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湖

2016-07-20 21:25 1543/7
  • 出发时间/2016-07-14

旅行时间:5天
人均费用:900(包括路费,住宿费,拼车费,门票)

路线:洛阳--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洛阳

出发第一天

洛阳出发,去西宁,我们背了一包,拉了个拉箱,下着大雨,踏上征程。奔向火车站。

因为南方水灾,担心火车晚点~~~但还好,西北地区没有下雨,而且是从郑州发车,所以并没有晚点,下午5点12准时出发了。。。

瞌睡呀,好想躺着睡觉。。。。。。。。已经是凌晨一点,进入陕西省了,坚持,坚持、、。。

早上五点半,熬了一夜,总算是熬到天亮了,快到兰州,这边的天亮得真早,才5点20,天边就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大地都苏醒过来。

天已大亮,风景极美

早上9点半,快到西宁了,火车上很多人都在商量去青海,有的人准备到敦煌,还有的要到拉萨。我也看到了“青海欢迎您”的广告牌,!青海湖,我们来啦~~~

到达青海省

来一张帅帅的照片,哈哈

下车了,9点35
照一张。

我提前在美团网上预订的“城市屋顶旅馆”,六人间40块钱一个人,还有20块钱抢购的房间。有男生和女生宿舍,环境还可以,就是没有电梯,六楼全靠爬上去。现在是旺季,房间都要提前几天预订,预订后最好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拼车的事情。

到了城市屋顶旅馆,环境还可以,我住的六人间,有很多旅游的人住在一块,很热闹,同宿舍的有从武汉过来的大二学生,他两天后还要去拉萨,好厉害的感觉,

游览塔尔寺

中午休息了一会,吃过饭,就两点了,准备去东关清真大寺看看的,结果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没意思,所以就直接去了塔尔寺。门票80一人,学生证半价。买票的人也没仔细看学生证,没有翻开,就直接半价了,要是学生证过期也能用的。

从旅馆打的几分钟起步价就到了公交站,可以直接到塔尔寺,车费3块钱一个人。路途比较漫长,两个小时左右。全是山路蜿蜒崎岖。

其实我也看不懂这

塔尔寺我描述不多,因为我也不太了解塔尔寺,所以没有导游的话,是没意思的,附近很多喇嘛,还有五体投地的信佛的人,还是挺震撼的。

晚上9点多天才黑,我们早早的就睡觉了,准备明天逛西宁,后天去青海湖

第二天,第二天,睡到8点才起床,天气很好

屋顶的风景

中心广场

听说西宁的西大街是最繁华的,果不其然,在中心广场,有王府井,有大型超市,有小吃街,有小商品市场,最重要的是能买到旅游时用的东西,比如防晒的,还有丝巾,我们就买了条丝巾,20元,帽子10元,墨镜20元,围脖5元

青海酸奶,在市场5元钱,后来在路边摊只要2.5元,呵呵,味道都差不多,喝起来特别酸,是以前没有尝过的味道

南山公园

下午去了南山公园,这段时间有向日葵,大片的向日葵,而且站在山上,可以眺望整个西宁市区,值得一看。从青旅打车起步价到达山脚,爬山到下山,用了两个小时。路费7块钱,门票免费

美丽的彩虹

第三天,终于出发了,去青海湖,,,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天气不太好,今天预计会有雨,我们坐的是7个人的商务车,150块钱每个人每天,有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

第一站

路上风景不错,我们叫师傅停车,我们几个人下来看看,惊叹不已,开阔的草原,风很大,天气凉爽,,,来个合影

从左124都是师傅们,很健谈,很开朗,我们都很喜欢

倒淌河

青海湖

因为下雨,青海湖自然 就看不见了,不过对青海湖的向往是一直随着驱车驶进而情绪高涨,,两个小时后到达青海湖边,门票50块钱一个人,学生证不打折。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但又略感失望,雨天的青海湖,只能看到200米以外,,,

黑马河,,,住宿80块钱一晚,帐篷

天空依然下着小雨

晚上很冷,完全就是重庆的冬天一样,辛亏买了两件衣裳,对了外套是在中心广场,买的,美特斯邦威,打一折,45块钱一件,我直接就买了两件,哈哈,捡便宜了,,,

第四天,茶卡盐湖,,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今天了

天公作美,天气多云转晴,驱车两个小时后,从黑马河到达茶卡盐湖,门票50,学生证半价,

茶卡盐湖

接下来就是美丽的照片了

下一站,金沙滩,

因为路边的风景不错,我们又叫师傅停下来了,照了几张相,哈哈

到达金沙滩

返程回西宁了,

路边的羊倌

洛阳,没有买到直达车,只能先到西安,再转回洛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21 12:25

要什么介绍

2016-07-21 12: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5 11:57

楼主在茶卡盐湖的照片是修图了吗?天空很蓝啊,用的什么修图软件啊

2016-07-25 14:42

亲  你有包车师傅的电话吗

2016-08-05 04:31

引用 袁甜520 发表于 2016-07-25 14:42:22 的回复:

回复袁甜520:美图秀秀,有很多滤镜可以选择

2016-08-07 20:32

引用 糊小琳 发表于 2016-08-05 04:31:07 的回复:

亲  你有包车师傅的电话吗

回复糊小琳:包车师傅是旅馆老板介绍的。我都打听好了,150块钱一个人一天,是最便宜的了。旅馆是“城市屋顶青年旅舍”,老板电话是,1869716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