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杭州# 你就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

宝泥 (上海) LV.6
2016-07-20 20:10 328/4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其它

写在最前面:
和男朋友一起去的,虽然在旅行好像就在前几天,码字的时候已成为前男友了
标题的这句 [你就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来自我们挑选的明信片
真的不必要把太多人请进生命,热情总是不被珍惜。
 [新浪微博]: 宝泥每天都要笑
人民教师一枚,暑假寒假四处浪
欢迎喜爱旅游的朋友继续关注我的微博哦,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美景 ━━━━━━━━━━━━━━━━━━━━━━━━━━━━━━━━━━━━━━━━━━━━━━━━━━━━━━━━━━━━━━━━━━━━━━
7.3 DAY 1
上海虹桥站出发到杭州东站,只要一个小时。单程票价49。
上海的交通卡没法用,需要买单程票,排队的人很多。
CHECK IN: 杭州西湖柒号酒店公寓(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D4出,步行约10分钟)
休息一会就出门吃午饭
 灶丰年间:定安路126号
看到大众点评评价很不错的样子。步行过去,14点左右老板娘说厨师下班了,现炒的菜都没了,就点了几个特色的。
神仙鸡味道还可以。只是我们两个人点多了,他们家量还挺多的。
吃撑了然后去清河坊逛逛。
清河坊
清河坊街应该是杭州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旧街区,是杭州悠久历史的缩影。两旁各式商铺,卖吃的、纪念品等等。
就是全国各地景区的统一标配,商业气息过浓。

然后随意走,穿过几条小巷,竟无意来到了吴山天风。这座小山不太高,但是对我这种爬山菜鸟,已经够了。山顶的城隍阁可以欣赏到西湖,另一面可以看到俯瞰城景。
七月初的杭州还是挺闷热的,在甜品店休息片刻,就回酒店休息了。

7.4 DAY 2
出门坐27路到岳庙站下,穿过马路达到曲院风荷。
还没有到荷花盛开的时节,但是满眼的绿色还是让人神清气爽。
接着穿过地下通道,遇上遇到热心的阿姨,推荐我们去九溪十八涧。
乘坐公交27路,到龙井茶室站下,先要走过龙井村,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买点茶叶。
溪水非常清凉,我穿的人字拖就直接从溪水中走过。

之后看到九溪烟树的石碑,后面就没什么景点了,打了黑车到公交车站。坐4路到六和塔,因为还想去雷峰塔,就没有选择上去。杭州坐车都是自主投币,不设零找,每次为了找零钱,就在路上随便买点东西。吃了根棒冰,是小时候吃的七个小矮人的味道

接着又坐上4路= = 为什么刚刚要下车。。
准备去吃晚饭,本来打算去柳湖小筑餐厅,来到南山路,这里有一股文艺的气息,中国美术学院就在这里。

没想到店家说没到点,只能点小食,看了半天也没什么想吃的,就换了一家店。
忘记店名叫什么了,随便找的。吃了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这类。
对面坐公交到万松岭路下,步行到长桥,本来是要拍夕阳下的雷峰塔的,但是来早了。旁边已经架起很多三脚架,等着拍。还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看到路上很多人骑自行车,问了别人说要办卡才能借车,就算了。
走着走着就到雷峰塔了,突然觉得好热,不想上去了,就是这么随性。。
然后坐公交回酒店,杭州的交通都是车让人,所以坐在车上经常开几步路停一停,有的司机喜欢急刹,坐的挺晕的。

休息了一会,晚上去楼下做个按摩。
旁边就是吴山夜市,卖衣服、小饰品、手办各种各样的东西,逛了一圈就回去了。

7.5 DAY 3
早上去花港观鱼,三台风水。看到于谦祠,我说是说相声的于谦嘛

看到一只小松鼠

天气真的好热,我感觉要倒了。想找个茶室喝杯茶,但是都是人声嘈杂的,就回酒店楼上的cafe休息片刻准备坐17点的动车。
走之前想再吃顿饭,地铁站附近很热闹,属于大型商圈,但是都挂牌在准备中。
杭州真是太悠闲了。不是饭点都找不到吃饭的地儿。
后来误打误撞发现B1是个很大的美食广场,各种吃的!
吃了顿混的:港式虾饺皇配粥,加西安肉夹馍,再来一杯韩国smooth。
动车准时发车,18点多准时到上海
然后分道扬镳!
写在最后:
整理照片发现了LZ高中时候在西湖的留影,自黑跟各位分享
希望大家都在人生道路上越变越好
也是我的微信个签:BETTER ME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1 11:54

哈哈 我们的高中时代,每一个都是无法割舍的黑历史…

2016-07-21 11: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9:53

引用 qinmeng 发表于 2016-07-25 19:53:49 的回复:

回复qinmeng:杭州不大,随便走走放松一下也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