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瑞喜敦岛旅游攻略

火山口的鱼 LV.3
2016-07-20 21:38 585/4

出发前的准备

前不久又收到瑞喜敦岛发来的祝福邮件,看到这个岛照片,老婆又忍不住还想再去一次。去年的马尔代夫瑞喜敦岛之行给我们留下了满满的幸福回忆。因此,还是决定用文字把她记录下来。
  选岛篇
   按照老婆的意愿,我们的蜜月旅行定为马尔代夫。起初,我对马尔代夫的了解仅停留在大海和沙滩。在制定旅行计划过程中,才发现马尔代夫1200多个岛,价格从几千到几万都有。 这下可发了愁,人有时候选择太多真不是好事,到底选哪个。最后按照岛上设施、岛上景色、付钱条件等,当然最重要再预算范围内,我们的预算是2人在3万以内。马尔代夫有很多的七星岛,首先被排除,一个人的费用都不够。以及一些太阳岛之类大众之类的大众岛也不考虑。
   为何选择瑞喜敦
   经过大量的了解后,我找到自己诉求。按优先级的排序为: 景色美丽、选一个比较安静,环境设置良好,有水屋,满足基本的浮潜条件的岛屿。当看到瑞喜敦的介绍时,非常开心,去官网看过以后,基本符合我们的条件。

住宿和基础设施好:2012年刚建成,房间的结构很好,有大量的水屋可选,设备都比较新。
  景色美丽:离马累380多公里,要比马累周边的岛屿景色好。
   岛比较安静:因为岛上仅有90多间房,而且大部分是水屋,是一个比较适合蜜月度
假的地方。
  最重要性价比高:被评为6星岛屿,但价格要低于同类岛屿。个人感觉是比较新,可能知道人不是很多

通过什么渠道预定
  一开始我打算,完全自助旅行。从订酒店到机票,一切都自己安排,总感觉这样比较省钱。后来我去瑞喜敦官网时,发现房间价格一点也不低,而且还需要支付很多其他费用。还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办吧。后来又去了几个大的旅游网站,比较一下,发现这些网站多是“团游”可选择性较少,多是固定时间和行程。最主要的是一般都是“美佳航空”。很多人都不推荐。后来还是在游记中,看到有网友找淘宝代理全部搞定。按照推荐,我们找到淘宝中“翱翔假期”一家9年的皇冠老店。非常专业,按照我们的行程帮我们订好房间及告知所有的注意事项。还以比我们低的折扣,帮我们订上飞机票。但是唯一不确定,就是要等几日,才能知道岛上是否有多余的房间。当被告知,酒店回复有房间时,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到了岛上跟其他的小伙伴比较好后,才发现我们的费用确实不高,找翱翔假期订的这趟行程,价格很有优势,最主要的是服务也很好,非常满意。

选择航空公司:
我们从北京出发,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到科伦坡转机到马累斯里兰卡航空感觉不错,乘务人员很nice,最主要的是飞机上饭很好吃。我们一人吃了两份。八个小时候后终于到达马累,一下飞机,热!。幸好,岛上派专人接机。先把我们安排到专门的休息室,可以免费吃喝。然后等的办理去瑞喜敦的机票。
Tips:
换美元零钱,岛上有一个卖咖啡餐饮的地方,如果事先没来得及,可以去换一下零钱。因为,上岛要给小黑们小费。

旅途开始了

上岛第一天
坐了一个多小时飞机,再坐一会快艇。等到了岛上,大约中午了。先是交押金,安排房间。安排房间的是一个四川妹子。分好房间以后,就是去房间等待托运行李。刚上岛时,发现这个岛上人很少,零散的看到沙滩边上有几个人游泳。下午,睡觉!现在想想真后悔呀!
Tips:
选岛时,建议选择西面的水屋。这边没有浪花,景色更好,浮潜也更爽。安排房间时,可以悄悄地塞给那个妹子2美金。这个钱绝对值!
水足够喝:之前看到攻略说,每天每人两瓶。其实,只要每天放上一美元给打扫房间小黑,小黑会多给你放两瓶水,而且房间打扫起来,我感觉更卖力。
看日出:岛上的日出很美,一定不要睡懒觉,要看日出!

上岛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吃饭,去海边潜水,玩小船。负责水上划艇的是两个马尔代夫本地人,棕色皮肤,很多项目需要提前预约。小船好像每天免费玩两小时。下午时间,就是照相。老婆准备好多的衣服,拍!拍!拍!中间还在岛上看到小蜥蜴。出去逛时,还发现水中的海龟!

第三天
下雨!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底,据说6-9月都是马尔代夫的雨季。老婆有点沮丧,外面狂风暴雨,下了一天。下午不下雨时,我从水屋下到海里去潜水了。发现好多奇怪的小鱼。

第四天
今天运气不错,天空转晴,我们预约了浮潜。这个浮潜不在岛上,说实话水屋对珊瑚的破坏非常厉害,导致浮潜条件一般。教浮潜的其中一人是个新加坡人,那个女的感觉一般,有个法国老外还不错。我们没报深浅,不需要培训。报深浅的5个人,最后只有两个人合格。所以想要潜水,一定要提前准备。潜水真是太爽了,我们还看到海龟!
马尔代夫这个深潜,在十米左右,据那个新加坡不友好的女的说,潜水也要看天气,每次地点可能有变化。我们这次做了20多分钟的船,到了一个离岛附近地方去潜水。我们浮潜以组为单位进行,大概潜了20多分钟。
Tips:
浮潜:指使用一根呼吸管在水面上游泳。浮潜者所需的装备包括潜水镜、蛙鞋、呼吸管和泳装。要带救生圈,不会游泳也可以。
提前吃晕车药:如果有小伙伴晕车或船,最好去浮潜时候,提前吃上晕车药,我老婆这次潜水完回来,因为事先不懂,回来很难受。
第五天
吃过早饭后,就该离岛回家。老婆非常恋恋不舍,下次带上孩子一起再来。

关于吃饭饮食问题
一定可以吃饱,我们预定房间每天包含早晚两顿餐,全是自助一定可以吃饱,可能有些人吃不惯咖喱,类似于印度的饭。基本可以吃惯。可以带点零食,但不建议多带,比较重。
水基本够喝:每个每天两瓶矿泉水,用餐时可以免费喝。岛上的游泳池免费供柠檬水。
岛上的BBQ,可以去尝试一下,口味个人感觉一般,就是沙滩吃烧烤气氛不错。性价比个人感觉一般。
推荐指数 3星
Falhumaa西餐厅:是一家法式西餐厅,环境非常的好。口味个人感觉一般。需要提前预约,男士要穿长衣长裤。
推荐指数 4星关于消费的项目
个人感觉潜水比较值,其他很多的项目也没有尝试。岛上最著名的spa也没做,还是留的去泰国尝试吧。
关于小费的问题
个人建议给一些小费,例如:机场接机、打扫房间、搬运行李、餐厅就餐。毕竟这是一种当地的习俗,我每次都是给一美金,也不多,但是会带给不一样的体验。
瑞喜敦,我们还会回来的!

2016-07-21 10:1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1 10:30

很不错

2016-07-22 04: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