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美丽,普吉.

王强 (台州) LV.3
2016-07-20 21:58 1185/9

关于这次旅行:

趁着女儿暑期的时候,一家人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扔下所有事情,好好歇歇啦~~~以往都是周边自驾行,这次,去泰国,只会几个英文单词,仅会一句泰语:萨瓦迪卡!泪奔...省心了,一眼攻略不想看,一秒功课不想做,So~~~快找个省心团,只求无脑速走!
需求明确:目的地不太远、落地签、费用不求省,只求值得就好!
       准备工作开始于五月份,但由于单位有审计检查的工作安排一推再推...出行时间只能一推再推.眼看跟团价格一路飞涨,赶在女儿暑期,实在等不下去了,六月中旬咬咬牙和旅行团最终定在7月7日走,迟也有好处,准备时间充分,各类需品淘宝上海淘.....     这一年算白干了!   买定离手,准备出发~~~

物品:

1、洗漱用品:头脸牙身(酒店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宗教原因不提供牙具)
2、电器数码:App(货币、泰语等)、相机、移动电源、插头转换器(泰国市电220V,普通双头可用,国内三头不可用)
3、应急药品:消炎、退烧、防中暑、防腹泻
4、海岛套装:浮潜包、防水包、防晒包、雨具包(出海时,船上免费提供浮潜装备,自己带的话更卫生)
5、衣物:适合海边拍照的统统带上
6、现金:泰铢 + 人民币
7、照片:2寸2张,白底彩照
8、提前在淘宝买 AIS 手机卡;国内的卡在国外太贵了,对于我们一天离不开网络的人来讲,真心用不起。

注意事项:1、入境时会抽查携带现金数量,要求不低于等值¥5000/人,查到不够拒绝入境;但我入境时没抽查!可能看我的人就像是来“刷我滴卡”的!
                  2、建议提前换泰铢,中国银行,好像是1:5.12,在泰国我换了几次,都是1:5,感觉还是国内换最划算。
                  3、一定要涂防晒霜。在普吉阳光的紫外线照射非常强烈,一定要记得随时涂抹防晒霜,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在50以上为宜。

天气:

泰国6-9月雨季,截至6月3日连续下雨21天,否极泰来。(去普吉岛那天天气超好,其他几天阴天为主,避过了泰国的大热天,很舒服的温度,超感恩!)

走起:

D1:在路上

7月7日,一早六点闹钟叫醒,洗漱后、早餐,滴滴打车到火车站,早晨9点的动车至上海虹桥机场和团友汇合。(此次团共21人,六家人,分别是上海两家、江苏一家、台州一家、温州两家)

乘地铁提前4小时到达,时间还早,午饭在机场解决,披萨,三人吃了¥144,划算!吃饱了,寻寻觅觅找到领队,规规矩矩交上护照,不情不愿缴签证费:3人,¥750,顺顺利利通过海关。
先由上海虹桥机场到香港,再由香港泰国甲米

和国内航班不同,飞香港的飞机就大得多了。

早上起得太早,飞机上座下来,感觉真得很困,小憩一下,转眼已经到香港
香港机场继续小憩等飞机,继续飞甲米...累啊。

D2:甲米

甲米机场已是凌晨4四左右,可一到海关口,立刻清醒,人太多了,中国人在这里各类插队,真是太无语了,不时有吵架声,唉...国人素质还是有待提高啊。
过海关人山人海,等咱们6家人全部出海关,已经早上6点半了,泰国当地的导游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一阵“刷我滴卡”问候后,大家都上车了, 作为一名资深低头族,上车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换上手机卡~~~ 叮铃 叮铃 叮铃 叮铃 四条来自 AIS 的全泰语短信,大概意思是:
1、     感谢使用他家卡;
2、     卡是7天1.5G流量卡(微信【WeChat】免流量);
3、     如果需要激活,请使用公共Wifi,附密码(用不着);
4、     再次感谢使用他家卡。
打开微信,测试OK,可以愉快的发朋友圈(BBB)了。

两人同行的话,可以只买一张手机卡,然后插卡手机分享热点,另一部手机连接Wifi热点即可,安卓苹果通用。

甲米机场距离普吉市中心约160公里,由于路况差,正常行驶要将近4个小时。

导游一路热情讲解:风俗、植物、建筑、人妖……沿途基本都是:棕榈树、橡胶树、椰子树。

此时大家伙儿更关心的是:啥时候入住酒店?啥时候开饭?近3小时车程后,到达甲米,准备享用第一顿泰国自助餐!

吃了早饭,洗了个澡,睡觉!
下午行程是:翠峰雨林泛舟
喀比府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翠峰雨林,抵达后搭乘独木舟漫游于海蚀山林、钟乳溶岩奇景之间,除了两岸不断的虫鸣、鸟声、猿啼之外听不到任何其它纷扰的声音,沿途风光迤逦,层峦叠嶂,步步美景。

划船是一大爷(中国称呼),看看他划这小艇超累,(女儿一个劲喊“快”),大爷也超级配合的,靠岸后,此处小费给了100铢铢(别人都是给50铢铢)。

上岸后,手机周边小拍了几张。

D3:普吉岛海上行开启

跟团游就比较紧张,没办法睡懒觉。餐厅用早餐。汤粉里的鱼丸很赞,纯正鱼肉无添加;太阳蛋也很赞,汤心滑嫩口感棒;巧克力沙司更赞,浓郁醇香,纵享丝滑~~~

又是开始一天行程,今天天气超级好!感恩啊!
路上两边有很多的水果摊,沿途让导游靠边停车,下车,各类水果真心便宜,而且超好吃,特别是小波萝,真心好吃,太甜了!此处一百个赞!

真心是好吃,山竹、红毛丹吃了个饱....

上车继续赶路...
1个半小时车程,到皇家码头,上船,直奔普吉岛

上船前导游提醒说晕船的最好涂点泰国的青草药膏,名气很大的药膏,国内就听说效果好,主要是防蚊子咬,和被咬后的止痒,在我看来就和中国的清凉油差不多。

情人沙滩位于小PP岛,是一片三面环山拥有着细腻沙滩的幽静海域。也是因为有一部叫做《海滩》的电影在此拍摄而令其名声大振。沙子细滑洁白无瑕,踩上去如同在细盐一般,没有任何杂质,“一白遮三丑”,全球通用!碧绿的海水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情人沙滩上的沙粒白幼细腻,匍匐在沙滩上,让海水刚好漫过半截身体,随着海水的涨落就像在进行着天然的Massage。

发现了条美人鱼....

在这里要感谢成都的朋友,给我们一家拍了一组超级棒的照片,谢谢了。

真希望能在这里玩上几天,跟团就是这样不好,催着走了,下次自由行。
就这样大伙恋恋不舍离开这里了.奔向下一站天堂湾。
天堂湾位于PhiPhiLey,三面环山,称为“天然游泳池”,其实是一个海水清澈的峡谷,峡谷的两岸相距不远,大概就是百来公尺,但两岸完全是悬崖峭壁,几乎与海面垂直;峡谷内没有任何可以停泊靠岸之处;这里美丽、很宁静,宛若一个天然的巨大游泳池。在海啸时,这也是风平浪静,清澈的海水,灵动的七彩鱼,就是一个世外的天堂。所以很适合初学者浮潜,浮潜的乐趣在于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群。无比薄荷蓝的海水,太美了,我又激动了,太TM漂亮了!极致啊!好多老外在那儿浮潜!就TM不下水,看看我也满足啊,为嘛有那么漂亮的地方啊,海水清澈见底,色彩艳丽又美轮美奂!读书少,词穷了!

赶赴大PP岛吃饭。
大PP岛的沙子比较粗,没有小PP岛的沙子这么柔软,小PP岛的沙子很多人形容如同牛奶,开始很难理解,但你去过之后,体验过之后,就真能感觉到小PP岛的与众不同。
在大PP岛吃的是自助,至于饭菜的味道,不愿再提起....

上了蚊子岛,这个岛也比较大,听名字应该蚊子比较多吧,呵呵呵...

回程...晚上大伙都逛泰国夜市去了,我一家子,感觉人太累了,埋头睡了....
希望明天行程不要太急太满!

D3:蓝钻珊瑚岛

今天泰国天气阴天,并伴有阵雨。
蓝钻珊瑚岛作为泰国国家一级保护珊瑚区,其四周的海域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必去之地,优质的珊瑚可以和马尔代夫媲美,一直以来都是欧美人士度假休闲的天堂,四周金发碧眼的游客仿佛让你置身地中海海滩。面积约1平方公里,在印度洋翡翠般的海水的环绕之中,慵懒的白色沙滩反射着阳光,散发迷人的光晕。从透明渐变到碧蓝的海水,蕴藏着无尽的传说和故事。最新推荐渡假岛屿明日之星蓝钻岛(停留约4小时),是欧美人士的日光浴天堂,全国独家代理首次呈现给你!这里看不到喧嚣的观光人潮、有的只是清澈湛蓝的海洋、洁白如雪的沙滩,童话般的水下珊瑚和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热情等待大家的到来。岛上另备有运动设施沙滩排球、足球、扑克牌、麻将、救生衣、浮潜、沙滩躺椅等各类活动…
还是各类玩水。

我们的小游艇。

玩了一天水,晚上吃了泰国的火锅,感觉和国内的还是差不多的,没有什么特别。
吃玩饭,回到酒店,晚上逛逛泰国夜市。
感觉和义乌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欧洲人在这里比较多,40%是欧洲人。看样子,也是喜欢便宜货。
个人对这些随时有可能买到的made in chian商品不感兴趣,还是逛逛泰国本土小吃。

以上都是吃过的,玉米超级好吃,不知道为什么,比国内煮得好吃。扇贝是加了榴莲的,味道怪怪的。各类果汁是真心好吃啊,现榨的,100%原汁,价格还公道。

D4: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 3公里的海岸线天然笔直,几乎没有弧度。晴天时,卡伦海滩景色既值得静静地欣赏,也适合进行水上活动和日光浴。

D5:各类购物与人妖表演

今天是购物日,各类购物开启,连着走了五六家店,有卖泰国的药、土特产、宝石店、燕窝店、乳胶店。
泰国的宝石、燕窝、乳胶都是比较有名的,红蓝宝石和钻石看点类似,重量、切工、纯度、色泽,店里大部分宝石属于消费级,保值升值功能欠佳。虽然宝石类矿产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但在全世界都面临“钱没有出路”的大背景下,它抵御风险的功能已经大打折扣。宝石可以很好的抵御通胀,但现在面临的是全球性通缩预期,加上负利率像瘟疫一样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拿着现金放佛要更安全一些。
总之~~~喜欢就买!同行的上海伯伯给他女儿和老婆分别买了深水珍珠和宝石耳坠,花了近五万块,上车,他和我讲说自已的卡今天刷出一个大洞了!哈哈哈...
燕窝也是比较有名,但价格也比较贵,要150元人民币一克,国内好像就15块左右,唉...反正我觉得不值。
东南亚国家都是盛产橡胶的大国,所以每当东南亚刮台风、暴雨 或 地震,国际橡胶价格都会明显受到影响。
乳胶也是产自橡胶树上的,它比橡胶更具弹性,适合用在更贴近人体的地方。这家店里,主要售卖的就是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
现场讲解员的演示半天,不如团友一句话的推荐:“我买过,很不错”。国内乳胶制品虚标严重,这里质量要可靠得多。
泰国来之前,我们就准备买一对乳胶枕头回去,可是到这里经过营销洗脑后,我们买的是一张乳胶床垫和三个乳胶枕头,合计9700元人民币。这里告诉大家,乳胶店里是可以讨价还价的,讲解员说不能还价,其实都是可以还的,像我就省了1200块。(出来后,感觉还是还价还得不够狠。) 在这里买,东西是可以快递回家的,不然,带着一个床垫,和三个枕头也挺碍的。

接下来吃饭,看阿佛洛狄特人妖秀(aphrodite cabaret show),人妖表演真的很精彩。

以下是

表演过程是禁止拍照片的,如果兴起相机,就会有工作人员用激光射灯照,很严格!
表演完是可以拍照的。

阿强降妖记

本来是只想和金色衣服拍照的,但右边那位(蓝色)也凑了过来,没办法,莫名其妙就给了两份钱。阿强语录:“这老娘们儿,谁要跟TA拍,这么丑!”

D6:神仙岛

今天天气不太好,阴有雨。

正在拍照,突然又下起了雨。
等雨小点,继续赶路,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所以,当地人称之为神仙岛,虔诚膜拜!

雨天玩就不方便拍照了...

晚上,大家自已解决晚饭,我们决定到码头菜市场买当地海鲜,再找边上的海鲜大排档加工,加工费是200铢铢/公斤,也有100铢铢/公斤,反正这么老远来,挑个贵点的,总该好吃点吧,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加工了...

这里的海鲜真是鲜啊...美味...又要胖了....

晚上入住了Access Resort and Villas酒店,酒店很漂亮,全是一层楼的小别墅式客房,绿化很漂亮,房间很独特,入住后惊喜啊,打开阳台门,阳台上是躺椅,直接是酒店的大泳池,明天早上一早又可以游泳了。晚上先在泳池边躺椅上看星星~啊!这才是人生!!

D7:自由行&晚上回程

今天白天是自由行,晚上就没有酒店了,赶凌晨的飞机回程...有点恋恋不舍啊...
早上一早起来用过早餐,就赶回房间,游泳。

中午找了间大排档,意外惊喜,做的东西都超好吃!

下午就酒店里呆呆了,等回家了。

总结:

能在泰国雨季抢得这一小段儿舒心旅程,知足了~~~

特别是认识了其他五个家庭,一路陪伴很暖心!总之,挺好,感恩!

要说遗憾,还有几个漂亮的人妖没合影算一个,洗手间没遇见人妖算一个,泰国的水果不能带回国算一个~~~

幸福的一家子~~

2016-07-21 10:5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1 12:26

引用 youngyoung 发表于 2016-07-21 12:26:00 的回复:

回复youngyoung:第一次走,建议跟团,省心!泰国现在去还是比较凉快的,但阴雨天也较多,去普吉如果跟团的话,就全靠运气了,天气好拍照怎么拍都好看。但不论阴晴,到了普吉,面对如此的大海,都不会影响你玩的兴致的。预祝玩的开心!

2016-07-21 16:2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21 10:51:41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子~~

回复W1ndy:谢谢!

2016-07-21 16:26

想问一下,你们那顿海鲜大餐花了多少钱,就是有澳龙的,我下周去好有个数,谢谢

2016-07-22 13:36

引用 gx0722 发表于 2016-07-22 13:36:41 的回复:

回复gx0722:我出行不太记帐,我记得好像是一千多吧,加工费有100也有200泰铢/公斤,个大个小差价挺多的,还有就是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很重要,感觉就是海鲜都挺多肉的,不像国内买到瘦瘦的,PP虾也很好吃,一般做生意的泰国人也都能大致听懂中文,因为中国人去那边的人太多了,还有一个便捷的方法,你就看别人桌怎么做的,手指指,人家就懂了。

2016-07-22 15:16

引用 王强 发表于 2016-07-22 15:16:13 的回复:

回复王强:好的,谢谢

2016-07-22 15: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3:52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07-25 13:52:37 的回复:

回复sky_roy:有可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