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韓國,【首爾】逛吃和買買買~【附一些地图】

左岸 LV.11
2016-07-20 21:57 1808/6
  • 出发时间/2016-06-04

霓虹五月http://www.mafengwo.cn/i/3453213.html
梦回西北  http://www.mafengwo.cn/i/5321985.html
乌镇匆匆  http://www.mafengwo.cn/i/3479221.html
彼岸有岛——东极岛之东福山 http://www.mafengwo.cn/i/5367100.html

旅行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去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再膩一次,在秩序中,尋求一些變化。

對韓國逛吃逛吃的七天行程並不是非常的期待,因為首爾這個被Po爛了的地方,一些攻略下來,已經有種完成行程的錯覺。
我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
DAY1:上海仁川,酒店,首爾塔,明洞
DAY2:梨花女大,弘大,樂天
DAY3:新羅免稅店,樂天免稅店,亂打秀
DAY4:北村韓屋(附地圖),汗蒸(附流程)
DAY5:景福宮,建大藍色集裝箱,林蔭道,住韓屋
DAY6:樂天超市,東大門(附地圖)
DAY7:返程(附退稅和買買買)

七七八八的準備

【簽證和機票】
簽證是某寶辦的,一周出簽;
機票買的是大韓航空,浦東仁川往返大約2300;

重點推薦下【住宿】:
也是誤打誤撞訂的這家酒店,叫做Golden Tulip  M  Hotel Seoul Myeongdong(明洞M金郁金香酒店)。酒店很新,地理位置好,鬧中取靜,距離明洞、市廳地鐵站、南大門市場都非常近,重點是酒店門口50米就有機場大巴6001、6015的停靠點,回程去機場就不用拖著行李去地鐵站了。首爾的地鐵和地下通道電梯比較少,大多都是樓梯。

【換錢】:
明洞到處都是換錢的,匯率是比較划算的,可以在國內少量換些錢,到了明洞后再換,匯率每天都不一樣,而且不同的店家也會有不同,1萬韓元大約60元人民幣,我去的幾天匯率在1萬韓元57-58人民幣左右,換錢所顯示的是韓元兌人民幣價格,大概在175左右。
明洞幾乎都是可以刷卡的,很多店都支持支付寶,非常方便,建議是不用帶太多的現金。

【首爾交通】
1、地鐵:
可以在便利店買張T-money卡,進出刷一刷,成人的基本票價是1250₩,相當於起步價,一般是10KM,如果超出路程範圍是在出去的時候刷卡扣。
地鐵站有自助的單程購票機,可選擇中文服務。
2、出租車
首爾出租車分一般出租車和模範出租車,一般出租車為銀色和橘色,3000₩起步價,模範出租車為黑色,5000₩起步價。
如果住在明洞,去新羅免稅店、光華門、北村韓屋等不遠的地方,還是打車划算。在不堵車的情況下,從明洞打車到北村大約3000₩,到新羅免稅店大約4500₩。
【吃】
各種攻略都提到的烤肉(八色、401)、拌飯(全州)、雞(參雞湯、一隻雞、燉雞)、芝士排骨、醬蟹、湯飯、泡麵、甜品、牛奶、小吃、零食……幾乎都吃了個遍,建議不要盲目的跟隨熱門,可以選擇部分,很多在網上PO爛了的店都是針對遊客的,味道其實也就這樣,有時間的話建議嘗試下當地人吃的店,鐘路附近的夜市攤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語言】
在明洞你會以為在國內,幾乎都是說中文的,免稅店和一些購物店的店員幾乎都是會中文的,除了一些出租車大伯和弄堂里的小店,其他中文英文都是沒有問題的。讓然韓文也沒有問題啊,手機翻譯嘛,其實人家說韓文大概你也是可以懂的,這麼多年韓劇是白看的嗎。
【其他】
韓國的插座是兩個頭的,所以請備好轉換頭。
首爾都是坡,記得穿舒服的鞋子哦。
退稅和免稅店取貨流程寫在最後。

推薦好用的APP:
我在哪兒,幾乎就用它,定位找路全靠它,很好用。中文處輸入要去的地方,地鐵和步行的路線都有,地鐵路線點開可以看經過哪幾站,在地鐵上報站是沒有中文的,這樣很可以很方便的知道自己要坐幾站路。
韓遊網:可以訂門票,還有一些優惠券。

DAY1:飛~首爾塔~明洞

飛行時間大約1小時40分鐘,時差一小時。
飛機餐還是不錯的~

從機場到明洞可以選擇做地鐵或者機場大巴。
機場大巴比較便捷舒適,出了機場就是,如果做機場大巴事先問好酒店坐幾路,因為出了機場全是機場大巴的站牌,到明洞可以坐6001、6015明洞站,大約10000₩,1小時左右。

酒店的房間1

放完行李就出去覓食了~
【明洞本粥】
明洞吃飯的店大多都在樓上,門面很小。
本粥價格在7000-20000韓元之間,大多數的粥都在9000韓幣左右~只有保養類的粥比較貴,人參鮑魚粥,特級鮑魚粥什麽的~
本粥分量超大,胃口小點的妹子根本吃不完~不過店裏有明文規定不可以兩個人吃壹碗粥哦~

吃完向首爾塔進發。
首爾街邊總是給人鮮艷活潑的感覺,不論是塗鴉還是店面,都很鮮亮。

明洞到首爾塔可以步行,並不遠,就是要爬坡。
首爾塔有幾種交通:
1、纜車,票價是8500₩往返,坐纜車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就是排隊時間真的很長,大約排了1.5個小時。
2、觀光巴士
3、步行上山。

首爾塔上去還是需要門票的,大約10000₩每人。

突然發現恐高症的自己每到一個地方卻總還是要去一下高處看一看夜景。

我們渺小而微茫的存在,隔著千山萬水。

下了首爾塔,晚飯也消化的差不多了,開始明洞小吃。
明洞晚上的小吃多的眼花繚亂,一定要空著肚子來。
中間還有我們樂了好幾天的糗事:
我問賣辣炒年糕的姨母:how much~?
姨母認真臉:三千,辣的不辣的……姨母東北腔
我:………………辣的~
初來乍到嘛,總要一臉懵逼幾次的。

DAY2:弘大,梨花女大,樂天百貨

今天是校園路線。
上午的弘大還有種朦朧未醒的感覺,周邊酒吧較多,可以晚上來。逛了些小店就轉戰梨花女大了。
午飯八色烤肉。

HelloKitty主題咖啡廳

梨大門口響噹噹的女人街,很好逛。
韓國的小飾品真是眼花繚亂,店裡進去了根本出不來,款式和花樣辣麼多,都好喜歡~~~~

梨花墻真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

晚上先去樂天打探了下地形。
樂天有三幢,樂天YOUNG、樂天AVENUEL和樂天百貨總店,樂天免稅店在樂天百貨的9-11層,記得是晚上9:00關門。
晚飯在明洞吃的【全州拌飯】,往一家AHC旁邊的小弄堂里,弄堂口有個穿著斗笠的大伯舉著旗子的就是,一開始根本沒注意,在明洞找吃飯的店真的好心累。

wuli胡歌和凱凱~

DAY3:新羅免稅店,樂天免稅店,亂打秀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香蕉牛奶挨個喝了個遍。
今天是免稅店行程,首爾較大的免稅店是樂天和新羅。
樂天和新羅都有網上免稅店,建議定好機票以後就可以在網上買買買了。網上買有啥好處呢,會有點折扣和現金積分,而且一些熱門的商品往往免稅店都是斷貨的,網上有貨的時候就可以立即下手了。
新羅實體店離明洞有一定的路程,但是可以報銷來回的打車費,你告訴司機需要小票,然後就可以到一樓的服務台要一張抵扣券,在買東西的時候就可以用啦,還是很貼心的。買多了還有東西送,看具體的活動,我們送了充電寶、T-money卡和WIFI券。
新羅比樂天好的地方是購物的環境比較舒適,樂天在明洞,幾乎所有的旅行團和自由行遊客都會去,所以裡面的感覺就是很多中國人在擠來擠去搶貨。當然如果像我們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兩家都去逛逛。
我們大部分的化妝品都是在網上訂的然後機場提貨,在實體店只有入了包包和紅參。

午飯是明洞中國大使館對面的日料店吃額,因為新羅買買買回來已經晚了,餓了吃嘛嘛香。

此處省略樂天人擠人場面。晚飯是在酒店樓下的小飯館吃的,牛肉湯飯,地道好吃,選擇只有牛肉湯飯和牛肉湯麵。有一天飯點路過的時候看到排了老長的隊,想來應該是當地人的熱門小店吧。

這個就不介紹了,哪哪吃飯都有它。

重點推薦【亂打秀】
網上訂票,可以在線選座,韓遊網APP上訂的,250一張的票,根據位置的不同票價是不同的。
一般是14:00、17:00、20:00三場,大概前面5排是335一張票,中間5排是250一張票,後面5排是160一張票,樓上是160一張票。
地址在明洞2街50-14號 (UNESCO大廈3樓),因為在樓上而且沒有大標誌,所以不是很好找。
亂打秀主要內容以廚房發生的各種搞笑動作、音樂、特技、歌唱、燈光、魔術等,全程5人表演90分鐘無冷場,看過都說好。全程不能拍攝。

看完亂打秀還是明洞吃吃吃~~~

韓國的便利店到處都是,可以用T-money卡結算,很方便,酒店樓下的便利店是我們每天都要光顧的,泡麵當然是必吃的啦~

DAY4:北村韓屋,汗蒸

北村記得早點去,早點去,早點去,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打車到北村文化中心,地鐵的話三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再步行一小段路,可以免費拿地圖和介紹冊,中文英文日文的都有,沿著地圖指示走了北村八景。全程邊走邊拍照,大約2個小時。
其實有些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主要還是一個文化氛圍。北村都是有居民居住的,文明參觀不要打擾到居民。
北村有不少體驗館,如果有興趣的可以體驗下,每個項目的收費不同。

韓國路上都是上下坡,也是很佩服他們的司機。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邸及韩国政治事务处理场所,可以通过网上预约进行免费参观,每个时段只有10个外国游客预约名额。参观时间:周二~周五、每月第二个和第四个周六(除法定假日外,周六10人以下个人及家族单位)一天四次10:00、11:00、14:00、15:00。
要去青瓦台參觀的請提前預約,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我們沒有預約到,只能遠遠看看了。

土俗村參雞湯,菜單上的吃法介紹的很詳細。裡面真的有大大的人參。

回明洞吃晚飯,醬蟹,和安東燉雞,其實就是我們的咸槍蟹和土豆燉雞塊。

龍山汗蒸,地鐵一號線至龍山站下車,點就在旁邊廣場後面,出了地鐵就可以看到。
5:00-20:00   10000韓元/人
20:00-次日5:00  12000韓元/人
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1、在一樓的服務台買票,會給你一套衣服和一塊毛巾,一個鑰匙環。
2、脫鞋,把鞋子放在門口對應鑰匙環編號的鞋櫃裡面。
3、進去坐電梯到對應樓層,女士是3樓。
4、把自己的衣服放到儲物櫃,脫光光去洗澡,女士是在電梯口服務台旁邊的樓梯走下去,有淋浴和各種溫度的泡湯。
5、洗完澡換上汗蒸的衣服就可以到處活動啦,一樓有游泳池、遊戲設備、小賣部,三樓還有按摩,都只要用鑰匙環刷一下就好了,最後離開時結賬。
6、最後再洗個澡換好自己的衣服把毛巾汗蒸服都扔到回收的地方去一樓出口刷鑰匙環結賬就好了。
注意:洗漱用品只有肥皂,吹風機、毛巾都是用的,最好自己攜帶洗漱用品、毛巾、護膚品。

米釀和蛋,韓國人的頭一定非常硬電視里他們都用來敲雞蛋,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疼的要死蛋殼還是完好無損。

這個房子裡面就是汗蒸啦,像山洞一樣裡面熱的要死,汗嘩嘩的流,爽。當然不要在裡面蒸太久,會暈倒的。

DAY5:景福宮,建大藍色集裝箱,林蔭道,鐘路韓屋住宿

美好的一天還是從早飯開始。

景福宮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向左直走;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門票3000₩,周一不開放。
首爾四大宮殿(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和宗廟的綜合觀覽通票:成人10,000韓元,青少年5000韓元,有效期為1個月。
守門將換崗儀式10點、14點,活動時間20分鐘;光化門守衛儀式11點、13點,活動時間10分鐘;守門軍公開訓練(協生門外)9點30分、13點30分,活動時間15分鐘。

景福宮建於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宮,也是韓國封建社會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歷經壬辰倭亂和日本吞並朝鮮兩次大規模損毀,雖然現在已基本恢復原貌,但依然可見歷史的滄桑。景福宮在韓國的地位就等同於紫禁城在我國的地位,但明顯比紫禁城要小。值得壹提的是景福宮很大壹部分也是中軸式建築群, 從光化門、興禮門、勤政門、思政殿、交泰殿壹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宮,更為人所知的是朝鮮王朝末代皇後明城皇後就被日本人刺殺於此。如果細心觀察,會發現除了禦花園,這裏基本沒有壹點植被,全被黃沙覆蓋,那是因為當時皇帝怕被刺殺,統壹用黃沙蓋地,這樣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發出響聲從而被人發現。

建國大學藍色集裝箱,11點開門,地鐵2號線、7號線 建國大學站下。

江南區新沙洞林蔭道。
林蔭道有很多很潮的店,相對價格高一些,逛累了可以在周圍的咖啡店甜品店坐坐,周圍還有很多整形醫院。

晚飯在明洞哈哈401烤肉店解決。據說哈哈經常會到店裡,運氣好可以碰上哦。

晚上住韓屋,仁寺洞拌飯韓屋旅館(Bibimbap Hanok Guesthouse Insadong),老闆叫LEO(可以加他微信leoleo4848),人很好,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他,會一點點中文,基本溝通沒什麼問題。晚上到的時候是他弟弟在,滿滿的韓國歐巴既視感,英文很好,中文基本不會。
韓屋的地址是21-10, Supyo-ro 28-gil, Jongno-gu, Jongno-Gu, Seoul,在仁寺洞的老街弄堂里,第一次去並不是很好找。
韓屋主要也是體驗下,房間比較小,木質的房子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房間很乾淨,早飯是自助拌飯,吃完要自己刷盤子哦,很溫馨的感覺,還有韓服可以體驗。

晚上小弄里都是小酒吧和小店,十分贊。

DAY6:樂天超市,東大門

早餐,自己拌。

see you,棒棒的韓屋。

半早上的弄堂,滿滿的生活的味道。

詹姆斯芝士排骨,明洞。味道不錯,就是兩個人不可以點一份,兩份吃到後來會有些膩了。

【東大門】
東大門真的很好逛,一定要留足時間~
基本上都是使用現金,doota基本都可以刷卡,現金可以殺價比較多,換錢的地方還是很多的,但是相對匯率沒有很美麗,所以最好多備點現金哦。衣服一般都是不能試穿,裙子拉鏈的可以試穿,褲子一般可以試穿。
差不多逛了以下店:
【doota】設計款,衣服質感和樣式都比較好,相對價格也比較高,新開了doota免稅店,還有太陽的後裔場景重現;
【美麗來】、【apm】、【maxtyle】類似小商品批發市場,價格便宜,還是可以淘出些衣服的;
【uus】晚上開門,主要是批發,精品店質感,一般都要五件起拿,店裡地上幾乎都是好多件打包的,現金,只收現金。

老奶奶一隻雞,在東大門綜合市場旁邊,一條街都是烤魚店和一隻雞,味道一般。

東大門設計廣場,led花海,美呆了。
東大門真的很好逛,從下午逛到晚上,腿都斷了。

晚安,首爾

退稅和買買買~

【關於退稅】
1、退稅金額:
30000₩~50000₩只能退1500₩(約9RMB)
50000₩(約283RMB)可以退7%,是最劃算的!!
50000₩~74999₩  退 3500₩(約20RMB)
75000₩~99999₩  退  5000₩
2、退稅標誌:
韓國有兩種退稅系列,壹種是“環球藍聯退稅(Global Blue TAX FREE)”,另壹種是“GLOBAL TAX FREE”。只有在這兩種標誌下的店鋪裏購物才可以退稅。在標有以下兩種標誌的店鋪裏購完物後,需要找收銀員拿退稅單。
3、退稅方式:
韓國退稅分為支付寶退稅、現金退稅和退稅到卡。能選擇支付寶退款的就選擇支付寶,時間快很多,3到5個工作日能到賬,信用卡要1個月!!
退稅可以在市內或者機場,樂天的話一樓就可以退,我們是機場退稅,很方便。

仁川機場退稅】
1、check in ,工作人員問妳 tax free ,回答yes,然後取回行李(5000₩以下的可以直接托運)
2、如果有行李,拿好行李和填好的退稅單,前往海關處敲章,然後在旁邊的及其托運行李
3、轉身,右邊有人排隊的地方,掃描退稅單,之後在27號口自助退現金,在28號口直接支付寶退(現場有機場人員幫助的,很方便)
4、安檢
5、找到27和28號口子退稅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1 18:25

引用 xiaoqing 发表于 2016-07-21 18:25:18 的回复:

回复xiaoqing:

2016-07-21 23: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5 11:57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7:51 的回复:

回复liyuchan:能帮到你好开心~

2016-07-25 21:22

请问有在龙山过夜吗?最后的照片酒店是哪里啊?

2016-10-12 00:23

引用 Crystal Lau 发表于 2016-10-12 00:23:33 的回复:

回复Crystal Lau:没有在龙山过夜,个人感觉不适合过夜~最后还是开头提到的明洞m金郁金香酒店,没换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