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堤岸,桃源人家——牛上头

小林子 LV.7
2016-07-20 21:50 295/4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其它

关于路线

地点是:浙江杭州市,临安於潜镇牛上头
公交:杭州汽车西站乘往於潜长途汽车到於潜下车,车程1.5小时,车资25元,再转乘到千秋关的中巴直达,车程半小时,车资1.5元到百圆村,看见路边都是卖桃子的就是了
自驾:驾车路线:从杭州上杭徽高速(於潜出口)然后往横路方向大约15分钟,看见牛上头的路标路边都是卖桃子的就是了。

往期一些有的没的的逛吃

西安义工旅行:http://www.mafengwo.cn/i/3506296.html
厦门毕业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499601.html

家里浪

心血来潮忽然想写一篇自己出生成长的小村庄的小“草稿”,好奇的去百度了一下牛上头是否会出现在度娘上,好吧结果让我有点小失望,不过可能也因为没有太多的消息,才能让它保持最自然的状态,虽然在我20年来的时光中它一直都在变化,也一直都在往好的方向改变,但经济的发展可能会改变最为自然的一面,可能两年后的牛上头就会变成一个漂流景区,可能原来的河流不在是天然泳池,溪水不在这样清澈,环境并不再自然。好吧,我只能在还未被改变的时候,为自己留下一个记忆,一个很特别的记忆。

3月到4月的桃花期,我似乎始终没有赶上最好的花期,等到我回去的时候,往往都是花落的时候,不过花落时的美感却是另一种情趣。希望你们有机会也能在花期的时候去一个没有牛的牛上头去凹造型吧。看看劳作的村民,赏赏春日的桃花,静看花开花落,应该是一种不亚于别的景区的美吧。

山水呼应依旧是美景的标配,英公水库人迹罕至,只剩几户人家在几个山湾居住,独享了这般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一条蜿蜒的公路,一路过去,尽是优良的生熟钓位等着你去演绎新的神话。
  野钓就是钓个悬念,这里起过四十斤重的大草鱼,也曾让无数豪杰铩羽而归。在这样灵秀的山水之间垂钓,用一天的辛苦,换回一天的悠闲心情,鱼获就显得次要了。收获多的,自然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而战绩不佳的,则更期待用下一次来证明自己,所以英公水库就像是块磁石,用鱼,用山,用水,牢牢的吸引了钓友们的心。

说完一些有的没的,下面的是广告了,现在是牛上头桃子成熟的季节,大家对于现在互联网的销售可能并没有特别能够很好的运用,加上年轻的一代可能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打理这些,大家更习惯于在路边摆摊,以至于销量并非很客观,往往会有很多是烂在地里,所以依旧是希望这里的美景能够吸引到江浙沪的人能够来体验一下自己采摘的乐趣以及可以体验一下最为淳朴的民风。

说完家乡的美景,说说自己家,老头花了一辈子的心血在两件事上,当然不用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养育我,虽然在别人眼里我有时候蛮横无理脾气暴躁,但在老头的眼里我当然是他这辈子的小情人啦。当然还有一件事房子上面,房子不能完全代替家,但是房子会是一个家巩固的基础,老头用了大半辈子为很多人建造了很多房子,也为自己造了两栋,在89年左右,用他的青春建造了他的第一个房子,之后娶了老妈,生了我,15年的时候看着挖掘机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摧毁了他整个年轻是的回忆,在拆除的那一刻,老头站在边上看着房子一点点倒塌,没有说什么话,他的心里应该是伤感的吧。拆除后,老头自己设计和建造了现在的房子,而现在房子是他跟人“炫耀”的资本,老头其实是个拥有大男子主义的老古董,往往看似严肃的面容,其实内心还是很细腻的。话不多的他,现在可能聊到房子是最能够停不下来的,一旦有人夸他这房子造的不错,他就会超级的嘚瑟的带着人家去参观每个房间,也不管别人愿不愿意听他说一些有的没的,他就自顾自的说个不停。说完老头,说说老妈,老妈唯一能说的就是那巨肥的身躯啊,那岂是一个胖能了得啊,嘴巴不停,体重不减,火爆脾气,骂人不止啊。好吧,其实黑我妈黑的有点惨,我妈只要不骂我的时候还是挺好的,其实我的朋友都觉得我妈挺好的,就是太会吃了,就没见她瘦下来过。

规划很好的小花园,硬生生的被我妈种成了菜园地,其实我的内心是奔溃的。生活在农村有一点好就是山好水好空气好,自己种菜,厨房门口的菜园地就是老妈剥夺了我小花园的地方,足以见我的地位有多低。老头喜欢吃大土灶煮的锅巴,嘎嘣脆。

门前有着一条河,河里游着一群鹅,青山绿水,流水堤岸,夏天也总是会有一群光屁股的小孩跟着大人来游泳戏水,但是由于水是直接从水库出来的,所以水温比较低,用不了一会,牙齿就要打架了,戏水消暑很棒,不想去游泳池下饺子的可以考虑带上自己的泳衣来这里游个泳,乘乘凉,但前提是能够保护好自己,并且以不破坏环境为前提的活动。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希望还是希望会有朋友喜欢这里,自己也能够在这个最淳朴的地方,开一家特别的民宿,不为别的,只因为自己有过这样的梦,所以7月的夏季,我在这里等你,没有很好的招待,可能现在能够给你的就是最简单与淳朴的民风,没有人家的海景房,江景房,只能给你最简单的河景房,有个帐篷是最好的,有想要了解和来玩的小伙伴们,都可以加我微信(如有兴趣希望备注蚂蜂窝),当然志同道合的也很重要,其实好像认识一些能够帮我设计一下这个房子的大神,让他最后不会变成没有什么意义的农家乐,而是一个可以大家朋友喝茶交流的怡然居。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1 15:42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7-21 15:42:03 的回复:

回复mhy31:真给面子

2016-07-21 17:1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5 19:53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7-25 19:53:57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计划去牛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