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 曾经的&未来的 自己——2015意大利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30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这次旅行缘起大师----米开朗基罗,最初是被他的大卫所打动,后来又迷上蒋勋老师,从喜马拉雅里面反复听了好多次老师讲解米开朗基罗的音频。于是在6月的一天,突然好想到意大利走一走,挨个的杰作走过去,一处处地欣赏,一处处品味。

念头一出来,就迅速地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瞬间占领了全部身心,唯一只想要快点成行。最初老公走不了,便打算自己带着儿子去,所幸老公后来又请到了假,让朋友们都放了心。

行前准备

这次出行,因为心里面念着那么多的杰作,跟团游实在无法满足,便毅然走上了自由行的路。一有空就忙着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订当地导游和博物馆门票等等,看书、查资料更是忙得昏天黑地,争分夺秒地消化信息、规划路线。关于波提切利的《春》里面的美惠三女神,偶就查了三本书,折腾来折腾去,累到不行。

别的准备ticket什么的都算了,晒晒书单和酒店供大家参考吧

【主要参考书】
1、时光里的欧洲(此书真经典,但是买不到,电子书下在手机上反复看、随时看)
2、米开朗基罗“雕塑、绘画、建筑”作品全集(图片丰富)
3、蒋勋破解米开朗基罗(配合喜马拉雅音频使用)
4、美学入门-外国雕塑欣赏(简单、入门、图片差、文字好,还可供孩子写作文参考)
5、美学入门-西方名画欣赏(同上)
6、看名画的眼睛(超详细解析)
7、希腊神话全集(属于认识西方文化的基础读物,儿童书,文字不错)

【次要参考书】

1、蒋勋-探索米开朗基罗
2、蒋勋-西洋美术史
3、蒋勋-破解达文西
YES!全是蒋勋的!特别关于米开朗基罗,蒋勋讲得特别深入,从表象到哲理,从背景到作品,功底好厚!

【视频】
1、ROME
          ROME分两季,共22集。第一季主要讲凯撒时代,第二季主要讲屋大维时代,安东尼、布鲁图斯、西塞罗等人物贯穿两季,确定出发之后才找来看的,没想到是如此精彩!数次拿起《罗马盛衰原因论》、《古希腊罗马名人传》这些大作,却总是昏昏然。这部重磅史诗视频巨作,瞬间就让我们认识了各路英雄豪杰和美女,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也一下清晰起来。看完之后,再去翻阅那些大作,顿感轻松,大赞、力荐!

2、活用希腊哲学
     几个月前在Coursera上下载的,台大苑举正教授开设的课程,并非为此行准备,但感觉条理清晰,属于西方文化的基础知识,值得花时间认真聆听和笔记。

【酒店】
1、Hotel Alimandi Vaticano(梵蒂冈阿里曼迪酒店) ------梵蒂冈
      【位置】酒店就在梵蒂冈博物馆的对面,隔着一条小街,对行程重点在该博物馆的童鞋们非常合适。我们早上一大早就进去逛了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面吃了午餐,继续逛到三点,然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体力,然后又继续去圣彼得大教堂,5点左右登上穹顶,正好顺光拍摄圣彼得大教堂前面的钥匙形广场。酒店附近5分钟步行范围内有一家超市,我儿子觉得这家店里专卖的spring cola比coke cola更好喝,10分钟范围内有一家家乐福,我们买了蔬菜和意面,在电热杯里煮了吃,非常满足。【客房】酒店规模不大,但比较精致,我们的三人房是进门后左右两个房间,进门右边房间是正常的双人床、有电视,左边房间安放的是沙发床,带冰箱和电视,两间房的床睡着都不错。我们的房间还带了阳台,阳台外面就是马路和梵蒂冈博物馆高耸的围墙,在阳台上小憩一下,喝着香槟遥想一番应该挺好,只是今年意大利太热,这个可爱的阳台只是服务了我们晾晒衣服的功能。【早餐】早餐和我们在意大利住的其它酒店都差不多,不在累述。【服务】因为我的一件行李被航空公司搞丢了,前台的帅哥、美女都耐心地帮我致电询问进展,我们进出时也热情地hello,气氛很好。【卫生】挺干净的,没有发现不妥之处。总的来说,这家店是我这次意大利旅行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鼎力推荐!

2、Grand Hotel Baglioni(巴利奥尼大酒店) -----佛罗伦萨
    【位置】导游到火车站站台接我,领着我们刚走出车站地下通道,导游便告诉我们酒店到了,啊?一抬头,真的是!这也太近了吧!【设施】据说以前这里是一个王子的宫殿。佩服佛罗伦萨人完也美的保存和恰当的改造,屋顶、走廊等等到处可见古典的元素,为了适应现代的生活,电梯、空调通通都有,安装地很恰当,毫无违和感,空调还和窗户联动的呢,一天晚上我们发现空调不能启动,到前台一说,前台大叔马上走到电脑前看了一下,然后淡淡地说“您的窗户没有关上”。酒店房间较多,从电梯出来,到我们的房间倒拐了几次。【餐厅】早餐就在期待已久的布鲁内莱斯基阳台餐厅,可是早上逆光,不方便拍照,应该晚餐比较适合,可两个晚上都飞奔向了中餐馆,现在想来很遗憾。【服务及卫生】一切正常。

3、Baglioni Hotel Luna -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世界顶级酒店集团路纳巴哥里奥尼酒店)-----威尼斯
    【位置】很好!正门儿出门左手边一拐就是圣马可广场,右手边是水上的士码头,后门左右一溜儿大牌店,左边步行三分钟左右便是水上巴士2号站台,6站即到火车站。【设施】不错,浴室挺大,浴缸和淋浴分开在两个空间,方便,早餐厅有格调,地毯和墙纸太花、晃眼。房门钥匙真的是钥匙!【服务】预定时说明希望蜜月布置,结果酒店赠送了一瓶香槟,而且味道不错,非常满意!【美中不足】房价太贵!

4、TownHouse Galleria(联排别墅长廊酒店)------米兰
    【位置】不用说了,太方便了!出门三分钟,就是米兰大教堂,购物街,地铁站,我们乘地铁去世博会,只用了25分钟。【设施】最惊艳的是淋浴区,老公、儿子都说像是洗礼一般,最特别的是房间没有门卡没有钥匙,check in 的时候前台会发给一小纸片,上面写着房号和密码,在房间门口输入密码进入,上下电梯也需要输入密码。【服务】入住酒店免费可以参观达芬奇的博物馆,就在酒店里,不过因为今年在新加坡已经看了一个很全面的达芬奇展览,所以这一站时间紧张就放弃了。早餐必须吐槽一下,竟然不是自助餐!是点餐!这让一群靠百度翻译闯欧洲的同志们好抓狂,而且上餐超级慢,耽搁好多宝贵的时间......不过对房间里面配备的胶囊咖啡机还是要点赞的!

飞向梦中的地方

7月30日的晚上,我终于登上了飞机,带着老公和孩子,向罗马奔去。

这次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ETIHAD,在阿布扎比中转,EY811转EY83,中间的转机时间1小时20分钟。原计划21点15分起飞,可是当天成都正在遭遇雷暴雨,只得等待,这一来,我那个心揪得呀,本来转机时间就短,再一延误,怎么赶得上?
在此提醒蜂友们,转机时间还是充裕点好,不然稍有意外就麻烦了。

在飞机上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飞机起飞了,到达阿布扎比后,我们一家三口不顾一切地在机场里狂奔,赶到登机口,哇,还好还好,好长的队伍在登机,我们幸福地按计划坐上了飞往罗马的EY83航班,美滋滋的飞机餐也不错,大家都很满意!

当快到罗马时,迷糊中空姐来发票,每人一张。因为英文太差,没太听懂,一看,感觉是米兰世博会门票!简直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好事!全价39欧,淘宝折扣价都是155人民币,本打算节约点,到现场买夜场票进去呢(5欧,19点以后),现在三张全价票在手,幸福是不是来得太突然?

一个多小时后的事情,证明波浪式前进是生活永恒的旋律,前一秒爬上幸福的山峰,下一秒就会跌到失落的山谷。当我们下飞机,取到一件行李,眼巴巴地等另外一件时,穿着ETIHAD制服、拖着行李箱的美女空姐走过来,对着我们等行李的一帮人四处喊话:“拿到行李没有,有没有行李丢了的?”啊?丢了?我都傻眼儿了,赶快跟上她,各种蹩脚英语、各种肢体语言,这时另一个戴帽子的中东男士也来跟她嘀咕,于是她把我俩一同待到了ETIHAD的服务台,一阵混乱的交流之后,基本搞明白我的行李确实没在这班飞机上,下一班5个小时之后到,最迟明天他们会把行李送到我的酒店。最后接待我的帅哥让我记录信用卡号,表示他们会赔偿我40美元,然后给我了一张记录单,上面登记了我的航班、信用卡号、国内地址、赔偿费用等等,虽然现在我还没收到钱,但在国内各种被虐的我们,再次对赔偿费用表示难以置信。感觉国内要航空公司赔偿都是要靠打架的呢,心情再次从山谷走出。

ROMA-----1st day

拖着幸运跟上的一件行李,我们一走出机场,就被几个穿着白衬衫、挂着工作牌的意大利美女帅哥拦住,比划一番,原来是张罗着拼车的,瞅了一眼,一辆黑色的奔驰维雅诺,车上已经有了四人,旁边有胖胖的警察看着我们,也没说什么,应该没问题,于是麻着胆子上了。结果我们最近,最先下车,三个人50欧,顺利到达宾馆,和导游小姐接上了头。

导游小姐是一位在校生,我们首先在她的带领下来到了火车站,买好三天后到翡冷翠的火车票,搞明白咋个找站台上火车,又在车站取了预订的ROMA PASS。

第二站便是斗兽场,进去发现有中文讲解机,赶快租了来戴上,不过可能是因为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当天罗马又是万里无云,晒得要命,我们拿着讲解机、看着路牌,也还是稀里糊涂,搞不清方位。

阳光太烈,举起相机胡乱拍了一下大景

喜欢这张照片,阳光下,那残缺的柱头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见证了多少是非,却又依然静静地与岁月同行,让人感觉很沧桑,却又很有希望

威尼斯广场附近午餐后,我们来到了万神殿

关于万圣殿,偷懒用下【百度知识】:
早在古代,万神殿就因其完美的比例而被誉为"罗马奇观"。时至今日,它仍是一个奇观:屹立不倒,就如同1,900年前哈德良皇帝下令建造它时一样。这座神殿堪称圆屋顶的登峰造极之作,而圆屋顶正是罗马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万神殿的圆屋顶直径143英尺,相当于自由女神像从鞋子到火炬的距离。在15世纪之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圆屋顶,其高度和直径相等,构成一个完美的半球。这种建筑只有用罗马人发明的混凝土才能建成,但他们并没有钢筋来加固混凝土。罗马人是如何建造这个圆屋顶的呢?他们用浮石掺入混凝土,制成一种非常轻质耐用的建筑材料。这种特制的混凝土被浇注入壳体,自下而上渐渐变薄,圆屋顶的底部有22英尺厚,而顶部仅有2英尺厚。万神殿既是一座庙宇,又是一座皇家纪念物,始建于公元118年,与大角斗场和卡拉卡拉浴场共同代表了光辉灿烂的罗马建筑。它的主体呈圆形,顶上覆有直径达43.3米的巨大穹顶,这个跨度直到19世纪还无可匹敌。支撑穹顶的墙垣高度与穹顶半径大体相同,这种简单明确的几何关系使万神殿的单一空间显得格外完整,暗含宇宙的意味。穹顶正中有一个圆形大洞,直径8.9米,这是神殿惟一的采光来源,好像上天的眼睛发出的神圣光芒,营造出殿堂与神灵相通的神韵。神殿的圆顶和混凝土外壳结构在后来的基督教时代仍然被不断使用,这种穹顶成为欧美城市建筑艺术的基本形式,甚至改变了城市的轮廓线,影响极为深远。

我们是从一个小巷子里穿到万神殿的门口,从侧面进入的,一抬头,便看见科斯林柱顶天立地

上帝说要有光…...

穹顶的开孔,把光引入到殿内,正打在两根柱上,引着我的镜头追随它,就像圣徒追随上帝的旨意一般。

走出万神殿,望着挺拔千年的石柱,不由得再次举起相机

真是难以想象,大约两千年前的建筑依旧屹立在那里,罗马城多少的血雨腥风,高耸的石柱在默默地见证,罗马人多少的心语心愿,完美的穹顶在静静地包容。很庆幸,我见过它,它见过我,我走进了它,它走进了我。

万神殿之后的行程是参观波格赛美术馆,这里和斗兽场是大家公认使用ROMA PASS免费参观最划算的点,也是我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精品好多:贝尔尼尼的“冥王抢夺珀尔塞福涅”、和“阿波罗与达芙妮”、“大卫”、拿破仑妹妹的雕像“帕奥莉娜●波拿巴”、提香的“天上与人间的爱”、卡拉瓦乔“包果篮的男孩”......

爬了很陡的坡,来到波格赛公园,俯瞰人民广场

这是排队等待进入的通道,造型和氛围灯光都喜欢

进门后,很快就是精品。

“冥王抢夺珀尔塞福涅”是贝尔尼尼23岁的作品,也是他的成名作,虽然在图片上看过好多次,但到了现场仍然惊叹于雕塑家对细节的把控。围着雕像转一圈,只见冥王高高地抱起珀尔塞福涅,右手使劲儿按在珀尔塞福涅大腿上,冥王的手臂肌肉一条条隆起,粗壮有力,珀耳塞福涅的大腿丰满光洁,被按住的肌肉微微下陷,那一瞬间真是身临其境,冥王的追求心、霸占心,呼之欲出,再转到正面,一抬头,珀尔塞福涅右手向后高高扬起,左手推开冥王的头,自己的头使命地别开,头发披散,脸上淌着泪珠,美女的不情不愿、不甘心、逃脱心,都齐齐的涌上我的心。“冥王抢夺珀尔塞福涅”是希腊神话中的一幕,能用大理石的雕塑表达到这样贴切,这样逼真,真是醉了。

“阿波罗与达芙妮”是贝尔尼尼26岁的作品,是他的第二部成功之作。

这一组,贝尔尼尼抓住最最让人心疼的一幕————触手可及之时,便是永恒的彻底失去,画面是那么美,完美的身材、俊美的模样,飞扬的衣衫,阿波罗在追逐,右脚刚落地,左腿还扬在后面,没来得及跟上,而达芙妮在逃离,双手和头发一起飞扬,两人正在半离半合间,一起构成和谐、飞扬的姿态。阿波罗刚好碰到她,而她的身体便开始化为枝叶,这一刻,希腊神话的悲剧主题被展现地淋漓尽致,最大的悲剧,莫过于亲手毁掉你所钟爱的一切......
不过作为传统的爱好欢乐大结局的天朝女生,真是难以理解为什么要在爱情上也有编排这样注定的悲剧。面对广阔的大海、面对戎马征战,面对丰功伟绩,可以用无情、用宿命来表现英雄的壮志凌云和不屈不挠,但是为什么不能给他一个小小角落去安放最柔软的心思呢。

【拿破仑妹妹的雕像“帕奥莉娜●波拿巴”】这座雕像之前了解不多,但在现场一睹风采,真是让人大吃一惊,虽未见过真人,但我相信她一定就是这样美丽,为什么?因为一看,发现仔细连她的椅榻、靠垫全是雕刻的一部分,出神入化,太逼真!

我们看到她的第一眼,是她诱人的背影

美丽的背部,真诱人

【贝尔尼尼的大卫】
    这次来到意大利,大半的心都为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而来。所以先入为主的心,让贝尔尼尼也算精彩的大卫,只有委屈地作为陪衬了。

这位大卫,只见他眉头紧锁,上下嘴皮使劲抿在一起,屈身做出准备投石的动作,这个状态很动感,正如前面贝尔尼尼的两件作品一样,那一瞬间的感觉呼之欲出,但是对比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他太凶狠,场景太实。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更帅、更淡定、不动声色间自有藐视一切敌人的气概,他不仅仅是敢于赤身上阵、打败歌利亚的大卫;更是打败歌利亚之后,还将带领犹太人建立国家、走向繁荣的大卫;他,不仅仅是一名斗士,更是一位王者。我想这样的大卫,才能代表犹太人、代表教徒们的心中所骄傲的大卫。

【天上的爱与人间的爱】——赠送一份传世礼物。
这是提香的知名作品。关于它的创作背景和寓意的说法有好多种,我最愿意相信它是提香送给朋友的结婚礼物。
画面右边赤身的是爱神阿芙荻洛特,右边是朋友的新娘。如果当面道喜时,把新娘比做天上的爱神,对方会羞于接受,而把这层意思放到画里,把爱作为主题,将新娘与爱神相提并论,再做礼物赠送,朋友接受起来,即容易又愉悦,那happy的心情恐怕会飞上云端,既让夫妻之间的爱慕之情更加甜蜜,又把朋友之间的真诚的友谊浓浓地凝固了。而且一不小心,这还是传世之作,有才的提香,幸运的朋友!

另外再放几张波格赛美术馆里的其他照片做留念

ROMA-----2nd day

梵蒂冈博物馆】为了梵蒂冈,我们特意选择了博物馆对面的酒店,因为又提前在网上做了预约,所以早上起床,不慌不忙地在酒店慢慢享用早餐。这家酒店虽然规模不大,但挺精致,把博物馆做重点的童鞋们可以考虑喔!

进到博物馆,虽然有地图,有讲解机,但还是迷糊地很,穿越了埃及馆、溜过地图展厅,终于来到拉斐尔画室,一睹真容。没想到500年前的作品依然如此鲜亮,

各样精美的屋顶

童趣

生动的童趣

终于挤到拉斐尔为世人留下的雅典学院面前一睹大师风采了!

这是画面的左前方,在书上写字的是毕达哥拉斯

台大苑举正教授在慕课《活用希腊哲学》中解释毕达哥拉斯是如何将数学与神学关联的:
数学是所有经过理性推理的人都能充分掌握到的,是一种可以透过推理从而展示出来的概念。如果数学规则不是人的创造,那么它们是谁的创造呢?

站在拉斐尔500年前的杰作前,惊奇地发现除了人物生动、色泽依然靓丽之外,竟然把毕达哥拉斯前面的小黑板上都搞得如此认真!我一定要贴出这张照片来。

这是画面的右前方,以欧几里得(也有说是阿基米德)为中心的人物

同样的,第一次看清了这块躺地上的小黑板上画的啥

好爱这个孩子的发型,卷度、颜色、空气感......
发型师,我也要!

袍子的天青色,我也喜欢

这个如疾风掠过的发型!
这个艰苦卓绝的笔记姿势!
迫不及待、笔下飞奔、浑然忘我的境界?

真没想到镜头里的我还蛮精神,竟然不太看得出腰都要累断了

经典中的经典——双螺旋楼梯,
标志着梵蒂冈博物馆参观结束。

从博物馆出来后,累得要命的我立即奔向酒店的大床。不得不为自己点赞,酒店订得太好了,博物馆出门就是!
等我缓过气来,已经快五点了,立刻打起精神,向圣彼得大教堂出发!
可是匆忙中,到了才发现忘带相机,只有手机上了!

我们在酒店的自助晚餐

ROMA-----3rd day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米开设计的坎皮多利亚广场。
气势宏伟的威尼斯广场是必经之路,坎皮多利亚广场就在它的后面。

绕到广场后面,有一个长长的石梯,爬到一半就有点气踹吁吁,反身便坐了下来。

古老的样式,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正吹着来自古罗马的风......

本以为这个石梯上去就是坎皮多利亚广场,结果上去的是和威尼斯广场一体的宫殿。

一切都是那么经典!

威尼斯宫殿出来,路过刚才的石梯,继续往前走,另一个石梯上去,才是坎皮多利亚广场!

吃个番茄增加能量!

坐在地上吃番茄的时候,突然一队独轮车旅行团过来,只见他们一个个很有秩序的把独轮车挨个放好,一条直线,然后坐在石栏上休息,感觉真好。

这是广场一侧的博物馆,功课不到位,看不懂,只能瞎逛了

多利亚潘菲利美术馆(意大利语:Doria Pamphilj Gallery)

进门处的拱廊,偏偏停了一辆Q5,拍下来,像Q5从历史中走来

今天回去早,逛超市。习惯了国内家乐福动辄几层楼的大气魄,简直有点不相信,瞧这门小的......

Firenze----4th day

一大早地起床、退房、赶火车!

坐在飞驰的列车上,自拍是必须的!

第一次坐欧铁,非常满意!
从火车站的地道一出来,抬头就是我的酒店,更满意!
这张照片是我后来站在酒店街对面照的,地道口就在下图那个亭子那儿

酒店前台

罗马过来的路上,儿子一直闹腾,说光是陪我出来了,没意思,在梵蒂冈博物馆门口想买的宝剑又被我以价格太高的理由拒绝了,心里很是不爽。到了这酒店,我办入住的时候,不知道他哪儿去摸到一张广告,说是有个冷兵器展。虽然翡冷翠是我此行重点的重点,但是为了安抚他的情绪,我立即确定第一站——冷兵器展!

宾馆门口就是公交车站,非常方便。翡冷翠真是小,很快就载着我们出城了。

好热的天,终于到了,却被告知要等半小时,集中游客,一起开放。看来真是个冷门的地方。只好在卖门票的地方瞎等。

其实也快,卖票的大姐左手持一柄娟扇,右手拿一串钥匙,眨巴着假睫毛,摇曳生姿地走出来,打开展厅,又充当起导游来,这么好的员工,老板真是省哪。

幸好我请导游一块儿进来了,导游和这摇中国娟扇的大姐用意大利文叽里呱啦一番,告诉我:这里是私家博物馆,老板非常喜欢这些重兵装甲,所以不停地买买买,然后就有了这一栋屋子的宝贝......

原来是意大利的土豪啊,我故作镇定地轻轻点点头,好像自己见过很多土豪一样,漠然的走走、照照......心里一直在想这一屋子值多少欧元,汇率是多少,人民币多少,不过脑子太差,冒出来的是好多0,到底多少个,怎么也想不清

下午我们来到了美第奇家族的教堂,非常喜欢这里的灰色调的简洁肃穆。

从美第奇家族教堂出来,又见阳光明媚

一回头,看见一位酷酷的骑游帅哥,光着脚斜靠着石阶看pad,也成为一道风景

来到 santa maria novella 教堂,这里的风格和前面的那座美第奇家族教堂风格迥异,似乎有点地中海味道了

一口气逛了两个教堂,现在是购物时间!据说这是一个药妆店,修道院自己炼制的玫瑰水,几百年历史,多少名人用过......

这里除了卖化妆品还卖巧克力

巧克力的包装很精美

因为价格不菲,又不熟悉,也没有小瓶儿的,所以购物时间什么也没有买。但是这个环境真的喜欢,天天在这里面上班的人儿可真幸福。

Firenze----5th day

睡醒了,又是新的一天,推开窗,又是艳阳天!

迫不及待地上到楼顶的早餐厅,据说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的穹顶和乔托钟楼!
可是进了餐厅,才发现,喔,早上逆光

今天第一站:登高望远,米开朗基罗广场!

从广场下来,终于要见到经典男神了,激动!

进入学院美术馆。这个精彩的圆雕,只是序幕。

男神终于出现了

咱好不容易来一次,来一次也不过半小时,可哥已经这么摆POSE几百年了,所以,必须各个角度猛拍一阵,才不辜负第一男神!

男神再美,也要byebye......
走过男神,发现一副挺美的天使报喜图,赶快合影一个

在一个小室摆着好多模型,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拜见男神后匆忙赶往下一站,乌菲兹 美术馆

米氏的圣家族。至始至终都认为他画的是个男人,根本不是圣母。

这位美女的衣褶,再次颠覆了我们对大理石的认知。

这位美女,我们更加惊叹!妈呀,好想伸出手去摸摸她!

真正的睡美人

经典来了
~~波提切利之《春》
    出门前,看了这幅画好多版本的解释,累死偶了

走到现场,最喜欢的还是这美惠三女神。

她难道不是怀孕了么

她俩都像怀孩儿样

做出薄如蝉翼很难,画出薄如蝉翼更难

~~波提切利之《维纳斯诞生》
在家看画册时,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春》上,在现场,却更爱这《维纳斯诞生》。因为女神的表情不再是冷漠的,有点茫然、有点生涩,脸颊有些绯红,整个人显示出羞涩的感觉。

超美的屋顶

这屋里好生动的雕像,拼个图吧

梵蒂冈博物馆转得稀里糊涂的,没有见到拉奥孔的真品,这里有个复制的,也留影一个。

屋顶,屋顶,太美,太用心!

一堆可爱的小雕塑

搞了半天,还没吃午饭,美术馆里来一顿儿!

餐厅外美景

快要出门的地方,好多光亮的油画

那光亮真是诱人

提香的经典《花神》,竟然就这样不经意地挂在要出门的过道上,只能说,真有钱

一路逛出来,简直累瘫了

回廊结构的乌菲兹美术馆,里面外面都人头攒动。

好像佛罗伦萨就没有现代建筑,练摊儿的都在几百年的柱子下吆喝

Venice----6th day

恋恋不舍地离开翡冷翠,继续欧铁,来到大名鼎鼎的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虽然以水城闻名,但我喜欢它窄窄的街道,和美丽的橱窗

以上的橱窗都是我们从下船步行到宾馆一路经过的,每一间都让我想停下来,所以我总是掉队

一路边拍边走,不知不觉酒店到了,就是照片上右边一排的房子,这可是我此行最贵的酒店!

酒店的水上巴士码头

酒店正门,作为天朝子民,真是难以置信,这么个小门脸儿,就要收我400多欧

高级酒店,激动,自拍!

激动,摆拍!

忘了这是个啥地方,路过了,就进去了,就舍不得出来了......

威尼斯美术馆

先生儿子都傻傻坐在门口等我,我也已经视觉疲劳,赶快出来了

Milan----7th day

最后一站,米兰
不得不说米兰火车站是此行几个城市里面最古朴、最大气、最有范儿的一个(只可惜照片照得不好)。
然而,坐上出租车从火车站一出来,我便嗅到了米兰的时尚味儿,沿途的建筑既古朴又现代,沿途的橱窗既内敛又洋气,瞬间让我从罗马、翡冷翠和威尼斯的古老中苏醒过来,yes!MILAN!EXPO!I‘M HERE!

露背女郎真精彩!

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下来,灯光亮起来,另一波精彩上演

恋恋不舍得离开,地铁直接把我们送到家

夜色中的米兰大教堂才符合哥特式建筑在我儿时的阴森印象

Milan----8th day

天亮了,又是一个艳阳天,据说我们碰上了500年一遇的大热天

深入米兰大教堂内部

多么壮观,多么渺小!

登顶在外围走上一圈

太热了,赶快冲进大商场IaRinascente

这是鞋子吗?

No,通通都是巧克力!

写在后面

当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距离前面的纪录已经快一年时间了。为什么停下来呢?因为着实觉着这份记录有些虎头蛇尾,也有些冗长,不太满意,中间数次重启,又数次中断,今日得闲再翻出来看看,想想,姑且就这样吧。
    因为,那个从画册上大卫的一只手而着迷于米开朗基罗的,是我;那个走路开车时时听着各种讲座的,是我;那个像个导游领着老公儿子在机场、在意大利一路狂奔的,是我;那个啰里啰嗦没有章法只能记流水账的,也是我。这就是真实的自己,这就是处在2014-2016年的我。所以,就这样吧,把这篇长文送给曾经的我,也送给未来的我。
    爱自己,无论她是否完美
    爱生活,也无论它是否完美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1 11:25

祝你心想事成

2016-07-21 22:34

艺术之旅,看游记,仿佛走入艺术长廊。

2016-07-22 00: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5 14:52

引用 huxiaoer 发表于 2016-07-25 14:52:12 的回复:

回复huxiaoer: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