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都喜天阙#蜜月之旅~走向未知的美丽~

舒舒 LV.3
2016-07-20 21:32 707/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均费用/22000RMB

7月2日轻轻松松举办完婚礼后,第二天就马不停蹄赶回沈阳,乘飞机去广州,想看一看曾经的校园和朋友,再转香港玩迪士尼去马尔代夫杜喜天阙岛。
    叔叔本来想选帕劳度蜜月,无奈帕劳团期都比较短(而且和我们国家没有建交,万一有事不好办——浣熊大人语),后来干脆选了稳稳当当的马尔代夫,选岛时候挺纠结,想要性价比OK,浮潜环境好,饮食过得去,大海漂亮,岛也不能太小的(可以骑车感受小岛环境),能待6天以上。被750平无边泳池吸引,进而看了其他几个指标,觉得还都不错,即使后来代理小蓝莓给我推荐神仙珊瑚,我和浣熊大人也没换岛,坚信自己的选择呗~(叔叔是女生,叔叔是处女座~)
    7月7日下午3点半飞马累,所以从某宝提前定了一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住宿(1650元左右),买好两日门票(比一日门票每张加大概150),买好一对三合一餐券(广之旅官方店,195左右),一对二合一餐券(150左右),电子门票不需要排队,但是餐券需要哦,综合看性价比,还是提前买好划算一点哦。坐永东巴士从广州前往香港,6点半正佳出发,大概10点10分左右到了好莱坞~当天各种下大雨,巴士上带孩子的姐姐很沮丧,我说不用担心的啦,肯定可以很快晴天的啦,而且这种天气人不多,也许更适合玩也说不定。过关挺快的,过关后换7人小车比较快就送到了酒店,酒店到迪士尼每10分钟就有一趟巴士,非常方便。
   本来定的标准间,去了之后前台软妹说加100港币可以直接升级豪华间,不用等到中午,果断升房咯~

收拾妥当,带上各种重要证件,冒着雨(雨披比雨伞要更方便一点哦!),乘坐酒店巴士到迪士尼去玩啦!叔叔带妈妈去玩过,知道一些经典项目,迷离大宅应该是新修建的,原来一个什么米奇金曲的演出也被魔法书演出取代咯,整体上没有太大调整,下雨真的人很少,但是也影响了部分室外项目,我们就先去玩室内项目咯,想着雨停再补上室外项目就好啦!事实证明一样可以玩的相当不错哦,没有严格按照别人做的一天攻略,相当随意地调整了顺序,能给的建议就是拿好当天乐园的演出时间和游园地图(提前了解各种演出时间),我们懒得排小火车,全程都走路的没问题,因为真的挺小的!哈哈~有的演出比如狮子王演出还是建议提前半小时去排队,坐在前排比较不会困,哈哈~
   中午随意选了皇家宴会厅吃午饭,一般般啦,就是迪士尼真的好多麻雀,到处觅食,倒是也挺好玩的~

下午雨就停啦,叔叔这次被浣熊大人带动,坐了上次没敢坐的灰熊矿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相比室内过山车……都差不多可怕,哈哈!算是挑战了自己的小小恐高,还蛮不错的,给自己赞一个~~~
   感觉作为大人的话,排了20分钟队玩小熊维尼历险记是比较不值。。。带孩子还不错吧,想玩还是去拿个FAST PASS卡,在预定时间内回来不需要排队哦!
        P.S.最推荐项目:NO.1 迪士尼魔法书演出-夜间巡游(所以要住在附近比较方便呢)
                                    NO.2 室内黑暗过山车
                                    NO.3 灰熊矿车
                                    NO.4 3D米奇音乐剧
              对于反斗游乐城里面的项目都不感冒,胆子大些的去试试咯,吼吼。

总之这一天玩得还挺开心的,基本经典项目都坐了,下雨人少啊真不错,只是可惜下午的巡游变成了莫名其妙的雨天滴答列车,看得我尴尬症都犯了,就是一个小车里面拉着一个好像过生日的小女孩。。。。然后再等就啥也没有了/(ㄒoㄒ)/~~
    之所以买2日门票,一个是图离机场近方便出行,一个是想看夜间巡游,还好夜间巡游还真的挺漂亮的,偶尔还有帅哥过来互动下,挺开心的,记得要提前去灰姑娘城堡那里坐哦,找个舒服位置坐着享受整个巡游比较不错啦!
    第二天再迪士尼总算拍了拍照……叔叔对拍照要求不是很多,是个难得的女盆友吧,哈哈。

第二天提前大概三个小时回好莱坞酒店,叫了的士过去机场,绿色的士,价格大概200,酒店很贴心有交代价格,还帮忙记下一张小卡片,上面有的士号牌,防止忘记行李在车上。
   这里要说到一个很可惜的地方就是香港机场离境处可以买蛮多东西,但是对于我这要飞马尔代夫不愿意背东西的人就比较遗憾,简单带了瓶香水就( ^_^ )/~~拜拜~

晚上在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个小时,在我们的时间基础上+3个小时),记得调两个时间哦。当晚叔叔和浣熊住马累,小小的city town,但整体服务都还可以,第二天早上六点半下来吃了早餐,酒店把我们送到机场准备内飞上岛,候机室还有些吃的喝的打发时间,看到湛蓝的海水已经很激动了好咩。没有选水飞,因为看攻略说也没大的必要添这很多钱,下回可以试试。我们是内飞加快艇,都体验了下,还挺不错,快艇时偶尔遇到大点的波浪我们惊呼几下,倒激起小黑船长的兴奋,带我们又来了几个大浪,好兴致,哈哈。

都喜天阙整体服务水平我还是蛮喜欢的。快艇到达时候好多工作人员要在那里做欢迎。我们的小黑管家似乎在忙着送客人,拜托了一个泰国女孩过来接我们,叫Alice,是泰国人,但是汉语水平过关哦,简单沟通还是没问题的。但是说实话,整个旅游行程中,会英语帮助会比较大是真的,既可以顺畅沟通,获得更好的服务,还能有一些预期外的惊喜,比如认识岛上的朋友。
   终于到了叔叔最想记录的蜜月地,杜喜天阙,本来旅行社代理给安排的先3沙后2水,但酒店摆布不开,先给了2水,后给的3沙,刚上岛房间都还在整理,小车把我们直接带到sand bar,一价全含的我们(俩人,香港直飞,一晚马累,三豪沙两普水,大概42000)点了前面带小花符号的鸡尾酒(对一价全含的客人免费不限量提供),杜喜天阙有专门的中文酒水单,看起来相当方便,说到这里,还是建议一价全含的,无论吃饭还是没事去坐坐吹海风,免费的酒水还让人心情挺不错的。
   后来在sand bar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多,大概12点把我们带到水屋去啦~~

先住水屋其实比较怕最后会有心理落差,但其实我们并没有,哈哈!这个后来再说。住到水屋我们很激动……因为真的挺漂亮!立马激动地这摸摸,那摸摸,读各种说明书。

哈哈,心情真的挺不错,管家过来和我们交代一下哪些是免费,问我们要结婚证原件,告诉我们六个月以内才有效,我们说代理有帮我们申请蜜月,他说那也不行的,我不死心地拜托他帮我申请,他说试试看咯(全程英文),我们还预先告诉了另一个小黑我们想去的蜜月套餐酒店和时间,选的是banjarong,泰国餐应该更是酒店的招牌嘛!管家也有帮我们记下来。临走浣熊给了他们每人一美元。。。我说咋不多给点,还指着人家给你申请蜜月呢。后来联系代理说这件事,他们沟通后说酒店现在严格了,没有办法用P的复件了。。。。(⊙o⊙)…还好小黑给力!大家不要完全指望代理哦……
    第一天上岛,也没什么捉急的事情,就躺在我们水屋的游泳池边聊聊天,看看海,好不惬意,后来应该是去dive center租借我们的浮潜用具,我们是自己提前买的浮潜衣,叔叔扭头看见自己黝黑锃亮的胳膊和小腿,建议大家自己买好长版的浮潜衣,都包上,浮潜真的很容易晒黑!!!!我是在迪卡侬买的,还自己买了呼吸管(其实用杜喜天阙的就可以,在这里说下杜喜天阙给免费提供的是呼吸管,救生衣,脚蹼,面镜,不提供衣服的哟,租借浮潜也是没有的,只有租借深潜的,大家要做好物品准备哟)如果是浪大的雨季,还是建议穿脚蹼,虽然不那么舒服,但是可以帮助用上力很多。另外还需要交代的就是女生如果浮潜,最好准备一个泳帽,因为碎头发即使是几根,也会使面镜漏水的哟,每次缕头发真的麻烦得要死。另外大近视眼的孩纸最好准备隐形眼镜,为了方便浮潜看到各种美丽的小鱼哟!或者提前在某宝买好近视面镜~上一张叔叔的搞怪浮潜服~哈哈~

晚饭是在market吃的(一价全含除了午餐可以在sea grill和banjarong选,早晚都是market哦,如果是正好住在吃饭地方最远的岛的另一侧,建议好好看一下标志牌,你会发现中间其实有一条漂亮的捷径哦!),对于比较讲究吃的叔叔来说,在sea grill(偏西餐口味)吃过的一次午餐没有觉得很好吃,即使觉得总是酸酸口感的banjarong有点腻,但鉴于其优秀的服务能力和走心的食品,接下来几顿午餐全都是在banjarong吃哒!
   吃得比较早,回去时候意外地发现门口拖鞋!两双小黑的拖鞋!肿么回事!我和浣熊猜测难道是打扫卫生??为什么是两个人呢!于是边窃窃私语边准备去开门,刚走到门口一个可爱的小黑开了门,告诉我们他们在给我们做蜜月布置,建议我们再出去溜达溜达(依旧英文),我又惊又喜,拉着浣熊继续出去溜达……逛了逛岛上商店,看了看明信片,2美元一张,加邮票1美元,一共3美元邮寄一张,给大家做参考哈~其他的纪念品倒木有什么太喜欢的~叔叔其实后悔木有买下摆在床边的魔鬼鱼玩偶,因为真的很可爱,而且翻看小说明书也建议领养它,可以为马代提供工作机会,以及一部分钱用来保护环境,叔叔还是很动心的。。

这是小海龟,如果摆在床上就是告诉打扫卫生的小黑你希望清洗床单,但叔叔建议连住的孩纸不必频繁清洗床单,也是举手之劳爱护小环境。

这个就是魔鬼鱼的哟~~~

然后溜达了半个小时回去,小黑已经走掉啦!屋子还有帮我们做简单的清理,干干净净!惊喜地看到了蜜月布置!灰常喜欢,叔叔拍照技术不行……主要看气质!

是卷卷头发的漂亮小黑白天摘的花儿和草哟,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第二天白天我看到这个小黑“采花大盗”举着剪刀在我门门前的树上剪花呢,哈哈!我觉得不用担心破坏花草。。因为真的非常茂盛呀!杜喜天阙岛上不仅花草茂盛,还有好多小生物,壁虎,蜥蜴,山鸡(原谅我孤陋寡闻,不知道那个在地上跑的东西是啥),蝙蝠(浣熊纠正我是果蝠,不吃肉,吃树上果子),螃蟹,寄居蟹……挺好玩的!

第一天下午除了租浮潜用具,我们还去树屋SPA那边去问SPA的事情,我们连住5天有SPA五折的优惠,连住6天有免费30分钟SPA哦,另外一个家庭住4天但是也给了30分钟SPA,所以我觉得和代理也有关系吧,但是他们最后走的一天是下午离岛,午餐已经不免费,这个和我们不一样,建议大家还是和代理确认清楚吧。我们最后在SPA中心那里预约了第二天下午的120分钟招牌泰式SPA,当天的已经满了,还是很火嘛,打折前应该是200美元一个人,但是税比较重,打折后就是245两人SPA。
   第二天我们开始尝试浮潜,叔叔之前在台湾尝试过,觉得不难,切记只要心态不紧张就没问题的,浣熊是第一次浮潜,有点怕怕的,叔叔笑他惜命,告诉他不要紧张,因为救生衣完全可以把你托起来,即使呛水或者怎样,只要不紧张,就可以抬起头来呼吸,吐出水。叔叔在岸边有看到不穿救生衣去浮潜的,个人强烈建议穿,因为大海发生什么变化我们没法轻易预知,尽可能做好安全措施还是应该的!
   雨季导致波浪不是很平静,也许没有冬天去看得那么清晰也是有一点可惜,但是还是可以看见非常漂亮的七彩的小鱼,我们有问别人借一个水下相机,但全程都没有用,怕给人家弄坏了。。。可以自己买一个的下回。。。觉得是非常好的纪念,叔叔有在dive cener问到哪里适合浮潜,其实管家给的地图上也有清楚标识的哟。建议好好花点时间看看地图,浮潜从哪里进入出来,哪个区域可以看到海龟,哪里适合浮潜其实上面标得清清楚楚哟!普水附近其实就是可以直接下海的啦,但是让浣熊蛮没有安全感的,后来我们住家庭沙屋那边由浅入深他就比较喜欢了。
   另外我们阅读一价全含说明时看到还有瑜伽和健身房提供哦,很动心瑜伽,结果教练超级帅!!!!!建议可以抽一两天早起,7点半去做一下瑜伽,就在reception旁边一个小小的户外亭那里,对着大海做瑜伽真的很神清气爽,可以尽情呼吸的哟哟哟!而且教练真的很帅!!~\(≧▽≦)/~啦啦啦!

住水屋的第二天上午简单浮潜……想起了防晒!无论男女,请认真做好防晒!!!!多涂,涂厚点别怕浪费好吗!提前10分钟涂吧,别像叔叔,现上轿现扎耳朵眼~~~而且请记得随时补防晒!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拥有黝黑锃亮的肌肤!!!而且长袖浮潜服胜过短袖!无论重复多少次都不为过!
   下午午睡后去做SPA,真是期待得不行,实际上她们的服务也真的挺好,记得早点去,还要做健康调查,还要淋浴,为了按时做SPA,别怕提早~~有四种精油味道可以选,我选了保湿的,浣熊选了减压的,都不错,淋浴后我们被安排在了临近的两张床上,哈哈,她们不大会中文,基本都得是英文交流哟,值得一提的是因为SPA先按背部,脑袋需要朝下,她们竟然放一片好闻的柠檬在脸对着的窟窿里,心情很不错耶!!整体来说,是很舒服的,浣熊大人还中途睡着了,,,打呼噜被我发现。。。手的力气我有说想要重一些,但也不重,所以感觉稍微差点劲儿,但整体还是可以的哟!2个小时的时间实在是非常快好吗!我以为顶多也就只有一个小时的样子!嘤嘤……问了问浣熊大人被泰国软妹纸摸来摸去的感觉,他说,没感觉啊……骗纸。

而晚上就是激动人心的蜜月晚餐啦!!!!气氛就非常不错!

而且当天就我们这一对是吃蜜月餐的。。。也就是说,好多人只服务我们两个人!非常不好意思!味道还可以,就是量!太!大!根本吃不完好吗,我们是强吃然后扶墙而出,但是也没吃完,觉得非常抱歉,临走还和厨师(开放式厨房)说你做的真的非常delicious!厨师开心地说谢谢!中午确认蜜月餐给了小费,晚上也给了小费,在这里吃饭一般不用给消费,但是碰上服务比较满意,你很认可是可以给小费的哟~

这里我还想引出另一个重要人物,是SAND BAR的小黑Casmir,非常热情,外冷内热的浣熊大人就很喜欢他,我们全程一次也没去过SALA BAR就是因为和Casmir混得比较熟!

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珍贵的回忆,包括给我们用糖包摆解谜题,我们回敬了一道公务员题木有难住他,他还给我们表演魔术,扑克牌的……最后被我们和另一个人无情揭穿,哈哈哈!给我们特殊调制他自己创制的酒,几次让我们one shot(一口干),挺特别的,哈哈!浣熊喜欢他,还多给了小费,阿拉拉~

第二天晚上门口有塞进来信件,告诉我们第三天要搬去沙屋咯!我们恋恋不舍。。。。没想到,其实我们更喜欢沙屋!哈哈哈哈!

其实呢,我们是豪华沙屋来着,不知道是不是住满了?小黑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家庭沙屋,家庭沙屋两栋房子,另一栋小黑告诉我们三天都不会住人进来,虽然是锁门的,但是我们独享一方天下啦!家庭屋蛮适合带家里或者和朋友来,非常漂亮对吗?而且直接走过去就是可以浮潜的漂亮大海哦!我和浣熊还在沙滩上玩螃蟹,堆螃蟹监狱(寄居蟹也不放过),躺在吊床上听海浪,非常舒服!

接下来在沙屋的日子就真的是非常惬意了,每天浮潜一会,玩沙子,玩螃蟹,骑行,我觉得不需要做什么水上运动,这样很舒适地度假我就真的很喜欢!
  无边泳池没怎么去游泳,可惜没留下那种经典照片,全是二了吧唧的……

这张照片说明……一个会拍照的男盆友真的很重要。。。。

虽然我们因为云朵和天气,一直也没看到完美的日出日落,但是留点小小的缺憾,才会再想去,不是吗?
   最后一晚我们也是在sand bar度过的,去的比较早,乐队还没有开始唱,一男一女,来自巴厘岛,女孩很漂亮,叫iyana,好听的名字。她叫我去和她唱歌,我说好啊,我只会price tag哦,就真的伴着男生的贝斯唱了一首price tag,后来女孩唱邓丽君的甜蜜蜜也有叫我去陪她唱,我一看pad上的歌词,全是拼音。。。。噗哈哈哈哈!非常难忘又享受的一晚!让我点歌时,我点了my heart will go on,真的唱的很好听。
   沙屋的时光一晃而逝,转眼就迎来了离别,我们的管家来接我们,行李有专人再开车带过去,游艇离开时,我和管家说 I dont want to leave,他说那留下来啊。。路上和浣熊纠结了好几次,干脆留下来刷盘子吧哈哈。。。
   难忘的蜜月,希望以后还能再去,有些没来得及说的再见,也许是留着下一次见面吧。^_^希望你们也能喜欢杜喜天阙。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1 11:25

很不错

2016-07-22 04:39

亲 请问你第一天上岛在岛上吃午餐了吗  离岛那天还有免费午餐吗

2016-07-22 13: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5 11:57

引用 cfc826 发表于 2016-07-22 13:25:54 的回复:

回复cfc826:有哦 都有吃午餐的呢!

2016-07-25 22:14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6-07-25 11:57:4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xyxrq:谢谢亲~~~~~~~~写下来一个是留个纪念,一个是希望对别人有帮助。

2016-07-26 08: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2 04:39:3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写下来一个是留个纪念,一个是希望对别人有帮助。

2016-07-26 08:25

引用 tmr_is_another_day 发表于 2016-07-21 11:25:5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tmr_is_another_day:谢谢亲~~~~~~~~写下来一个是留个纪念,一个是希望对别人有帮助。

2016-07-26 08:25

引用 舒舒 发表于 2016-07-25 22:14:00 的回复:

有哦 都有吃午餐的呢!

回复舒舒:好的谢谢  浮潜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吗

2016-07-27 15:17

引用 cfc826 发表于 2016-07-27 15:17:21 的回复:

好的谢谢  浮潜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吗

回复cfc826:主要注意力都放在漂亮的鱼身上啦,珊瑚也还可以的,但是建议不是雨季去,这样风平浪静会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