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与海底的奇幻旅程——仙本那游记

海龟靓仔 (北京) LV.6
2016-07-20 22:11 471/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是Josie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地方都不太完善的请大家指出,我会修改和补充的,今晚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时间不早啦,先到这,明天继续补充,谢谢大家,么么哒(づ ̄ 3 ̄)づ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去哪些地方好呢?还是在东南亚中选一个吧,然而东南亚首选新马泰了,新加坡是个城市国家,Josie有初中同学在那里工作,打听了大概状况,不是自己感兴趣的。泰国,自从《泰囧》之后火的不能再火了,一般比较经典的路线是:曼谷2天-芭提雅2天-清迈7天-海岛3-5天,感觉泰国是个能玩很多天的国家,精华之处是清迈,去过的朋友都说很适合我,尤其是清莱,邓丽君与张国荣的爱。单独只去清莱?查了机票不是很便宜,而且感觉一个人走嗨不起来,泰国应该是个很多朋友一起嗨的地方,丛林飞跃之类的。结合假期长度8天,还是去个海岛休休假吧,泰国可以留着慢慢去呀,所以最终决定去了马来西亚
       好啦,听我瞎白话这么多,该进入正题啦!
       马来西亚分为东部和西部,西部以吉隆坡-马六甲-槟城一条线为主,海岛有名的是兰卡威,东部就是沙巴亚庇仙本那,论海域和漂亮程度肯定是东马更胜一筹,顺便补充一句大家在网上看到的马来西亚海岛的照片最有名的一个小孩子撑船倒影在海底像是飘在天空之城,这种现象都是在东部哈,由于我还是个摄影控所以更是要去东部啦。那是去亚庇仙本那还是只去仙本那呢?亚庇沙巴的首府,更为完善和发达些,丹容亚路海滩号称全球十大日落,还有红树林和神山公园,但是亚庇主要是在海岛上面游玩的项目,并没有潜水,由于考虑到北京并没有直飞亚庇的航班,要在吉隆坡转机,我去了亚庇玩一两天再去仙本那又要转一趟机,再加上要考潜水证时间确实不够,不舍的放弃了亚庇,但是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我的观念是,东南亚都是些小菜,想去就去,也不用玩的那么深度,只要选一两个最值得去的地方玩精致就好。那什么是正餐呢?西藏新西兰非洲冰岛北欧……这些风景很好的地方,大家自己体会。
       第一次潜水13岁在海南,第二次潜水22岁在涠洲岛,其实13岁那次就中毒了深深地爱上了,但是讲真,国内的潜水环境并不是很好,可以说相当的不好,如果大家想学潜水,建议还是去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这些地方,一是消费不高而是风景确实不错。
       订了行程就开始寻找小伙伴,建议大家国内找驴友用马蜂窝,国外使用穷游和十六番,Josie加了几个旅游的微信后,发现小伙伴还是狠靠谱也狠友好,不仅给我推荐潜店还给我讲攻略,此时我才知道原来仙本那是因为世界潜水圣地诗巴丹出名,相比天空之城划船小孩的海滩美景就逊色了许多。聊的差不多了小伙伴也建了群,于是我买了北京往返吉隆坡吉隆坡往返斗湖的机票,总共是四飞,刚好在买完机票的第二天我的好闺蜜rain也说想去马来西亚考潜水证,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ㄒoㄒ)/~~
       接下来就是用英文邮件和潜店沟通,报名、住宿等等,说来惭愧,我还是找英文好的同事帮我翻译的,狠快就搞定啦,接下来就是办签证,买保险,预定在镇上的住宿,买电话卡(推荐celcom),买比基尼和漂亮的沙滩衣服啦啦啦♪(^∇^*)马来西亚是电子签,登录这个网站http://www.windowmalaysia.my/,注册后按着流程一步一步来就搞定啦,很简单的!住宿用携程或者淘宝就行,推荐海洋之星和海丰,当然你也可以到那边再找,如果不是旺季就能找到酒店,如果是旺季的话很可能会满员,就住一些类似青旅之类的咯,看你自己的要求啦。
       啦啦啦,一切搞定,坐等假期来临~\(≧▽≦)/~
       我的行程是:6月4号凌晨02:15的飞机,早上8:40到达吉隆坡,12:25从吉隆坡起飞15:15,6月11号早上10:15斗湖起飞13:05到达吉隆坡,19:00从吉隆坡起飞12号凌晨01:05到达北京。所以回来再吉隆坡转机的时间完全够逛免税店,比T2出发略便宜。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上的大巴25MB一个人,的士很多随便找,到了镇上先是饱餐一顿,推荐肥妈和阿龙,肥妈全仙本那有名也很好找,但却是不便宜,阿龙是广东哥开的,经济实惠好吃,在ATM取款机附近。第二天早上7:30坐船去马布岛,我们报的潜店是bilabong,OW3天2晚+2晚住宿+1天fun dive+一天诗巴丹=2760MB,9号晚上返回镇上,10号跳岛游,11号返回。
       坐船上岛后,极其开心,第一次住水屋,于是换上👙拿着自拍杆就开始啦,相机丢在一旁。第一天是理论课,晚上考试,第二天下水学习技巧,第三天上午下水学习,下午就是fun dive啦。5、6、7考证,8号fun dive一天,刷瓶子,练中性浮力,积累经验,9号诗巴丹,真的是潜水圣地呀!看到了鲨鱼,Jack风暴,海狼群,大海龟,各种鱼,各种珊瑚,兴奋的舍不得离开,潜店的每个人也都很热情,我们白天学潜水,晚上一起坐在餐厅的阳台上聊天喝啤酒,回想起来太美好,太怀念,离开时bilabong所有的人都出来送我们坐船,依依不舍……
       感谢我的每一位教练:Ramz, Ian, O'neill, 还有诗巴丹好潜导Otto, 还有餐厅工作的每一位美腻的姑娘,当然最最感谢的是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大家初次相识就能相处的这么愉快和融洽,离不开每一位的宽容和理解,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
       跳岛游就不用讲啦,随便报个一天的团就好,不过Josie可以告诉你,学会潜水后海岛除了潜水没啥玩……但是为了排氮气不得不空一天不下水,我和rain先是千辛万苦爬上了山顶看全景,然后在船上睡了一觉,最后来到了军舰岛拍了不少照片。
       差不多该结束啦,越写回忆越多……
       纪念第一次出国,以后想出去看看的心越来越多,更多行程未完待续……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1 14:44

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7-21 14:49

好漂亮⊙▽⊙,专门过来看照片的,楼主的照片让人对这个地方很神往

2016-07-21 14:51

引用 alfred 发表于 2016-07-21 14:51:13 的回复:

回复alfred:哈哈哈,下次一起去,我以后多多写游记

拍的棒,人物也漂亮,支持你。

2016-07-21 15:07

照片处理特别棒,

2016-07-21 15:28

引用 江枫渔火 发表于 2016-07-21 15:07:05 的回复:

拍的棒,人物也漂亮,支持你。

回复江枫渔火:嘻嘻嘻,加油赶上你的级别,多多写游记

2016-07-21 15:39

引用 落叶 ° 💥 发表于 2016-07-21 15:28:59 的回复:

照片处理特别棒,

回复落叶 ° 💥:金的摸,那我继续努力

2016-07-21 15:40

引用 海龟靓仔 发表于 2016-07-21 14:51:45 的回复:

哈哈哈,下次一起去,我以后多多写游记

回复海龟靓仔:是嘛,好期待跟楼主去旅行

2016-07-21 16:41

引用 alfred 发表于 2016-07-21 16:41:18 的回复:

是嘛,好期待跟楼主去旅行

回复alfred:来来来,一起来

2016-07-22 01:4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5 19:54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25 19: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