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出发,巴厘岛+澳大利亚东海岸20天蜜月游

2016-07-20 22:25 907/3
  • 出发时间/2015-10-02

追忆似水年华

从蓝色大堡礁回到北京已经8个月了。。。不得不对我和赓斯基的懒惰说一声佩服。尽管如此,在这几个月中,我们还是会经常克制不住的想念那段在南半球的蓝天碧海中自由自在的大半个月时光。它既是我们共同兴趣爱好的见证,也是步入平凡婚姻生活后,我两茶余饭后的一味美好回忆。
    选择巴厘岛+澳大利亚度过我们的蜜月游,是因为我的超模好友在巴厘岛举办教堂婚礼,加之我们两都相信随遇而安,所以我跟赓斯基商量完去参加婚礼后,立刻就决定了蜜月游的方向。(这也是我爱他的原因,在我需要支持亲人和朋友的时候,他总会第一时间站在我的身旁陪伴并且支持我的决定。)
    从印尼天堂之岛“巴厘岛”,到澳大利亚东海岸全程自由行,我们在Uluwatu圣泉水之教堂(http://www.tirthabridal.com/)参加Sierra浪漫的婚礼仪式,在Kuta beach享受冲浪乐趣,到达澳洲后的大堡礁浮潜和航拍,悉尼城市的暴走之旅,塔斯马尼亚7天6晚全程自驾游,墨尔本大城市回归游,最后恋恋不舍得离开了这块南半球的神奇土地。
    我两都希望这是我们环游世界的起点,也是我们追忆似水年华的第一站。
P.S.  全篇由我们两共同完成,偶尔他写一些,偶尔我写一些,所以人称上和写作手法上大家偶尔会有错乱感,还望多多包涵。

【预告片】巴厘岛+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对于这个南半球的第一大国的少的可怜的认识就是季节是和我们相反的,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活珊瑚群大堡礁,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以及出名的UGG产地(惭愧。。。老公博才多学,或许和我是不一样的。)不能免俗的买了Lonely Planet澳大利亚,来了解这座南半球的大岛国。
我们从赤道附近,一路沿着澳洲的东海岸线,穿越了凯恩斯大堡礁悉尼朗塞斯顿霍巴特墨尔本,最后回到大北京,这20天的旅程留下的点点滴滴,先来一组照片雨吧:
【摄影器材】
Sony Alpha 5100 (微单)
小米Plus
iPhone5s
因我们两都非摄影发烧友,所以装备一般,但是自然风景的美好,无需过分雕琢也能呈现出他原本的样子来。只是在空中航拍大堡礁的时候,非常后悔自己没有专业设备,无法捕捉到我们肉眼感受到的,那个如湖蓝色幽灵幻影般的地域风貌。

朗塞斯顿(Laucheston)驱车前往温耶德(Wynyard),Wynyard最著名的景点是Table Cape,当地有个很大的郁金香农场(9月下旬和10月中旬开放),旁边就是这个灯塔,远远望去,特别显眼。

【签证准备】

巴厘岛
因为巴厘岛允许落地签(大部分的海岛都能够落地签),所以我们并没有准备,只是确定将从巴厘岛去澳洲凯恩斯的机票打印出来,并在手机中存好电子机票以备不时之需。
澳大利亚
赓斯基和我都是坚持穷游一族,所以但凡能省的费用,我们都会选择节约下来,比如说请旅行社办签证。虽然搜索了一下万能的淘宝,手续费也不过多收三五百元,但是我们还是宁可将这笔费用省出来吃一顿美食,或者参与一个没有感受过的活动。而且在北京的好处就是,离所有的大使馆区都很近,再加上互联网发达,即使英文一般,也是可以自己准备的。
我主要是在一个叫“澳新通”的旅游网站(http://www.aoxintong.com/)上搜索到关于澳洲签证的全程准备攻略(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3-1-1.html)的,其中还包含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与公民申请网页链接(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各种成功失败的签证案例分析,以及中英文签证模板下载。非常非常的全,我也是照着上边的案例和模板逐一准备的所有材料,并填写了申请表格,我就不在这儿浪费时间了,毕竟别人比我做的专业太多。大家注意,不同的省市需要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其中一个澳洲签证申请中心,这些内容澳新通上也都有。
我们将准备好的材料亲自送交北京签证申请中心(百度地图地址:东直门东方银座写字楼21层),虽然我们有带2寸照片,但是不符合签证官的要求,所以现场进行了补照,一人20人民币。因我们两都是公司正式员工,且之前去过新马泰等小国,所以3个工作日后,我两即收到了签证邮件(如果要在护照上盖章的话,还要额外支付好几百大洋,所以我们当然没有申请,电子签足矣),360天内有效的多次往返澳洲签证,最长可停留3个月,不得不感慨一下澳洲签证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杠杠的。btw,虽然我们两将签证邮件打印出来,但因为是电子签,所以出入关完全没有查看这封邮件,直接就在我两的护照上加盖了出入境章。

【行程、交通、住宿安排】

虽然时间有20天,但是对于爱出去旅游的同胞们或许都能感同身受的就是,再久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再加上我两都比较反感景点踩点游,所以每个地方都不想安排太紧凑,希望能够有度假的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塔斯马尼亚的行程安排,因为一开始完全没准备去塔岛,因为一个特别投缘的同事是澳洲留学归来,她特别推荐塔岛,然后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关于塔岛的游记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座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心形海岛,所以最终我们安排了7天6晚的塔岛游,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最明智的。
因为朋友的婚礼安排在十一黄金周,为了避开一些黄金周正日子死贵死贵的机票,我两选择10月2日从北京出发,全程行程安排如下:

【交通篇】
Day1, 10.2,Beijing-KualaLumpur(吉隆坡) ,转机,D7317(0215-0845),亚航,不含行李,
Day1, 10.2,KualaLumpur-Denpasar(登巴萨),AK376(1050-1355),亚航,不含行李,¥4958(两人),
Day4, 10.5,Denpasar-Cairns(凯恩斯),JQ91(0230-0855),捷星航空,不含行李,¥2620(两人)
Day7, 10.8,Cairns-Sydney(悉尼),VA1416(1140-1535),维珍航空,不含行李,¥1306(两人)
Day10,10.11,Sydney-Launceston(朗塞斯顿),JQ745(0710-0900),捷星航空,不含行李,¥870(两人)
Day16,10.17,Hobart-Melbourne(墨尔本),TT500(0845-1000),虎航,不含行李,¥646(两人)
Day19,10.20,Melbourne-Chengdu-Beijing,3U602/3U8893(2210-0550+1,1530-1805),川航,含行李,¥4568(两人)

【游玩篇】
Day1, 10.2,下午到,巴厘岛暴走,Kuta beach看落日
Day2, 10.3,Tirtha Bridal参加婚礼,下午Uluwatu半日游,晚上友人别墅聚餐
Day3, 10.4,分兵两路,我和美女Ubud一日游,赓斯基冲浪一日游
Day4, 10.5,凯恩斯城市闲逛
Day5, 10.6,Kuranda丛林小火车一日游
Day6, 10.7,Sunlover游轮大堡礁一日游,含海底漫步+浮潜
Day7, 10.8,Cairns Botanic Gardens半日闲晃,Sydney暴走
Day8, 10.9,圣玛丽教堂-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麦考利夫人椅-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曼利海滩
Day9,10.10,新南威尔士大学-Coogee海滩,和侄女聚餐
Day11,10.12,自驾,从朗塞斯顿-St. Helens入住当地Cottages,去往Binalong Bay看白色沙滩,Bay of Fires火焰湾
Day12,10.13,自驾,从St. Helens 去往Bicheno,入住Bicheno by the Bay,下午开车前往Freycinet National Park,Great Oyster Bay,和出名的Wineglass Bay(酒杯湾),幸运的看到了不怕人的wallaby,晚上太黑没敢去看小企鹅,改吃fish and chips
Day14,10.15,Brunny Island一日游(炒鸡推荐!!!),晚上依旧住青旅Montacute
Day15,10.16,自驾,前往Port Arthur,途经Dunalley特别美,去往Richmond看古桥,Seven Mils看海,晚上入住Barilla Holiday Park的房车营地
Day16,10.17,墨尔本原本准备自驾大洋路,但是因为订车不顺利,最后没能去往大洋路,此行遗憾,改住青旅King Street Backpackers,市内暴走,逛街,美食。。。
Day17,10.18,墨尔本赌场,Flinder Street Station,The Yara River,暴走。。。入住The Great Southern,和同学聚餐
Day18,10.19,逛街,Spencer Outlet Center购物

【住宿篇】
因为赓斯基之前有在国外Couch surfing的经历,并且在Beijing也接待过外国友人,居住在当地人家更能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个不小心,还能和外国友人聊得很嗨,所以这一次出国我们还是主要考虑住当地人家。最近Airbnb风头正劲,所以我们首先通过它来预订,其他参考的app有Agoda,TripAdivisor。
Day1-4,Bali 巴厘岛,The Vira Bali Hotel,2晚,携程订,¥876;(酒店不贵,但住的很舒适,房间很大,还有一个朝向泳池的超大阳台,在Kuta花费不高就可以住的很舒适,巴厘岛果然是一个度假海岛)
               朋友在当地住的Balquisse Heritage Hotel比较有特色,但是却不太舒服,价格还更贵些,不过离金巴兰海滩也很近;
Day4-7,Cairns 凯恩斯Airbnb Nicola家,Airbnb订,3晚共¥900;(Nicolas车接车送,简直像我们的亲人,后面再详述)
Day7-10,Sydney悉尼Airbnb Leda家,Airbnb订,3晚共¥1194;(Leda是个长得像娜塔莉波特曼的美女,但是还有两个大帅哥...再详述)
Day10, Launceston,Hillview bnb,Airbnb订,1晚,¥428;(俯视整个Launceston)
Day11,St.Helens,Queechy Cottage,当地Information推荐,直接去住,1晚,$80;(前台是个老奶奶,说话慢条斯理,不管你说什么,她都要按顺序把自己的台词说完,然后再解答问题)
Day12,Bicheno,Bicheno by the Bay,Agoda订,1晚,¥550;(里面有个小池塘可以玩独木舟)
Day13-14,Hobart,Montacute backpacker,当地Information推荐,直接去住,2晚共$180;(室内装修装潢深受Hannah同学喜爱)
Day15,Hobart,Barilla Holiday Park房车营地,路上随便找离机场近的,;(房车营地,pizza很好吃,http://www.barilla.com.au/)
Day16,Melbourne,King Street Backpackers,2个床铺1晚共$70;(因周末加上国际马拉松比赛导致全城无房,只能住混合间。)
Day17,Melbourne,The Great Southern,1晚,¥303;(墨尔本火车站对面,离Sky Bus很近)

【澳大利亚驾照+租车(网上)】

澳大利亚租车很简单。首先准备一份驾照翻译件,taobao上搜NAATI翻译或者澳大利亚驾照翻译,很多。我买的是45元包邮,几天就送到。还有一种方法是上租租车(www.zuzuche.com)租车送驾照翻译件。
租车的话,建议在国内先租好,去到当地租很贵很贵。比如普通SUV,奇骏这种在国内上网提前租可能只要300多RMB,到当地直接租要300刀。
租车保险,要仔细看好保险内容,建议保。我们没买保险,自驾的时候轮毂蹭到路边刮花了。怕租车行漫天要价(百度了一下,有说要赔几千块的,怕怕),我们自费去4S换了个塑料轮毂盖,结果花费150刀!很贵很贵!国内的话,50RMB搞定!

【换汇和信用卡简介*~】

本次出行,提前换了500人民币的卢比(10万卢比)和1.9万RMB的澳元(4000澳元),均是在中国银行换汇(比较后最划算)的,然后我们各有Visa和Master的中行信用卡,然后我还办了一张神卡,插播广告一则,中银富登卡在任意国家ATM取外币完全无障碍无手续费,当地当日中行汇率直接兑换,比本地的Money Exchange划算太多。

D1,出发去巴厘岛,中途吉隆坡转机。凌晨2点多的亚航红眼航班,晚上10点出家门,12点到T2,不过T2的免税店很小很少,没什么可买。凌晨的飞机,好几家店都关门了。亚航的飞机空调给的很足,不过自带了一条zara围巾,全程又当毯子又作披风使,利用率超高。因为是长途旅行,所以一人带了一个颈枕,眼罩,在飞机上也能睡得不错。早上8:45准时到吉隆坡,10:50转机,如果不准备在LCCT转转免税店,时间是足够的。不过,后来我们发现,马来西亚的免税店是此行最便宜的,比如说我们在苹果店问的最新款mac book就比我们在香港问的便宜,还好在那买了三支Channel口红,RMB150一支。LCCT自2014年5月9日变成了KLIA2,亚航在吉隆坡的新机场。干净整洁明亮,比以前的LCCT不知好了多少倍。新机场的免税店也很多很大。

【第1天】 de Bali Kuta Beach

经过12个小时的旅途跋涉,终于到达本次行程的第一站,Bali Island。原本以为接近赤道的巴厘岛会异常炎热,实际上和北京的夏天差不多,甚至觉得比中国的火炉城市差多了。一下飞机就直奔在攻略上搜索好的机场银联ATM奔去,想多取些卢比,无奈唯一一个银联ATM坏了,只好先打车前往我们住的酒店。在巴厘岛打车大家一定要打当地的“蓝鸟出租”Blue Bird,因为在当地很正规,全程打表,而我们刚到时因为不知道,所以在机场出租车打车处打了一辆不知道什么公司运营的出租车,结果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被宰了50RMB(10万卢比)。。。

实际上在巴厘岛打车应该选择BLUE BIRD公司的,如下图,可以打电话预定。

这次在携程订的The Vira Bali Hotel是当地非常普通的酒店,但是硬件和服务都非常赞,一到巴厘岛感觉整个岛的人都是满脸笑容,酒店前台不到5分钟就帮我们办理好check in手续,服务员帮我们将行李如数搬到二楼我们的客房里,还没等我们回过神给他小费,他就悄悄的离开了。推开房间的阳台门,就是满屏的阳光和碧蓝的泳池,连鸡蛋花树都显得分外别致,国内的酒店啊(尤其是北方的酒店),真的多去巴厘岛学习一下吧。酒店就在Kuta海滩旁边,步行到Kuta海滩仅5分钟路程,一路上很多美食店和酒店,整个岛都洋溢着懒洋洋的样子。

冲完澡,我们优哉游哉的在库塔市集和海边逛了一下午,在Made's Warung吃午餐,强烈推荐。好吃不贵,牛油果汁炒鸡新鲜。

吃完饭,饭店旁边就有个神庙Banjar Pande Mas,异域风情的建筑很能激发创作灵感,咔嚓咔嚓自不必说。

一下午一点都不觉得累,在海边走走跳跳,不知不觉天就黑了,看到了海边的第一场落日,余晖都是金色和海蓝色晕染的丝巾一般。

【第2天】S的海边婚礼

参加S的海岛婚礼,当唱诗班缓缓唱起圣乐时,我发现婚礼的仪式感真的能够震撼心扉,超幸运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别致又开心的婚礼,看着美丽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祝福他们能够幸福美满,用心经营自己的一生。另外,Tirtha Bridal教堂真的很美,很美。虽然很想再来一次,但是鉴于自己已经加入有夫之妇行业,还是敬业一些吧。

旅行最开心的还有能够因为某一个朋友,而结识一群新的朋友,比如爱潜水的处女座小马哥,还有超级浪漫独立的小旭旭,还有能弹得一手好钢琴的川川,贴心的送我们幸运绳的QQ,还有重聚的台湾CPJR和SH。我们一起去情人崖边等日落,一起2B的照到此一游照,还有晚上的家庭晚宴,一切一切都好开心,大家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却都能聊得很开心,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趣事,一天就这么溜走了。

集齐七颗龙珠召唤神龙~

拍立得绝对是文艺神器,这次婚礼S还精心准备了拍立得给每个人照了合影作为伴手礼,有的时候,用心的小物最能感觉别致和生活的情趣。

【第3天】 乌布一日游

为了省钱,今天又是夜宿机场,凌晨2:30的飞机飞往凯恩斯。当天还有一整天时间游玩。今天,赓斯基和我分兵两路,因为我不会游泳没法儿跟他去学冲浪,所以我和郭旭报了一个Ubu一日游团,并找了一个当地小哥当司机,带我们玩一天,我们雇车和司机的总价是4万卢布(200人民币一天,最后我们还给了小哥50人民币的小费,感谢他一天的笑容服务)
赓斯基说,来到巴厘岛,不试一试冲浪就太浪费机票了。KUTA BEACH到处是教冲浪的小摊贩,25刀可以玩一小时,适合初学者,便宜但丝毫不减乐趣。

可能是我和郭旭都没有做很多Ubu的旅游攻略,也没有特别想去的景点,所以一天下来,踩点游玩的不太记得去过哪里,只记得最后买了一些猫屎咖啡,还有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梯田,然后就是人口密集的Ubu市集逛了逛(庆幸没有住人口繁多的Ubu)。不过这一天,我们两个女生在车上聊天聊了好久好久。

【第4天】 凯恩斯初体验

早上9点飞机准时到达澳大利亚凯恩斯,我们的honeymoon也将正式开始。从小就知道澳大利亚有一群神奇的岛礁——大堡礁,在看过BBC的同名纪录片之后,我们对这个地方更为向往。我们在凯恩斯的三天时间里,都是住在Nicola家里,通过Airbnb订,3晚共¥900。Nicolas车接车送,人非常Nice。
需要注意的是,在airbnb订房间时需要先发租房申请房东通过申请后才能形成订单,再付款入住。Tips:说明旅行的行程和自我简介后,比较容易获得房东通过。
我们到机场后,在出口的小店里面买了当地电话卡,TELSTRA,他家有14天旅行款,好像是一天2刀,澳大利亚国内通话免费,并且含500Mb流量,足够每天的导航使用。
小店里有人会一点点中文,交流起来略费劲,好不容易设置好手机,时间已经到10点了,给Nicola打电话,她还在机场停车场等我们。坐上她的小车,我们才松了一口气,有时间好好看看这个城市。名气大,但是,地面儿可是真小啊!Nicola带我们在城里绕了一圈,听说我们要在塔岛自驾,她还细心的教我们澳洲的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

Nicola家里布置很精致,细节很受Hannah喜欢。她的梦想就是在中国有一间这样整洁带着院子,可以在院子里玩耍的House吧。

洗完澡我们决定出去走走,探访一下这个小城。凯恩斯东北角的海边有个码头,游艇和去大堡礁的轮船都在此停留。海岸边是长长的步道,很多当地人在运动,跑步、打橄榄球、骑车等等,海鸥和人们相处的很愉快。让人不得不感叹澳洲生态的和谐美好。

码头旁边是Cairns Esplanade Lagoon公园,有个很大的公共游泳池,10月初当地刚刚入夏,气温还不高,我们没有下水游泳,外国小朋友在凉水里玩的不亦乐乎,爸爸在远处看着,让他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尽情的玩耍。我们即惊讶于当地人的良好身体素质,也为澳洲城市的公共建设由衷赞叹。

随后我们走到Information咨询行程安排,Information里恰好有几个中国留学生在做志愿者,但是有个奇怪的小老头坚决不让他们说中文,一定要锻炼他们和我俩的口语。。。。看我们时不时偷偷的用母语交流,后来索性自己过来给我们设计行程。
我们在这订了第二天的丛林小火车之旅(Kuranda Scenic Railway,http://www.kuranda.org/getting-here/kuranda-scenic-railway/)和第三天的Sunlover Cruise大堡礁一日游(Moore Reef Day Tour,http://www.sunlover.com.au/tours/moore-reef-cruise/)。

【第5天】 Kuranda丛林小火车+徒步

Kuranda(库兰达)坐落在昆士兰州阿瑟顿高原( Atherton Tableland,Queensland),以热带雨林闻名。Kuranda Village在山顶,建有几个动物园,可以抱考拉、看蝴蝶等等,不过这几个动物园均单收费。另外可以丛林徒步。
Kuranda丛林小火车名字叫做库兰达观光列车,是连接凯恩斯库兰达的观光列车,全长37公里,途中有三个车站,需时约两小时。铁路由1886年开始兴建,至1891年完成建设及通车。每天8:30和9:30各有一班车从凯恩斯车站( Cairns Station)出发,途经淡水车站( Freshwater Station,8:50和9:50)到达库兰达车站。中途会在全程最大的景点Barron Falls稍作停留,让大家拍照留念。(丛林小火车还有中文版网站,http://www.ksr.com.au/KSRChina/Pages/default.aspx)
在Kuranda Village游玩之后,可以选择Skyrail热带雨林缆车下山,从天上俯视热带雨林,感觉很奇妙,其间会有几站可以下缆车,观看雨林动植物和当年的矿工生活,均带有英文讲解。Skyrail终点站是Kuranda Terminals,然后凭票免费搭乘小巴士回到凯恩斯火车站。

Kuranda Village一个亭子,偶然间抬头看到了蝴蝶翅膀,忍不住咔擦一张。

澳洲的钱币,不知道这上边的人像是都是国家领导呢,还是科学文艺界的领袖。

雨林徒步路过废弃的铁道

徒步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这种像火鸡一样的动物觅食

从Skyrail看Barron Falls,小小的瀑布,不知道歪果仁怎么会觉得这个壮观。。。去黄河口岸看看,或者去云南虎跳峡感受一下壮观吧。说真的,来了澳洲后,发觉国内其实有非常多的美景(比如我去过的九寨沟香格里拉,还有没去过的内蒙草原、新疆盆地、西藏高原等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将祖国走一遍。

看,我们在雨林上方!

在Skyrail中途站点下车后,会有讲解人员讲述动植物的知识,讲解员讲述鹤鸵的习性,2004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就将鹤鸵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

劳累一天,晚上在凯恩斯 the Woolshed 第一次吃上澳洲牛排,非常大个儿,整整500g,还有很多配菜。真正做到走着进扶墙出。但是感觉烤的有点老,酱汁也是特别奇怪,略酸。

澳大利亚的路标很清楚,在有GIVE WAY的路口做到让行,还有无论何时何地礼让行人就好了。

我喜欢逛各地的超市,凯恩斯当地有几个大超市,woolworths,coles和target.很好逛。而且在COLES购物达到一定金额,还可以在一部分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拿到4分钱的优惠。后来我们在塔岛自驾,没少去超市备货。

100多万澳元,可以买房子。大house。在国内能买什么呢?

我们的HOST Nicola得知我们在蜜月旅行,特地送给我们一个盘子做礼物。哈哈。赶快留个纪念。她还特意跟我们强调,this is made in Australia not China,哈哈,可爱的阿姨。

【第6天】 大堡礁一日游

非常期待第六天去大堡礁的行程,我们在Information提前订了Sunlover游轮大堡礁一日游,含海底漫步,(他家官网也可以预定,价格是一样的。现在网站全中文化,船员也是有华人的,全程不会英语也玩的很爽。http://www.sunlover.com.au/cn/)船票包含浮潜、半潜船、玻璃底船等活动和自助午餐(时间很短,人很多,口味也不要想得如何,我们为了多玩一会儿,只吃了咖喱饭。),海底漫步、深潜或者直升机观光是单独付费项目。
早上从码头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行程,到达moore reef(摩尔堡礁),因为去程赶上风浪天气,船行的不稳,晕船的人很多,Hannah也不例外,到堡礁之后,看到景色不错,才慢慢缓过来。10月份天气还是有一点凉,不过,浮潜还是很爽的。很大一片区域都是sunlover的,可以自在的游来游去。

海底漫步(Seawalker Helmet Diving)就是带一个头盔在海面下3米左右的一个人工步道上走路,感受旁边的小鱼,可以在头盔里面自由呼吸,水顶多到脖子的位置,连头发都不会湿,适合害怕水和不会游泳的人(Hannah童鞋,恭喜她写完这篇攻略时,已经学会游泳了,以后我们可以一同去潜水)玩。最后可以拍照留念,有条大鱼是他们的主角。不过照片很贵,而且不给电子版。。。。25刀一张。

回程的时候天气变好了,阳光明媚,坐在二层甲板后面,可以开始拍拍拍了。

途中经过Fitzroy Island,还有海上蹦床可以玩,岛上有酒店可以住,应该也是不错的旅游地。

控制不住的要偷拍帅哥美女crew。

【第7天】Sydney初体验

因为订了中午飞悉尼的廉价机票,所以空出来一个上午在Cairns无所事事,Nicola推荐我们去Cairns Botanic Gardens转一转,然后再送我们去机场。
里面很大,有不少热带植物,好好洗洗肺。然后就准备去澳洲大城市晃悠了!

订的中午的航班有个意外惊喜,从北往南航拍了整个大堡礁。还是要从天上看,才能发现大堡礁的美。大堡礁一直从凯恩斯东北角延绵至黄金海岸的东部,也就是围绕着澳洲东海岸线的1/2都是他幽蓝魅幻的身影,像外太空的不明生物,漂浮在大海中,静待外族亲人的联系。It's Show Time!!!!!

第一张图片里的小岛就是Fitzroy Island,在它东北还有个小脑袋。

到达悉尼机场之后,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去市区,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我们住在Central附近,从机场到Central只有3站地铁,但是任何从机场坐火车去市区的站点都需要每人17.5刀,不论远近。。。而我们后来凌晨5点从住处打车去机场也才26刀。

悉尼的host 是一对年轻情侣,女主人很漂亮,是自由的Fashion职业者,而男主是个木匠carpenter,家里的餐桌是自己做的送女友的,情人节礼物(动手能力好强)。家里养两只猫,很干净的 联排House。

熟悉了一下屋子的环境,我们就开始悉尼暴走之旅了,正好赶上海德公园举行Night Noodle Markets(一个美食夜集市),我们乘机好好饱餐了一顿。

英美文化中真的很享受这种美食+交流的文化,拉出一块空地,提供一些事物酒水,人们就可以在那嗨一晚上。

晚上散步回住处,男主Chris和女主的弟弟请我们喝红酒聊天。

【第8天】Sydney暴走

我们又一路沿着海德公园,走到圣玛丽教堂,在皇家植物园野餐过后,继续参观了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真的很羡慕悉尼竟然有如此丰富的公共绿地和公园资源,期间看到许多本地人自在的在阳光和草地间踢球,上课外课,看书,闲聊,发呆,真心觉得一座国际化的城市,居民的公共生活环境也是反映城市气质的插画之一。说是暴走,其实我们全天也就走了15.8公里,约22000步,所以大悉尼和大北京相比,真心还是mini一些,也更适合居住吧。

还未见过欧洲巧夺天工的天主教堂,眼前这座圣玛丽教堂感觉比欧洲的天主教堂少了一些外观的繁复,但内在的穹顶、琉璃玻璃窗户也是极尽美丽。

如果这是在北京,我估计会每天踢球。。。

终于走到了麦考利夫人椅Mrs Macquarries Chair,号称是观赏悉尼大桥的最佳观景点。可以从正面的视角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在蓝天碧海下的倩影。

悉尼歌剧院码头,我们乘坐渡轮去曼利海滩(Manly Beach)。渡轮每日有很多班,每半小时一班,往返于曼利海滩和悉尼市区,非常方便,曼利海滩直面开阔的南太平洋。在渡轮上还看到很多带着很小朋友出游的爸爸妈妈,真心羡慕悉尼的自然条件啊,小朋友们从小就沐浴阳光和享受海滩,应该会更加开朗一些吧。

运动过度,晚上一定要有硬货才行。澳洲连锁汉堡店Grill'd 在Crown St有一家,正好可以尝试一下。牛肉汉堡不错,但是鸡肉汉堡完全没法吃,白水煮的鸡肉,什么味道都没有,千万不要在澳洲尝试鸡肉的汉堡或者三明治之类的了,都是白水煮。

当天晚上,女主人在家举办了个小型Friday Night's Party,请了三五好友来家喝酒聊天,借此机会,我们也好好品尝了下澳洲的各种红酒和香槟,不得不感慨,外国人家里估计最充足的存货就是酒了。

【第9天】Coogee Beach

早上先去Host强烈推荐的小馆子吃早餐,Kawa,(348 Crown St, Surry Hills ),点了两个Toast,西红柿牛油果味道还行,不过面包烤的太硬了,不适合中国胃。随后去新南威尔士大学找外甥女,在学校里转一转,然后去了当地人比较喜欢的Coogee Beach.

悉尼温度反而比凯恩斯还要高,可以下水游泳。沙滩上各种晒日光浴的。照样,赓斯基下水游泳,我和外甥女聊天,晒太阳。

【第10天】开启塔岛自驾之旅

早早的坐上早班机,9:00就到了塔岛北端的大城市Launceston(朗塞斯顿),我们的自驾行程是从北向南,从Launceston(朗塞斯顿)最后到南端的塔岛首府Hobart(霍巴特)。之前看过很多的游记,塔岛景色非常美,我们也选择这里作为主要的旅行地,并且安排了6天自驾。提前在租租车订好车,我们两个人就租了最小型的现代i20,塔岛公路都不错,小车完全够用,开起来也很灵巧。
Day10,10.11,自驾,从朗塞斯顿-Roland Mountain-Sheffield壁画小镇-Devonport-Burnie-Wynyard Table Cape-返回朗塞斯顿(这条路上赓斯基发生的轮胎剐蹭,哎,因为我一直在车上碎碎念、碎碎念导致本来就不熟悉右舵驾驶的赓斯基发生了交通事故,还花了将近一千大洋换轮毂,我悔不当初。。。)
Day13,10.14,自驾,一早去Whalers Lookout看鲸鱼,又观赏到一处Blow Hole,从Bicheno去往Hobart,途经Swan Sea等大大小小的海湾,经过Apslawn的Freycinet Vineyard酒庄,买了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通过Hobart的Information Center预定青旅Montacute(特别赞!!!)
Day15,10.16,自驾,前往Port Arthur,途经Dunalley特别美,去往Richmond看古桥,Seven Miles看海,晚上入住Barilla Holiday Park的房车营地

BTW,因为塔岛很多地方都在山区,所以大部分城市区域可以使用google map,但在山区确毫无信号,多亏了租租车还送了一个行车导航,在路上还是起了补充作用的。另外,提前用google map查好全程的线路,然后GPS定位导航也很重要。毕竟出门在外,大家千万不要迷路啦。

出机场有一排自驾车的柜台,Hertz和Avis都没什么人,Europcar人最多,大家还是喜欢便宜车啊!(不过跟国内相比,哪哪人都少)签字、检查车辆、走人~!

开车上路,不得不说从左舵转右舵,我还是花了十多分钟来适应的,但适应之后基本就是在脑中对称转换了。全程自驾不得不赞一下,在澳洲开车完全不用担心路中冲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所有司机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般最快的车都靠路里道开,速度较慢的则在最外道,卡车司机在塔岛山路上是常客,他们除了开车速度一般也顶着110迈开之外,如遇拐弯挡住后边小车去路时,也一定会在方便时故意给我们让行,虽然我基本全程120迈,但完全没有在国内开车高速时那种心惊胆寒,所以特别期待国人也慢慢增强对于交规的认识。

壁画小镇真的非常小的镇子,估计步行个把小时就可以全部逛完,镇子上的屋子外墙上都画满了各式的壁画,因为蓝天和草地下,也显得颜色相当的炫彩。当地还有一个Infomation Center,我找到了我特别中意的薰衣草小熊(只有塔岛有售哦),但是因为全程刚刚开始,我想还是留着等到离开澳洲时再买吧。结果,后来发现离开塔岛后,连墨尔本市区都没有卖的,差点哭了,还好机场的免税店有卖,虽然比塔岛贵了一些,但好歹让我买到了两只带回家。

因为车速全程接近120公里,所以基本只能用眼睛收纳美景,不过我们去的时节因为还是澳洲的春天,所以背部的风光明显比后来我们自驾的塔岛南部更美一些,主要是颜色层次全都被草地,各式灌木,花花映衬出来了。

虽然有赓斯基这个万年指南针,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路向北的旅程中,迷路了。老爷爷跟随我们直到我们停车,下来告诉我们应该往那边走,友善的老人啊,真的让我觉得心底暖暖的。

Wynyard Table Cape的郁金香田,人工打造,但是也算与美景融为一体吧。没有荷兰那大片花田的震撼感哦。

【第11天】Bay of Fires

今天我们的自驾旅程比较轻松,只要自驾到不过60公里外的St Helens,然后在白色沙滩上看日落,等待第二天早晨去火焰湾看日出,所以上午先在朗塞斯顿换好汽车轮毂(现代4S店,150澳币),然后去邮局寄出明信片,继续自驾旅程。

晚上在St Helens镇上的超市买了当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饭,在我们入住的Queechy Cottages里自己煮晚餐。虽然吃的很简单,但是在澳洲每天都喝当地牛奶,身体超好的。

Queechy Cottages的屋外种满了各种花草,整个Cottage有很多房子,洒满整个山坡,我们住了90澳币的山顶Cottage,晚上还出来看了看漫天繁星(没有我在九寨沟看的银河那么清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我也分外胆小,在外边看着星星竟然脑海中浮现电锯杀人狂,(⊙o⊙)…小镇真的晚上太安静了)

Queechy Cottages屋外还种了两颗柠檬树,不禁让我哼起了那首Lemon Tree,"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 yellow lemon tree."。

【第12天】酒杯湾

早起,我们去火焰湾看了日出和早晨的火焰石的模样。然后从St. Helens 自驾去往Bicheno,入住Bicheno by the Bay,下午开车前往Freycinet National Park,Great Oyster Bay,和出名的Wineglass Bay(酒杯湾)。在最后要离开公园时,好幸运的看到了不怕人的wallaby(一只妈妈+一只宝宝)。之所以选择住Bicheno,是因为这儿可以看到可爱的小企鹅归巢,看了镇上的看小企鹅旅行团,每个人需要140澳币左右,我两都觉得太贵了,而且在攻略上看到我们住的这家Bicheno by the Bay的海边是可以看到小企鹅归巢的,所以我们打算自己晚上出发寻找小企鹅。
但是,一天黑我们就傻眼了,晚上特别黑,海风很大,去往海边的路也没有路灯,酒店里边也没有手电,所以看小企鹅的计划,只能留给下一次来澳洲了。好吧,既然玩不成,我们就定了一大份的Fish and chips,以宽慰自己。

【第13天】开往Hobart

一早起来去Whalers Lookout看鲸鱼,可惜看鲸鱼这种事更是需要人品,我们也是等了半个小时,不见鲸鱼的影子,当地人说当天天气太好,反倒阴天比较容易看到鲸鱼,但在那儿观赏到一处Blow Hole(其实就是海浪拍打在有缝隙的岩石上,岩石溅起浪花,有时候海浪大,浪花能溅起几米高)。
然后从Bicheno自驾去往Hobart,途经Swan Sea等大大小小的海湾,还经过Apslawn的Freycinet Vineyard酒庄,品尝了当地自酿的葡萄酒,并且买了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当天晚上在霍巴特海港边的餐厅,就着新鲜的牡蛎,一饮而尽)。我们通过Hobart的Information Center预定青旅Montacute(特别赞!!!我们两还在公共餐厅享受了烛光晚餐,哈哈哈),还预定了本次塔岛之旅超赞的Brunny Island一日游。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哼出来试一试。

霍巴特明显是岛上最富有的城市了,到处都是这种雅致的别墅,花园内的园艺也很整齐。

【第14日】Brunny Island

今天的Brunny Island一日游,需要我们先自驾车前往汇合的码头Kettering,然后搭乘登岛的渡轮到达Brunny Island,因为Brunny Island还很大,所以是人和车一同搭乘独轮到达岛上。上岛后第一个项目是乘坐小黄船去游览世界的最南端,畅游在南半球的太平洋南段,深蓝色的海水下,处处都是海豚觅食嬉戏,还有展翅1米多长的信天翁在天空翱翔,海豹们都在礁石上懒懒的晒着太阳,一旦进入海中觅食,那身手矫健的让海豚可能都自愧不如。
归来后,我们就可以自驾在Brunny Island上自由的欣赏风景了,途经美丽的Eagle Neck,一天的日程满满当当的。

在开车驶出布鲁尼岛的一条窄长小道上,我们看到了这个天梯,登上天梯后的美景简直让我们惊呆了。这个被称作Eagle neck的地方,因为一眼望去左边是海洋,右边是淡水湖,左右的海岸线和湖岸背靠背,形成了这个“老鹰的脖子“,真是赞叹大自然的造物主神奇的魔力。

【第15天】离开Tasmania

最后一天在塔岛自驾,早起我们便前往Port Arthur,看看著名的岛上的监狱,现在风景优美的小城,当初把所有犯人押解到这个荒草重生的地方,犯人们应该并没多好过吧。之后我们又开车途经Dunalley,特别美,去往Richmond看古桥,Seven Miles看海,晚上入住Barilla Holiday Park的房车营地。在6天的塔岛海岸线自驾和游玩中,不知不觉我们也有些疲倦了,对碧蓝的大海也产生了些许审美厌倦。现在再回想,在BJ真的好怀念每天碧海蓝天,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这么大的别墅,住一晚上只需要700元人民币,,,可惜我和赓斯基就住一晚,房主要求至少居住两晚以上才考虑,不然真的选择这家住了。

【第16天】遗憾大洋路

原本我们是在网上在Asia Rent租车公司定好了车,然后自驾游的。但是因为到达后,这家租车公司有点儿不靠谱,而且每天的租车费用接近1000元人民币,我们想考虑一下其他家有没有合适的车可以租,最后证明我们预定的价格已经是市区租车最便宜的了。和赓斯基商量了一下,因为这六天每天300公里的自驾路程,赓斯基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如果再继续驾驶,怕会因为疲劳出问题,而且当时我们刚从塔岛归来,对于海岸线的审美疲劳,让我们最终放弃了大洋路自驾,哎此行的遗憾之二,希望留到下次来澳洲再圆满了。而且我们之前已经在Apollo Bay定好了Beachcomber Motel&Apartments,此行最贵的海边别墅了,都没有看到什么样子,让我桑心一下/(ㄒoㄒ)/~~
所以我俩改成墨尔本暴走+找住宿,偏偏又让我们赶上墨尔本国际马拉松节,基本上所有快捷酒店都住满了,无奈最后入宿混住青旅(也是这一天,我们大吵一架,因为我不满意居住环境。其实挺奇怪的,学生时期我自己到处旅行时,也住过混合青旅,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现在因为已经结婚,再住混住青旅就觉得很委屈,哎,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和我们同住的两个台湾小伙其实人很好,并且因为周五晚上在酒吧泡吧,凌晨4点才回到青旅,所以其实也并未影响我们。)这家青旅就在墨尔本City Center市中心,所以其实在城市逛街游走还是很方便的。

墨尔本据说是中国人最多的澳洲城市了,确实在大街上满大街都是华人面孔,一点儿异域风情的感觉都没有。所以我对墨尔本的最初印象很一般,没觉得是传说中很有活力的大城市,但据说墨尔本深受年轻人喜爱,认为是一座富有艺术气息和文化自由的城市。

【第17天】赌场

还是继续在墨尔本城市中闲逛。陪赓斯基去墨尔本赌场体验了一把,把我们的20澳币给输光后就离开了,并没有恋恋不舍,不过显然赓斯基比我更想体验赌场的所有娱乐项目,还大谈特谈阿拉斯加的赌场如何富丽堂皇,可以在一个赌场中玩上三天三夜不离开。然后我们乘坐墨尔本市区的免费有轨电车到达了Flinder Street Station,沿着The Yara River散步,最后和赓斯基大学好友(已是2个孩子妈妈的老同学)聚餐。

刚参加完墨尔本马拉松的异国健壮男子。

我们在墨尔本城市广场欣赏了一场公共演奏会。好像每周都会有这种公共演出活动在广场上表演,墨尔本作为一座艺术之城,也渐渐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特别之处。

【第18天】离开

正如游记写到这一天时,我已有些精疲力尽,蜜月到第18天,我两都归心似箭了。这一天没有再多照一些照片,早晨去逛了逛出名的早市,市场上出售着各种便宜的Made in China商品,这对我们来说自然没有兴趣。然后中午吃了赓斯基最爱的披萨,下午去墨尔本奥莱逛了逛,买了只新秀丽旅行箱后,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或许,旅行的意义就是,一边让你想抽身离开最熟悉的环境,了解陌生世界的丰富多彩,同时又在适当的时候,提醒你,该收拾收拾回家了。

【第19天】后记

因为乘坐联航,特意选择成都中转,一下飞机就开始了我们这一天的肥肠面,蜀九香牛油火锅之旅。赞叹一下吃了20天澳洲食品后,回国的感觉,真爽!

这篇游记完成的时候,我们的宝宝已经在Hannah的肚子里十五周大了,在逐渐步入父母角色的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做辣妈和酷爸,除了承担起为人父母的职责外,我们不想因为有了孩子而影响我们的情感,所以我们努力锻炼身体,保持身材,继续学习自己的兴趣,有爱好有趣味的继续生活。希望能做一个带着孩子满世界游玩,并且充满好奇心的看待世界每个角落发生的变化的好玩一家,加油↖(^ω^)↗。

没更新完呢?

2016-07-21 11: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1 12: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