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广州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7-15

写在行程前

自从今年西安行后,我就想以后多出去玩。本次广州之行,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目的就是想出去走走、看看、玩玩。想看小蛮腰、想去黄埔军校、也想去长隆,后一因为觉得从预订的酒店去不方便,本次放弃,长隆的话,想另外单独去,所以也不在本次行程内。

关于行程

DAY1:坐高铁到广州,然后珠江夜游。
DAY2:叹早茶,游览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大元帅府——广州塔。
DAY3:游览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坐高铁回长沙

DAY1 珠江夜游

长沙广州高铁,我们坐的车有些晚点啦,到了之后就买地铁票到海珠广场,因为酒店订在广州宾馆。来之前,看了有很多朋友是订在上下九,我也参考过。那边确实是便宜些,但是有朋友评论有虫,还有身上被咬红的照片,就放弃了。从地铁口出来就是广州宾馆,对于我这种不怎么喜欢走路的也是够够的,点个赞!因为提前订好了夜游珠江的票,要在指定时间之前去取票,到酒店放完行李就出门了,做的攻略就是坐公交4路车,路上买了85度的蛋糕填了点肚子,没想到这个4路车真的好难等,但是最后还是被我们等到了,顺利取到票。我们在天字码头上,游览珠江,沿途的建筑配上灯光,真是美极了!我们订的是豪华套票,天字船就是二楼,因为要去欣赏和拍照,我是一分钟都没坐,后面我们的位置都被一楼的游客坐了。

游玩珠江,时长1个小时,去程会开得较慢,有录制的讲解可以听,回程就比较快,整个旅程还是非常棒的!从哪个码头上船就从哪个码头下船,下船后,我们不想坐公交车回酒店,于是使用了滴滴打车拼车功能,这次居然是免费。O(∩_∩)O~,到了酒店,我们去7-11买了点关东煮吃,味道真心还不错!愉快的第一天结束啦~~

DAY2 浏览广州塔

早上起来,我们就在酒店的3楼银灯食府和顶层的得云宫之间选择,最后选了银灯食府叹早茶。在这里使用酒店的房卡,可以打9折噢!虾饺、牛肉肠都非常滴美味,好多广州当地人都去这里吃,不过他们点的都是特价,我们开始没看到,看到的时候已经吃饱了。

早茶叹了一个小时,主要是等待的时间。然后就开始游览中山纪念堂,门票10元。我们两个去买票的时候,售票窗口里面的阿姨说小朋友,用学生证可以打折。嘿嘿,可惜没有啦,不然更便宜。这次没有蹭到导游,所以纯属自己逛!很喜欢那个剧场,不知道现在还是否承接演出,如果在那里能够听场陈绮贞的演唱会应该效果很棒的!

中山纪念堂那么宽敞的坪里没有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妈,从中山纪念堂出来,步行到的越秀公园。一进公园就看到了几组大妈的广场舞,他们的风格跟我们这里不一样,进公园就有一个分贝控制器,还是蛮让我震撼的,广州人民真环保。在越秀公园只参观了五羊石像就没在继续看了,因为实在是太热啦,走不动啦!

从越秀公园出来拼个车,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这个景点也是免费的。里面分为前栋后栋,没栋三层,有很多间房间,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间会议室,虽然电视上看得多,现场看还是不一样的。

逛完元帅府,就到了吃饭时间,就近选择了点都德,没想到到那里之后,要排队,由于我们是两个人,排在A01,因此没多久就轮到我们拉!后来,搜索才知道,这个店子也是蛮有名的小吃店,开心O(∩_∩)O~~除了芒果和芥末,都非常好吃!

吃完中饭,我们选择回酒店午睡,结果被雨声惊醒,等雨小了就往广州塔出发了。没想到到了广州塔,因为下雨的原因,塔顶的游乐设施暂停啦!这里说下,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广州塔460米摩天轮成人游乐套票,比现场购买便宜30元一张,要是更便宜些就好了。这个票需要到售票处兑换,因为暂停,这类票在售票处也是无法兑换的,前台人员建议我们退掉,换购观景台门票,到了上面如果开放了游乐设施,再补票,我们算了下不划算,决定等。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开放,准备到周边逛逛,正巧这边在做麦当劳的巡展,我本来想进去看看,朋友说她不想看,后来我们就没去,看到一家老港计甜品,吃东西咯!

刚开始吃甜品,就得到了塔顶游乐设施开放的好消息,填饱肚子后准备登塔啦!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多啦,排了好一会儿才坐到了上观光层的电梯,90S到达观光层,我们这趟刚好坐的是观光电梯,到了50层左右的时候耳朵就有些嗡嗡,再往上就没这感觉啦。到了观光层,像我们这种还要继续上的,又要排一个队,坐另外的电梯上去,这个倒是没那么多人了。到了450米观景台,我们选择的是先坐摩天轮,再观景。我们坐了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看了日落,满足o(* ̄︶ ̄*)o

从观景台下来,就到了观景层,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科技馆,因为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参观啦!到了观景层,最多人的地方就是走玻璃通道照相,拍得不好,你可以不要,我还是要了一张,120RMB,真心贵,但是,难得来一次,现在照片展览在我家客厅。

参观完小蛮腰,我个人觉得这个塔值得来玩。上面那些观景餐厅,因为我们没有到达那些楼层,就没有拍照,应该感觉还是不错的。从广州塔下来,又是一个拼车回酒店,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面馆,解决了晚餐,味道还不错,愉快的一天结束啦!

DAY3 市内游+回长

这天早上我们先步行去石室圣心大教堂,路上遇到陈赞记布拉肠,解决了早茶,这可比在银灯食府的等待时长要少得多。因为没有叹茶,哈哈哈!

吃完跟着要去做礼拜的人,找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因为是周日,早上8点半有场礼拜,里面带风扇的位置都已经没有了,我们选择在侧边坐下,方便撤退,O(∩_∩)O~坐下环顾教堂内部,真的是好漂亮好漂亮,礼拜准时开始,全体起立,欢迎神父们登场,唱了好久都还没坐下,我们就撤退啦。我们从正门进,侧门出的~~

游览完大教堂,就又坐地铁往沙面去啦,在沙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两栋房子之间的大树好乘凉,路过沙面堂,也正在进行礼拜,不过从外面看他的玻璃就没有石室圣心好看,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节约成本使用的贴画,而不是彩色玻璃。

然后再步行前往上下九商业街,广州人民周日要10点才开门营业,所以我们最开始逛上下九的时候,绝大多数的门面还没有开门,于是找了家商场坐坐,看到网友说许留山这里的很正宗,于是决定一试,评价不好吃!

吃完甜品,我们再去上下九的时候,门面都开门做生意啦,游客已经多几倍啦,原打算去有名的陶陶居尝尝鲜,结果里面已经排了好多好多桌了,我们还要坐下午的高铁回长,拍拍照走啦。路上还看到了初哥哥的店,嘿嘿,拍照留念。上下九就这么逛完了,在广州最后一餐选择了蓉李记,嘿嘿,酸辣粉好吃啊,原来我们还是要吃口味的!

在西城都荟商场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店,价格不菲,允许拍照。原计划还要去北京路的,时间来不及啦,留有一点小遗憾,O(∩_∩)O~

愉快的广州之旅结束啦,非常美好,下次再会!

关于花费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1 12:25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07-21 12:25:59 的回复:

回复aylcz:文中最后有提到哦

2016-07-21 12:28

亲这个广州塔摩天轮一个能进几个人呀

2016-07-25 09:0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1:57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7-25 09:03:01 的回复:

亲这个广州塔摩天轮一个能进几个人呀

回复朵朵 儿:6人仓哦

2016-07-26 05:55

引用 Cissy有点 发表于 2016-07-25 11:5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