道怎的听完觉得好心酸,朴素的黎苗人民。

红毛镇卫生院义诊

午饭是去最美中国乡村——什寒村吃的苗家乐。山路十八弯,好怕出事。什寒村让我看到的是淳朴的民风,简简单单,看着又让人觉得他们生活得很惬意。我们在苗家乐吃的很多都是野菜,有我们家乡经常煮凉水或者煲鸡汤的雷公根,芭蕉叶芭蕉茎什么的都上饭桌了,吃起来也蛮不错。但野菜大多寒凉甚至有毒,不宜多食~

说走就走的文昌行

我还是没能收住脚步,7.23晚上决定要去文昌第二天就出发了,说走就走。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去看看,以后,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回来也不一样了。

东塞港红树林

其实海口也有红树林,但据说只有文昌的是红色的,其他只是红树科。然而,只是个别可见很淡的红色,我感觉受到了深深的欺骗……

景区里有栈道,也有凉亭供游客歇脚,是散心装逼的好地方,没有什么惊艳,一切都是平平淡淡,最重要是人少。

其实也是蛮不错的啦,生命的奇迹。细看会看到水里飘着比绿豆芽还小的嫩芽,它们会慢慢长成一棵小红树(水里那些像树枝一样竖起来的就是啦),然后生根、抽枝,再枝繁叶茂。

东郊椰林

东郊椰林位于文昌市东郊镇海滨,经过清澜港大桥时即可看到满满的椰子树,超级多的!这里椰树成片,椰姿百态,有红椰、青椰、良种矮椰、高椰、水椰等品种,千姿百态、千奇百怪!

偶遇黄/红椰子?不知道它好不好喝咧。

下面这片椰子真不算啥,真正的椰林我没拍到T_T

椰林湾,水很清,可惜有点垃圾,沙很细,这是我在海南见过最细的沙,很柔软的感觉,虽然没有我大阳江海陵岛的沙那么细那么干净。

度假村也没什么人的,里面的吊脚楼没看见有人住。但是文昌这边很多地方都会有吊床,好会享受啊,我也坐了一会,有种时光悠然的感觉哈哈哈

铜鼓岭石头公园

铜鼓岭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万万没想到它的海那么那么那么蓝T_T

进入铜鼓岭景区时周围蓝蓝的海特别抢眼,差点要从车窗跳出去,太美了。

下车以后,不顾脚下滑,直直奔向海边,山、石、海、天,海水也好清好清,舍不得去触碰。没有沙滩,但是海石也很棒,可以站得高,看得远。

这是在高处的海石拍的全景,第一次见这么蓝的海,爱得差点跳海了T_T

听说铜鼓岭要开发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在修路了,但愿日后有机会再去,还能看到湛蓝湛蓝的海。

宋氏祖居

看到这张图,你想到啥?当然是我们的宋庆龄国母啦,宋氏姐妹花。

很久之前在中山去了孙中山故居,这回再到文昌看看宋氏祖居,也算是圆满了吧。

这里还有宋氏的祖坟,敬畏之心,以及最基本的肃静。

后记

时间真是过得很快呢,从第一个月的哀嚎着要回家,到这个月不知不觉就要say goodbye,真的是舍不得。三个月的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的,虽然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其实海南还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可是夏季真心好热啊,即使我是那种不吃也要玩的人(所以我po的都是美景~)。我也想年轻的时候好好玩,玩到不想玩。我喜欢在路上,即使我一无所有。
三个月的收获也是大大的呢,不管是学习,友情,还是新的看法,对未来的感知。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的爱护与教导❤
听过最拉仇恨的一句话:海南不知道什么叫雾霾;
听过最暖心的一句话:自从你走了以后,15楼的天空都不好看了;
听过最催泪的一句话:才不要想你,想你又见不到你,难受......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吧,总有分离。有人说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应该是这样吧。其实我觉得海口是一座适合慢生活的城市,虽然物价高得不要不要的......如果有一天厌倦了匆忙的生活,不妨到海南散散心呢~

PS:这些图全是上的原图,无任何后期,是不是只能说海南太美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1 11:54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07-21 11:54:05 的回复:

回复wjpwjp:

2016-07-21 20:2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5 09:53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7-25 09:53:00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我是在海口暂时停留三个月的,去的地方都是零零散散,你想要哪里的详细行程呢?

2016-07-26 15:39

楼主么么哒

2016-07-31 22:36

引用 Lin-选 发表于 2016-07-31 22:36:33 的回复:

回复Lin-选:一巴掌拍扁你

2016-07-31 22:44

引用 Cuttlefish____ 发表于 2016-07-31 22:4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