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如超越,日本大阪-京都-奈良5日游及感悟

不及格 LV.9
2016-07-20 22:25 1495/9
  • 出发时间/2016-02-15

最近因为南海仲裁闹得沸沸扬扬的抵制日货美货韩货,看到网上有人抵制麦当劳肯德基,甚至摔苹果手机。恰好我年初的时候去日本旅游,有些在日本的感受也想分享一下。
        本次旅行是我和媳妇的新婚旅行,俩人纯自由行,历时5天3个城市,共花费约2万元人民币,下面是具体行程

第一天 北京-大阪关西机场-海游馆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怀着激动的心情从T3坐飞机,3个小时到达大阪关西机场,之前媳妇做好了攻略,一下飞机直奔JR线交通卡售票处,买了一张交通卡,和北京的公交一卡通很像,可以往里面充钱,基本的地铁都能做很好用,在日本打车非常非常贵,而且日本的地铁很发达,也很方便,所以如果您不是土豪还是选择地铁出行的好。JR线是日本的城际铁路,相当于京津城际铁路的意思,到了城市里有换乘站,直接可以换乘城市内地铁,所有这些地铁交通卡都可以搞定。
        我们在大阪的酒店定在大阪环球影视城附近的环球港酒店,从机场过去要1个小时左右,日本酒店的感觉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由于这个酒店在环球影城周边,酒店的主题是小黄人,非常可爱。在日本旅游一定要注意,日本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即使是酒店房间里面也不让吸烟,酒店设有专门的吸烟区,作为游客一定要遵守规矩,不要给中国人丢脸。

房间很小,没办法,日本地儿小

酒店大堂

小黄人主题

下午我们前往大阪海游馆旅游,从酒店坐船过去就可以,馆内分为5层,中间有个巨大的鱼缸贯穿,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

船到了

水母,像下锅的饺子

水獭

在吃饭

从海游馆出来天已经黑了,惊讶的发现摩天轮的灯都亮着,于是去坐摩天轮

摩天轮夜景

坐摩天轮需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

美丽的摩天轮

海洋馆夜景

大阪的夜晚

随后我们在附近的商城吃饭,具有日本特色的乌冬面,吃完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日本小店

乌冬面

猪排饭

第二天 环球影视城-京都

今天的目的地大阪是环球影视城,有点像迪斯尼的意思,环球影城分为哈利波特区、蜘蛛侠区、大白鲨区等等,我们之前在淘宝买了不用排队的票,非常建议买这个票,每个景点都需要排队,日本人排队的功夫太强大了,一排就是1、2个小时,关键是时间耽误不起,好不容易来一趟,尽量多玩几个景点, 印象比较深的是蜘蛛侠、大白鲨和哈利波特,一早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出发,环球影城离酒店很近,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

环球影城

蜘蛛侠是坐在过山车上面,带上3D眼镜,感受蜘蛛侠帮你脱险的过程,中间会有喷水,火焰温度,很真实很刺激,比国内的4D要真实很多。
        大白鲨是坐在船上沿河道走,会有鲨鱼(当然是假的)在你旁边游动,突然钻出来吓你一跳,导游很牛掰的开枪打鲨鱼。
        哈利波特是环球影城最著名的景点,整个霍格沃斯呈现在你面前,城堡里面的飞马历险项目也是过山车,和蜘蛛侠的意思差不多。

蜘蛛侠到了

环球影城中的建筑

过山车,这个因为下雨加媳妇害怕,所以没有坐

大白鲨开始了

鲨鱼在旁边游

HELLO KITTY区,作为男人并不感冒

哈利波特区大门

霍格沃斯城堡

伦敦来的火车到了

环球影城的另一大特点是美食,各式各样什么都有,做成卡通形状,又好吃又好玩。

这是包子,真的肉包子

午餐是鸡腿饭套餐,日本吃饭没想象那么贵,我去的时候人民币和日元的汇率是1:17,一份套餐1400日元,人民币80多,在饭馆里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国人和日本人的差距,我们发现日本人把书包、雨伞甚至钱包放在桌子上占座,就去排队买饭,别的人发现桌子上只要有东西就不会坐了,东西绝不会有人碰,在国内试问谁敢拿钱包占座。

一份标准的便当

玩具商店的橱窗

下午雨越来越大了,仍然可以看到日本小哥站在景点外面穿着雨衣对你微笑鞠躬,欢迎你的到来,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是强。日本的街道非常干净,即使下雨,走进店里地上也只是雨水,没有一点泥,更不会有烟头纸屑,环球影城也是禁止吸烟的,设有专门的吸烟区可以用

可乐

卖冰淇淋的小店

走着走着就饿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6点多了,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坐上地铁直奔下个目的地京都。到达京都已经九点多,我们住在日本人家里,网上可以订到这样的酒店,睡榻榻米,很有日本特色。我们住的地方叫陶月,日本大娘热情的欢迎我们,给我们拿拖鞋送茶水,

一楼的小浴池

一楼是公共区域,二楼是客房

大娘拿的茶水和点心

榻榻米

小茶桌

安顿好以后,我们在附近溜达,京都的小胡同长得都很像,别迷路,找到一家烧烤小店,进去开吃,人均不到200块人民币

同里不起眼的烧烤店

店里的菜一个也看不懂,还是比划吧

清酒

老板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第三天 京都

今天是京都一日游,京都是以前天皇的居所,风格和时尚前卫的大阪完全不同,古香古色的城市,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车,公共汽车是需要自动投币的,价格相当于人民币10块钱,一大早我们和陶月的大娘打听公交车的线路,大娘的英语不好,中文更不会,拿出地图来连比划带说,终于听懂了,于是出发。走到公交车站等车,等了大概10分钟的样子,走过来一位大娘,指着站牌对我们说,见我们听不懂日语,拉着我们走到另一个公交车站,我们才明白,原来那天京都跑马拉松,公交车改站了,大娘见我们明白了她的意思,放心的离开了。我们没有求助过她,但是她见我们在傻等,主动上前帮助,即使我们听不懂也要帮我们,这样的精神难道不是国人该学习的么

马拉松

金阁寺

金阁寺很小,作为中国人应该自豪,中国的寺院比日本要恢弘的多。

下一站是二条城,日本最著名的历史人物织田信长的居所

二条城正殿

一共就这么大,这比紫禁城差远了

谁能告诉我切符壳是什么意思

进殿是需要换鞋的,日本人对文物的保护态度做的很好。

从二条城出来我们去吃日本自助,都是些蒸的煮的,日本炒的炸的很少,口味也很清淡,长寿秘诀啊

很清淡,很少荤腥

下一站是清水寺,京都很有名的寺院,周边的二年板、三年板就相当于京都的王府井西单,逛街的人很多,日本人衣着很简单,女孩子也不妖艳,有些女孩子穿和服,日本人在比较重要的日子才会穿和服上街。

清水寺大门

人超多

穿和服的日本姑娘,我背着媳妇拍的

清水寺都是木质结构,在日本这种天天地震的国家,扛到现在不容易

接水喝的日本姑娘,传说喝了可以得福

二年板的街道,很繁华,旁边都是小店,咖啡馆

八坂神社

日本人尤其是日本姑娘特别特别抗冻,日本是没有热水喝的,大冬天也只能喝凉水,还有就是冬天这小短裙,真是看不够

章鱼烧

晚餐是寿司加三文鱼刺身,这个有点贵,人均人民币300左右,其实和国内也差不多

由于吃多了,我们走着回了陶月,路上看见超市,买了两盒方便面做明天的早点,日本的方便面料很足啊,还有我看到日本超市可以买色情杂志,这在日本是可以买卖的,只要你大于18岁,但是贵的离谱,一本杂志要70据说带回国海关会查,我就告你两个字,扯淡。

第四天 奈良

今天要去的是奈良,早上泡了方便面,日本的方便面料很足啊,吃过了还是坐JR线,大概1个小时到达奈良,下车看到日本和尚乞讨,其实和尚在古代就是乞讨或者自己种菜吃,哪像现在国内的和尚,个个开大奔穿名牌。

奈良主要参观的是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其实什么景点无所谓,奈良最著名的是鹿,无处不在的鹿。

这是日本祈福用的,可以挂在寺院里

春日大社

小鹿

捐款者,每个捐款者都可以挂牌子,社里面给修个石头灯

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很近,走路就可以前往,一路上都是鹿,还是鹿

东大寺

东大寺入口

东大寺主殿,个儿挺大,比雍和宫差得远

据说钻过去有好运

麋鹿苑,奈良的鹿从来不怕人,还追着人要吃的,路边可以买10块钱1包的饼干喂鹿

大小姐,给口吃的吧

中餐是著名的柿叶寿司,奈良的招牌美食

柿叶寿司加乌冬面

就是柿子叶包的寿司

下午在返回京都的途中我们又去了伏见稻荷神社,里面的千鸟居是日本的标志性建筑。

伏见稻荷神社门口

主殿

千鸟居,每一个捐款的人都给修一个牌楼,据说最大的是丰臣秀吉捐的

像是走在迷宫里

绘马

神社外面的美食

遇到一只不愿意走路的小秋田

回到京都我任性的想吃鳗鱼饭,因为去过日本的朋友都说鳗鱼饭好吃,我想明天就要走了,要没机会了啊。在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大众点评给我们点燃了希望,居然连日本都能点评到,良心软件啊,顺利找到一家,吃的好开心。

第五天 京都御所-北京

最后一天了,早上辞别了陶月的老板大娘,和大娘打听到,京都御所周日是不开放的,幸亏今天是周一,一早走路到京都御所,御所是天皇以前住的地方,现在搬去东京了,御所分内城外城,外城随便谁都能进,很宽阔,要是想进内城一定记得带护照,需要到办事处登记护照,按时间进去参观,内城不太大,有一个小时就能转完。

外城入口

依云矿泉水,日本卖120日元,不到10块钱人民币,中国卖多少钱,都让谁挣了

外城就像花园

在这里拿护照办理门票

内城正门

天皇就住这儿

御所的正殿,房顶居然是茅草的,我的第一感觉是天皇真可怜

御花园,小而精致

梅花盛开

御花园的小池塘

从御所出来,来到京都站准备坐车去机场,京都站其实是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在这里疯狂购物一番,行李装满准备返程,在这里会看到熟悉的中文写着:请不要用10000日元结账。深深的感觉到中国人来的都是土豪啊

京都站阶梯

京都

陶瓷刀到手

回家

晚上到达首都机场,一出机场看到很多人冲向一辆出租车,我知道我又回到北京

注意事项

1、最重要的一点,在日本一定要有素质,要排队,不要随地乱扔东西,不要在非吸烟区抽烟,不要给中国人丢脸!
2、日本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VISA就可以用,现金也收,提前在国内换好日元。
3、日本的花销并不是贵的离谱,吃一顿普通的饭人民币也就100块钱左右。
4、不必担心语言,日文基本都可以猜出来意思,可以说英语,但是日本人英语也不怎么样。
5.、去前做好攻略,有很多东西例如门票、酒店都可以在国内订。
6、日本公共交通很方便,列车很准时,到机场租个移动WIFI,到了日本下载一个GOOGLE MAP,百度高德在日本都没法用。

感悟

最后我想说说对这次旅游的感悟,我想每个中国人对日本的情感都是复杂的,日本是侵略者,是南京大屠杀的元凶,是每个中国人心里的伤疤,甚至到今天日本政府仍然不认罪。但这和日本人民没有关系,日本人民素质之高是国内难以想象的,每个餐馆门口都自觉的排队,一尘不染的街道,周到细心的服务,热心无私的帮助,这难道不是国人该学习的,至于抵制日货,我就笑了,日本有多少企业是依靠中国市场生存的,中国又有多少企业是靠着外国生存,如果日本也抵制国货,中国的损失更加巨大,况且所说的日货还不是中国工厂的工人辛辛苦苦生产的,你的抵制可能让你的同胞没饭吃。那我们该怎么办,我认为狗当初咬了你一口,你不能反过来咬狗,我们要做的是比日本生产的东西更好,比日本人素质更高,比日本更加发达富裕,自强才是王道。所以抵制日货,不如超越日本

引用 不及格 的图片:

哈哈哈,它累了,不想走了

2016-07-21 10:20

真可爱

2016-07-21 12: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1 12:26

楼主最后的感悟真是直戳我心,能加个Q或微信吗? 202959537 或May-crystal29

2016-07-21 12:54

写得不错啊 ,很用心!我也想写个女性版游记,看看俩人视角差多少,哈哈

2016-07-21 15:09

引用 zhier 发表于 2016-07-21 12:26:0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zhier:客气了

2016-07-21 22:3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16:53

引用 eryuebing 发表于 2016-07-25 16:53:37 的回复:

回复eryuebing:记录是为了不忘记,你能记在脑子里也是一样的

2016-07-25 17:02

各种紫禁城雍和宫什么的,想问下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建筑可以跟我们大天朝比呢,这个有什么可比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