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青海敦煌祁连大环线9天(上)

• 出发时间/2016-07-07

敦煌青海湖以及祁连都是特别想去的地方,头脑一热,就圈了一个大环线。全程3300公里,各种地貌都有,高原,戈壁,雪峰,雅丹,油菜花。满足诗和远方的所有要素。行程9天,西宁呆一天,然后环线8天,一般都是7天,但我加了一天在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近似美国科罗拉多峡谷。事实证明不虚此行。不去敦煌,可以走小环线。

Timing is everything. 计划时避开了暑假人多的时间,7月7号到15号。一路没有堵车,而油菜花正好刚刚进入盛放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四人租的车和司机,在此大力推荐张掖游侠车队(13629362660),特别是小童师傅(现在他是我的童老师),一起的8天,对我们是真细心,找最好吃的,住的经济实惠,帮忙搬箱子。小童还特别好学,跟着我们的摄影师学习构图,很快就显示了双鱼男的文艺潜质,给我们的合照特别有感觉。提醒大家,大环线最好找司机,不要自驾。地形复杂不说,民族等人情也特别复杂,每天开8、9个小时,一般人都受不了。有了小童,真是省了大心了。

行程:
第一天  北京西宁   住大什字全季酒店  东关清真寺,塔尔寺
第二天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卓玛家   300公里
第三天  黑马河-茶卡-大柴旦 600公里
第四天 大柴旦冷湖雅丹-废弃石油小镇-敦煌 500公里
第五天 敦煌鸣沙山
第六天 敦煌-七彩丹霞-张掖 300公里
第七天 平山湖大峡谷  150公里
第八天 张掖-卓尔山 300公里
第九天 卓尔山-门源西宁 300 公里

第一天,西宁
下了飞机在西宁呆了一天,适应高原(2200米),补充给养,很有必要。上午9点多到,住在大什字的全季,非常方便,走路二分钟到莫家街吃马忠。手抓肉不膻,有羊肉特有的香味,酿皮酸辣开胃,特别是酸奶,牦牛奶做的,又香又滑,还有酒香,太满足。临上飞机前还特别去吃了,以后为了酸奶,也会再来西宁。德禄的酸奶最好吃!吃完饭,走着逛了东关大清真寺,下午去了塔尔寺,名气大,可以转转,挺出片的。同行的摄影师闺蜜选好的景,我们刚照了一个人,就被别的游客挤占,我们只好等待。小童师傅接我们回西宁,跟他说晚上想吃青海土火锅,他带我们去了塔尔寺边上一个没名子的院子,告诉我们这是青海最好吃的。果不其然,小童还是挺会吃的,就是太爱吃面条和土豆。我们吃着锅里的,看着别人桌上的糖醋里脊眼馋,那桌客人认识小童,竟然端过来给我们尝,西北人民真是豪爽!

第二天 青海湖黑马河
西宁青海湖300公里,要翻越拉脊山 3800米的山口。开始爬高喽。幸好大家提前做了准备,高原安,西🐑参,第一天到了西宁就要开始吃。在黑马河海拔最高的地方(3300)过夜睡的很好。路上有头疼吃一个芬必德马上就好了。

青海湖边上都是藏民收钱要50每人,小童帮谈到20. 这片油菜地是最大的,离湖最近。当我们走入菜花地时,出现了光,原来一直有点阴天。拼人品呀

一路玩,到了黑马河隹卓玛家,她家条件是最好的,离湖最近,无敌风景,相对也比较贵,提前小童都给订好了。440一晚,还不是旺季价格土,旺季要翻倍。条件不错,新换的厨子做的菜也可口,特别是自助的早餐,很丰富,超预料。趁时光还早,我们又到湖边各自拍片。本来第二天早上要看日出的,但却下了雨。在这里,就要活在当下,谁也不知道呆会啥天气。有阳光就赶紧灿烂,天气预报往往靠不住。

2016-07-21 10:34

怎么样是详细功略?时间地点住宿花费?

2016-07-21 10:38

2016-07-21 10:49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07-21 10:34: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fschumanzhang:前面加了攻略,你参考下吧

2016-07-23 07:27

2016-07-25 11:52

先收藏。再好好学习。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