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希腊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9天8晚自由行(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5-09-05

希腊,一直令我神往,蓝白色的纯净世界,既有古希腊文明的历史遗迹,又有圣托里尼这样的爱琴海明珠,海岛风情。是蜜月旅行的首选之地。我们蜜月没有选择到此,生了娃后旅行的第一站便想来此看看,感觉是旅行者的圣地,度假者的天堂。
          经过比较,我们选择自由行,理由:1、旅行社大部分都是古文明之旅或者圣托里尼一地,很难满足我们既想看雅典的古迹又想感受海岛的风情;2、大部分自由行线路圣托里尼停留时间太短,无法满足我们休闲的目的;3、圣托里尼,我们的向往之地,我们一定要体验一下窑洞酒店,体验一下面朝爱琴海,春暖花开的赶脚~~及诸多因素,最终决定自由行。
            booking上定的酒店,qunar上定的机票,一定要早下手,由于我们plan较早,因此往返希腊机票双人14000搞定。
    先发几张图看看~~~~

@圣托里尼岛游船码头,我是如此近距离的看到爱琴海的海水,清澈见底,不禁让我想起妈妈咪呀里的场景,清澈的海水,让人有种想跳下去的欲望~~

进入正题:
          我和老公结婚6年,先后去过法国意大利瑞士梵蒂冈斐济希腊一直是我们向往的蜜月胜地,一直在计划中,2014年生过宝宝后,就开始计划。首先是攒钱,不得不承认,希腊是国外旅游中比较昂贵的一地,而且既然决定要去,就一定要体验一下圣托里尼岛的悬崖酒店。除了经济基础,对于自由行来说就一定要趁早筹备,我们从2月开始关注机票,3月果断下手,购到土航经伊斯坦布尔转机的航班,双人往返含税14000rmb。然后是在各种旅游网站、旅行社比较行程,最终确定:北京——希腊雅典——米克诺斯(蓝白世界)——圣托里尼——希腊雅典——北京。奉上我的行程单~~~~
希腊9天8晚自由行 行程单

DAY1:9月5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雅典
参考航班:
北京-伊斯坦布尔tk 21  00: 10-05:20
伊斯坦布尔-雅典tk1845  07:40-09:05
今天凌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乘飞机飞往伊斯坦布尔,转机飞往希腊首都雅典
中午到达后,入住酒店休息。Metropolis Hotel(大都市酒店)
下午:不甘寂寞的我们简短休息后就出来闲逛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宪法广场旁边,位于PLAKA老城区的中心位置,我们沿着小路上山,误打误撞来到了最最著名的雅典卫城,而后又去了不远处的、宙斯神庙。

DAY2:9月6日@ 雅典
上午:参观宪法广场、卫兵换岗仪式、哈德良拱门遗址、哈德良图书馆遗址、阿塔罗斯柱廊、奥林匹克运动场。
下午:参观卫城博物馆、火神庙、PLAKA老城区。

DAY3:9月7日@雅典——米克诺斯
参考航班:A3372  08:25-9:10 爱琴海航空
上午:早餐后前往机场,乘坐爱琴海航空飞往米克诺斯岛。入住马蒂娜酒店。不要以为米克诺斯很小,其实也很大,但是米克诺斯镇却非常小,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个镇上,我们研究了攻略后,果断预定了位于小镇中心的家庭酒店:马蒂娜酒店(Matina Hotel)。地理位置极佳,非常方便,老板很热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米克诺斯岛每个海滩的情况,还有很多的advice,人很nice.
下午:小威尼斯、白教堂,风车群、镇内闲逛。在岛多多上做的攻略,米克诺斯镇有三只鸬鹚,很幸运,居然当天下午就碰到一只,太开心了

DAY4: 9月8日@米克诺斯  全天:根据老板介绍我们去了两个著名的海滩,天堂海滩和elia海滩,个人认为elia海滩更赞,从米克诺斯镇到每个海滩都有大巴车,很方便,每个海滩之间有快艇往返,大概是16欧/人。还去了米克诺斯岛中心位置的小镇,然后就是米克诺斯镇内闲逛。

DAY5: 9月9日@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上午:早餐后乘坐blue star公司的轮船前往圣托里尼。到达后入住OIA的佛吉尼亚传统窑洞(Virginia’s Traditional Cave Houses)酒店休息。
下午:小镇闲逛。

DAY6: 9月10日@圣托里尼
全天 租车
上午:开车前往著名的费拉小镇,骑驴,寻找国家地理上著名的蓝顶教堂,费拉小镇闲逛
下午:开车前往圣岛最南端的灯塔,俯瞰爱琴海,前往黑沙滩,体验踩在烫脚的沙滩上的感觉,而后前往位于圣托里尼岛中部的皮尔戈斯小镇体验中世纪欧洲的宁静与惬意
傍晚,返回OIA小镇,在悬崖餐厅上吃晚餐,等待落日

DAY7: 9月11日@圣托里尼
上午:在OIA小镇闲逛
下午:游艇出海,在hotspring游泳,坐船前往红沙滩和白沙滩(这两个沙滩只有坐船前往远眺),火山岛,在游艇上观日落

DAY8: 9月12日@圣托里尼——北京
OIA小镇闲逛,购买纪念品

雅典(Athens)

希腊欧洲文明的发源地,雅典作为的她的首都,文明古迹更加数不胜数,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必须要去拜访。在雅典随处可见被保护起来的文物,可惜都是希腊文标注,无法识别,但却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历史与沧桑~
           雅典的行程总体如下:我们在雅典呆了两个整天,我认为足够了
           第一天中午抵达,入住大都市酒店,简单休息,吃饭。我们住在宪法广场旁边的大都市酒店,主要活动区域在雅典的老城区plaka,其实雅典的景点很集中,大部分都在老城区plaka。plaka紧邻着卫城山脚下,集商业、休闲、娱乐、餐饮一体。
          本来想熟悉熟悉周围的环境,其实从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可以看到卫城,结果沿着小路一路上山,居然来到了最最最最著名的卫城。9月的雅典暴晒,干热干热的。老城区中有很多当年的遗迹,全部都是大理石铸成。土地是沙化的,在太阳的炙烤下,更加酷热难耐。让我不禁想起古希腊神话中那些斯巴达勇士赤裸着上半身,脚踩着草鞋,腿上绑着绳子的样子,原来真的很热。
          雅典的旅游相当完备,plaka周边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每个景点可以买到通票,大致包含:雅典卫城、宙斯神庙、哈德良图书馆、火神庙、阿塔罗斯廊柱等一共6个景点。景点相对距离都很近。我们在卫城门口购买通票后进入参观。建议前往旅游,尤其是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自备水,9月的北京已经很是凉爽,但是雅典真的酷热难耐,不是那种湿热,是被炙烤的感觉,没有水,一会人就要干掉的感觉~~~当然,卫城里面有免费的水龙头,可以自带空瓶前去接水。
           整个卫城都是大理石铸成,地面是沙化的。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主要景点有: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埃雷赫修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女神柱)、阿迪库斯音乐厅(现在仍然在试用,每天晚上6点有演出,游客可以预定当天的演出)、卫城博物馆(5欧元一张门票,有英文和希腊文的讲解)
          整体感觉:神秘、壮观、熊伟~~
          每一寸土地,都有着历史的遗迹,在卫城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市区,远眺可以看到宙斯神庙和火神庙~~

@我们住的大都市酒店,远处就是雅典卫城

从卫城俯瞰雅典

伊瑞克提翁神庙前,著名的女神柱

阿迪库斯音乐厅

帕特农神庙

雅典卫城俯瞰火神庙

从卫城出来,沿着路走就能抵达宙斯神庙,非常壮观,据说当年有72根神柱,现在仅存就几个了,但是依然能看出当年的熊伟~~

@雅典卫城 俯瞰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前

我们抵达的当天正好是周日,很幸运,每逢周日,宪法广场都有大规模的卫兵换岗仪式,当然比起中国的三军仪仗队以及国旗班来说真的是差的太远,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宪法广场的卫兵换岗仪式

卫兵换岗

第二天,我们去了哈德良图书馆、哈德良拱门、火神庙、阿塔罗斯柱廊、奥林匹克体育场、plaka老城区。
      哈德良时代,公元76年1月24日- 138年7月10日,是罗马帝国五贤帝之一。哈德良是一位博学多才的皇帝,在所有的罗马皇帝中他是最有文化修养的一位,在文学、艺术、数学和天文等领域都造诣颇深。他统治时期的许多建筑也保留了下来,著名的有哈德图书馆和拱门。
      奥林匹克体育场我们看的很仔细,租了中文解说听筒(免费),每个景点都仔细聆听了一遍,大概耗时1小时,不过感觉很细致,很值得。如果是跟团旅游只是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门口留影,我们自由行就细致随心多了

哈德良图书馆遗址前

@哈德良拱门遗址前

阿塔罗斯柱廊,这里正在修葺,感觉焕然一新

@plaka老城区街景
       这里有传统的希腊美食,主要是饼卷西红柿加烤肉,我觉得希腊饮食习惯主要是受到土耳其的影响,以烤肉为主,羊肉、牛肉、鸡肉较多,很少猪肉。希腊的传统沙拉非常有名,原料是洋葱、西红柿、青椒+希腊著名的橄榄油

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门口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奔跑

@奥林匹克体育场门口留影

米克诺斯岛(Mykonos)

米克诺斯岛位于广阔的爱琴海海域,五光十色的岛屿风光美不胜收,犹如爱琴海上一颗璀璨明亮的珍珠。岛上最具特色的是其独特风格的建筑房屋,洁白如羽毛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独具一番风味。穿梭在幽静的小巷中,更有鲜艳的花朵点缀其中,十分富有诗意。
         我们在米克诺斯的旅游完全按照马蜂窝提示,有5个必去的景点,一个一个的寻找,拍照留念,然后就是四处闲逛。
         马蜂窝上搜索攻略,在米克诺斯岛上有五件事情一定要体验:
          1、风车阵:米科诺斯岛的标志性建筑,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壮观,更可以俯瞰全市美景
          2、小威尼斯:岛上最美丽的角落,别具威尼斯风情,也是赏落日的好地方
          每天晚上6点以后这里的酒吧就聚满了人,海边的沙滩上也站满了等待日落的游客,很是壮观~~~
          3、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米科诺斯最著名的教堂,纯洁的白色,也叫棉花糖教堂(米克诺斯岛的标志),这座教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纯白色的教堂
          4、天堂海滩:到米岛必来的一个海滩,风光旖旎、日照充沛、人气很高。
          5、寻找鹈鹕
       第三天我们乘坐爱琴海航空来到米克诺斯岛,下榻的马蒂娜酒店就位于米克诺斯镇中心,米克诺斯镇位于港口附近,紧邻海边,办理完简单入住后,就直奔海边,海水清澈的令人震撼,可以直接见底,真的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直接上图吧~~~

米岛地图(我们当时用的,很方便,后来酒店老板又给了我们一份,超级赞,强烈推荐)

@米克诺斯岛风车阵前

@米克诺斯海边

@米克诺斯海滩

威尼斯,这里全部都是酒吧和餐厅,傍晚非常热闹~~

我在小威尼斯前留影

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米克诺斯岛的标志

在米克诺斯岛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天堂海滩,从米克诺斯镇有公交车前往每个海滩,非常方便。其实米岛上有很多海滩都不错,比如elia海滩,我们先去的天堂海滩,感觉一般,在天堂海滩买了船票(快艇),前往elia海滩,感觉相当不错。而后又去了一个名叫Ano Mera小镇,这个地方是酒店老板推荐的,说是小镇,真的有些夸大,一共就一个教堂+7、8家餐厅,但是感觉还不错,就像中世纪的欧洲,宁静古朴~~很惬意的一天,适合自由行~~算是意外的惊喜吧,反正我们自由行,不赶时间,多看看各种风光总是好的~~

@天堂海滩

乘坐快艇前往elia海滩

elia海滩

漫步elia海滩

米克诺斯镇发现鹈鹕

米克诺斯镇的蓝白世界,从横交错的小路

米克诺斯镇的纯白世界

你好,夕阳~~你好,爱琴海~~

米克诺斯岛上小威尼斯岸边落日夕阳~~~

米克诺斯岛第三天清晨,我们要乘坐bule star公司的轮船前往圣托里尼岛,上午半天我们登上半山俯瞰美丽的米克诺斯岛,蔚蓝的大海,由浅入深,颜色也随之变化,美丽至极。

米岛港口等待前往圣岛的航船

我和老公在去往圣托里尼岛的航船上~~

从米岛到圣岛航行大概5个小时左右,是较大的轮船,一层放行李,所有人的都放在一层,楼上分头等舱和二等舱。我们购买了头等舱的船票,大约75rmb,游客不是很多,很舒服~~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

圣托里尼岛(又称锡拉)位于爱琴海,在希腊大陆东南方向约200km处,这里有典型的爱琴海风光:阳光、沙滩、大海、蓝天、白房子,是人们梦想中的蜜月度假胜地。圣托里尼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其中两个岛有人居住,大的叫锡拉岛,小的叫锡拉夏岛,中间的一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尼亚卡梅尼。景点集中在锡拉岛,游客多在此。 两座有人岛,最大的锡拉宛如一个月牙形,是主要的景点集中地,一面是悬崖峭壁,另一面是渐入海洋的平原,由于地貌的特殊性,使得岛上路的两边呈现出不同的风景。锡拉岛上分布着四个小镇,最有名气的就是费拉(Fira)和伊亚(Oia),都建在高高的悬崖之上。费拉圣托里尼岛的首府,能看到18km长火山的漂亮全景,沿途的每一条小巷都有独特风景,蓝色的圆顶教堂与白色的墙壁相映成辉,散发出超凡脱俗的美。伊亚(OIA)号称是最佳日落观赏地点,但是这里看不到火山岛。
         圣托里尼爱琴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们此行重中之重,相信也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为了充分感受她的美丽,我们在圣岛上住了3个晚上,玩了基本上3天。住在圣岛最北端的OIA小镇的佛吉尼亚传统窑洞悬崖酒店,250欧/天,推开门就是美丽的爱琴海,酒店中每天准备水果、面包、牛奶、饮料各种美食~~
        DAY1:下午抵达,入住酒店,欣赏美丽夜景
        DAY2:全天租车自驾整个岛,先到费拉小镇骑驴,寻找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很好找,从马蜂窝攻略随便一搜就有),其实就是沿着费拉海边悬崖栈道一直走,看到一堆中国人拍照的地方应该就是,当然蓝顶教堂不在费拉镇。然后我们驱车前往岛的最南端的灯塔处,俯瞰爱琴海,再回到岛的中部皮尔戈斯小镇,最后回到OIA
       DAY3:上午OIA闲逛,拍照,下午预定了游艇出海,去hotspring游泳,看红沙滩、白沙滩、火山岛,最后在船上晚餐,看日落
       DAY4:OIA闲逛,返京

酒店推开门看到的爱琴海

佛吉尼亚窑洞酒店卧室

佛吉尼亚传统窑洞酒店客厅

佛吉尼亚窑洞酒店

上图为我们当时去时用的地图

DAY1:租车自驾全岛,圣岛旅游很成熟,租车点有很多,不用很多专业的英语就可以搞定。尽量租用自动挡比较方便,还车的时候要加满油,不过我们比较幸运,用了大概一半多,老板也没太在意,就直接还了,没要我们钱

我们在圣岛第一天的坐骑,很方便~~

首先来到费拉骑驴,驴道沿山而建,起始点在海边,从山脚下向上骑,右手边是山坡,左手边可以眺望蔚蓝色的爱琴海,爽到爆~~

驴道起始点

和圣岛的小毛驴合影,准备骑驴上岛

驴道起始点的码头,其实以前的人们都是做这种旧船上岛游玩,所以驴道的起始点就在老码头旁边。

骑驴上岛~~·

我和老公骑驴上岛老开心啦

费拉小镇留影~~~

国家地理经典蓝顶教堂留影

我们~~~~~

费拉镇我们简单逛逛,个人觉得费拉镇商业气息太浓,游客太多,不如OIA。就驱车前往灯塔了(圣岛最南端)。来这里的人很少,尤其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从攻略上看到,然后拿着导航开车前往的,从OIA到灯塔大约开车需要40分钟,路很顺,很方便。这里俯瞰美丽的爱琴海最棒~~~~

OIA灯塔

从灯塔处俯瞰美丽的爱琴海

@黑沙滩
     圣托里尼岛上有黑沙滩、红沙滩和白沙滩,其中只有黑沙滩可以供游客前往戏水,红沙滩和白沙滩都只能坐船远处观望。
     被太阳炙烤过的黑沙滩,脚踩上去很烫,基本上无法长呆。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赶紧撤离了~~~
     下一站:皮尔戈斯小镇

@皮尔戈斯小镇

皮尔戈斯小镇的蓝顶教堂&钟楼

皮尔戈斯小镇位于整个圣托里尼岛的中部,而且在山上,可以俯瞰圣岛,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阳光正足,看不清远处蔚蓝的大海,整个小镇宁静,古朴,充满了中世纪欧洲的感觉,仿佛世外桃源与世无争,置身其中,感觉时间都变慢了。

回到OIA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太阳依然很高,我们来到最好的一个观看日落的餐厅,静待日落~~~
        DAY2:OIA小镇闲逛,下午游艇出海~~无需更多言语和华丽的辞藻,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

@游艇码头,水非常的清澈~~~

9天8晚希腊自由行完美收官,天气给力,酒店给力,行程给力,心情更给力,就是一万个赞!!!隆重推荐,真心不错~~~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1 11:25

2016-07-21 11:33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1 11:33:39 的回复:

回复秋:谢谢

2016-07-21 11:34

引用 ljhann 发表于 2016-07-21 11:25:5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jhann:谢谢

2016-07-21 11:34

拍的不错。玩美了吧。

2016-07-21 11:35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7-21 11:35:13 的回复:

回复秋:嗯,确实不错~~

2016-07-21 12:09

引用 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7-21 13:50:14 的回复:

顶一个,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求个Q或者威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回复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呵呵,qq:108538040

2016-07-21 13:54

棒棒哒。必须点赞!

2016-07-21 22:16

美女姐可以写一本《静游记》了

2016-07-22 08:22

引用 倩倩 发表于 2016-07-22 08:22:52 的回复:

回复倩倩:呵呵,还行吧,瞎写的

2016-07-22 08:39

哎呀,可以印出来直接比对着去玩儿了,好详细!期待下次三人行!

2016-07-22 20:04

引用 灵飞经 发表于 2016-07-22 20:04:14 的回复:

回复灵飞经:弱弱透露一下:8月底带儿子去泰国

2016-07-22 20:08

我终于顶了一下,但是只能顶一下吗?照片太棒了

2016-07-22 22:18

我的评论发哪去了?

2016-07-22 22:19

引用 春灿了时 发表于 2016-07-22 22:19:20 的回复:

回复春灿了时:评论在你这条的上方,呵呵~~

2016-07-22 22:20

引用 春灿了时 发表于 2016-07-22 22:18:52 的回复:

我终于顶了一下,但是只能顶一下吗?照片太棒了

回复春灿了时:谢谢啦,关键是全部原片,未经处理~~

2016-07-22 22:21

瘦了好多啊你……毛主席怎么老不戴墨镜啊?你是买了同款多色露肩装吗?真好玩

2016-07-22 22:23

引用 春灿了时 发表于 2016-07-22 22:23:09 的回复:

回复春灿了时:哎,我真的不是买了好多,只是比较类似,好多人都问是不是白色和红色各一件。不过去年真的比较流行露肩装~~毛同学戴墨镜真的不好看,他不适合~~

2016-07-22 2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25 01:02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7-25 01:02:03 的回复:

回复feelingyou:ths

2016-07-25 10:4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1:57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