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2015年岁末一家三口之浪漫小时光

小鹿 LV.4
2016-07-20 22:08 1467/5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带小孩

马尔代夫,漂浮印度洋上的瑰丽群岛

让我们大致了解一下马尔大夫
位置面积:马尔代夫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位于印度的正下方,呈长条形垂直于赤道。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其中有人定居岛屿 199 座) ,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

首都:马累
人口:32万(2010年)
经济:旅游业、船运业和渔业是三大支柱。
宗教:伊斯兰教为国教。
签证: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到达以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即可。
货币:当地可以用美元。
小费:需要酌情给。

小岛选择:根据大家银子的多少,个人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1W左右的听说中国人乌央乌央的,奢华的大多在人均2.5W以上,1.5-2W之间我认为性价比最高。之所以选择神仙珊瑚----五星级海岛,原因主要有二:浮潜条件好,价格能接受。

自费:浮潜免费。潜水大概2000/人,培训30分钟左右,水下之间大概50min。深度5-10余米,依情况而定。

旅行团:选择的途牛,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含机票酒店和双餐,岛上餐厅种类丰富,睡到自然醒,一天吃两顿就够啦。

一锤定音,马代之行

老公说同学去马尔大夫,问我们去不去。
        我想去欧洲,于是问贝壳,你想去欧洲还是马尔代夫
        贝壳说:欧洲去玩什么?马尔代夫呢?
        我说,欧洲去看一些建筑风景,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马尔代夫是海岛。
        贝壳说:海岛可以游泳玩沙子对么?
        我点点头。
        “我要去马尔代夫!”小家伙眼里冒着喜悦的灵光。
        于是,我们的旅程有了目的地。

8.5小时飞行到达马累

等待2小时,1小时内飞到达一不知名的小岛,有人接应继续坐快艇。
快艇飞奔,水花四溅,小贝壳开始小兴奋。

DAY1:抵达小岛,喜迎新年

这麦兜说的椰林树影渚清沙白的马代( HIDEAWAY),一天才终于到达。
贝壳忍不住一路狂奔。
温润,清澈,蔚蓝,翠绿…久违的自然扑面而来。

等待老公办理入住期间,让贝壳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定格为永恒的瞬间。

推门而入,大大的房间,窗外蓝蓝的大海,来点轻音乐,美哉美哉!

赶上年末最后一天,岛上准备了新年大餐,送的小礼物贝壳都很喜欢,看着顽皮的欧洲小男孩拿着大喇叭四处去吓人,他也兴奋地奔跑着,凑到陌生人面前,吹着喇叭,然后带着幸灾乐祸并没有被惩罚的小侥幸溜走,哈哈哈地笑。而我中意的是现场的音乐,头顶的星光,好像日常的时光戛然而止,无需看时间,没有任何的负担,只用带着眼耳鼻舌感受眼前的一切。
      夜里似乎下雨了,沉沉地砸进我的睡梦里。早晨醒来,推开门,一片碧海蓝天,好像还在梦里。

DAY2:坐船浮潜,静享自然

白色的云层撕开,露出一些蓝底,与海水相呼应,阳光晚些才出来,晒在身上也火辣辣的。
       兴许是过去跟小贝壳聊过出海可以玩什么,他对香蕉船念念不忘,他的诉求我多半把英文教给他让他自己去说,通过询问找到水上运动中心,他很开心。不过香蕉船对他来说有危险性,所以坐了一个快艇拉的气垫船,看他爸和他在波涛汹涌的岸边上船,我在想,小子,自己的选择自己去挑战。后来上岸听说他爸一路在叫fast,fast...他自己则说stop,stop...岸边工作人员把船小心的弄翻,结果吓哭了,贝克说最害怕的是两个地方,一是上船一是翻船,我击掌鼓励他的勇敢。
      来马尔代夫不能不浮潜,下午预定了出海浮潜看海龟的行程,不过我这只旱鸭子带着救生衣下水居然也扑腾着四脚朝天,只好抓住船边的绳子不放手,直到潜水员把救生圈给我才觉得安全感倍增,而小旱鸭一下水则充满了恐惧感,不得不把他送回。我则壮了壮胆跟着潜水员出发,把头埋下,看见各式各样的小鱼,有的密密麻麻的一团被打扰后突然四下散开,我也在慢慢适应了水后,开始放开了胆子,偶尔有喝上几小口咸水,也尽量学着做一条小鱼,悠闲自在的畅游。侧脸朝上的时候,看见阳光透过海水镶着金边,成群的水泡晶莹剔透的涌向蓝天,惊喜大大的海龟就在近处游着,曾经潜水让我感觉恐惧的海水突然觉得也有几分美丽。那一刻,我也成了一条鱼。
       Ps:谢谢小贝壳给我照的相,叫他刘大摄影师的时候他总是很开心,一呼叫就屁颠过来,绝不拒绝

DAY3:深潜海底,奇幻如梦

晨起不必看pm2.5,不必带口罩,真是有种想把窗外的赏心悦目和空气兜回北京的感觉。早餐时分阳光早已铺洒开来,海水深浅蓝绿搭配,鱼群和海风时常掀起白色皱褶和裙边。
        今天打算和老公去深潜,距离上一次去海南潜水,已有七八个年头,心里还是忐忑,教练把常识,如何自己处理眼罩和呼吸器进水,如何保证耳腔压力平衡教予我们,背着30斤的氧气瓶和潜水装备在浅水区练习了几遍就开始海中旅程。不到一米的岸边,阳光照下来是耀眼的交叉的水纹,海水温暖,再往海沟里看,一片深蓝,深不可测,我们便是要游向未知的远方。教练操控我们的深度和方向,茫茫的海洋充满着奇异,恐惧,梦幻…愈往下愈凉愈暗,我觉得仿佛离开了地球,无往昔无来者,只有眼前无数条海鱼和包围我的珊瑚群,只有清晰的呼吸声和水泡声,不常见的狮子鱼和昨日的海龟一样近在咫尺,来不及想,怎么就到了这片神秘领域,成为了它们陌生的朋友。
         回到地面,才知道教练看我一直捏着鼻子做平衡,以为我接受不了更深处,于是没有再往下潜,大概也就潜入五米左右。跟海洋有了近距离接触,浩瀚无边的蔚蓝不仅仅是视觉上观望的美丽,还有了新的体验,真正的未知和神秘都在海面以下,每个人都会有谨慎和敬畏之心。当然也有这位来自乌克兰的教练和电影碧海蓝天主人公一样热爱水下世界的人们,海洋是他们的第二个家,离开了便会念念不忘。

和鱼群嬉戏,与树木问好,晨曦弹唱着海天相接的美好
  晚霞衔起一块黑布,遮住艳影波光
  星星出场,叫上波涛,哄我入睡…

DAY4:亲子时光,悠闲自得

神仙珊瑚岛的浮潜条件还是很赞的,离海岸几米的地方就有种类丰富的小鱼和珊瑚,水质无比清澈透亮。跟贝壳做思想工作去浮潜,他坚决拒绝,他对滑冰滑雪很有勇气,游泳始终畏惧得很,我觉得很可惜,不过尊重孩子的选择。我没潜多久,上岸陪着孩子游泳池里瞎游,赶上落日,倒也是不错的美景。
        吃过晚餐,一家三口在家门口对着sky guide找星座,第一次教贝壳认识猎户座,老人星,天狼星等等。
        找了很久没找到的北斗七星,在凌晨推开窗的时候在头顶淡淡的悬挂着,忽的一点小惊喜。天还没亮,海风还带着温暖和微腥,带着浪漫的颜色,这便是马尔代夫的最后一夜了。

DAY5:海钓日出,不舍离开

为了让小不伶仃的岛屿游乐内容丰富一些,今天披星戴月就出门了,看日出加海钓去,贝壳精神一如既往地好,是个爱玩的家伙。        天蒙蒙亮,慢慢的有一丝丝游离的霞光,可能云层在捣乱,太阳已经出来了,于是不抱希望,专心看他们钓鱼。
        岛上的人们很热情,贝壳走到哪里都受喜欢,有人把着手给他拉着鱼线,给他展示胜利品,美得不行。突然听到海面沉重的“啪”的一声,原来是大大的黑黑的扁状的魔鬼鱼!昨天还百度了一下魔鬼鱼的来历,说它的力气和个头常使潜水员害怕,因为只要它发怒,用强有力的“双翅”一拍,就会碰断人的骨头,致人于死地,有时它把自己挂在小船的锚链上,拖着小船飞快地在海上跑来跑去,使渔民误以为这是“魔鬼”在作怪,没想到今天有幸看见了。同样幸运的是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指向远方,一轮红日刚刚透出了云层,悬浮于小岛之上!所有的人都披上了金衣裳!几分钟的光景,太阳越来越高,金黄一点点褪去,天空涂上淡蓝,变得高远起来,我们也起航回程。中午餐厅免费烹饪钓起的红鲷鱼,味道非常鲜美。
          离开的时候,我问贝壳,我们来到马尔代夫,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贝壳想了想,稚嫩地回答“去过好多地方,看大大的世界,我觉得很快乐”。为这份快乐和如诗如画的风景,如梦如幻的海下探险,一切,也就值得了 。

马尔代夫,回望的时候仍然是五彩斑斓的。
如果你想短时间放空你的大脑,无需攻略,无需盘算,那会是绝佳的去处。
只要到达那里,打开窗户,整片大海就是你的。跳进海水,鱼儿便与你作伴。
清静,自在,随心所欲。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1 16:25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7-21 16:25:23 的回复:

回复leopard:这也是我游记系列的开始,准备都一篇篇补齐

2016-07-21 19:51

很不错

2016-07-22 04: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2 04:38:5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2 14: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