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半月边走边查(荷法西意匈捷,六国小游。内含间断tips以及小小手账~)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均费用/19000RMB

因为朋友在荷兰读研,六月底正好结课,于是早早的说定七月份去找她玩一趟!
虽然前期很紧张很兴奋,但是到了快要出发的时候,又因为有新项目的工作要做、朋友那边也有大作业要做,所以到了快出发的时候都没太做好细细的行程打算。只是在大概一个月前的某一天赶紧把机票、住宿定下来,也是神速的不行!现在想想也是厉害啊!短短一天时间内,搞定了所有的行程、住宿,虽然后面的突发事情证明了赶集一样的计划真的是漏洞百出,但也是体验了一笔吧。。

先来炫耀一下这一行程的手账本~见下方~就不一一扫描来发了,是在麻烦啊。。。

前期准备

· 签证
  因为以前没有出过国,不知道怎么搞,也没有人帮忙,我就干脆从淘宝搜了一下,竟然有!于是果断买了,因为事先也没有了解也没有查询,邮寄了所有需要的材料之后,才知道还需要本人亲自去录指纹、提交材料的。后来过了很久我才了解了淘宝的作用是帮助买了保险?。。。所以现在也不清楚淘宝花的400块是做啥用的。不过最后顺利快速的岀签,就当没白花吧。对了,本人去签证的时候,还要交600块,嗯。

· 买往返北京机票
  签证是在四月底出的,一出赶紧就买了机票,往返直飞5800左右。

至此,前期工作都搞完了,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朋友那边也是忙的不行,于是就没再搞计划。只是我顺道买了本欧洲地图册,才知道各个国家的位置,仅此而已。

比较巧的是,正好五月底离职了!正好有时间来计划。
  然而,不巧的是,又想借此出去玩一趟,于是又跑去青岛晃了一趟。
  回来又快是六月中了,被拉去做项目,还是超级赶那种,也是心累。朋友那边也是快到了死线,天天忙,我两的计划至此还没有开始,得抓紧时间啊!于是,下一步。

· 旅途中机票、车票
  定下了往返北京的机票,就确定了在外面的世界段。以前没出过国的劣势,就是哪个国家都想去搂一眼,但是感觉时间又不够,于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去逛尽可能多的国家是我的目标。。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真的有够累。。但当时不知道啊,对着欧洲地图册,选了几个想去的城市,开始订机票、车票。用的软件是天巡还有goeuro,天巡主要用在各航空公司机票、大巴、火车票比价,有时候联航官网的价有可能比天巡还便宜,还是要各种搜索才行。

· 订旅店
  主要就是booking、airbnb这种了,相比酒店,当然还是airbnb便宜更多的!当然了还是要多搜索才可以。比如某个城市住在哪个区更安全、更方便之类。这样看起来,我这个游记tips根本没啥卵用66666

其他准备基本没啥了,时间也是随着各自的忙碌越来越近了,不久,就六月底,七月了!要出发了!

荷兰(阿姆斯特丹、乌德勒支、诶因霍温)

7月2日凌晨的飞机,九个半小时,到达阿姆斯特丹
朋友早早的就在机场等我了,然而凌晨4点半落地,一直到出关都快7点了。赶紧打开箱子,拿出毛衫套上。
从机场坐火车去到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存包。车票是朋友提前帮我团的,便宜了好多钱,还给我认真的解释了华人在荷兰的机智,海外的华人真的好厉害!火车站存包,花了10欧,一上来就感受了荷兰的大概消费。

阿姆斯特丹火车站也挺美的!周六早上七点多,路上人也很少,在路上瞎逛看看阿姆斯特丹独特的小房子,吹吹凉风也是心意满满~

第一站,就要去刚开门的梵高博物馆。想想很厉害好么,一下飞机就开始玩一天,有没有啊!
可能不如春天时候的荷兰那么多游人,去梵高博物馆的时候也没排队,快速的去看梵高的画!

· 梵高博物馆的门票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朋友说平时人超级多,连买票都要排好几圈。
· 可以下个口袋导游app,有解说,虽然不如现场租的讲解器讲的项目那么多,但是花30块买个app能用很多景点的,比起租讲解器还是划算不少!其实如果时间不够,用讲解器也是略浪费,听不过来啊。。。

梵高博物馆里,唯一可以拍照的展板哦
看画看细节看笔触真的是费精力啊,没多久我就体力不支了,看了两个多小时,匆匆结束了梵高博物馆的参观。
去跟另一个朋友一起吃午饭!
好几年没见的朋友,真的是略有激动!

据朋友们说,荷兰的特色美食就是土豆,各种土豆。。。
还好这一餐不是土豆,超好吃!

下午因为没啥体力逛博物馆了,于是决定去逛museum shop 66666666
然后就是逛阿姆小街道、大集市什么的,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 即使朋友说荷兰很安全了,我还是在阿姆火车站外面的公车站碰到了拉我包的。。。还好之前因为包东西太多,把钱包护照都塞给朋友了,即使是现在,想想也很后怕。所以不管是什么地方的火车站,都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包!小偷无处不在。

第一天行程差不多在走了两万多步之后结束了。
朋友住在诶因霍温,她称之为诶村,嗯。
因为可以住在朋友家,所有可以省掉两天的住宿费~
晚上九点多还是大亮的天空,真的是不适应啊,所以晚上睡的晚也是没有办法嘛。

第二天,在朋友的带领下,前往乌德勒支,去看音乐盒博物馆、米菲博物馆。

因为是周日,大部分店都不开门了,也就不用逛了,直接去音乐盒博物馆。非常赞的博物馆!可以算是这一行程中最值得推荐的博物馆了!博物馆里还有讲解员,非常认真,先给小朋友讲一遍荷兰语,再给我们两说一遍英语的。讲解员还操作了不少音乐盒,也是让人大开眼界!!非常赞!!博物馆的演示视频拍的也很赞!虽然听不懂荷兰语,但是这视频是这一程中博物馆中看过拍摄最好的!
哇!说来说去,这个博物馆真的是只有推荐好么!

音乐盒博物馆出来,赶紧去吃饭是要紧的事情!
然而正好下大雨也是没谁了。。还好都是突然有突然大晴天
随便找了一家欧洲快餐神马的,饱了肚子,前往米菲博物馆,全程靠走路~路上人简直少,太舒坦好么!

米菲博物馆没有提前查,去了才知道是儿童乐园?买了和乌德勒支博物馆的联票,潦草的看了一眼博物馆主楼,虽然建筑很好,但是只想去看米菲啊!于是直奔去米菲。
米菲的儿童乐园还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我们两个歪果仁目中无人的各种拍拍拍也是没谁了。。。

博物馆五点就关门了,于是出来接着闲逛,没办法,谁叫荷兰的天黑的太晚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成乌德勒支大学和教堂,稍有遗憾,但是在外面看看也挺有滋味~

一天的乌德勒支游就结束了,回到住处收拾收拾也快十点了。明天就要赶飞机去巴黎了,赶紧规划一下行程才行!
因为临行前才知道卢浮宫周二闭馆的事实,也是醉了。所以只能周一到了巴黎,赶紧赶在下午去逛一下这个有名的巨大博物馆才行啊!
当然还有著名景点啦什么巴黎铁塔、凯旋门之类的,都得去看看才行嘛~
于是周二就安排参观这些景点好了。可惜的是蓬皮杜周二也闭馆,只能做围观状了。。

当然了,以上都是出发巴黎前一天晚上我俩合计的事情。
然而,因为提前的攻略嘛都没做,什么都不确定的旅行,总是会发生什么的。

法国(巴黎)

7月4日,周一。
起大早,六点出发!
准备好行李:两人两背包、共用一只行李箱。

早上九点四十五的飞机,从诶因霍温乘火车去史基浦机场,早早就去等车。
然而!!!!那天的火车就是不来啊,一趟又一趟的取消!我们真的是心焦的不行!!那种绝望的感觉也是行程中的独特体验了==

虽然,后来终于来了一趟火车,到达机场也刚刚九点。但是作为联航的transvia,早早就关闭了行李托运,没有办法,各种咨询就是不能登机了。。。这次的航班算是取消了,两人白白花了一百多欧,时间也是白白浪费,行程安排也基本没有用处了。
问了柜台,下一班机要三百多欧一个人,太贵了好嘛!于是紧急搜索!临时买机票和火车票都是高价,如今已经浪费了钱财,身为穷游小辈,只能选便宜的下一步方案才好。
那就是大巴了!虽然耗时略多,但贵在便宜啊,两个人只要50欧,如今这是最便宜,最方便的选择了!

下一步赶紧坐车去了查出来的大巴车站,直接就在街边上,也无站牌。一路靠问,才晓得这里的大巴必须网上买票才行,现场不售票。。。。
信用卡网上支付还要输手机验证码,没有谁了好么,这么麻烦。。。。
朋友赶紧摆脱其它人帮忙买了,也算了吃了一颗定心丸。

现在就只能随遇而安,坐上八小时的大巴,一路开向巴黎了。

坐了八小时车,晚上快九点到了巴黎市区,一直觉得巴黎收了难民之后就变成危险之城,总之就是提起十二分的精神,保护好自己的安危和行李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Google地图真的是超级好用,超级超级好用!
跟着地图走,顺利找到在airbnb上订的房子,简直震惊!当时订的时候没注意看,没想到是一整套公寓来的,虽然小,但是什么都有,超级赞!这大概是这整段行程中住过最好最赞的airbnb了!!

已夜深,这周一的一天都在大巴上度过了,非凡的体验,也是值得纪念了!
好好计划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才是主要任务。赶紧打开地图、各种资料app、下好谷歌翻译的拍照词库。

· 规划行程,最好用的就是当地旅游地图,把每个景点都标注的明显,一眼就看到。圈出想去的景点,根据时间、远近,可以快速规划行程~!

所以,快速勾勒了景点: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诶菲尔铁塔。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毕竟晚上还要去赶飞机,有了前一天的事情,我两都不敢再错过飞机了,太花钱了。

7月5日,周二。又是起个大早!
住的地方离卢浮宫非常近,走路即可到。反正周二闭馆,参观不了,就来围观好了。
正好来的早,赶紧各种拍拍拍,到快九点的时候,就开始哄人了,连广场都不许待着,估计是要举办什么大型活动。好多游人都扫兴而归,还好我们来的早啊!果然起早是有好处的~

荷兰的公共厕所都是要投币收费的,于是到了巴黎肯定也是这样了。。想要上厕所,正好路过一家店子,赶紧去点了咖啡甜点,吃了就能用店家的卫生间。。。。这也是策略66666

沿着塞纳河走一路也是景点满满啊!!各种景点,各种拍拍拍,当然了,满大街的中国游客旅行团也是

巴黎圣母院,不需要门票,但是要排长长的队长长的队。。。进到教堂里面,要记得看好自己的包,毕竟是免费景点,难免会有浑水摸鱼的。

巴黎圣母院出来,沿着塞纳河走走停停,看看小厨窗、看看古建筑、看看游人再看看满大街搭讪的骗子,啧啧啧啧。。。
也是现实感满满,现在这里也并不是传说中的浪漫之都了吧。
蓬皮杜,瞅了两眼赶紧去吃午饭才是正事!蓬皮杜周围有不少吃饭的店子,随便进了一家,吃吃吃~

午饭毕,要去凯旋门了,略远,要坐车了,要看好包才行!
凯旋门我们没有登顶。不过想想这一路上我们都没有特意花钱去登顶的,也是省钱的有一笔。

诶菲尔铁塔周围黑人真的超级多,不是我歧视,只是看到那么多无所事事的人高马大的黑人各种晃悠真的很恐怖好么。。。

诶菲尔铁塔也是不收费的,安检很严格,空水瓶都不能带,不是很懂为啥不能带水也不能带空水瓶,可是里面有卖水的。。。
天晴了,比较幸运!
可是晚上要去赶飞机,也要收拾收拾赶紧准备撤了!毕竟飞机场在个村儿里。。。。迷之机场。。。。

上图是在airbnb拍的,可以看到歌剧院(大概?),总之这个住处真的超级好!要是在巴黎多呆几天,住的真是舒服!

下面来说从巴黎前往巴黎 Beauvais伯韦机场,真的是新型体验。。在乡村的机场,先坐了火车一个多小时,到站。问路,工作人员不会英语,法语连指带比划,我们出了火车站,旁边正好有个公交站牌。看不懂,问一个等车的妹子,不会英语,各种比划,虽然听不懂,但是人真的好好,还特意打电话给朋友帮我们问了,然后给我指,还指时间。感谢!
还好后来好多拉行李的人都来等车,我们才稍微安心。

可是坐了车到了机场又开始担心。机场小的啊!值机的窗口就只开两个,人满为患!还不设咨询站台,值机的、问问题的各种就直排这两队,我们一路各种焦急,就怕赶不上时间,排队一小时才终于到我们值机,而且行李托运只有15kg,还好排队的时候赶紧拿出了一件,正好15!!那个喔噻的!!
· 此次出行也是令我感觉,最好不要搞托运,真的好费时间,因为联航都是可以网上值机,但是托运还要人工服务台,若是像赶巴黎飞机那次一样,真的是耽误时间啊!
值机后,又是漫长的排队安检,机场简直太小了,以后再也不要买没听过的非主流机场的航班了,太折腾人了。

好在最后终于赶上了这一班飞机,前往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

这次飞巴塞罗那坐的是瑞安航空,到达的时候,竟然播放了胜利的音乐,机内所有人都高呼鼓掌。。。我的天==
好在安全的到达了,时间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想想大晚上在陌生国度,真的是心惊胆战!
首先根据谷歌地图坐公车去airbnb,虽然房东提前已经发了消息,说可以乘坐Aerobus,不过最后我们坐了普通的巴士,忘记多少路了。不过想想,都那么晚了,竟然还有公交车,公车上乘客还不少,公车也很快就到了。airbnb 订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房东也不错,半夜了还等着给我们开门。

巴塞罗那的温度果然够高,跟巴黎简直不一样。
晚上又赶紧快速规划行程!
巴塞罗那来之前就想看高迪的,这次当然也是要去的~门票也是这时赶紧预约的,也是机智的没谁!
因为在巴塞罗那待一天半,所以时间比较多,但是呢,我两除了圣家堂想去看看,别的高迪建筑就打算在外面看看就好,所以时间一下多了不少的样子,走走看吧~!

7月6日,周三。天气大好!又是早早起床,真热啊!
因为住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附近,所以早上走走就到了,顺着路走,就是超气派大宫殿,搜了一下是博物馆。早上人少就是好!场地宽敞的不行,还又上山的电梯,登上顶的视野,那叫一个开阔!没必要再去圣家堂买登顶的票了,有免费的山顶,能看巴塞罗那清晰的美景~简直不能更好~!自然了~也是开启了拍拍拍的模式~!

看完免费山顶风光,也饿饿的,赶紧去吃早饭!
巴塞罗那满大街都是类似三明治的长条面包夹各种,但是看起来好硬,嚼不动啊。。于是走走,到了一个店,实在饿的,赶紧进去吧,就硬的面包谁怕谁。。。非常惊喜的是,进的店竟然有中国留学生在做兼职服务员,中文点餐不能更好啊~吃了好多,大早晨就点了牛排来吃666666

饭毕,前往圣家堂。
因为是预约的下午的票,所以也不着急,随便溜达~路过米拉之家、巴特约之家,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瞅瞅瞅,游客真的好多啊!然后这两个景点联通的路上全是大牌子,真的是买买买一条街~!可惜我两对牌子不懂,完全不想买。。。

终于来到高迪的圣家堂,好赞好赞!!这超现代的教堂内饰,简直不能更震撼好么!旁边有个圣家堂博物馆,可以看到详细的介绍还有说明,看过博物馆又细细的根据博物馆介绍看了一遍教堂,真的赞啊!!

圣家堂出来的前面有一汪小水池,挺好的小公园模样,不少喂鸽子的人还有玩撞球的老年人,这太平祥和真是不错~因为我们没啥行程安排,在这坐了会决定去吃点饭,然后去瞅瞅巴塞罗那海滩。

不得不说,巴塞罗那的饭,还真的是、咸!

吃过饭,想去巴塞罗那海滩来的,然而走错路了,没走到沙滩,到了港口,时间也挺晚的了,走了一天还特别热,于是觉得还是回去吧。

7月7日,周四。还是一如既往的巴塞罗那热。
早上决定去传说中的布兰拉大道,然后再在旁边那个有名的市场吃个早饭。
此时,我们已经下载了tripadvisor,根据推荐找到了评分第一的那家店,然而看不懂菜单,点了一堆好烦躁,吃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早饭。。。下图那个煎蛋的还是看旁边座位的美国小哥点的,我们才在饭后有点的一份,真的还挺好吃的~据说上过电视,我好像还看过纪录片来的66666虽然真的很贵这顿饭。。。。

哥特区,瞎走闲逛真是个好去处~虽然昨天走了走扩展区,感觉也挺有趣的~
哥特区人挺多的,小店也是多多,找不到公厕,赶紧就去咖啡馆买咖啡吧66666

因为下午要赶飞机前往罗马了,所以中午赶紧吃了饭是首要目的。
根据推荐找了家不错的店,但是店主不会英语,菜单也没有英语。。。然后点了个菜,全是肉全是肉,根本吃不完,打包,去了罗马晚上当了宵夜==

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米兰)

这次从巴塞罗那罗马终于没有很着急了,安检完还有时间逛了逛免税店666666,虽然我两依旧没买东西,不认识啊==

到达罗马,又是晚上了,这次的airbnb房东就没那么好了,怎么联系都联系不上,各种崩溃啊!我两干脆就从机场坐大巴自己去找好了。
坐大巴也是醉了,人超级多好么!而且都是现场买票,售票员也是着急的很,英文基本没法沟通,总之就知道是到Termini的,还好我一路盯着谷歌地图,路过梵蒂冈城的时候有一站,我们赶紧就下车了,离住处近啊!

然后就是坐公交,虽然只有两三站,还是坐公车方便吧。可恶的是罗马的公交车上车不买票,要在小店里、地铁里买票,上车打卡。。。我们不知道啊,上车各种问,没人搭理,然后两站就到了,我们就下车了。后来一查才知道罗马好多查票的,没买票就扣一百欧。。。。幸好是半夜了,查票的人都下班了。真是不能理解这些旅游城市==到布达佩斯也有此遭遇,到时候再说。。。

再来说airbnb ,都到了楼下,还是没有联系到房东,真的崩溃!还好朋友的手机可以打国际长途,赶紧联系了房东,房东叫人带我们进了住处,总算是没有流落街头==,这种体验也是醉的不行啊!好在最后也是没有流落街头。

又来赶紧快速规划明天行程!
因为查到说在废墟买票比较快速,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罗马废墟,然后再去斗兽场,一天把罗马的景点逛逛,第二天再去梵蒂冈大半日游~!不错,规划完成!

罗马斗兽场,人超多!还好提前在废墟场那边买了票,排在了邮票那一队。。如果买了Roma pass,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更快。不过那个对于我们这种就待一两天的人来说,真的是浪费的。
排了不到半小时就进去斗兽场内部了,还挺快的,就是此地没有遮阳,真的是晒死谁。。。游客也不少,又热又吵,关键中午点了哇!于是又走马观花到处瞅瞅,还是去吃饭来的爽~查了查地图,周围有条街全是吃饭的,那就去那里!
路上路过博物馆,正好在展出穆夏,说实话超想去,但是想到去布拉格要看穆夏博物馆,这次就不去了。事后想想,真的后悔的不行啊!这次的罗马穆夏展,估计是从美国运来的穆夏真迹,真的后悔啊。布拉格的穆夏博物馆虽然也还好,但还是简陋啊,真迹也少的可怜,真后悔。

比起巴塞罗那咸的要死的海鲜饭大烤肉,罗马的意面简直好吃飞起
当然了,在意大利,怎么能放弃饭后一支冰淇淋啊!!意大利的冰淇淋真的好吃飞起,随便个店都好吃。不想尝试奇奇怪怪得口味的话,就巧克力香草这种就很好吃~!偶尔试试特别口味也很赞!
下图这桃子味的冰淇淋简直好吃飞起,至今都在思念666666

景点基本逛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瞎走走~路过圣天使堡也是厉害的很!而且走走走竟然到了梵蒂冈城的大教堂,广场真是气派!明天就要好好游览梵蒂冈了,激动!赶紧去超市买点小酒饮料,会去就着昨天打包的各种烤肉炸肉,嗨起来~~

7月9日,周五,天气依旧好的没朋友!
因为提前在网上买了梵蒂冈博物馆预约票,预约票这种多花四欧的事情,真的好超值啊!尤其当你看到门口为了买票的人都排的那么多人的队,就会更加觉得四欧没白花!很顺利很快速的就进去博物馆了,喔噻,博物馆这个复杂啊!
因为没有提前做功课,楼层展厅什么的都混乱不行,算了,别的都别看了,直奔拉斐尔的画室!气派有钱华丽都是真迹啊!!!看的我们两眼花缭乱,根本没时间拍照啊,细细的看,认真的看,恨不得全都吸到脑袋里!

上面几张照片,都木有修图,梵蒂冈城真的是厉害!小小城池竟有如此之多的精华艺术,真的是不能更厉害!没有白来,很惊喜!!
语文一直不好遇到富丽堂皇美妙绝伦的地方,简直不知如何描述==也是溜的不行,反正就是真的超级好!罗马梵蒂冈,没白来!真适合多呆几天慢慢品味这些名家大作!创世纪啊罗马学院啊各种名画啊!西斯廷当时真的是震惊到我!好赞好赞!!

下午准备去乘火车前往佛罗伦萨了!文艺复兴在这意大利真的是全拜美第奇家族啊!真的好厉害!明天就要去看佛罗伦萨了!更加厉害的所在!

下午坐火车到佛罗伦萨,从车站走着就能到住处,方便!
收拾完行李,下楼吃完饭,两个穿人字拖的大俗人进了个看起来还不俗的饭馆,服务生小哥也是美的不行不行的!!!好好大吃一顿,要了两份意面,真的超赞,甜点也好吃~想着第二天再来吃一顿全套的,人家说,周日不营业帅气小哥啊

吃了饭差不多晚上快十点了,因为离百花大教堂近,我两决定去看看夜晚的大教堂!想想也是厉害,在以小偷文明的意大利,两个穿人字拖的小矮子,竟然半夜去逛。但是晚上的大教堂也是华丽的很!!没白看!!

回去又来规划行程,因为周日的教堂只有下午才能参观,但是我们主要看乌菲兹博物馆,所以无缘大教堂内部了,看看清晨的大教堂外部也不错。然后就是乌菲兹博物馆以及临时决定的皮蒂宫。有时间就在去个米开朗基罗广场瞅瞅。行了,定下了~!

7月10日,周日。天气大好!早起出门
先去了离住处不远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其实很想参观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博物馆的,但是时间不允许啊,这也是前期准备工作不充足的结果,心塞的同时也是为以后出行做了基础吧。。。以后千万不要这么赶了。。。

乌菲兹真的也是人满为患,还好提前网上预约,多花四欧,是炒鸡值得的!!!因为是有人流限制的,所以每十五分钟放一波人(看规律推算。。。)门口那人排队排的啊,真的非常累心。如果是赶时间的旅行,为这些排队白白浪费时间这的超级不值得啊。
美术馆简直的世界名画展啊!虽然对名画不是很了解,但是很震撼好么!从小在书上看到的世界名画,竟然在这里都见到了真迹,简直不能更真实啊!体验非常好,看大师的画作,学色彩看构图真实赞啊!

看完乌菲兹,顺着阿诺河走走,看看风光走到皮蒂宫。这个皮蒂宫也是临时决定要去的,美第奇家族的,错不了!!非常豪华,就是门票价略高啊我们买的a套餐,看了宫殿、画廊,想去看银器的时候,才知道还要买b套餐才行。。。真的好会赚钱,怪不得豪华。。。

皮蒂宫出来,以近傍晚,虽然时间到了傍晚,但是天还如刚刚中午那样。。于是决定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看夕阳西下(?),一路上Pokemon抓小精灵也是没谁了66666。。。回国也没得抓了。。。

米开朗基罗距离皮蒂宫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们没有坐车,沿路再看看阿诺河的美景,甚好~!米开朗基罗广场是在山坡上的,爬坡略累,但是风光甚好!!!有一个免费的登顶机会,太好了!

佛罗伦萨待一天真的是失算啊,感觉博物馆真多,都是学习的好地方!应该多呆两天才对的。。。
晚上回去在超市买了烤鸡也是66666,回去住宿又是一大顿夜宵,第二天早上要乘火车,前往下一站,米兰

之所以去米兰,是因为之前朋友的朋友说我们可以住她租的房子来着,正好从米兰布达佩斯的机票很便宜。于是,抽出来一天跑了米兰。结果朋友的朋友出去旅行了,没留房门钥匙。。。。醉了,此趟米兰行也没再定住处,又因为从荷兰巴黎没赶上飞机的缘故,看来睡机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7月11日,周一,天气不错!
早上乘火车,一小时多到达米兰火车站,先存包,花了好多钱。。。
米兰火车站真的挺豪华,不管是从外面看,还是内部,都很豪华!不说这些,先买地铁单程票,前往米兰大教堂!
真不愧是哥特式代表建筑,豪华啊!!我们买了米兰大教堂全套票15欧,包括所有66666

登顶一定要戴墨镜,周围都是白色花岗岩(?),晴天时候真的能闪瞎眼,不戴墨镜分分钟哭出来。。。在房顶可以看到赞赞的屋顶,那雕塑、那设计真实厉害的很!

逛完米兰大教堂全套,旁边就是豪华一条街,各种给土豪准备的大牌买买买一条街,我们想好好吃顿午饭,都不敢下手啊,感觉分分钟吃破产。没办法,只能先坐车回到车站附近,吃吃准备去机场了。米兰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没啥可写的,就认真看了一次米兰大教堂,吃了一顿汉堡王,睡了次机场。。。

匈牙利(布达佩斯)

米兰机场睡了一夜,机场还是比较好睡的,比较安全。
7月12日,周二,旅程快要快要进入尾声了。
赶早上8点多的飞机,到布达佩斯。落地后,即将开启这坑爹的一段旅程。。。之所以打算去布达佩斯,当然是因为那部电影啊!那不拍的没帧都美如画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当时看完真的被迷的不行不行的,后来查了布达佩斯这座城市,大王宫什么真的是气派,于是这趟行程就规划了这么一趟布达佩斯之行。
然而,未成想,布达佩斯就是个坑爹的城市,还不如不去,不过不去就不知道不好,下次没准还上当。。下面听我讲讲。。

从机场到住的地方,要先在机场换了匈牙利币福林,然后买200E和地铁换乘两张车票。200E上车有打卡器,车票打孔即算打票了。然后坐到终点站,换乘地铁,就是这次换乘,没找到打卡器在哪,我们就先上了车,觉得有票就好了,不打卡应该没有啥问题才对。还是我们年轻!!下了地跌就一堆工作人员围上来,要查票,我们有一张没有打卡的车票,果断每人被罚款8000福林。而且罚款的大妈大爷装作听不懂英文的样子,我们交了钱才开始用英语说话,简直哔了狗!上车的地方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到站了就出来一堆工作人员罚款,这样的事情在火车站又碰到了,后面再表。

因为一上来就搞事情,所以我们对布达佩斯的初印象就不好了,后来找到酒店查了下攻略,才发现好多华人都在布达佩斯被骗过,除去车票还有假装警察查证件的,大家一定要小心!
既然来了还是开心玩吧,还要去看大宫殿什么的呢。那就收拾心情赶紧出发吧,先去吃午饭。午饭的店家相当不错,算是一点点安慰,吃了顿豪华的,只花了不到30欧,就是太费时间,一下就下午两三点了。。一路上开着Pokemon抓小精灵走,也不觉得心情烦躁了。走了好多路,穿过大桥、看过市政厅、晒了不少太阳,站在莱茵河边照相也是晒得很。。

布达佩斯的房子还是很好看的,确实很有大饭店电影里的那种风范。不过时间不够了,也没看大皇宫,在门口看了看大王宫的地图,这气派,逛一天还差不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七点了大概,也是时间紧迫,不过我两也完全不想去看这个景点。。。已经对布达佩斯没有爱了,尤其是买的冰淇淋给的球那叫一个mini,更让我们怀念意大利的冰淇淋了

布达佩斯的夜景确实不错!灯很多很亮,犹如攻略里写的那样,很多景点都推荐晚上看夜景,估计也是白天实在太晒,晚上更美的吧。去超市买点吃的,第二天还要坐六个小时火车,车上补给不能不做好。还有在布达佩斯不知道走到啥街上了,都是买买买和吃吃吃,不过都是评价店面,很不错,买了不少开价彩妆,真是超便宜!算是布达佩斯的收获了~当然还抓到了皮卡丘~也算是一大收获!

回去休息,第二天还要出发乘车去布拉格的。

捷克(布拉格)

7月13日,周三,启程去火车站,到布拉格走起来。
到火车站是靠走的,这一路上也是醉了,还有疯子上来突袭==,好在顺利走到火车站,挺近的,但这一路抖心神不定,感觉又要出事情。想找工作人员问一下,这个车站跟车号对不对什么的,一直也找不到工作人员,简直醉了。虽然坐了几次火车,各地方的火车站都混乱的没有安检,略有不安全,但是至少工作人员还是能找到的。结果在布达佩斯的火车站,一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迷之上车。
果然,上车刚轻松了一会,就有查票的来了,说我们这个只是预约票,没有买票,直接罚款没人30欧,加上车票,一共80欧消耗,身上还剩七十多欧现金。万万没想到!我们以为这就是算不补票了,可以就这样坐到布拉格了,万万没想到啊!!!出了匈牙利进入斯洛伐克后,上来一个新的查票员,又是检票,但是!!这个检票员说我们买的是上一个国家的,这个国家还要重新补票罚款。。。好在这个检票员给我解释了好多,说的很明白,于是我们没办法补了票交了罚款,目前身上已经十欧不到的现金了,怎么办?按这尿性,我们进入捷克的时候又会被查,然后交钱,可是没有现金了啊!!
那就果断在捷克前一站下车去买票好了,只是那偏僻小边境的车站,不知能刷卡不。。。此时绝望只能孤注一掷了!
对了,查车票的app倒是很方便,除了什么都看不懂,www.cd.cz这是购买网站的app,大家买票一定要看清楚==

这就是斯洛伐克的边境小镇kuty了。不得不说,爱疯的照相功能真好用啊,自动记录位置,连kuty都记住了,。最庆幸的是买票可以刷卡的!!只是车次晚了两小时,既然如此,只能这样享受旅途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有钱玩得起,真的!像我们这种事先没做功课的还想省钱的游客,真的不可能靠运气搞。。。
还好小镇虽然空旷,也没有假冒警察来坑我们,只是在旁边的小卖铺看到禁止携带枪支的标志,吓一跳,还是别闲逛了,老实候车吧。。。

这次终于有了票,算是运气运转了吧,也算是安全到了布拉格。下火车,身上已经没了现金,取钱。ATM机能取银联真的是好棒!!方便我大中国人民啊!!然后,因为时间已经不算充足了,我们两当即决定拉着行李箱走到住所,其实挺远的,挨近城堡山了,但是想接机看看布拉格的风光,毕竟明日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逛了。

没成想,布拉格真的好好逛!出了小街小道的路面太老,心疼我箱子以外,布拉格的小街道真的是好好!而且谷歌地图真的是超级强,指路很多都是楼洞什么的,好厉害!!这样也能找到,不看地图根本找不到。。。捷克我是从小就想来看看,那时候迷鼹鼠啊!后来才知道穆夏就是布拉格的,更要来看看穆夏博物馆了!来了果然没后悔啊!而且觉得布达佩斯真的是白去了,应该留着三天都在布拉格才好啊,穿街转巷的真的好可爱啊!还看到了有名的彩色铅笔店,本来还想买的,结果没时间了,也只能作罢。。。

找到住处,简直赞啊!旁边就是景点,周围都是饭馆,别的不管,经过这一路的被坑,赶紧补偿自己吧,去吃顿好的!非常赞的是还有中文菜单,果然是旅游景点区,不过吃了好多而且超赞的才二十多欧,还喝了捷克啤酒,味道不错66666。
因为在布拉格留的时间不多,我两打算晚上去看看风景,换上人字拖出发!然后就冒着大雨想去看大教堂,不过关门看不了了,在广场走走、阶梯、观景台,虽然黑夜大雨,但是心情好一切都不错~只可惜,手机果然拍照还是渣的,夜景基本拍不出啥,浪费了

人字拖走雨后石头路还是很滑很危险的,我们也是厉害,大半夜在外面溜达。。。回去的时候裤子基本全湿了,还好穿了拖鞋,要不然第二天运动鞋咋穿,机智如我俩。
回去收拾休息,第二天起大早,要去看穆夏博物馆!此次布拉格的目的就在此了。

7月14日,依旧下雨,阴天。
早早穿过查理大桥,没人就是爽,赶紧拍拍拍~!还有拍婚纱照的,走近一听,果然是国人~后来在布拉格看到的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全是我国人~哈哈哈~趁早上没人闲逛老城区,吃吃早饭,超便宜!味道也赞的面包店,开在布拉格广场附近,没想到真的好便宜~想念!
因为穆夏博物馆十点才开门,我们就开启各种走走走模式,早晨人少真的好赞啊!!要是可以在布拉格多玩几天就好了,像童话一样的城市,消费低、风景美、遇到的捷克人都很好又热情,简直太赞了布拉格,有机会要捷克深度游一次!

布拉格的地铁都很有设计感,现代之美,又很干净!买票时候还有英文流利的志愿者帮我们操作自动售票机,特别赞!到站后要上去换乘公交车,楼梯口有工作人员,我两以为是跟布达佩斯一样查票的,结果人家不看票,问我们是不是要上去换乘公车,我们说是的。人家就帮我们把大行李箱给提上去了,简直不能更赞!更让我觉得布拉格好了!还要说一句,布拉格从市区到机场,是我们这一次旅行中花钱最少的一次!其实买半小时票240捷克克朗即可,但是我两之前被罚款罚怕了,买了九十分钟内一次性车票,320克朗,直接到机场了,激动!机场还挺大挺干净,这次来的早也不着急了66666
直接去把剩下的克朗换成欧元,还有一张福林,虽然只换了一欧,也没再留作纪念,以表之后不再去的决心6666

因为在布拉格时间太短了也没有买纪念品,还好机场有的喔~建议到最里面一家专门卖玩具的店里买纪念品,比较便宜,性价比高,比门口那家blue强多了。还趁机跟捷克的小鼹鼠合照了一下~~简直萌萌哒~~
之后就从布拉格飞诶因霍温了,然后又吃了顿大牛排,明显物价变高了
7月14日就要启程回北京了,假期太快了,完全不想走啊,回家了还想出去玩,没谁了。。

下面来总结一下这14天的行程:
· 最短行程当属突发起来的斯洛伐克边境小镇kuty了,但是我两在巴黎也不过8小时游、布拉格只有5小时。比较起来,巴黎真的是暴走,竟然看了不少的著名景点!最长的行程是巴塞罗那,中间有好长一段时间无所事事,不知道干啥,当然了,也是因为没有做好规划搞得。
· 我两出发行程的时候身上总共只有600欧现金,下次还是多带点的好,毕竟罚款这种事情谁能料到。
· 睡过机场也是不错的体验,如果要赶早晨的飞机,还是睡机场更保险;欧洲大巴配套还挺齐全,只是耗时相比较来说还是略长,听说有不少夜行大巴和卧铺火车,我觉得国外还是比较乱,都不搞安检,最近还这么多恐怖袭击,还是小心为妙。
· 能预定的门票一定要预订,虽然贵了几欧,但是真的值得!毕竟出来旅行时间是最贵的。
· 关于车票,不要逃票,迫不得已不知道咋买票就打车吧,罚款真伤不起,罗马是扣100欧一人,还好我们那次是半夜了,而且只坐了两站地,查票的人估计下班了,逃过一次。说实话,像罗马这种旅游大城市,买票的地方竟然只有地铁和便利店,而且车上根本没标志什么的,简直不能理解!
· 不管是哪个国家,都不要忘了上车先打票!都不要忘了上车先打票!都不要忘了上车先打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如果自己没有提前做好准备,那就带够钱!现金为上。。。如果不想花钱,就千万别着急,问工作人员是上策,千万别着急,慢慢来比较快。
· 关于买买买没啥可说的,我跟朋友对这方面都不太懂。不过吃饭的话,在国外用tripadvisor其实也就那样,不如就挑选自己看得顺眼的店子进去即可,反正门口都有菜单明码标价,比较好,别嫌丢脸66666
· 手机照相挺方便的,还能标识地理位置,而且轻便~说实话,在国外一看拿大单反的,不是中国人就是中东土豪。。。
· 晚饭不知道吃啥的时候可以逛逛超市,买点当地特色饮料食品,夜宵来一顿,也是嗨的不行66666
· 电子产品带的越少越好,充电宝随身携带即可。我跟朋友全程两手机、两充电宝、一个小小卡片机还有租的随身Wi-Fi,不过在荷兰基本用不到,火车、车站、机场各种公告场所都有免费Wi-Fi,有钱的国家果然比较方便。
· 软件记得提前下好,谷歌来一套6666不用翻墙真的顺畅
· 最后来一句,一定要提前都查好攻略才好,像我们两这种现玩现查的行径,真的费钱,都能买不少东西吃几顿大餐了。。。

别的等我想起来再补充,或者有啥问题可以留言,我尽量回忆,毕竟记忆力也是废的很。。

引用 大王的twee 的图片:

对后面那盘意大利面感兴趣

2016-07-21 11:0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1 11:05:50 的回复:

回复O(∩_∩)O~~:意面也是好吃一点,披萨比较像大饼66666

2016-07-21 11: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1 17:25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07-21 17:25:13 的回复:

回复naruto:修图太费时间了,而且全程都是手机拍的,加个滤镜就好了

2016-07-21 17:3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5 11:57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7-25 11:57:47 的回复:

回复梦剑: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