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走越南,芽庄的海风与大叻的情怀。

繁木南山 (成都) LV.11
2016-07-20 22:25 1072/12
  • 出发时间/2016-07-03

一些简述。

出行日期:2016.7.3~2016.7.8
出行路线:成都——芽庄——大叻——芽庄——成都
出行人数:4人
人均消费:约4400元(不含购物)
拍照设备:佳能70D机身&佳能15-85镜头
                  万能的手机

我的其他游记:
北海篇——《一路向南,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到北海温暖的阳光》http://www.mafengwo.cn/i/5333687.html
                  《See you again,九月涠洲》http://www.mafengwo.cn/i/5380587.html
雪国之旅——《有遗憾才有想念,南国孩子的吉林+哈尔滨冰雪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77543.html
异国风情——泰国《泰囧不囧,爱上一个微笑的国度,曼谷芭提雅华欣深度游》http://www.mafengwo.cn/i/5379109.html
彩云之南——《彩云之南,这一路可以穿越春秋冬夏,元阳、抚仙湖的自驾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03042.html

我的微博:繁木南山
第一时间分享旅行照片~欢迎来询问我关于旅行的anyting~

写在最前面的絮絮叨叨。

因为表弟高考成功,所以我们策划了一场出国游来庆祝。因为时间匆忙,在权衡各方面因素后,我们选择了越南芽庄。跟团我是拒绝的,但是从成都芽庄,我没有在网上找到直达的机票,并且机票都挺贵。于是我们选择了芽庄的自由行产品,六天五晚,包机票、芽庄的接送机、酒店。

请不要嫌弃我絮叨,正是这自由行产品让我一开始对越南,对芽庄产生了不好的感觉,接下来是干货!通过旅行社购买芽庄自由行和芽庄游过程中的一些重要注意事项!!!重要注意事项!!!重要注意事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成都芽庄,自己是买不到直达机票的(我不知道怎么买~如果有会买的欢迎来告诉我~),并且转机机票也挺贵。买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根据时间和酒店的不同,价格从2000+左右开始往上不等。我们买的就是2680的,酒店也一样很棒!
2.旅行社的芽庄自由行产品标价并不是最终卖价,他们都会让你加一个落地签费用200(如果要通过旅行社办落地签)和一个税费350。关于这个税费,我并不知道是从哪里出来的,好像也不是机票的税钱,但是没办法,都是捆绑消费。
3.芽庄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越南的落地签需要先办一个批文,通过旅行社办的话,到了芽庄海关会把你的护照收走,交给导游保管,最后一天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导游才会把护照还给你。对于收护照这件事,我觉得很没有道理,也很不安全,一个是导游拿着你的护照,如果遗失了怎么算责任?二个是导游压着你的护照,会不会出现强制消费否则不把护照还给你的情况?总之这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于是我是自己在淘宝上找的越南签证办理,护照首页拍照给他们,第二天出签,第三天顺丰寄回,全程自己保管护照,价格200+。
4.以成都为例,去往芽庄的旅行社包机都是凌晨两三点的红眼航班,在成都双流机场会有一个送机人。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给每个旅行者(包括跟团和自由行)的护照上贴上一个团队标签,然后会让你买一个在越南的交通意外保险(80元一份)。跟团的旅客好像全都没说什么,都买了。但是我拒绝了他,因为在我报团的时候并没有告知还有这个消费,我也早已在网上买好了包括各种情况的出境险。因为我的理由充分,送机人也并没有多做为难。
5.送机人还可以提供越南上网卡购买,越南盾的兑换等服务,但是我建议不要在他那里买。如相同的电话卡,送机人卖50,机场的自动贩卖机里卖45,我随护照一起买的只用了15元。越南盾的兑换送机人要求1000rmb起换,每换1000他就能赚100。建议还是带着华夏银行的卡或者成都银行的金卡出境去取,是最划算的,大约1比3300+。
6.芽庄的海关会用中文叫你给十元小费,出入境都有。有些海关人员你装傻或者不给就算了,有些海关人员会压着你的护照不还给你,直到你给钱为止,所以还是要看运气。
7.芽庄中国导游给游客的各项项目报价都虚高,比如说珍珠岛的门票,导游报价300+,自己去买票也就不到200块钱,等等。中国导游还会忽悠游客给出租车司机小费,给大巴车司机还有越南地陪小费。
8.芽庄城市建设真的不咋好,到处都是骑摩托车的,还有飞车党抢劫的。所以我建议出门就打车吧,芽庄的出租车挺便宜的,根据车型不一样价格也都不一样,但基本上坐了好久都还没到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出租车起步价。方便又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9.去越南建议买上网卡,我们四个人一张有3个G流量的上网卡就足够了,支持联通3G的手机就可以用,其他人用装卡的手机开的热点。越南的餐厅、酒店里大都有wifi,我们四个人待了六天五晚,流量没有用完。打电话的话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和接听电话都是2.99一分钟,接收短信不要钱,发短信1.99一条,开了国际漫游以后直接带手机过去就能用,虽然贵但是可以用以应急~(但是一定记得关闭移动数据流量!!!)
10.关于吃海鲜,找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店家去吃就好,不同的店家差价还挺大的,正常价位的海鲜划算到哭,宰客的也能把你宰到哭!
11.越南没什么好买的,一般就是带一些腰果、咖啡和热带水果干。机场过了海关有免税店,不要听信候机大厅里的人,他们会告诉你没有。但是免税店里没什么东西,主要就是香水和烟。买腰果什么的还是在外面买就好。

day1 7.3暴雨,晚点,换美景。

凌晨3点的航班,越南航空,成都直飞芽庄

关于自由行产品的购买、签证、保险、电话卡、送机等问题,详见上一part我的絮絮叨叨~总之我想说珍爱money,远离旅行社!我们出门就打的,出海包船,包车去大叻,想吃什么吃什么,算上购物人均4500左右。回程同班飞机的一个妹纸说她也用了有4200的样子,但是他们出门坐大巴,去景点人群扎堆,吃了几天团餐。。等等不赘述。。团费省下的钱,导游总能在其他地方赚回来。。

办好手续出关等待飞机起飞,无奈一场暴雨,飞机从凌晨三点晚点至上午七点,我们就硬生生地在机场等了一夜。。。

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原本的红眼航班变成了白班飞机,飞机上的景色也是令人陶醉。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芽庄金兰国际机场。越南的时间和中国相差一小时,比如中国的中午十二点就是越南的十一点。

机场门口就有ATM机,那台机器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和成都银行金卡不收手续费,一笔最多取2000000vnd,约人民币600元。不同的ATM机的取款额度不同,有一些ATM无论什么卡都要收手续费,具体可在蚂蜂窝问答搜一搜,手续费一笔约10元人民币。
关于越南盾换算人民币,一个简便的做法是去掉越南盾后面3个零,再除以3(3.33更准确),就可以得到大概的人民币价格了~

找到导游后,我们和参团的旅客一起前往酒店。芽庄游的自由行和跟团游的接送机是在一起的,即便是跟团游一个团的旅客,也会分散在不同的酒店里住宿,我猜应该是跟报团价位不同有关吧。比如说我们当时的那个大巴车上就有六个不同酒店的游客,除了我们几个是自由行以外,其他都是跟团游的,也就是说每天都得等着大巴车去不同的酒店接人,个人感觉挺浪费时间的。

我们住在Champa Island,位置是在河流入海口的一个岛上,离占婆塔很近,步行约十分钟。优点是确实是很豪华的一个酒店,说是酒店但更像一个度假村,整个一个小岛都是他家的,上面有住宿、spa、很大的庭院、游泳池、餐厅、酒吧等等,而且也很安静和安全。缺点是离海滩有一定的距离,需要打车过去,不过越南的出租车都很便宜,出门打车也相对安全,酒店庭院里一般都有很多正规出租车在等,其实很方便。总体来说对这个酒店十分满意。

酒店的早餐厅,早餐是免费的自助餐,菜品丰富,十分豪华。

到达越南后在酒店里吃的第一顿饭,其中的海鲜炒饭。酒店餐厅虽说比外面的大排档稍微贵了一些,但明码实价,非常正规,不用担心被宰,味道也不赖。但是越南人口味总体偏淡,据说他们从不放味精之类的东西,油也不重,所以越南的美女身材好。

抵达芽庄时是已经中午,太阳金晃晃地晒着,我们午饭过后在房间里洗漱、睡觉、修整,约下午4点左右,我们才出发前往芽庄市内景点。

跟团游的芽庄市内景点一般是4个,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和钟屿石岬角。我们对于寺庙完全不感兴趣,所以首先去掉了龙山寺,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去芽庄大教堂,所以最终去了占婆塔和钟屿石岬角这两个地方看日落。

首先是占婆塔,占婆塔门票22000vnd,下午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先去了这里~
占婆是越南那边类似于我们的妈祖的一个神,塔修在海边的一座小丘上,保佑着这里的渔民。占婆塔是高棉风格的建筑,很东南亚,有人称之为芽庄的小吴哥窟,我没有去过吴哥窟,但是感觉这里和泰国大城风格很相似,不过规模很小,只能说是到此一游吧。不过占婆塔确实应该傍晚时刻去,金色的夕阳打在砖红色的建筑之上,瞬间金光闪闪,美不胜收,倒是给这里加了不少分。

空地处有人在表演节目。

从占婆塔往下走,夕阳映得整个世界都金灿灿的。看到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果断放弃了大教堂,前往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也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门票也是22000vnd。我们是专程去看日落的,到的时候景点卖票处还没关门,我们乖乖去买了票,结果从景点大门走进去才发现下面已经锁了,最终还是要从隔壁的咖啡馆下去。。其实根本不用买票。。不过约7元人民币的票价,倒也不觉得心疼。

去的时候夕阳正好~

悬悬的花岗岩,都是石头,很难走。我又悲催地摔了一跤,膝盖磕青了。

爬到岬岛的最远端,已经快要天黑了,坐在石头上看看落日余晖,听听海浪声,也是很不错的享受。不过天全黑下来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催促游客离开,因为路实在是难走,估计是怕出危险。

从钟屿石岬角出来,我们开始往宾馆的方向走,海边都是大排档,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坐下来吃晚餐,味道不错,价格合适。我们4个人,吃得饱饱的还吃了两只螃蟹,喝了啤酒,一共约人民币250元。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海鲜粥、海鲜羹都很美味,美味不贵,非常爽口。

day2 7.4包车大叻一日游,法式风情小资味儿。

其实之前都不了解越南,来之前在蚂蜂窝上看景点,发现了大叻这个地方。离芽庄不算太远,属于高原山地,天气凉爽,欧洲风格的小镇,和芽庄很不一样。五天都待在芽庄确实感觉有点儿无聊,我也都不知道玩儿什么好了,于是就选了一天来做一个大叻一日游。
淘宝上有大叻包车一日游的产品,我挑选了其中一家,包了一个五座车,可早上五点半来接,最迟下午6点半出发返程,能玩儿整整一个白天,价格是980/车/天。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老板是越南人,人超级好,我最开始定的是5号的一日游,但是由于临时行程有变,3号晚上才临时告诉他们我想改到4号,店主二话不说给我们改了行程,第二天一早司机小哥准时来酒店接我们,简直赞爆!

越南没有高速路,从芽庄大叻约140km,不过有很长一段山路,有点儿像我们四川甘孜阿坝的那种国道。我们不想起太早,就定的7点半出发,司机小哥开车约2个半小时抵达大叻芽庄大叻也有大巴车,据我查是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有时间在大叻住一晚的话,可以坐大巴车,会便宜很多。而且大叻真的很适合居住,我们都觉得如果不是自由行已经订好酒店,一定要在大叻住一晚。

抵达大叻的第一站,春香湖。
这是大叻市里的一个人工湖,作为一个市内人工湖,湖水还算干净,可以划船,价格公道。印象中大概是不到40人民币可以租一艘5人船,划一个小时。(具体价格有点模糊了,好像是120000vnd,不确定,供参考)

大叻的天气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丽江,太阳晒着挺暖和,阴凉处还有点儿凉飕飕的。路上行人乱穿衣,有穿短袖的,也有骑摩托车的人穿着羽绒服。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在大叻住上一两天,悠闲地四处转转,在湖边坐坐,喝上一杯滴漏咖啡,简直完美!

春香湖旁的厕所~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的进去还需要脱鞋的厕所不过里面确实干净~

第二站是大叻花园~收门票,大概是30000vnd左右吧,喜欢花的一定要去看看~
妈妈和小姨最喜欢花,在这里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还买了百合花和君子兰的种子,各种国内没有的颜色,价格都很便宜,一共好像大约二十几块人民币。拿回来已经种上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栽活。

大叻花园出来,已经差不多中午一点了,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了一家鸡腿饭,约40000vnd一份,味道好极了,吃得饱饱的!

饭后还有店主为客人准备的冰茶,清热解暑。

吃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全都方了。。不过坐上车开出去没多远,雨就停了,果然是高原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

第三站是大叻天主教堂,到的时候还在下太阳雨,据当地人说要下午五点才开门,随意拍了拍照就离开了。

第四站,今天的重头戏,疯狂屋。疯狂屋的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整个建筑透露出一种浓浓的高迪风情,它本身是一家旅店,白天供人参观,价格40000vnd,夜晚还可以住宿,住宿费用约200~500元不等,价格也不算贵。如果有时间的人可以来这里体验一晚。妈妈表示好想住,但是无奈我们得回芽庄

可供游客住宿的房间,屋内长这样~每间房的装饰都不同。

屋顶还有这样的羊肠小道,走着挺惊心的。

从屋顶可以远眺大叻城。

crazy house还在扩建,以后规模会越来越大。

第五站是灵福寺。我们本来对寺庙不感兴趣的,无奈司机小哥是越南人,不会中文,英文也不好,交流困难,他理解错误给我们带到这里来了。不过灵福寺不要门票,中国风形状的寺庙加上西洋风的彩色瓷片贴墙,非常不一样的感觉,转转也是不错的。
灵福寺还可以在大叻老火车站坐火车过来,应该又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第六站,也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张,大叻玛丽修道院,俗称粉红教堂。因为之前交流错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傍晚,天快黑了,再加上天空又开始乌云密布,所以没能看到粉红教堂最美的样子,但依旧已经让老夫的少女心炸裂了

结束了一天的大叻之行,我们返回到芽庄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总体说来,我们同行的四个人都很喜欢大叻,一致认为大叻是需要住在那里一到两天,慢慢悠悠地逛,喝喝滴漏咖啡,围着春香湖散步的地方。

因为肚子饿,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大排档吃晚饭。因为之前的大排档价格公道,所以我们一时大意,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宰了,点了3个菜,其他啥也没有,就花了300+rmb,其中一道菜还是在国内也就卖10元一斤的螺,螃蟹也没有我们第一晚吃的那种好,壳比较厚。。。不过人生地不熟的,我们也没敢说什么,吃了饭交钱走人,图个平安。
所以我一定要提醒大家,吃饭之前看好价格,螃蟹一定要看着他称了才能要,最好按照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上的推荐找吃的,千万别被宰了!

day3 7.5包船出海,阳光,珊瑚,鱼群,暴雨。

去海边光是在沙滩边玩耍一点儿也不过瘾,一定要出海浮潜啊!!!在适合浮潜的海域浮潜过后,相信你一定会感受到浮潜的魅力~爱上这项运动!

芽庄最出名的是出海四岛游,在蚂蜂窝上报名也就是59元一人,十分便宜。但据我多方搜索,最终得出了四岛游其实并不是那么好玩儿,并且有很多附加费用的结论。还有一种两岛游,150+一人,其中的蚕岛也是要重新收上岛费的,浮潜的地点也一般。第三,报团一日游是几十个人挤一条船,感觉有点儿扎堆了,我最不喜欢和人群扎堆的感觉
综上所述,我最终决定在淘宝上找一家包船出海浮潜钓鱼一日游。找到的是文文家,400元一个人,10人左右一条能容纳30+人的大木船,每个人都能在一个角落躺着。船上备有免费的水果、水和饮料,还包一顿午饭。
文文是中国人,潜水教练,他的老婆是越南人,两人经营着夫妻店,亲自带客户出海浮潜和钓鱼,浮潜时跟着文文,他能自由浅到珊瑚处给我们捉海星、贝壳、海参上来看(当然,看完了之后都会放回海中),还能告诉我们各种不同的海底生物是什么,哪里有小丑鱼尼莫等等,十分有趣,也能学到不少知识。我还脱了救生衣,和文文一起体验了一把自由浅,又是不一样的魅力~

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木船,越南出海浮潜的船大多是这种木船,虽然不那么现代化,但是包船是很干净的,除了文文亲自带领我们,船上还配有两个船员。

路遇大游轮。

芽庄的海水随深浅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蓝色或者绿色。上船以后因为船上很空旷,我们就开始肆无忌惮地拍照。看着旁边船只上挤满的人,内心还是有一点暗爽的~嘿嘿~

接下来,首先是深潜项目(文文说我们下潜的深度根本不能算作深潜,应该叫做体验潜水,但是为了方便理解,下文都统称为深潜)。
深潜需要自费,但是相比国内一点儿也不贵,160元一人,拍照是80元一人。深潜和拍照都是自愿的,绝无强制消费,表弟报了名下了水却因为毫无经验没有潜下去,在我们没有提出要求的情况下他们主动表示表弟潜水和拍照的钱都不算,让人感觉特别好。和国内不同的是,这里的深潜可以不穿潜水服,穿着自己的泳衣就能下,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一眼就能看出谁是谁了,我感觉还是值得一试。水很清澈,珊瑚颜色很漂亮,各色各种形状的都有,鱼也挺多,个人认为完爆我去过的三亚北海(个人见解,参考就好)。教练还带我穿过了珊瑚丛,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蓝洞(不是很懂专业术语,总之那个洞里的水好蓝,比其他地方的都蓝),非常棒~
深潜的缺点是时间较短,每个人在水下大概是15分钟的样子,拍照的人比较匆忙,没有拍的很好,只能说留个纪念。

教练带我捉上来的蓝色海星,但是只供拍照,拍完了要放回海里,他们管的好像还挺严,每个当地人看到都在提醒我要记得放回去。

之后就是浮潜项目,浮潜基本不限时间,我们在浮潜点玩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到吃饭快要来不及了才离开。

大家普遍感觉浮潜比深潜更棒,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潜完全没有问题,救生衣可以让我们完全浮在海面上。我们去的是没有什么游客的地方,据文文说那里是附近最漂亮的地方之一。事实证明确实不虚此行!海水很清澈,珊瑚有各种颜色,太阳照耀到的浅水区域,鱼群甚至比深潜的地方更多,各式各样的,就和水族馆里看到的没什么差别,我们都激动得恨不得在水里尖叫!
文文带着我们玩儿,还教了我们自由浅,我尝试了好多次,只有一次潜了下去,但是海水浮力太大,没有脚蹼确实很费劲。不过这次尝试却让我感觉到了自由浅的魅力,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尝试。
只可惜没有水下拍照设备,这次越南之行之后我下决心要买个gopro

下图来自文文的朋友圈,小丑鱼尼莫~眼睛看到的比照片更美,色彩更丰富!

浮潜完了是吃午饭,吃饭的地方是当地出海游的固定吃饭点,饭菜一般,但是文文带来的水果管饱~

下午的活动是钓鱼,但是午后的天气却渐渐阴了下来。也许是因为暴雨即将来临,鱼儿们都躲了起来,我们钓了半天却收获不大。

不多时,一朵乌云向我们飘了过来,经验丰富的船员告诉我们暴雨即将来临,让我们赶快返程。果然,在返程的途中倾盆大雨就落下来了,海面上风很大,硕大的雨点子打在身上像小石子砸在身上一样生疼。海面上能见度很低,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茫茫大海,一叶扁舟
心情是恐惧的,不过经验丰富的船员和文文告诉我们,这海面只是风大雨大,却基本没有什么浪,非常安全,浪大的时候船头都能翘起来。这才安下了一颗心。不过即使是这样,船到港时全身上下已经完全打湿了,身上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幸好出行前买了防水包,保护了相机和手机。。。
海上的天气变幻得太快,船靠岸时又已经出起了太阳。无论如何,我们都觉得这包船出海游非常值得,既看到了各色珊瑚和各色鱼群,又从水下的视角看到了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大海,还感受到了暴雨之下的茫茫海洋。很开心的一天,除了被晒得黑亮的皮肤。。。

在海里撒欢儿的一天,看似没怎么用力气,回到宾馆却都已经不想动。被宰的阴影犹在,不想再吃大排档,便选择了当地很流行的一个炸鸡店,类似于肯德基,好像是一个韩国牌子,叫Lotte什么的,东西很便宜,味道还行吧~下图的冰激凌,5000vnd一个,合人民币就是一块多。

day4 7.6珍珠岛,一个很不错的岛。

珍珠岛,是一个度假村,上面有一个游乐场。住在珍珠岛上的游客可以免费享受珍珠岛的游乐设施,没有住在珍珠岛的游客也可以买票进入游乐场。上岛需要坐一个号称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游乐场有陆地乐园和水上乐园,还有海底世界,海洋动物表演等。门票包括了缆车、游乐园的所有项目。(水上摩托艇和拖伞除外)

从得知我们要去珍珠岛开始,各方似乎都争着想卖我们门票,出租车司机还把我们带到一个破破旧旧的售票点,那里的售票人员把着车门不让我们走,票价和正规售票处一样,但是整个看起来就很不对劲。最后我还是装着听不懂,才得以逃脱。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正规售票点购票,那里修得很正规,旁边有一排取款机,取钱很方便,也可以刷信用卡,没有手续费。(上文提到的那个破旧的售票点就要收手续费)
门票价格似乎随季节不同而变化,我们去的时候可贵了,650000vnd一人,不过经过我各方对比,票价是统一的,在网上订也是这个价,约195rmb,所以可以直接去正规售票点购买。

买好票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坐跨海缆车。
去珍珠岛的俄罗斯人和越南本地人很多,相对来说中国人就少了。

登岛~岛上有那个Lotte的炸鸡品牌,还有些其他吃喝的,价格都很公道,没有价格虚高,所以可以放心吃喝~

首先玩的是陆地乐园~相比于国内的游乐场,珍珠岛游乐场里的设施规模不大,但是一言不合就加速啊!玩儿的还是很心跳~

游乐场挺大的,我们起晚了,最后根本来不及玩耍,后悔惨了!所以一定要早早来才能玩儿得尽兴~

下图是游乐场内最负盛名的一个设施,可以自己控制速度的一个小观光车。机器会把你运送到岛上的山顶处,然后就开始下滑,风景又好又刺激好玩儿,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节速度。除了排队排了两个小时以外,其余都是极好的~全程有两处拍照的地方,它会有一个牌子,用英文提醒你要拍照了。下来之后可以自行挑选,价格我有点儿记不清了,好像是50000vnd一张,反正不贵。买了的话可以有一张纪念纸质版,洗出来用纪念壳子装好的,还可以得到电子版的~

岛上还有一个免费的游戏厅,从下图美人鱼手臂下的门进去,所有设施都是免费的,玩到尽兴为止。岛上还有4D电影等等项目,全都免费,着实土豪~

天气阴了一天,傍晚的时候太阳却出来了,跨海大桥、岛上的各种建筑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美轮美奂,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岛上还有歌舞表演和游行表演。

玩儿得忘记了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水上乐园大概五点过开始就逐渐关闭了,六点多的样子就开始赶人了。所以一定要记得留够时间去玩儿水上乐园,不要像我们一样最后匆匆忙忙没有玩儿的尽兴。

水上乐园出来天已经黑了,岛上晚上还有音乐喷泉表扬,还是挺壮观的。

看完了表演记得赶跨海缆车返程,游乐园夜里9点闭园,跨海缆车10点停止运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排起了大长队,密密麻麻的全是人。
回到售票点,外面有很多出租车排队等着,不用担心打不到车。珍珠岛离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打车过来大概单程40+人民币,四个人投下来一个人就10块左右,也不算贵。

day5 7.7泥浆浴&big C大采购。

特别放松的一天,准备休闲休闲,然后返程。于是安排了早上的I-Resort泥浆浴。
在蚂蜂窝上定的,4~10人缸的泥浆浴+水上乐园,75rmb一个人。

越南的泥浆浴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我们选择的这家在当地名气似乎还不错。不玩水上乐园的可以到现场去买票,能便宜些~因为泡泥浆浴的人很多,在蚂蜂窝上定需要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

下图是I-Resort门口的荷塘。

泡泥浆浴的缸子,我们定的虽然是4~10人缸,但估计因为去的比较早,人还不多,所以4个人并没有和其他人拼缸。每一缸泥浆都是现放的,有一股淡淡的药香味,可以泡20分钟左右,时间到了会有人来提醒你。换下一缸之前他们会放掉上一缸泥浆,然后清洗缸子,所以感觉还是蛮卫生的。

泡完泥浆浴后,还可以使用度假村里大大小小的游泳池或者温泉池,整个度假村里如下图的池子有很多,数也数不清,都是免费的~

水上乐园需要再收费,但是这个水上乐园很小,意思不那么大,如果没有小孩子的话其实也可以不去。

最后我们还体验了一把越式精油SPA,就在I-Resort里面做的,服务还不错,手法不重,但是很让人放松。价格大概90+人民币一个人,精油的全身按摩。

结束了泥浆浴放松之旅,我们前往big-C采购。
泰国也有big-C,我感觉泰国的big-C还是挺洋气的,但是换到越南就变成了一个大型的超市,还离市区挺远。。主要采购了一些腰果、热带水果干、咖啡等等,她们还狂买了N包调味盐,说是便宜又好吃。
但我个人感觉买东西就没有必要去big-C了,以为这个big-C其实和市内的那些超市差别不大,而且还远。

芽庄的big-C里有吃有喝,价格也不贵,鲜榨的各种水果汁才20000vnd一杯。
下图你们别嫌喝过的看着没那么好看,但是却真实展现了那水果汁的浓度。从左到右依次是芒果汁、鳄梨汁、菠萝汁、西瓜汁,菠萝汁和西瓜汁还是水状,芒果汁和鳄梨汁直接是奶昔状的浓度了。但是味道都是一级棒!

big-C的超市可以刷信用卡,但是很多店面只能付现,无奈我们去的那天周围的ATM全都取不出钱来,也是尴尬。。

采购结束,大概下午五点,送机导游来接上我们,出发去了芽庄金兰国际机场,夜里十点过的飞机,第二天(8号)凌晨到达成都。正式结束了我们此次的越南之旅。

写在最后的絮絮叨叨。

从最开始接触芽庄,我认为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是充满恶意的。但到了最后,我却发现这里其实更多地洋溢着小的幸福。海关不正规,导游有坑客的情况(虽然经过聊天,感觉大多数跟团的游客并不觉得自己被坑了,因为相对于国内旅游,这里即使坑你也算是便宜的),大排档有宰客的现象(但不是每家都这样),有飞车党抢劫(但我们没有遇见,所以推荐出门打车,别没事在街上晃悠),城市建设确实不咋样(大叻会比芽庄好很多)。但这里更多的是淳朴的人民,偏低的消费(虽然据说相对于越南其他的城市,芽庄的消费已经很高了),还算不错的景色,以及建设得很不错的旅游点、酒店。。。等等等等,越南给我留下的其实更多的是好的印象。

做好攻略吧,越南不只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我想大家去了也一定不会后悔。抽几天的时间,好好享受大叻的小资情怀和芽庄的海与风吧。

引用 繁木南山 的图片:

这饭拍的小料种类还挺多

2016-07-21 15:3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1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1 15:39:38 的回复:

这饭拍的小料种类还挺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越南吃饭好像都是这样,吃了好多家都是先上各种小料。他们的菜本身没什么盐味儿,所有的菜品都可以蘸着小料吃~

2016-07-21 16:52

引用 zahui 发表于 2016-07-21 16:25:2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zahui:我现在是趁有时间让自己多出去走走,以后没空了的时候有故事可以怀念~

2016-07-21 16:5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3:52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7-25 13:52:42 的回复:

回复wenyao:好的呀~已关注😁

2016-07-25 17:13

请问芽庄和华欣比,哪个更好玩?哪个海水更蓝,沙滩更细?

2016-11-13 01:25

引用 繁木南山 的图片:

奇石

2016-11-13 06:51

引用 ^o^ 发表于 2016-11-13 01:25:21 的回复:

请问芽庄和华欣比,哪个更好玩?哪个海水更蓝,沙滩更细?

回复^o^:是不一样的感觉哦~如果只从海蓝和沙细来说的话,个人感觉华欣更胜一筹。

2016-11-13 13:5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3 06:51:25 的回复:

奇石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1-13 13:53

请问楼主在哪里租车的啊?

2016-11-13 18:36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11-13 18:36:22 的回复:

回复YY:淘宝哦~是有司机的那种包车~