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首尔之行,完成了自己想要的深度游~

sin LV.4
2016-07-20 19:24 587/6
  • 出发时间/2016-07-09

由于这个是准备给朋友的一个攻略,所以打算写的详细一点~

出行前的准备

由于之前办理过韩国自由行签证,所以我办签证的准备时间减少了一部分。
江西湖南湖北我知道属于【武汉领事馆】,在淘宝上办要方便一些,遇到搞个活动还能便宜几十块钱,因为要交户口本那些,所以不要选择野鸡旅游社代办!
我提前两个月定的飞机票,南昌出发大概这个价了,因为一开始朋友签证没出来没敢订机票,所以这个时间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建议晚点回来的飞机,因为海关要排队,乐天取货要排队~反正找了个接机,然后8:55的飞机,我7点就取完了货,然后坐在那儿睡着了……对,睡着了。

【注意事项】
因为韩国环保,一次性产品最好自己备着,牙刷牙膏洗面奶等,毛巾不用说,用自己的比较好。住宿我也是在马蜂窝定的,接送机建议走淘宝的,这里偏贵,然后我看淘宝的那么便宜还以为是假的~
以上那些忘了带还可以买,但最好别那么麻烦,我朋友忘带毛巾我俩到处找……

【关于APP】超实用
1.韩巢地图
超多小店也可以给你搜索来,然后收藏,缺点是老定不到我的位,所以很多冤枉路,大致上很准的
2.旅行翻译官
把自己想说的话打出来翻译成韩文给他看,不过一般去餐馆都是你说着中文他就会给你中文菜单,或者跟他说chinese menu
3.大众点评
走着走着可以看看附近啥吃的,但缺点不能导航,最好结合韩巢地图用。
4.乐天免税店
这样手机也能买东西了
5.韩国地铁
超方便!这个距离到那个距离多少钱,还能告诉你最后一班车时间
6.Magicpass
不去乐天世界可以不下载,进去刷过门票后,再用这个登录自己的门票,热门项目还要抢着预约,因为快速通道每个时间也是有名额的

【带的物品】超节省时间
国际转换接头(住宿也有租的,如果你回程时间很早,这是个很麻烦的问题)
T-MONEY卡(充值过,节省很多时间)
韩币(换好500人民币左右的韩币,明洞汇率一点七几,在国内才一点六左右。)
身份证和护照忘记你就废了……
韩国电话卡(比egg的优点是不用浪费自己充电宝的电量给他充电,联系接送机的时候还有个电话号码)

注意事项。如果转机的第一趟可以直接把行李送到韩国,回来的时间送到你转机的地方,这样可以把乐天免税店的东西塞行李箱~

【关于乐天免税店】
可以进官网注册帐号填写正确的出境信息,这样才能拿到货物
每天可以做做任务什么的,可以领积分,抵现金超划算
你可以部分在官网买部分在免税店买,不过大部分还是要去机场提货

【关于提货】
这个我可是查了很久才知道的,先过海关然后进入机场,然后电梯什么的。有像地铁的的车才能到机场内部(摆渡车)然后各种上电梯,反正大多数都是女生在飞奔(因为提货把哈哈哈哈)
然后先别管你在哪个登机口,看官网取货地点是几号,我属于很早的飞机在121号登机口旁边,对面是新罗免税店取货口。一定记得先领号,不然你在那排半天也是多的,得到一个号码出示护照,稍等一下就有人拿出你所有的东西,他会给你对照,基本不用担心东西少了。

第一天

第一天不用说在机场度过的,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登机口走了几批人,然后又睡不着,好几个座位轮番坐,超市去了几趟,在便利店买了个寿司,因为没零钱朋友付的6元,我用1000韩币换的~这样一到韩国她也有零钱了哈哈哈。
地铁最后一班是23:50多的,我们本20:30到晚点一小时,住宿的地方十一点下班(后来发现顾虑是多的)然后各种奔跑,海关耗了50分钟,飞机上填的你没填完也没关系,你下飞机有样本。
出来后直奔机场地铁,两个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地铁的人一路狂奔,边跑边问是不是这个,然后幸运的是就是这个地铁,大概40多分钟我们到了弘大,然后真的是热闹的宏大……凌晨12点,一堆人在那野餐,地理位置不错的。

貌似是第二天,关于YG、明洞、GD全息影像

早上坐地铁到合井站,8号出口,面对是个加油站,一直走,对的就是直走,别过马路。越走越多树,然后会看见一个白色的楼,有个三岔路口来着,右拐能看到了。
拍个照好怕保安赶我哈哈哈,坐在门口拍照像示威,上次去才近,他最后一个门口都拍到了照片
貌似扩建了,两年前旁边是楼,现在成了停车场!

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并非在地铁站门口,需要走一段路,满满的套路。有一家部队火锅很好吃,名字是【red sun】用韩巢地图搜,在明洞的小巷子里,但是人还是挺多的,两个人价格80左右,阿姨也很热情的,指给她看菜单就好了。

GD全息影像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还有别的明星的,可以先淘宝上买好,定好观看日期,好像当天还可以改的,记得到了那取票

补充版。【具体位置】
1.YG
地铁2号线合井站8号出口,一出来能看到个加油站,一直走,对的就是直走,别过马路。越走越多树,然后会看见一个白色的楼,有个三岔路口来着,会看到个烤肉店,右拐,仔细抬头就能看到了。
2.明洞的乐天免税店
我一般坐地铁到明洞站,但事实好像乙支路3街更近,其实免税店在中间靠乙支路站。沿着逛逛街也是不错的,然后乐天大楼(负一楼很多吃的)对面是乐天young(有一个小line friends)

明洞周边

GD香水380买的~送了小样和海报

忘了在哪儿,貌似乐天大楼负一层,超多吃的,可以去那随便吃点,那儿拍的

住宿门口,超温馨,当时飞机晚点所以去晚了,老板给我们在他工作的那个门上(进去后才看得到)留言的。虽然是密码门,也很安全。
然后十二点多我们各种出来散步买吃的~路上很多人的

这是全息影像的那层楼,在九楼,去淘宝预订有具体地址

YG的烤肉店,价格偏贵,冲着去拍签名的,毕竟爱的人们都来过~中午去没什么人,不用排队的,韩国人喜欢夜生活,18点多去吃饭都不用排队,反而20点左右门口全是人
为什么选择住弘大附近,因为地铁口旁边,而且三个线路的地铁,很多美食也在这里

这个好像是新沙洞的Line Friends,明洞有一家最大的,新村站也有一家,其实韩国很多家这个,不用刻意去找,走着走着能发现。
新村的还有KAKAO FRIENDS(全首尔只有两家,还有新沙洞有一家)

新村站的百货店负一层,完全不会韩文,做事的小哥也不会中文,我们英文又渣渣,这是最艰难的一段午餐,可能新村站很少中国人来,理解理解,要不是为了见老公没事来这儿干嘛

KAKAO FRIENDS
具体位置:新村站1号出口左边是现代百货,负一楼

那些我喜欢的食物,超多人推荐的

这是在我们住宿门口吃的,因为很少人关注的关系,所有没有中文菜单,在那纠结半天后然后发现店员阿姨会中文,给我推荐的~也挺好喝的,具体地址我也说不清,三号出口往草地走,一直走完就可以看到两条路中间有一排吃的店,上面还写着中文,但这家不是中文的那家。
越说越复杂……随缘分

中文名是呀土豆,准备买着试试看。便利店一般有卖

弘大那草地旁边,晚上超多人排队买,我们大清早试着尝尝,还可以

下面两张图都是YG烤肉店的

网红根据地,新沙洞的

晚上超多人排队的猪蹄店,大众点评可以看到

也在弘大,沙冰

这个拉面名字是【食客泡菜锅拉面】真心好吃,便利店有卖,好后悔没有带点回来,目前在淘宝没找着……

无意间看大众点评找到他的。
在明洞逛街的巷子里。
名字Red Sun,服务的是阿姨之类的,简直很不好意思,快吃完问我们要炒饭还是冰淇淋,炒饭吃不下了果断冰淇淋,我们还在座位,真的弄好了送过来的。真的真的很好吃,下面还会推荐一个弘大入口站附近的,也很好吃

这个在弘大了,很多年轻人的地方,服务的也是年轻人,味道很好,选得是有辣味的排骨,他们按人头数选择分量的,不可以两个人吃一人份的哈。
名字是詹姆斯芝士排骨,中国很多店的呢

弘大5号出口吧,很好吃很好吃,遗憾的是汤太少了,他们上菜很快的
价格也很便宜,菜单有中文的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9日-7月15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遇见YG Family任何一位!VIP大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1 10:30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7-21 10:30:04 的回复:

回复dewin:哈哈哈,主要提货那个纠结了很久,想写清楚让大家便捷一点

2016-07-21 10: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9:53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7-25 19:53:48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为了大家哈哈哈

2016-07-25 20:40

楼主好人,请问如何在哪里退税?

2016-10-29 10:28

引用 阿丁/wq 发表于 2016-10-29 10:28:02 的回复:

回复阿丁/wq:我没退税,太麻烦了,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