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之旅——青岛+坑爹日照6日游

林木 (合肥) LV.4
2016-07-20 21:36 1287/12

额。。。我实在不好意思再次说青岛日照我这也是第二次去了,哈哈,第二次去的攻略才更实用哈哈。先说明一下青岛日照的风景。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青岛啤酒博物馆、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日照日照灯塔、万平口风景区、太公岛、日照植物园。景点的安排是这样的,因为日照的海很美不错,所以青岛在海边的时间就少了很多。

Day1:飞到城市另一边

中午从合肥乘坐飞机到达青岛,住宿安排在中山公园海水浴场附近。安顿好之后,第一站便去的是青岛第一海水浴场。青岛海水较脏,浴场小,人还挺多,不过还没有到下海的日子,空气中夹杂着海水的腥味,问着还蛮舒服的。哈哈,刚刚到海水浴场就捡到胖大星了嗷嗷嗷。好开心。

这里离八大关景区很近,走着去就可以。八大关其实说白了就是西洋别墅群,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非常安静,偶尔会看到一家子在遛狗,感受着从海边吹过来的风。花石楼就在这里,但我没去看,小洋房嘛,怎感觉自己跟村里来的大叔一样哈哈。到海边玩就是要过慢时光的,所以安排很松散,看完之后就在周围随便逛逛了。

Day2:青岛青岛

早上早早起来第一站就是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尽管我不爱喝啤酒,但我极力推荐这个景点,真的很棒,有免费导游还有赠送的生啤和鲜啤喝。之后就又去了天主教堂,好多新婚夫妇来此照相那,整个广场遍布婚纱取景照相的人们。

下午呢,就来到了青岛标志性地标来玩玩啦。去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本来想好说是要做帆船的,可是全部都没有帆船,给玩的就是汽艇轮船,额,没有意思就没有去了。海上生云雾,看起来还挺美的。这两个地方其实没啥逛得,以致我们半个小时就玩够了。最后决定去极地海洋世界。我们去的比较晚,6点关门,4点我们开始看的。极地海洋世界的欢乐谷真心不错,上个视频哈哈。最后还有海豚表演,我也是差一丢丢中奖,差一点就可以和小海豚合照。

Day3:坑爹日照走起

因为行程安排很松散,加上之后要去最美的沙滩日照,所以也就没有去青岛其他景点。早上睡了懒觉,起来在德国风情街玩了好一会,最后到中午在这个特别古老的车站坐车开往日照。因为三年前去过日照,对日照美丽的沙滩海岸印象特别深刻,所以带着极大地期望去预见日照,结果。。。。日照的小渔家集中在任家台,王家皂,吴家台。我们居住的渔家实在任家台,就因为老板骗我们说出门走5分钟就有海沙滩。最后才发现,出门是渔港,任家台是礁石群,要走到有沙滩的地方要半个小时而且是小沙滩,大沙滩就是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之后要是有旅游出来玩一定要住在 王家皂,王家皂,王家皂。第一天还好,之后几天就要讲述我的血泪史了。

Day4:最坑爹的海边之旅

本来以为这里的渔家靠海为生,民俗应该特别淳朴。结果,全是套路。在任家台吃的早饭,老板都认识村里的人,对游客一个价位,对村民一个价位,如果你不仔细问,那么你每一个油条的价格都不一样。我们早上在任家台吃的早饭,一个包子,一根油条,两碗粥,一份咸菜,16元。。。这还是发现老板给我们油条按3元一条算,一根包括两条,一条有多细,我不忍描述。
       之后便开启了坑爹的一天。日照政府居然把从万平口到王家皂的海全部围起来收费了,把海岸围起来收费了。。。而且只对外地游客收费,一张门票120,里面其他项目要另收费,每张门票只能用一天。我的天。。。我的三观也被刷新,这样也可以收费。。。我们进入以后,从万平口一直走到太公岛,全程是走的,因为如果你要出去坐车,你就必须到下一个景点才有入口。这个收费好像是6月1日开始实行,我的天,我运气真好,赶上第一天。景区门口总是围了好多闹事的。
       还有更坑爹的,我们好不容易忘记了痛苦,开心的玩海之后,6点开始返程,公交车已经下班了,才6点哎,接着我用滴滴打车,最近的离我40分钟,我就懵逼了。。还好最后坐上一个出租车,最后发现做了3分钟到了王家皂。此时6.30,从王家皂到任家台车已经没有了,没有了,我们回不去了。最后找到一个特别热心的大叔载我回去,让我们第二天住他家,我看这么热情,加之任家台确实交通不方便,就答应了。

Day5:我只想着赶紧回去吧

到了热情大叔那里,才发现我们在日照就像羊羔一样,谁看到都要宰我们一程。跟我说他们旅馆特别好,人特别多,说我们第二天9点之后离开需要再给我们加半天的房租,,,我想我也不瞎啊,旅馆房间就住了2个游客啊。各种说外面卖票的都是黄牛是假票,最后给我们报太公岛的票价80。。。坐船只要60好不好。。。哎真心无语。当晚就在王家皂附近的海边玩,另外说一下,我去的时候王家皂这片海是唯一没有收费的海,但是已经开始围栏,建设大门了,估计现在也开始收费了。吃饭的时候总有人想宰你,我们吃的很没有安全感啊。还说吃海边大餐。。。。下午就去了太公岛玩,晚上随便溜达溜达。

Day6:我真的不会再来了

由于早早的被老板赶出去,我们是晚上的车,所以拉着箱子去了植物园。这个植物园不错,真心推荐。之后就一直漂泊在大润发。。。最后终于走了。哎

我四年前来过这里,当时如果别人说想去海边,我一定力挺日照,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好。如今,四年过去了,没想到日照猪一样的政府向增加财政收入居然把海岸围起来收费,原本计划在日照停一个星期的行程也被压缩成2天半。政府带头乱收费,民众只管自己的生意,有一个游客宰一个。这四年啊,不知道日照发生了啥。日照的海滩依然很美,可是却失去了那可平静轻柔的心。
    日照,推荐指数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1 10:50

楼主你应该住在吴家台啊,那边离海边也近啊,渔家价格大多差不多的,如果有特别便宜的就肯定有问题的啊,而且你怎么可以相信拉客的大叔呢?

2016-07-21 19:37

还是青岛好啊!尽管有大虾,毕竟那只是少数害群之马。

2016-07-23 19:5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5 09:53

引用 调皮捣蛋 发表于 2016-07-21 19:37:42 的回复:

回复调皮捣蛋:大叔送我们回去了嘛。。。都没要钱

2016-07-27 09:44

引用 小宇哥_小猪 发表于 2016-07-21 10:50:0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小宇哥_小猪:😁

2016-07-27 09:44

大叔那,都是套路啊,唉

2016-07-28 12:27

引用 林木 发表于 2016-07-27 09:44:26 的回复:

😁

回复林木:你这是运气不好吧,呵呵,渔家里不都有早餐么,不到10块钱,就吃的饱饱的,我当时住的吴家台的艳梅渔家,她家就很不错,我们自己挖的辣螺,给了几块加工费就给炒炒吃了,呵呵,有朋友去日照还是我给推荐个靠谱的渔家吧,不要再有血泪史啦,呵呵,艳梅渔家电话:13375531555   吴家台东边的沙滩是最好了,因为和森林公园是连在一起的,不收费的

2016-08-03 17:58

引用 畅玩乐天 发表于 2016-08-03 17:58:35 的回复:

回复畅玩乐天:在艺龙找的渔家

2016-08-04 11:42

引用 林木 发表于 2016-08-04 11:42:12 的回复:

在艺龙找的渔家

回复林木:那是个托。。。现在游记里和问答里都是这种店家以游客身份发布的广告和虚假信息,游记,好评都是刷的
不过,万平口门票60一位,本地人不得从正门入。

2016-08-12 14:15

引用 陈小牧 发表于 2016-08-12 14:15:50 的回复:

不过,万平口门票60一位,本地人不得从正门入。

回复陈小牧:说你自己呢吧,

2016-09-28 10:19

引用 畅玩乐天 发表于 2016-09-28 10:19:38 的回复:

说你自己呢吧,

回复畅玩乐天:呵呵。。。是不是托谁都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