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梦想的地方(11天新西兰南岛自驾,附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2-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引言──yuki的故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们离梦想有多远? 或许只有“勇气”两字的距离。
这里说的是YUKI的故事。她和她老公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3年前两人达成共识,想移民新西兰。他们卖掉了上海的一间小房子,带着卖房的100多万,举家来到新西兰基督城。
她说,那时他们的全部家当都在6个背包中, 她说,她也不知道能不能留下,如果失败,就当全家做了次长时间的旅行。
我们去的时候她拿到绿卡不久,刚搬了新家,新家和很多人梦想中的一样,一个大大的院子,漂亮的花园,她老公正在翻土种番茄,小孩子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一会儿又到院子里玩泥巴。。。
YUKI帮我们预订了这次行程的车辆、酒店和皇后镇的各种活动,她说,她也好想去皇后镇跳一次伞,感受一下自由落体,她言语中透着羡慕,我才知道追梦的这一路她走得艰辛。 好在,她触及了她原本的梦想,现在的YUKI淡定了许多,我想,不久的将来,她会在那片纯净的天空自由飞翔。

梦想的一天

如果给你一天,你会梦想怎样度过?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落地窗,惺忪着睁开眼睛的第一幕,这景美的让人又醉了。好像梦境照进现实,早安,皇后镇(Queens Town)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皇后镇通往格林诺奇(Glennorchy)的一路你都会找寻《魔界》的踪影,最终你会发现路边的指示牌上写着 "GETWAY TO PARADISE "。你好,天堂般的魔界小镇格林诺奇

不经意间被一片纯净的蓝色吸引,停车走向湖边,不曾想到就这样遇见了你,下午好,远处的MT COOK!

当太阳渐渐下山,坐上空中缆车到达海拔800米的空中餐厅,在玻璃房里看着夕阳染红了天际。
晚上好,在空中的sky餐厅。

离南极那么近的地方好像看不见熟悉的北极星,高挂星空的是南十字星吧!蓝丝绒夜色下明亮的星空,晚安,在那童话般的星空小镇。。。

上面就是我梦想的一天,与其说新西兰是你想要去的旅行地,不如说,新西兰,是我梦想的地方。
那,你的梦想又在哪里?

准备好了吗?愿意跟着团子看看梦想之旅吗?
可能我的攻略还不够完善,可能我的游记还不够吸引你,可能我的照片还不够震撼,在你看的过程中,如果有任何疑问或是感受,可以告诉团子,我将不断完善我的攻略和游记,希望给到你帮助,让你可以和团子一样,去到梦想的地方。
看别人的照片和用自己的脚丈量这片土地,还是不一样的。

出行前准备1──关于签证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们团队的浴袍秀! 貌似画面风格变得有些快,照片有些背光,将就看看吧!放在这里先让大家看看我们团队人员的这些脸面,团子我就是最右面那个妞。除了认脸外,主要是要说一下关新西兰签证——团签。不是个签,家庭签,是团签,团签,团签!
  大家都说想要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但阻碍我们这样做的第一原因就是需要“签证”!!
签证前在网上看了各种帖子,特别是单身被莫名拒签的帖子,我们开始担心,然后大胆决定把6只单身人员绑在一起,进行“团签”,咱们也像移民局表示咱们相互监督,6人同进同出!!!
  团签和个人签比最大优势就是便宜!!600元搞定签证费,差不多是个签的一半。劣势就是只有一次有效,无法获得2-3年的多次签证。而且同去的人要提供同进同出的机票信息。
  这次团签的经历让我对自己去使馆办理签证增加了不少信心。发现真的没必要找旅行团代办,当然土豪除外。
  下面详细说一下需要准备的材料:
  1、团签需要3人及以上才能办理,需要提交的表格除个签需要的每人一份1188表(如一个家庭1188表一份就够了)和1027表外,还需要填写1021/1022表。以下是新西兰移民局官方下载表格地址:http://www.immigration.govt.nz/branch/chinahomepage/visitor-visa-china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复印件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存款证明原件,我们每人提供了5万证明,签证完毕后原价就退回来了,可以到银行解冻。
  6、在职证明(中英文),模版网上搜索的。如果没有工作自己创业,可以表述一下自己的情况说明(中文即可)。
  7、机票行程单一份(其实没有严格要求,尽量先订机票再办签证。签证没过机票可以退)
  8、租车与订单一份
  9、行驶证、驾驶本一份。驾照公证翻译件复印件一份(我是让YUKI帮我在新西兰翻译的,当然据说万能的某宝搜索也有干这活的)
  10、为了消除签证官对我们逃跑的顾虑,我们6个里面部分人员提供了信用卡账单、工资卡流水、税单等材料。
  11、行程计划表,这个主要是想和签证官表示我们是有计划性的,真真是旅游啊。
  12、酒店预定单一份
  13、两寸免冠照片4张
  14、为了获得老外签证官的好感,表达我们的诚意,我们还特地写了封信告诉他我们是多么向往到新西兰这个纯净的国家旅游,这次旅游为我们的渡过农历春节带来很美好的意义之类的客套话。
  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找了个代表去使馆交了! 和个签不同,团签窗口基本无需拿号排队,结果初审时出幺蛾子,我的表格最后申请人没签字!被要求拿回重签。
  我们之前纠结的表格里每栏填写内容有些倒不那么重要,基本信息和签字一定一定不能错和落下! 然后就是填写内容要诚实,没工作没存款就没,结果证明还是签得下来的。 我们基本1个星期左右出签,写了授权书叫一个人去拿就行了,没空去拿也可以选择快递的。 搞定签证,旅行基本就没问题了!

出行前准备2──关于机票

中国境内是无法直接抵达新西兰南岛的,必须到奥克兰转机。一般新西兰航空有中国直飞奥克兰,11小时左右到,特价时段3K多,据说一般是7K左右,结果我们春节去直接变成了15000!!!
        然后阻碍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第二大元凶出现了,那就是——穷!!!
        然后我们开始曲线救国,我们想过的航班有:
        1、上海新加坡基督城新加坡航空,来回11000左右,新加坡逗留3小时,我们几个又有新加坡E签,觉得不错,结果我们看的时候只有5张票,放弃了,我们发现人多票不好买啊!
        2、上海悉尼基督城,来回11000左右,悉尼住一天,结果纠结还要签个澳大利亚签,放弃!谁知我们春节去的那会儿正好世界板球赛,澳新签证通用,哎!又错过。
        3、上海吉隆坡奥克兰基督城,8000多,放弃,因为马航!
        4、上海广州奥克兰基督城,10000出头点,广州等2小时左右,出于对在国内转机的安全感和还能接受的价格,最终我们花了20多个小时曲线到了基督城。 转机过程也很顺利,过程虽然曲折,道路虽然艰辛,但无法阻止飞跃太平洋!

出行前准备3──计划你的行程

这次利用过年出去,7天国定假日+4年休假共11天时间,去头去尾在新西兰也就10天时间,我们选择全程自驾新西兰南岛,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
1、day1-2:上海──广州──奥克兰──基督城。全程都在转机,奥克兰基督城留有2小时转机时间,但是过关检查较为严格,加上国际转国内在机场要走的路,进关,取行李,研究如何自助托运,时间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的。所以,第一次去新西兰并且像我们这样转机的,建议留足2小时的时间。
2、day3:基督城──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405公里,开车5个多小时,这天也基本在路上。在基督城机场附近酒店住一天休整,并且方便第二天机场取车,出发前去超市购买路粮、水等食物,建议车内放置冰柜,方便食物储存,新西兰很多地方餐馆很早关门,为了避免肚子俄和路上不确定因素,建议备齐路粮。途经霍基蒂卡海边玩耍,时间算好可以看到日落。
3、day4:福克斯冰川──瓦纳卡。267公里,全程3个多小时。可以冰川徒步,直升飞机(可订一日游团),途径镜湖(lake matheson)、Puzzling World、熨斗山(Mt Iron )
4、day5:瓦纳卡──克伦威尔──箭镇──皇后镇。直接从瓦纳卡皇后镇开车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们想去水果之乡克伦威尔采摘车厘子,所以稍微绕了下,中午抵达箭镇玩了会儿,下午到的皇后镇。途径cardrona,就是有名的胸罩桥,你可以留下你的bra。到达皇后镇后我们逛了下皇后镇花园,然后选了家米其林星级餐厅rata吃了顿算是新西兰最贵的晚餐。
5、day6:皇后镇──喷气船(shotover jet)/高空跳伞(sky drive)──格林诺奇──皇后镇(sky line)。我们这次重头戏是皇后镇,所以特地留了3天时间,住的也是最好的,吃的也是最好的。在皇后镇的第二天我们主要是参加娱乐项目,跳伞和喷气船。具体的图片可以在下面的游记中看到。早上玩好项目后下午我们去了魔界小镇格林诺奇,晚上回到皇后镇预定了sky line的空中餐厅,号称全球最美的top10餐厅。
6、day7:皇后镇──瓦尔特高原农场(坐古老的蒸汽船到农场看草泥马)──皇后镇(享受我们订的别墅)
7、day8:皇后镇──达尼丁(看海豹、企鹅)
8、day9:达尼丁──三文鱼小镇(high country salmon)──莱克特卡波(lake Tekapo),途径三文鱼小镇买好三文鱼去星空小镇,晚上住星空小镇拍南十字星。
9、day10:莱克特卡波──基督城
10、day11:基督城──广州──上海

出行前准备4──住宿预定及相关费用

纠结完飞机票,就要开始纠结行程了,然后纠结酒店了,再纠结玩的项目,诸多纠结,归根结底就是钱少时间也少!每个出去的屌丝娃们都是这么不容易啊!
为了省住宿费,除了皇后镇的那3天住别墅和达尼丁住酒店较为奢侈外,其他均为民宿,通过airbnb预定。总费用为$1022,折合人民币大约为4850元/人。民宿都比较干净,但需要注意清理房间,特别是厨房用具,整理床铺,带走垃圾,垃圾需根据要求进行分类。
D1:飞机
D2:基督城住Airport lodge motel ,地址在10 Roydvale Ave Tel:03 358 5119,靠近机场,有免费机场接送,便于第一天入住。费用$106一间,每人大约250元。
D3:福克斯冰川住MT COOK View Motel ,地址:cook flat RD,fox glacier 7886 TEL:03 751 0814,离镜湖和福克斯冰川较近,费用$123一间,每个人大约300元。
D4:瓦纳卡住Te Wanaka Lodge(B &B),地址在23 Btownston St. Wanaka 9305 Tel:03 443 9224 费用:$240一间,每人大约为450元。
D5-D7:皇后镇住Villa-bel Lago,这是整个行程里我们住的最奢侈的湖景别墅了,别墅在山上,到市中心稍微远一点,但风景无敌!还有户外按摩浴缸。。。上面的配图就是我们进屋后看到的第一眼,直接哇了!吐血强烈推荐!费用:$950一间一天(最多可以8人住),每人大约750元一天,看了下差不多实业,就是住得低一点,山脚靠近马路的位置一天差不多要2000多块。山脚这里稍微方便点,住在半山,视野好,不过去镇上就要开车,当然,走走也是可以的,个把小时吧。
D8:达尼丁住Scenic hotel Dunedin City,靠近火车站,第一教堂,巧克力工厂。费用:$297一间,每人大约700元左右。
D9:TEKAPO 住Holiday house-Aotea 8 O'neill Place (Tekapo House B&B) 费用$500一间(住6-8人),每人大约400元。
D10:基督城住 Amore Motor Lodge 费用$160一间
D11:飞机

出行前准备5──活动项目预定及相关费用

新西兰有很多活动项目,还有很多极限项目,像蹦极啊,跳伞啊,据说新西兰人民活得太无聊,所以需要蹦极加速心跳。。。
我个人对这种要自由落体还是怕怕的,可能是小时候在主题公园坐跳楼机后狂吐的心理阴影吧,长大后又发现在高的地方我容易脚软,然后自己判定自己是恐高症患者,所以,我最终没去。但是我们团队里的柚子同学跳伞了,下面游记中我会尽量说一下跳伞的情况。
活动项目都有不同公司经营,有些需要预定,可以去他们公司的网站预定,或者到镇上旅行社预定(这次去发现预定活动项目的代理旅行社基本会配有一名可以讲中文的员工),当然,还有我们大天朝万能的某宝,某宝的价格其实和我们在当地预定差不多。
说一下利弊吧,我们几个除非是目的特别明确说什么一定要参加外,别的都是当地零时决定的,比如在一个地方呆着觉得没意思了,就去看看有啥好玩的,这样虽然比较随性,但也会有问题,比如要涉及到时间班次啥的项目容易错过,像达尼丁的森林火车,本来想去坐一坐的,来不及了,看小企鹅也是,本来想跟团去的,结果到旅行社当天人家满员了,第二天我们又走了,所以会有一些遗憾,but,多出来的时间我们又会做了些原本计划外的,所以,也有惊喜,旅行的奇妙之处或许就在这里吧。扯远了,说回项目,新西兰大家一般都会去的项目有萤火虫洞,福克斯冰川直升机或徒步,高空跳伞,观鲸,企鹅归巢等,我们没有全部去,就选了几个感兴趣的,大多集中在皇后镇,我把我们参加过的费用和感受列在下面供大家参考,要看图片,需要图文并茂的同学请移步看下面的游记。
1)SHOTOVER JET(皇后镇项目)拿到9折价,$116,每人大约550元。老实说我觉得喷气船这个价有点贵了,就是一辆开得很快的船在峭壁河谷中穿梭,体验的是速度与激情。主要考验驾驶员技术,有时他会打手势告诉你要360度选转了,然后大家就high了,有时很快的速度眼看要装上山体,他一个急转甩尾,动作漂亮,让你冷汗一把,当然,真的驾驶员没甩好撞上去过的。这个项目一开始开心阿,兴奋阿,时间一长激情就没了,还要忍受速度下被风吹歪的脸。
2)NZONE SKYDIVE (皇后镇项目)拿到9折价,15000英尺,$395,每人大约为1870元。 高空跳伞很多地方有,但皇后镇这么漂亮的地方确实值得跳一下的。有几个高度可以选择,自由落体时间不同,价格也不同。照片和视频要另外付钱买,价格不便宜,因为要多一个摄影师跟着你,在你很害怕的时候你发现拍你的摄影师还要跟着你的节奏,手扛设备,还要找你不那么惊恐的样子时,你会觉得哥们赚得也是辛苦钱阿,人家动作难度大很多。如果你要参加跳伞,这个项目要提前预定的,因为每天飞机就飞几班,而且跳伞要看天气,预订了当天也不一定能跳的。跳伞的时间也不要选在你到当地的最后一天,因为如果安排不了你后续没法在参加,还有就是如果你买了视频,是要之后再去活动中心拿的,他们是帮你编辑好,照片帮你冲印好给你的,所以留给他们帮你服务的这些时间吧。跳伞的当天早上别吃太多,和柚子差不多时间跳的一个墨西哥哥们就是因为吃太多,空中翻转后就直接天女散花了,那画面你直接脑补下吧。高空跳伞因为人是呈香蕉形的,不是站着跳的,所以对心脏悬浮起来的压力没有你想像中自由落体那么大,但是对胃的压力大,翻转会让你的胃极度不舒服,很多人下来都有点想吐,所以真的少吃点好。然后说怕不怕的问题,其实你付了钱了,去了,上了飞机了,怕也来不及了,再怕,老外也是会把你推下去的,那会儿就由不得你作主了。
3)SKY LINE+空中餐厅 $78 每人大约为370元(皇后镇项目)。号称世界风景top10的餐厅,坐缆车上去的,缆车票和餐费是2个,你也可以只坐缆车,不在上面吃饭。餐厅view一流,菜品一般,自助餐嘛,味道无功无过,就合国内5星级酒店那些自助餐差不多,价格还算合理,饮料另外买,有些软饮其实自助那也有,包括咖啡、碳酸饮料啥的,但是饮料单上同样的饮料点了就是要付费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点了一杯,当要点第二杯的时候,另外一个服务员和我们说这个不用点,饮料台那里也有。。。为嘛一开始不说
4)蒸汽船+瓦尔特高原+午餐自助BBQ (皇后镇项目)$85.5 每人大约为400元。蒸汽船里可以看船员烧锅炉,看看船怎么发动的,船上位子不是很多,我们是一路站过去的,要坐位子的就早点去排队。瓦尔特高原牧场风景蛮好的,可以看剃羊毛表演,和草泥马合影。BBQ可以选择不吃,其实味道还不错,在农庄里吃,也算是体验。不吃也有不吃的好处,就是别人在吃饭,农场感觉就是你一个人的,草泥马随便玩。当然又吃又玩也是可以的,就是吃得快一点,哈哈哈,我就是这么干的。下午的船应该有2班,1点多和3点多的,我们下午想赶紧回我们美丽的别墅呆着,所以就没再等下一班船,其实如果你喜欢农场,可以多呆一会儿的。
5)达尼丁看黄眼企鹅 (达尼丁项目)$50 每人大约240元,最好看蓝眼企鹅归巢,在晚上,我们没买到团队票,一开始也没关注时间,想自己开车过去看,谁知道我们去早了,等小企鹅要等太久,于是放弃等,只能看看旁边的黄眼企鹅。功课没做好的悲哀啊!

出行前准备6──关于租车、费用及当地交通法规

新西兰有好几家租车公司,我们选了AVIS,现在比较大的租车公司官网都有中文服务,提前预定,按照要求把驾照传上去就行了,不是国际驾照付了翻译费用就行了。我们这次是yuki帮我们用她公司担保订的,所以费用可能就个人预定便宜些,租车费用:AVIS现代IMAX,8人座 11天$1200含保险,每人大约950元,油费大约$1000左右,停车啥的几十,七七八八,当地交通大概1800人均。
如果选择自驾,个人觉得熟悉当地交通法规尤为重要,在出行前一定花时间了解一下。真的很重要,为了安全!
出行前可以考个交规(中文) 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
我稍微说一下开车下来我们碰到的情况:
1、环岛:在新西兰很多小镇大多没有红绿灯,全部靠环岛来解决该问题,所以你会遇到很多环岛。那么何时可以进入环岛呢?把握1点,进环岛时看你右边的车,如果右边有车你停下让他先过,没车你进入环岛,你左边的车会等你的,你放心开,但如果左边是中国人除外。如果你借导航(强烈建议借导航,南岛山区无信号),导航会说环岛第一个出口出环岛,实际为左转,也就是当地小转,第二个出口是直行,第三个出口是右转
2、单行桥:与国内大多数公路不同,新西兰由于地理地势原因,在自驾中便会路过许多桥梁。这些桥梁由于修建的比较简单,通常只会有一条车道共来往通行,在没有交通灯的指挥下,自驾者必须弄清楚桥梁标志的含义,才能确保安全的行车。如果你这头有GiVE WAY标准并且有小箭头,对面大箭头,此时必须停车让对面先过。
3、红灯不能左转。即使新西兰靠左行驶,左转是小转,但红灯时也不能左转
4、直行车辆最大!新西兰人直行时不会顾忌是否有突然转出来的车辆,所有待转弯车辆必须让直行,所以在你出岔路的时候一定看一下,肉眼范围内有直行车辆千万别出去。他们肯定不会踩刹车的。然后除执行外一般有转车辆要避让对面左转车辆。
5、超车:由于新西兰多为上下双车道,因此在行驶中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可以合理安全超车。第一种,一般公路上每隔一段路会提供一排超车道,可以顺利在超车道进行超车,一般会在出现超车道前几公里就有提示。第二种,可以在出现断条线且对方无来车时进行超车,请注意暸望等待好时机,因为新西兰尤其南岛多为山路,视线并不是特别开阔,极容易出现危险。
6、停车:在提供停车场的地方,请将车停在停车场里,大多数停车场都会有自动缴费的机器或人工收费。机器缴费时在投币后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收据,请把这张收据放在车内的操纵台上,以便让检查缴费的工作人员知道你已经缴费。 如果在路边停车,请注意路边的停车指示牌,上面会清楚地写着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和最多停车的小时数,即使停5分钟也一定要缴费,不要有侥幸心理。同时在路边停车时,一定要尽量把车停在最左面的道路上,贴近路基,车头要永远冲着行驶的方向。如果在路基旁有黄色虚线意味着这里不允许停车。停车时你会看到很多指示牌上面写P5,P20之类的,这说明5分钟,20分钟内停车无需费用,超过就要交费,根据你要停的时间,超出部分自觉到缴费机缴费,并贴在前挡风玻璃这里让警察看到,如果他们没看到他们有权把你车拖走。
7、建议借个导航仪,南岛很多绕山路,手机借的WI-FI几乎没信号,只有镇里才有。虽然新西兰的路很好开几乎就一条道,但不熟悉地图的还是借一个好

出行前准备7──关于入境可携带物品

新西兰机场的检疫是我遇到过最严格的,从奥克兰入境的过程几乎花了我们将近2个小时,幸好留有充分的转机时间,不然人生地不熟的绝对误机。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落地后,不觉得已经到达奥克兰了,因为整个机场全是中文字。一开始是:新西兰欢迎您!洗手间里也写着:想想我们能为中国做些什么?然后就是中文各种提示不能入境的东西,难不成只有中国人会带着些到世界各地? 到达检疫区,也就是真正要罚款的地方你有3次机会丢掉你带的东西。第一次是大大的几个垃圾桶,然后是训练有素的狗狗闻,接着就是这大大的指示牌,然后,就没有丢弃的机会了。 基本上所有食物都不能带,与植物有关的药物要申报,连去过户外可能携带泥土或小虫子的鞋子、衣物和器材也要申报。总之,就是啥也别带! 我们在入境后居然发现包包里还有块遗漏检测到的巧克力曲奇饼干后瞬间觉得捡到了2000元!

罗唆完毕,游记开始──出发咯!!!

1-2:上海-广州-奥克兰-基督城

去到梦想的国家付出的代价就是第一天,有的时候是第一、第二天都在飞机上。。。
飞机上真没啥好说的,我几乎除了吃就是睡。过关那会儿才体会到新西兰海关的严格,不管是不是第一次到新西兰,反正跟着人走总是对的,入境卡啥的反正问你有啥病伐,要申报伐,都选no就行了。
如果你和我一样要国际转国内的,建议留有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最好3小时,给当地海关磨蹭的时间,也给自己走错路和摸索怎么转机的时间。
游记的第一张图就从我到基督城睡醒后看的蓝天开始吧!hello, bluesky
不知道是时差原因,还是新西兰的空气含氧量特别高的原因,我睡了5个小时就醒了。爬起来四处走走,顺便帮大家买个早餐。
才8点,阳光就特别好,干净无人的街道,散散步,其实不错。
走了一圈,这个点开门的只有SUBWAY,从买面包这件事情我才知道我英文有多烂!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买面包也这么困难! 挑面包、芝士、肉、蔬菜、然后还有酱料。。。 一个自选SUBWAY好难啊!不知道配出来会什么怪味道。 好在大家最后没觉得奇怪。过关!

3:基督城-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

这一开始就是405公里,5个多小时的驾车考验,有些人把这段放2天走,第一天走到格蕾茅斯,住格蕾茅斯,第二天再到福克斯冰川,坐直升机或冰川徒步,我们因为想把有限的时间留给皇后镇,然后对冰川啥的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安排1天驾车,路过霍基蒂卡休息下,直接开到福克斯冰川
在机场提车后我们先去了超市准备点路粮,有条件的话建议在车上放个冰柜,这样可以买点新鲜的牛排、鱼、牛奶啥的,打算晚上自己煮着吃。
新西兰南岛小地方的餐厅少而且很早就关门了,如果你当天行程比较赶的话,建议有条件自己煮,民宿都有厨房,就是烧好后你自己要洗碗啥的。
采购好差不多快中午左右,我们才开始动身出发。

车子开了一会儿遇见了在新西兰的第一个湖,从定位来看这个湖好像叫LAKE LYNDON,我们开始兴奋,把车一横,跑向湖边。。。 新西兰,就是这么自由感。。。
旅行的一开始总是迫切想要美景,看什么都惊艳,虽然和后面的行程相比,这个湖算不上什么美景,但是在那一刻,它触及到你的心灵,让你为它停车驻足。

到达霍基蒂卡(HOKITIKA)
小镇不大,可能我们去的这天正好是休息日,街上几乎没什么人,感觉我们几个可以横着走路了

一家有趣的小店,店家在石头上画画,石头可以做成冰箱贴,图案多为土著人和kiwi,对,就是那只在新西兰没有天敌后再也飞不起来的鸟。

随意找了家咖啡店,端上来咖啡和蛋糕后,我顿时对新西兰的食物失去了信心。真的不好吃阿,然后开始想这么些天要怎么过阿~~~

小镇后面有一片海,很纯粹的蓝色,一到这里才发现,大概小镇里的人都来了这里

这组“雕塑”有点人类起源的味道嘛

这抹蓝晶莹剔透,海连着天,白云连成串

没有比和心爱的人一起面朝大海,静静等待日落来的美好了吧

有一种假设叫Before I die ,我瞬间被这种假设感动到
在我死前,我想得到真爱

推荐餐饮FAT PIPI PIZZA 地址89 REVELL ST。 这里的Pizza都是现烤的,19-24新元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据说是银鱼披萨,味道不错,但要趁热吃,凉了就有些腥味了。
餐厅比较有特色的是后面有个花园,花园直通海边,就餐完毕可以去漂亮的海滩,然后一路朝SUNSET POINT走,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里等到日落,霍基蒂卡的日落美极了。

日落有多美?
我在小镇的橱窗里看到这副宣传画,不过我们没有等到日落,由于路况不熟悉,又是第一天开车,我们想在天黑前到达福克斯冰川,所以等好银鱼披萨就打包上路了。
霍基蒂卡,我们短暂的停留,我已经开始舍不得离开,舍不得那片蓝色的大海,舍不得在那里思考“BEFORE I DIE”的感觉,舍不得SUNSET POINT但等不到日落,我要走了。。。 车窗里远远再最后看一眼那被海水环抱着的南太平洋上的SUNSET POINT

有没有一点中土世界的感觉?

感觉有点变天了

妖风肆意,貌似老天的脸也被风吹歪了
赶紧赶路,赶紧赶路。。。
越靠近冰川,水越纯净。
天渐渐黑了,也越来越冷了。
下午的短袖已经扛不住了,得赶紧继续赶路。。。
今天晚上我们自己做大餐!

终于到达住所,先煮玉米垫饥。
出发前Yuki让我在超市里买点玉米,这玉米真心好吃,又甜又糯,我一口气吃了4个,真的可惜买少了。

这些就是我们在基督城采购的食物,还没等菜全端上来,牛排已经被我们瓜分得差不多了!
三个人要吃3分熟牛排,另外三个人要吃全熟牛排,于是我们分了生食区和熟食区,我这种汉子是生食区的!
吃好饭我们洗碗洗到11点,哈哈哈,赶紧洗洗睡了。

4: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福克斯冰川到瓦那卡共267公里,开车需要3个多小时。
由于我们几个都不想去冰川徒步,所以腾出半天时间好好吃顿早餐后出发。

早餐选在matheson cafe,据说是米其林星级餐厅。
跟着导航过去,看到停车的地方已经有很多车了。
这两车好有西部风情噢

我特意查了下这家餐厅的介绍,书上说:在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也就是有名的“镜湖”附近有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Matheson Cafe,餐厅的采用全透明的设计,在这里可以一边欣赏着令人心潮澎湃的山景,一边享受着新西兰的美食。

感受下餐厅的环境和外观,来之前我以为餐厅是湖景餐厅,就是对着镜湖吃饭的那种,谁知道,来了镜湖餐厅,看不到镜湖,要看镜湖,还要徒步的。

我们几个分别点了不同的早餐,吃完这顿早餐,我瞬间对新西兰的食物味道又信心大增!
米其林餐厅就是米其林餐厅,酱汁都好吃。

吃也吃过了,还是走走,不然要长肥膘了。 老外在看的牌子是镜湖徒步的指示牌,全程2小时,分顺时针和逆时针,有人说顺时针好,但我们也没比较,逆时针走了半圈

这里的天真蓝,草真绿,还有参天大树,突然觉得我的视力也变好了,不再是灰蒙蒙的一片了

徒步去看镜湖,只见丛林不见湖

打了个弯后,出现了湖面。 镜湖的湖面真的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绕镜湖徒步一周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据说最美的时间是在清晨或者黄昏,我想早上应该有薄薄晨雾,傍晚的落日又是醉人的,只可惜我们起晚了,没赶上清晨,又来早了,没等到黄昏。

离开镜湖,朝瓦纳卡方向驶去。偶遇这个海滩,海浪卷起白色泡沫,有点像台湾的七星潭。

同样,这个地方又只有我们,哦,不,还有一群海鸥。饿着的等着喂食的海鸥

画风一转,一名女疯子出现!

我是风,我是风。。。 跑了半天,没人理我啊

我们就这么边走边看,来到一处观景台。
海水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色,好美

差不多4点多,我们到达瓦那卡住宿的地方。
今天住宿的民宿Te Wanaka Lodge(B &B),地址在23 Btownston St. Wanaka 9305 有点意思,有点厂房改建的感觉,小小的房间倒是五脏俱全,花园、阳台、书房倒是应有尽有,餐厅还有蜡烛,氛围不错。老板也相当可爱,带我们一间间介绍房间后给我们看他的GUEST留言簿,真的是来自世界各地啊!每个客人还在他的地图里留下自己的坐标,很有意义的留言簿啊

估计来瓦纳卡的人都会到PUZZLING WORLD吧,里面有两个项目,一个是3D的画,很多地方有,另一个是个大迷宫要走,由于我们去的时候3D展馆快关门了,好像是17:00关门。所以试了下大迷宫。

6个人敲章准备挑战

敲章时说好要一起走出迷宫,结果3个人走了紧急通道出去了,这种抛下同伴的行为强烈鄙视!
他们把车也开走了,据说去采购吃的,看瓦纳卡湖去了。。。

留下了走了快1个小时终于到终点的两只女汉子。。。 我们一定要打卡说明我们的坚持!
 一个是有耐力的大摩羯,一个是追求完美的处女,绝对战无不胜!

还没虐完,真的还没虐完!
如果说puzzling world是脑力与体力的虐,那顶着大太阳,没水条件下爬熨斗山就是升华到心灵层面的虐了!
太阳火辣辣的烤着我们,我们3个没水,没钱,移动WI-FI也没电了。。。
小路说到现在为止才是她心里的新西兰的感觉。 哦,原来她要的是荒凉,徒步,没水,没钱+没电。。。

本想在熨斗山看瓦纳卡美丽的日落,结果对面的山挡着太阳,一直逆光,然后就没光了。

熨斗山就在puzzling world对面,估计一般游客不会去,我们爬的过程中碰到很多当地人爬山,他们速度好快,聊了下他们几乎一天1次到2次爬这座山,当然,他们的身材也相当keep fit,不管多大年纪,体脂率感觉比我低阿~~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状态真好。
这里可以看瓦纳卡的全貌,拉近镜头,是不是有点像大富翁里面造的小房子?
没有美丽的日落, 渴死了,下山,找队员,觅食!

从我的鞋子就能看出刚滚土回来,话说没了wifi的我们找不到方向了,当时只和小伙伴约在湖边餐厅,一路问才找到。
瓦纳卡湖沿湖的那几家较大的餐厅人气都比较旺,食物还是那些。。。牛排、羊排、汉堡包。。。 本想大吃一顿,结果爬好山虚脱的时候我只想来份蔬菜色拉

5:瓦纳卡-克伦威尔-箭镇-皇后镇

如果直接从瓦纳卡皇后镇估计开1个多小时就到了,但为了我们心心念念的车厘子我们决定绕道一下到水果之乡Cromwell 去自己采车厘子,然后去大家都说很有味道的Arrow Town 看看,一路慢慢逛到我们期待的皇后镇

在我们昨晚被太阳烤着爬熨斗山的时候,小伙伴说瓦纳卡湖的日落很漂亮,瞬间觉得错过了很多阿
特意一大早起来,在走之前看看清晨的瓦纳卡
瓦纳卡湖的清晨很安静,湖水的颜色不像昨天下午那样蓝得耀眼

瓦纳卡湖附近有个著名的胸罩桥,走过路过留下一个😁 回来后大家都在猜哪个是我留下的,这个绝对是㊙

看到这大大的水果造型,就知道克伦威尔到了,赶紧找车厘子农场

到了水果之乡后我们随便找了个车厘子农场,采摘车厘子就像这里的草莓园采摘。
上图就是我们去的农场,貌似老板是台湾人,去的时候车厘子快下市了,所以品质也不是最好

一路采一路吃,最后一个人只要带一公斤出来即可。價格大概$12一公斤。

车厘子吃饱,买了李子和草莓,还吃了用车厘子泥打出来的冰淇淋后,我们真的满足了。 这个应该能叫满载而归了。
草莓也很新鲜,全红的那种,看不到国内那种红+白的据说催熟的草莓,也不畸形,就是小时候吃的那种,肉质紧致,酸甜可口,反正就是那种不加化学制品的新鲜水果!

到达箭镇,正当中午,好热 箭镇有点像欧洲的小镇 就一条笔直的街道,从头走到尾时间也不长,但这里人气好旺

箭镇也有卖车厘子,价格贵,但卖相好像比我摘的好,看来我还是没经验啊

箭镇风格蛮小清新的,适合这类型的姑娘出片
像我这类汉子+腐女型的在这里摆拍就是装了

这,绝对中国风!

离开箭镇,来到众人期待的皇后镇
山间小路开了会儿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次我们最期待的皇后镇的别墅。

进入别墅的第一眼!众人惊呼AMAZING! 我们不能相信会有这么美的地方

这就是克伦威尔买回来的草莓了,是不是看着品质超棒阿,在新西兰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奶制品,包括酸奶和冰淇淋,因为真心好吃

赶紧把新鲜水果洗好拿出来吃。。。
此刻,时间应该是静止的
真的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调整休息一下后我们去皇后镇中心觅食,顺道去口碑很好的Queens town Garden逛一圈

美cry

这三个人的动作好一致啊

逛好公园找食物,今天听杨同学推荐,米其林星级餐厅RATA走一个。
吃好后感受颇好,强烈推荐

我们运气太好了,这个酥皮包牛排菜单上没有,看到旁边一桌在吃问了下,店员说这是特色菜,而且今晚就一份了! 赶紧要来,对生食区的队员来说真的好好吃。熟食区的队员看着这滴血的牛肉,只是看看。。。不敢下手

真的是美味,这道菜绝对体现出米其林餐厅的水平

我记得我点的LAMB SHOULDER,印象中是我们这里的羊蝎子之类的,结果,拿上来一条腿。。。 一开始我还不敢认,后来想想,羊肩膀,其实连着的是腿呀,只是我们这里叫羊前腿,人家叫羊肩...

大餐吃得满足得要命,回去后调整心情,明天要去玩极限项目了!

6:皇后镇-喷气船/跳伞-格林诺奇-皇后镇

皇后镇的第二天,依然最喜欢在这样的景色中醒来。希望每天的第一眼都能见到瓦卡蒂普湖。 今天有点阴天,不知道某人今天的SKY DRIVE是否能如愿

某人还矫情特意把早餐搬到露台吃,虽然风景无敌,但看某人的表情貌似对后面的跳伞表示紧张啊!

换个角度来一张,虽然矫情,但这里真的美得百看不厌
在这样的风景里醒来,不就是很多人的梦想吗?
突然觉得给我这个阳台就够了

我们订的跳伞和喷气船都是早上的,这样可以留出时间下午去魔界小镇格林诺奇走一圈。
吃好早饭我们把车开出来停在镇上,这个就是镇中心,皇后镇不是很大,基本上所有的活动项目都是在主街上登记接待的。
然后有车分别把你送到项目地点,玩好再有车把你送回镇上,就有点像旅游集散中心。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行前往,到玩项目的地方当场买票,应该当场买票比我们有接送的要便宜,具体我没研究过,项目的官网上应该有比较的。

到达登记处the station buliding,感觉就是户外集中营,先登记,时间到了,会有你来叫你的。
柚子去的sky driver也在主街的另一间,上午我们就兵分两路了

几乎所有项目都会有人帮你拍合影,活动期间也会有人拍照,然后结束时照片就印好了,你喜欢的话就可以买下来,电子档的会存盘给你,视频也要另外付钱。
我们觉得拍得还不错,所以这么多人买了一份,电子档share一下

其实还挺刺激的,特别是360度转起来的时候
他们安排船的时候我感觉是按年龄段划分的,我们年轻人他就开得猛一点,年纪稍长的或者下朋友他就开得温柔些,总之基本让大家满意。
速度有时还挺快,快到脸被风吹变形的状态
然后我们在船上就想到了柚子,我们只是在水面上,他要在空中,那脸要是个什么扭曲形状阿

在展览中心看到这组照片,王祖兰和李亚男

凯特王妃也来过
我是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司机

好了,说第二路的NZONE SKYDIVE ,高空跳伞
柚子来新西兰的愿望就是克服恐高,玩一次高空坠落,自由落体!
我斗争了很久,想想以前坐跳楼机的感觉,是不是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自由落体,9.8m/s的重力加速度,15000英尺的高空要这么落45秒,我真的没做好准备。 对不住柚子,没法“YOU JUMP,I JUMP!”
这架就是SKYDIVE的小飞机,据说是躺在飞机上的,有点像军用小飞机。 柚子说跳下去的那3秒是最恐怖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我要他给我跳飞机的照片,他死都不给。。。 估计,八成,他有张抽经的脸

嗯,这张抽筋的脸,手上还要翘起大拇指~~
这是多么扭曲啊~
想跳伞的朋友们,看看你身处的美景,再看看柚子扭曲的脸
他说,被迫跳下去的那一刻感觉身在地狱,也不知道自己落体了多久,当伞打开的那一刻,才有心真开眼去看看身处的美景。
但是跳伞绝对不虚此行,可能过了这一刻你也没有那纵身一跃的勇气了。
。。。
我们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刚下飞机,着地后人直接是瘫坐在地上的,腿发软是真的。
那会儿貌似还有点回不过神来,后来他回来后,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后,他开始否认电话里的那个他,开始变得极度得瑟,说他一点也不怕!

如果查皇后镇的美食推荐,Fergburger肯定有,
永远在排队啊!
我们玩好喷气船,柚子还没从NZONE SKYDIVE回来,于是,我们决定排队

汉堡种类太多,选择综合症的会觉得痛苦的.
还有叫小鹿班比的汉堡,难道真的是鹿肉做的?

真的在汉堡界里属于好吃的,卖相也不错

格林诺奇的路走得那么不坚定。 因为指示牌上一头写着格林诺奇,一边写着“天堂之门”。 也怪自己没有做攻略,我们先到了这个出现在大多人的照片中的红色小房子,又在附近找到魔界中的些许影子

魔界里有这个场景吗?据说是登船那段

因为放不下“天堂”,所以我们驱车按照那个指示牌的方向驶去。 然后,我们开始绕山路,山路都是沙粒,毫无指示牌,GPS也不知道往哪里导航,所以最终我们在怀疑中放弃。 回来后重新翻看攻略,才知道从格林诺奇开始的这条路是通往“PARADISE”的唯一入口,经过20公里砂石路,因人迹罕至而没有路牌,但此时坚定走下去的信念,这样才能真正到达天堂。。。 原来,我们就这样错过了。。。

格林诺奇回来,心心念念想着那家汉堡店旁边的冰淇淋店,新西兰的奶制品超级浓郁,这在带有CREAM的,上得到充分体验。和汉堡店一样,大排长队,卖冰激凌的都是美女,在你不知道怎么挑口味时,她会主动给你试吃,赞哦

拿着冰激凌朝着SKYLINE方向走,这可是南半球最陡的空中缆车了,37.1度,海拔800米,恐高的妹子你准备好了吗?

坐上SKY LINE,俯瞰瓦卡蒂普湖,我想每个到皇后镇的人都都会在这里留下身影。 从这个方位看,我们住的那个绝美别墅应该在对面的山上,昨天去的皇后镇花园应该在湖中那个小岛上,那里真漂亮。

来张全景图,美暴

我们到空中餐厅登记,窗外的缆车一辆辆驶过,感觉你自己也身在空中。 空中餐厅因为生意太好,所以一般要提前预定,每天有两场,我们去的是比较早的那场,等我们吃好出来后山上基本就没什么人了,估计第二场出来的都是冲着看星星来的。
我建议订第一场,后面那场其实看不到什么的,黑漆漆的,早点上来还有别的东西可以玩,比如蹦极啊,滑板车阿之类的

这小妞一晚上就和这盆虾干上了

美国ABC评选的全球TOP10最佳景观餐厅风景确实不错。食物有点一般。 照片拍出来有点逆光,把人调亮了颜色又怪怪的,凑活着看看吧

海拔800米的山顶餐厅,在全透明的餐厅中就餐,感觉被周围美景包围,皇后镇美丽的瓦卡蒂普湖就在你脚下,喝喝小酒,聊聊小天,惬意

暮色下的瓦卡蒂普,随着SKYLINE渐渐接近地平线,我渐渐看不到整个瓦卡蒂普。 如果你要继续狂欢,那夜晚的皇后镇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和其他宁静的小镇相比,这里简直热闹非凡。 白天你可以在这里跳伞、蹦极、以180码的速度穿梭于峡谷中;夜晚,酒吧、赌场、鬼屋,什么都有,要怎么玩,由你说了算!

7:皇后镇-瓦尔特高原牧场-皇后镇

皇后镇的第三天,依然用第一眼所见的瓦卡蒂普湖作为这天的开始。 经过昨天SKY DRIVE和SHOTOVER JET的紧张刺激后,今天我们将登上古老的蒸汽船,去到瓦特尔高原牧场看草泥马!

登船点在皇后镇的码头,上船!

很古老的感觉

船渐渐离开码头

在蒸汽船上点杯咖啡,看看窗外,时间好像也静止了。。。
我们一路都是靠着窗站着的,位子不够,如果带老人或者小孩子的建议早点去排队,虽然站着有站着的感觉,但是全程50分钟还是有点累的

到牧场后大家集合看剪羊毛表演,牧场主会详细讲解,然后具体演示。
我在想他们每天要剪至少2只羊毛,如果牧场里的羊都被剃了咋整?哈哈

不一会儿,羊就光了。。。

我们订了中午在农场的自助bbq,第一次在庄园吃饭,味道也还不错,特别是羊排,好好吃

中午的自助BBQ,全是肉啊!不过味道还行。吃饭时间别花太长,不然就没法避开人群去拍美丽的农场和偶遇神兽草泥马了。 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吃自助午餐,喝个咖啡下午茶也行,想多逗留的可以再多等一班回去的船。一切随你,看你心情

吃完出来遛遛,一座被鲜花覆盖的庄园,还有草泥马的陪伴,这地方真的不错

此时我好想成为牧场主,在阳光午后,面对蓝色湖水,坐在长椅上发发呆

终于见到神兽

还有刘海的说

挠痒痒也萌呆哟

喂羊我有经验啊

蒸汽船把下一批游客带来牧场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总觉得这半天穿梭时光来到了18世纪

没想到我们在船上碰到了些许风浪,船开始晃荡,服务台里的杯子几乎掉落一地,不断听到杯子盘子碎一地的声音。我们也不明白为嘛老外这么实诚,在这种环境下还要用玻璃杯,换做我们早就塑料杯上了。服务生几乎手脚并用固定住餐车、盘子之类的东西,一边砸他们还一边笑,真的乐观啊! 另一边,就是这位老太太了,不管玻璃砸得有多响,她依然弹着钢琴,大家也都唱着歌。这一幕让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号》上那些演奏到最后的音乐家那个桥段,音乐家总是那样淡定、自若。

回到镇上,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下午和晚上全部留给我们美丽的别墅,打算到镇上采购食物,回别墅轰我们的浴袍趴。
这个属于典型街拍,首先去的是恶魔汉堡,我觉得也满好吃,不比大汉堡差,环境也在闹中取静的地方。

回到别墅忍不住冲上阳台欣赏只属于我们的美景

忍不住自拍一张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也想孵在酒店,那么可以叫外卖,虽然没有百度、美团和饿了吗,但打打电话还是可以叫到吃的,House of Lamb是皇后镇外卖第一名! 小哥送来时没想到会是游客订的,我们说从TRIP ADVISER看到,他们家被评为皇后镇第一美食!他不敢相信拿了第一,极其兴奋得走了。。。
电话盒子上有,基督城皇后镇都有

迫不及待打开,这一人份。。。确实有点多。 爱吃羊腿的同学真的不要错过这家,拿起来直接啃,好爽! 浸满羊肉味的土豆也是美味至极。
性价比超高超高超高的美食,推荐!
不过受不了羊味的同学就别尝试了,我们里面一姑娘自从我们打开狼吞虎咽开始,她就一个劲得范恶心,离我们好远好远。。。

你可以想象吗,人家送羊腿来单位时候我们正在搞浴衣派对~~~

8:皇后镇-达尼丁

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去达尼丁,路程282公里,需用时3个半小时

马上要离开,让我看一眼日出吧

我们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到的达尼丁,酒店就在市中心靠近第一教堂和吉百利巧克力工厂的位置,火车站也在附近。我们本想去古老的火车站坐丛林火车,结果班次肯定错过了,然后我们到游客中心去问看小企鹅归巢的团,被告知3点的团已经满了,但是可以自己开车去,只有黄眼企鹅的票了,我们当时没怎么看攻略,以为企鹅都一样,所以在游客中心买了票,预定下时间,吃了个饭就开车过去了,goole搜黄眼企鹅自然保护区就可以了,不知道的话就沿着地图的路先走,就一条路,不会开错的。
让我们惊艳的是这一路非常非常美,都是沿着湖开的,虽然看了不少美景,但这一路依然没有让自己审美疲劳。
没做功课的结果是发现我们想看的其实是蓝眼企鹅归巢,不是黄眼企鹅保护区,黄眼企鹅随时可以看,讲解员等到有一波游客后就会带你进去,而蓝眼企鹅归巢要等到晚上大概8点的样子,所以,我们去早了,虽然保护区在一起,但是票子要分开买的,保护区内的黄眼企鹅都是受伤的,据说是从南极游过来的,所以感觉有点像圈养~蓝眼企鹅要下到海边,等他们上案。

一路的风景,隔着玻璃窗拍也好美

嘘!看小企鹅了

小企鹅是会退毛的,差不多需要1年的时间才能长好可以入海的皮毛。每次需要4周时间,这4周完全不能动哦,所以需要一只站岗放哨!

放大看看,这个应该不多见吧
据说企鹅到成年需要换4次毛,一开始的绒毛是不能下海的,只有到后面的皮毛才能下海
所以换毛的时候它们还是比较危险的

走到海边,据说6点左右没有买票的就会封掉,因为要等蓝眼企鹅回来,下午的时候你可以下去走走
风景还不错,还能发现好多海豹
这是我能离它最近的距离了,我尽力了。
我拍照的时候旁边老外直拉我,和我说“危险,危险”,他们说其实它很凶的。。。
当时我只是觉得有点臭臭的

这样的海边,这样的牧场,夕阳西下,还能看到酣睡的海豹和捕食回家的小企鹅,达尼丁的一切都很好

9:达尼丁-鲍德温大街-三文鱼小镇-蒂卡普湖

BALDWIN ST被誉为世界上最陡的一条路,开车来这里感受一下吧!

我在想如果考驾照坡道停车在这里,那通过率该要有多低啊😁

我们和房子都会做MJ的前倾45度动作哦

她家的花园好大好漂亮,女主人一定很用心打理的。 YUKI说老外对一个街区的环境都是有要求的,如果你家花园太差是要被邻居投诉影响市容的,影响他们街区形象,呵呵呵呵! 我另一个住澳洲的朋友也说他邻居那天主动要求帮他打理花园,一个星期后他自己都不认识自己家的花园了

这里三文鱼$19.5一公斤哟

这么便宜的三文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么大一块,就16.53

MT COOK(库克山)在牛奶湖普卡基湖的倒影,美! 这便是《指环王》中塑造的梦境之地—中土世界。 这是我这一路最爱的景色

黄昏时候的光线真的是最美的

回家等三文鱼师傅切鱼 开开心心吃好去等星空看小镇哟

我们可是保持这动作15秒才没怎么糊 僵硬中。。。

人家来这里看星空小镇,我来这里看到的是星云小镇!!! 不见银河,只见那皎洁的白月光和漫天的云朵。 好吧,如果仔细看,至少还是有些星星的

最后再看一眼星空小镇吧,不,星云小镇~ 都快12点了,牧羊人教堂又被中国人包围了,大家为了拍个照甘愿受冷风吹啊。 等不到没有云的银河了,回去睡觉😪 然后,车又被开走了,又剩下爬熨斗山的3只,然后,又迷路了。。。

10:蒂卡普湖-基督城

放不下昨夜的星空,清晨,我们趁着离开之前再次来到蒂卡普湖(LAKE TEKAPO),清晨阳光下的湖水远没有昨天傍晚那样蓝得深邃。 但是,清晨,这里好安静

很多人不远千里带着婚来到这里,游人都会纷纷给新人拍照的空间,我们也是等他们拍完好久好久。。。

早晨9点牧羊人教堂开门,进门后不能拍照,只能在门口照照,其实教堂很小,一眼扫去都尽收眼底。 这么小的牧羊人教堂却能吸引全球的人们蜂拥而至

闪了闪了,立马闪了,牧羊人教堂被包围了!!!马上就要沦陷了!!! 突然间感觉像是中国的旅行景点,旅行团杀过来了。。。

我们早上在牧羊人教堂那里帮同样来自上海的阿姨们拍照片,上海阿姨好心告诉我们一定要去在MT JOHN上一家咖啡店喝咖啡,还特意在地图上圈给我们看。既然阿姨这么热心,我们又没吃早餐于是立马驱车前往MT JOHN的ASTRO CAFE。那是一家在山顶上星空观测站的全透明玻璃房子,感觉就像是在天际的咖啡店,在这里看风景喝咖啡不虚此行了。

这个“黑板报”真漂亮😊

杯子颜色就像这里纯净天空的颜色,每杯的拉花也不同,在这里喝喝咖啡沐浴阳光,心情大好!

MT JOHN是一个天文台观星站,我觉得这里夜晚的星星一定比牧羊人教堂多,如果我们还能在星空小镇多留一天,我一定在山顶上看满天繁星

其实MT JOHN约翰山晚上有观星活动可报名参加。如果要畅游在南十字星空下美丽的天空,建议参加,这里真的会比牧羊人教堂那更璀璨! 不过这条路是山路,一路没灯,为安全考虑最好不要自己驾车上山,跟当地观星活动团

颓废状,我觉得我很适合这个状态,哈哈

如果我能在12月来,这里一定有漫山的鲁冰花了

离开Mt JOHN后我们就回到基督城准备打道回府了。 这次走的比较常规的南岛逆时针环线,我觉得逆时针比顺时针绕更加循序渐进。 这次行程对深度体验新西兰来说却是赶了点,我想我需要一个深度游,或者最好能长期居住在这里,因为,新西兰,不是个旅游的地方,而是一个梦想的地方。 梦,在远方, 除了眼前的苟且外,我们还有诗和远方。 而新西兰,就是那远方的诗和梦。。。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117个文字,1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糯米团子 的图片:

电影看多了 太想去这个小镇了。。。

2016-07-21 11: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1 11:37:3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电影里有这个场景?我都是听说的,看来我要去看电影了

2016-07-21 11: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01:02

亲,还车费劲不,大概要多久

2016-07-27 15:04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07-27 15:04:12 的回复:

亲,还车费劲不,大概要多久

回复菲菲Pinky:不费劲,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回的,他们还没上班,我们是飞机场借飞机场还,所以那里有个丢钥匙的小口,把车停在公司的停车位上,然后把钥匙丢进BOX,就OK了。

2016-07-27 15:10

引用 糯米团子 发表于 2016-07-27 15:10:16 的回复:

回复糯米团子:那押金啥的,原路退回是不?是停在机场底下的停车场不

2016-07-27 15:10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07-27 15:10:58 的回复:

那押金啥的,原路退回是不?是停在机场底下的停车场不

回复菲菲Pinky:押金是用信用卡类似做预售权那种,因为还要确定你在用车期间有没有违规,违规的话事后还要扣钱的,所以不会现场给你的。一般回来后1月左右取消预授权。我们接的公司在地面的。我觉得停车场在哪里看租车公司的位置的,你出机场会先看到他们的柜台,登记好他们会带你去取车的地方,检查好没问题就开走,记住取车的地方,还也在那里还。柜台很醒目,出机场肯定能看到

2016-07-27 15:32

引用 糯米团子 发表于 2016-07-27 15:32:46 的回复:

回复糯米团子:明白了,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