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旅——大五台

2016年06月25日
逆穿大五台 50km 爬升2000m
我& 庄老师 小鹏 小胡 小景
另外两枚小伙伴———火车侠&小新在参加第一届大五台朝圣之旅的比赛——顺穿75km

我的朝圣之旅的想法最初是在去年的6月,那时的计划是两日徒步游,由于临时有事就没去成,从去年到今年一共买了三次五台的票都没有成行,直到这次有小伙伴参赛,而另外其他没有资格参赛的小伙伴们也有去的想法,正好参赛队和我们业余组一顺一逆,我们在朝圣之旅上可以观摩大神们的风采,于是就组团去围观了,今年也把时间压缩为一日越野游。

去程:北京站22:23—K601—五台山站04:30
返程:五台山站02:01—K602—北京站08:01

去程:五台山站边上旅店寄存行李,坐直达鸿门岩的班车25元一人,5点半左右到达鸿门岩
全程: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中台—西台(西来寺挂单午饭,八功德水,遇到火车侠,错过小新)—狮子窝—金阁寺—西门牌楼—南台
返程:南台晚上7点左右包车下来到火车站,大约一人80元,火车站边上旅店洗澡吃饭简单休息

5点半左右到达鸿门岩,虽然北京6月已经是盛夏,但是五台山上的山风还真是冷…简单调整好直奔东台
鸿门岩——东台,2k  +250m
东台——鸿门岩,2k  -250m
很high很兴奋,路上徒步的人很多,玩越野的也有一些,感觉大部分都是过来边围观大神们比赛边玩儿的。
到达东台,迎着朝阳照了一张背影,另一个背影照片是我们的全程摄影师加收队——小鹏同学。

摄影师+收队——小鹏同学

左——右依次,庄老师、小哲、小景、小胡、小鹏

鸿门岩——北台,10k +550m
现在依然记得北台路上的风,感觉幸好我胖,不然我就吹飞了,北台是整个大五台的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
高海拔加大风加爬升,我整个人真的有点玩崩溃了,特别感谢小鹏的激励。
小鹏一直激励我,不要忘记我是谁,一下子我就打了鸡血,虽然很艰难的往上爬,不过心里还是想起了最初的信念~~~
去北台的路上,真的是崩溃的,到了北台之后,整个人就爽了~~~

北台——中台,5k -300m&1k +200m
过了北台后面的路就好走多了,大部分都是下降,爬升部分也不大,下降的时候可以跑起来啦~不过草甸上还是有些坑坑挖挖不是辣么好跑,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我水平太差~
中台看到了汇跑的打卡点,询问了一下参赛小伙伴的位置,得知还没有离我们太近,一下子就放松了,心里想着见到小伙伴要怎么样“鼓励”一下~~~心情简直爽歪歪

中台——西台,3k -300m&1k +200m
上升下降不是很大,并且两个台之间离得很近

到达西台不到11点,据说最快的一组参赛选手也到了西台
出发前小新同学一再推荐八功德水,据说全世界八功德水只有两处,很是珍贵
我们没有直接上西台,而是转下去打水,以为是11点开斋饭,碰巧路过了西来寺,就决定在西来寺讨口饭吃,结果被告知是12点开饭,于是在厨房帮帮厨,等到12点开饭,西来寺的斋饭真的很赞,我吃了两大碗,还有西瓜吃~~不过也是因为在这里耽搁的有点久,错过了小新,也导致到南台的时间比预计晚了1个小时
吃饱喝足,从背面爬上西台,西台上正好是汇跑一个打卡点,我们也正是在西台看到的火车侠

右一右二参赛选手火车侠和他的好基友,剩下5个人就是我们观摩团一行的小伙伴们,此图是火车侠参赛视频中截图

后面的是我们的参赛小伙伴——小新,前面是他的基友,此图是小新参赛视频的截图
很遗憾,我们没能在大五台相遇,这两枚小鲜肉跑太快啦!

西台——南台
漫长的过程,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西台——吉祥寺,5k -450
吉祥寺——狮子窝,2k +100&2k -100
狮子窝——西门牌楼,7k -350
西门牌楼——南台,7k +600m
基本上从西台到西门牌楼就是整个下降过程,然后是第二次崩溃的从西门牌楼到南台的上升。
从西来寺吃完饭后就有一点高反头发紧,在西台和火车侠分别之后,各自上路完成大五台之旅,过来西台到南台很远,路上人也很少了,大段大段的都是土路,来回的小面包车很多,一路吃土,虽说是下降,但路段环境不太好,而且我的体力和心里基本也是跑不动了,一路尽力往前赶
途中有遇到可爱的小狐狸,喂了从家带过来的大鹅蛋~
另一颗鹅蛋在西台送给了火车侠,并且很执拗的希望他能把队名改成笔直的鹅蛋
过了西门牌楼路好走了许多,不用再吃土了,不过迎接我们的是新的爬升,基本上前半部分我还爬的很有兴致
直到最后马上就要到南台,真的是要哭了,感觉南台那么近又那么远,我累啊啊啊啊啊……
最后登上南台的时候,发型也乱了,表情也不对了,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都被自己感动了……

我们颠出来的轨迹~

丑丑的手绘地图~~~

大神们的参赛轨迹图,大神们才是圆圆满满~~~

拖延了一个月终于完成了这篇流水账

天很蓝,草很绿,朝拜的人很虔诚

感谢大五台的蓝天,
感谢听我一路叨叨叨没有嫌弃我的小伙伴,
感谢带我入门的大神,
感谢信仰与坚持让生活变得不一样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1 11: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5 14:52

太殊胜了,都是有福之人哪……

2016-07-29 15:17

每个台都有补给吧,我月底也想去

2017-06-22 11:14

引用 远方飞鸟 发表于 2017-06-22 11:14:33 的回复:

回复远方飞鸟:恩恩,基本上寺庙都有水可灌,相对比较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