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月-8月-自驾-草原行--内蒙--东北--山东行游记----D5天

茜茜公主 (南京) LV.9
2016-07-20 19:47 920/4

7月20第五天
D5:早餐酒店送1份,酒店内无餐厅是和旁边饭店合作,在旁边饭店就餐,其余人吃自带食物,早餐后7:22前往阿尔山森林公园--到景区大门50公里--8:30到达景区门口--9:00坐上景区观光车直接前往最远的景点玩--10:00到达驼峰岭天池,先玩天池结束再坐车到指定地点换2号线车去大峡谷--游玩完大峡谷从大峡谷坐车去指定地点再换1号线的车下山游玩其他景点--下行玩了杜鹃湖和龟背岩,个人认为龟背岩没什么意思,就是一种火山熔岩地貌,可以勿略,因为下山的人很多,车少,我们在龟背岩等了很久才有下行的车,坐车直接到景区门口了,石塘林和天池都没去--14:00出景区前往阿尔山口岸国门
另:如果有要去柴和源景区的朋友可以在阿尔山森林公园门口购买车辆通行证,可以开车穿过森林公园,但要与景区签合同,所有景点不得进入,经过园区可以看到火山熔岩地貌,有个别地方可以停车拍照,公路上不能停车拍照,路窄园内观光车都是大客,车速很快,两边会车就已占满车道,停车拍照很危险,开车经过看不到任何景点,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看到一些贴子说可以不买票穿过园区可以看到大部分景点,园内所有景点都是圈起来的,需检票进入,在外面根本看不见景点风景,要游玩仍需购票,不玩森林公园要去柴和源的朋友可以开车穿过直达柴和园景区门口。
阿尔山口岸国门不收费,只能远远的在栅栏处拍拍照,不给进入。
森林公园门票及观光车共960元:门票:70以上免门票,观光车无优惠正常收费,65岁以上和1米2以上及学生优惠票90元/张,两张180元,普票180元/张,两张360元。观光车无优惠105元/张,四张共420元。
在森林公园内消费25元(两个煎饼加一支冷饮,杜鹃湖门口有卖煎饼的口味不错大家可以尝尝,10元一个)
去口岸过路费20元:伊尔施收费站进出各10元
住宿:527元,当天返回伊尔施汉庭住宿。
晚餐共消费165元:就在酒店旁边的草原汤老铺吃的,烤羊排78/斤(前5份按68/斤),羊排按一扇称重卖,我们要了小一点的1斤2两,要了大份的羊杂汤28一份,要了一份炒土豆18元,一份羊肉炒芹菜38元。
第五天共消费1697元

这是顿炖香石锅坊老板娘给的景区内吃饭住宿的地方,这家店是老板娘的学生开的,说她学生人很好,店内价格公道,住宿200,300元左右,宣传单上有老板粮的签名,我们准备当天有时间去吃饭,但后来由于游玩景点时间不够,就随便吃了些自带食物,住宿我们事先已续住了原先的汉庭酒店。

从伊尔施到阿尔山森林公园路上风景,这处风景很美,遍地油菜花。

路边的白桦林

景区大门口

不冻河

我们游玩的第一个景点,驼峰岭天池

大峡谷景点

杜鹃湖

杜鹃湖门口有卖煎饼的,口味还不错,真好游览到此处大家也都饿了。

龟背岩,此处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是火山岩地貎,大家可以不必浪费时间在此景点,因为下山的人很多,车少,我们在龟背岩等了很久才有下行的车,坐车直接到景区门口了,石塘林和天池都没去,到出口已14:00

阿尔山森林公园出来直接前往阿尔山口岸国门,路过玫瑰峰景点,我们并未停车游玩,在车上已可看到全景,想登高看远景的朋友可以下车去去登高。

这就是阿尔山口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门,后面就是蒙古,国门不能靠近,只能在此栅栏处拍照。

我们入住的伊尔施汉庭酒店旁边的小店,草原羊汤老铺,四个菜共165元,烤羊排78/斤(前5份按68/斤),羊排按一扇称重卖,我们要了小一点的1斤2两,要了大份的羊杂汤28一份,要了一份炒土豆18元,一份羊肉炒芹菜38元。口味还行,羊排烤的太硬了,菜有一点咸,份量也足,还是可以来尝尝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1 11:25

引用 tianwenwenhe 发表于 2016-07-21 11:25:51 的回复:

回复tianwenwenhe:还好吧,去山里做好防蚊,有的地方很晒,做好防晒工作,我们进到景区觉得蚊子还好,并未被叮,但蜜蜂很多,苍蝇也很多,个头很大,叮在身上挥都挥不走,阿尔山森林公园要去的话,要早点去,景区很大,玩不过来。

2016-07-21 18:5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tianwenwenhe:另外  如和我们一样是从阿尔山往满洲里走,阿尔山口岸可以去满洲里的时候再去,正好顺路,还省20元过路费

2016-07-21 18: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